關於全日制合同改綜合工時制合同,關於綜合計算工時制和終止續簽合同

2022-01-08 03:06:15 字數 2517 閱讀 6687

1樓:法聖網

你好,根據你的陳述,用人單位存在過錯,可以依法主張權利。

2樓:創作者

首先由全日制合同改綜合工時制合同,不是你與工廠的雙方意願簽訂的合同,則屬於工廠私自修改合同。可以通過司法程式認定該合同違法,或無效。同時,該廠實行的工時制,在增加法定工時之外的工作就應該支付加班費!

供參考。

3樓:戚廣利

你們公司這樣做不合法,改綜合工時制合同也不能違反勞動合同法。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1、實行綜合計算工時有一定的行業限制,因工作性質或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標準工時制度的企業,須按照規定向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申報審批,經審批後方可實行。

2、實行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的企業在其工商登記註冊區人社局審批後方可執行。

4樓:21世紀第一聖人

這件事中至少存在以下幾點問題: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五條第一款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變更勞動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用人單位沒有與勞動者協商,就單方面變更工作時間形式,這一做法是不合法的。

《勞動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1日。這是強制性規定,無論實行什麼工作時間制度,都必須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1日,否則是違法的。

5樓:活寶不是一二個

綜合工時制有計算時間的,比如有些是按月實施,有些是按季度實施

按月,就是1個月裡面的時間可以算,按季就是1個季度裡面的時間可以

所以你懂了,超月或者超季的都不能算

6樓:小暖

關於前日製合同改綜合工藝工時制合同,這個沒聽國家出臺這個政策呢

7樓:拾秒致

這是工資改革之後的新的叫法,對你應該沒有大的影響的

8樓:

首先,用人單位實行綜合工時制必須和工會和勞動者協商,未經協商一致的,不得實行綜合工時制,否則違約又違法。特別是對於勞動合同中已經約定了標準工時制的,要改為綜合工時制屬於勞動合同的變更,用人單位必須和勞動者協商,經勞動者同意才可。

其次,用人單位實行綜合工時制必須經過勞動局批准,未經勞動局批准而擅自實行綜合工時制是違法的。

參考法律法規:勞動合同法、勞動法、勞部發[1997]271號《勞動部關於職工工作時間有關問題的覆函》

9樓:你乳此給力

綜合工時制必須上報當地勞動局備案,經勞動局批准的用人單位才可實施。未經勞動局批准(有經勞動局蓋章的書面批覆),用人單位擅自實施綜合工時制是違法和無效的。

即使綜合工時制經過勞動局批准,用人單位想將標準工時制改為綜合工時制屬於變更勞動合同,必須和勞動者協商,勞動者同意的雙方才可變更,勞動者不同意的不得變更。所以勞動者完全有權拒絕變更。

10樓:北京京頂科技****

首先,公司變更工時制型別需要相關部門審批,申請綜合工時製成功後就可以執行綜合工時制管理。如果勞動合同沒有明確規定執行哪種工時制,企業不算違法。因為公司沒有出現違規用工。

綜合工時制按全年統計總工時,對比標準工時制,超過部分算加班。加班安排同等調休可以不發加班費。你們公司先放假,後還班這種還是不太多見的。

公司的先休假後與加班相抵。理論上還是員工佔優,因為你中間離職,那已休的假等於沒法還加班,如果扣工資還違反勞動法。

標準工時改為綜合工時,勞動合同是否須做變更?

11樓:

勞動合同中關於工作時間、工資等重要事項變更時必須對勞動合同進行相應變更,對勞動者進行公示。

補充:及時職工大會一致通過,書面合同仍然要進行更改。

1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勞動合同雙方就實行綜合工時的問題,已經在全體職工大會上徵得了員工的同意,會議紀要上又有每個參會員工的簽名,這種情況即勞動合同的變更。

13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變更要有書面協議,雙方各執一份

14樓:匿名使用者

簽訂集體合同就簡單得多了。

關於綜合計算工時制和終止續簽合同

15樓:索賠專家

1、你籤的合同是年薪制,因此工時制已經無法不適用了,當然,前提是你所在公司已向勞動行政部門申請「不定時工時工作制或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並經審批通過公示。如果沒有申請,那你們公司跟你籤年薪制合同本來就是違法的。如果已經申請了,那你要看看你合同中關於年薪制方面的定義,年薪制的合同裡會寫清楚:

年薪××,包括××、××、加班費,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就很難主張加班費了,因為給你的工資裡已包含了加班費了。

2、如果你所在公司沒有勞動合同法規定的違法行為,你要解除勞動合同一般需要提前30天通知公司,無需賠償違約金,當然,公司同意你馬上離職就不用等30天了。你只要在勞動期內沒有違反勞動合同及嚴重違反公司規定的行為,可以要求公司把每月扣除的錢還給你。

3、不用賠付,合同到期了,合同已經終止了,雙方對續約無法達成一致的,當然不能算違約了。

如何區別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畢業證,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的畢業證有區別嗎?

全日制與非全日制一般是指在學習時間上的一種分類方式。全日制是指於國家法定的工作和學習時間在校進行全天候的學習,以專門的老師進行教學為主的方式,一般的招生物件是高中畢業生,在通過參加高考 除單招不需要高考 後,獲得全日制學歷的教育方式,是普通高等教育。非全日制也就是在學習方式和時間等方面和全日制相反的...

全日制普通高校是什麼意思,全日制和全日制普通高校有什麼區別?

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指辦學水平至少要達到培養本科生的要求的學校,有招收全日制本科生的資格。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名單可以在教育部 上查詢。全日制普通高校生源主要來自全國普通高考。即通過每年6 7月份的普通高考錄取入學,讀完專科或本科所有課程,經考試或考查成績合格而取得大專或本科學歷。夜大 電大 自考 成教 包...

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哪個好考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有啥區別,哪個好考,仙們

我想應該是全日制的好。全日制的含金量高。我想非全日制的情況總是在職讀的。為了拿個文憑。如果你真想學東西。同時建議允許的話。你就去讀研究生。現在幾乎一樣。看個人需求。如果想上學然後找個好工作,全日制。如果工作不錯,只是想提升學歷,不換工作,那一邊工作一邊學習,非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