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責任目標月度分解多長時間一次

2022-01-08 03:06:13 字數 3598 閱讀 8503

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月度分解就是一個月一次

安全責任目標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分解就是把企業總體目標分解為部門目標、班組目標、個人目標,形成企業目標連鎖體系。在此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鼓勵員工參與目標分解。

2、目標體系的邏輯要嚴密。

3、目標應突出重點,與企業總目標沒有直接關係的其他工作目標可以不列入各級分目標。

4、每個目標都應有明確的完成期限,如1個月、1個季度或1年。

5、目標分解完畢,要進行嚴格的審批。

安全文明施工方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組織管理

(一)組織機構

1、建立安全生產文明施工領導小組,由專案經理任組長,技術負責人、安全員為副組長,施工員、材料員等其他(根據需要)為組員,明確崗位責任,獎罰兌現。

2、根據施工組織設計和公司要求,結合工地實際情況,制定工地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制度的獎罰辦法。

3、凡安全防護措施不齊備,存在嚴重安全隱患。或管理人員盲目指揮,安全無法保證一時,安全員有權令其停工,堅持一票否決制。

(二)安全管理目標

無死亡事故。

無重傷事故,全年輕傷率不超過3‰。

無火災及重大交通責任事故。

一般事故隱患整改率達95%以上。

特殊工種全部持證上崗。

施工現場安全合格率100%,優良率50%以上。

安全全面達標,爭創市文明施工工地。

安全目標(**事故控制目標,安全達標,文明施工目標)年、月都要控制達標計劃,目標分解到人,責任落實到人,考核到人。

(三)安全生產基本要求

1、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方針,管生產必須管安全,做到安全工作與生產任務同時計劃、同時佈置、同時檢查、同時總結、同**比,安全防護措施提前施工,經驗收合格後交付使用。

2、加強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工人報到後,按在冊人數開會宣傳有關法律、法規,由專案經理與每個人簽定《安全生產合同書》,未經教育培訓和簽定合同書的人員不準上崗作業。

3、每個分部分項工程,按工種由專案經理或施工員,向班組做安全交底,交底要求具體、明確,要有正式的書面記錄和簽字。特殊工種,如架子工、塔機工、電工等分別按安全技術標準規程做專項技術交底,形成書面文字,簽字後交付作業。

4、每月安全領導小組作一次工地的安全檢查,平時,針對存在的問題,及時分片或分組開會教育,令其整改。

5、每天安全員和班組長向班組安全講話,檢查安全準備工作,緊跟生產進度,進行監護,對違章作業,及時糾正,對冒險作業,堅決制止。其教育必需記錄簽字,以示慎重敲響警鐘。

6、嚴格「三件寶「的使用,上班不戴安全帽的高空作業不繫安全帶的一次罰款5-30元,不聽勸阻的,停止其作業。外架每間隔一層搭設水平安全網,安全網搭設,必須牢固可靠,符合規範要求。

7、嚴禁酒後上班,不準打赤腳、穿拖鞋、穿硬底鞋上班。不準高處向下扔物品,違規罰款5-30元。

8、「四口」,坑、井、易燃易爆場所,電源裝置和危險地帶,設定護欄,夜間設紅燈示警。

9、特殊工種,如電工、架子工、焊工,起重工、機械工等必須持證上崗,無證人員不準進行操作。

10、機械裝置有漏電保護裝置和接零接地,施工電線架空搭設,不準電線拖在地上,開關、插座集中在配電箱內,有防雨裝置由電工專職管理。

11、經常對機械裝置進行檢查維護保養,每天上班試執行運轉後才能進入施工操作,嚴禁塔機等機械裝置帶病作業。

12、易發生觸電事故地方和移動照明,使用36伏低壓行燈。

13、攪拌臺、鋼筋製作場、木工製作場,必須在牢固棚架下操作。磨石機、及水泵操作和電工作業等,穿絕緣鞋、戴絕緣手套進行作業。

14、木工房、庫房、工棚、廚房等臨時設施,配套足夠的滅火器材,掛有醒目的警示標誌,嚴禁吸菸。

15、暑期施工,有相應的十滴水,清涼油等,防暑藥品,爆晒地點,應有遮蔭措施。對粉塵,有毒氣體、應有保護措施。

16、若發生安全事故,除積極挽救傷員和上報外,必須按「三不放過」原則,查明原因,明確責任,切實整改。

(四)安全管理基礎資料

安全檔案資料是安全基礎工作之一,也是檢查考核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資料和反映工作情況的重要依據,同時是為安全管理工作提供分析、研究、掌握安全動態,以便改進工作,達到**、預報、預防事故的目的,必須及時作好安全,真實反映情況。要作好的資料主要有:

1、工地的安全組織機構及崗位責任制;

2、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的各項制度;

3、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培訓情況;

4、安全技術資料(計劃、措施)、交底、檢查驗收;

5、班組安全活動情況(包括違章作業的教育、處理);

6、組安全工種人員上崗證影印件(編匯成冊,註明上、離崗時間和原因);

7、獎罰資料;

8、**事故檔案;

關檔案、會議記錄。

(五)安全檢查

1、按《宜賓市建築施工現場安全檢查評分表》中的專案,逐一檢查。

2、對安全管理基礎資料逐一核實,審查。

3、作出評定、提出處理意見和整改意見。

4、複查整改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文明施工目標

發揚傳統,規範施工,保證安全,狠抓質量,提高素質,增加效益。

二、成立文明施工組織機構,黨、政、工、團齊抓共管,搞好文明施工。

三、認真貫徹執行,樹立為國家、為專案法人、為公司服務的思想意識。

四、工程開工階段,就要創造文明施工的良好開端,文明施工是保證安全施工的基礎,在施工階段更要加強文明施工的管理與監督,從而實現對工程全過程的文明施工管理,不具備文明施工條件不得開工。

五、專案經理必須抓文明施工,具體由工程技術科負責,嚴禁以包代管,各單位負責人要把文明施工同安全施工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認真貫穿於本工程的施工全過程。

六、 建立、健全文明施工管理制度和實施辦法,定期評比。

七、 施工現場劃出作業區,設立明顯標誌,認真使用安全網(繩、欄),指定專人負責。

八、 施工圖紙、施工措施、施工記錄等各類資料齊全,分類保管,查閱方便。

九、重大施工專案、新技術、新工藝的試點,應向建設單位和監理工程師通報,並邀請其參加,進行監督指導。

十、加強教育,遵紀守法,嚴禁違法亂紀,禁止酗酒賭博,要尊重當地的風俗習慣,嚴守群眾紀律,和當地群眾搞好關係。

十一、 教育職工識大體,顧大局,正確對待國家、集體和個人三者之間的關係,作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紀律的建設者。

十二、嚴格按照技術措施施工,不得憑主觀想象野蠻施工,要著裝統一,工器具、材料的擺放必須整齊有序,堅持文明施工,做到「工完料淨場地清」。

十三、 教育職工樹立「五種精神」:

1.心繫使用者、高度負責的服務精神。

2.一人辛苦、萬人幸福的奉獻精神。

3.尊重科學、不畏寒暑的求實精神。

4. 服從大局、密切配合的協作精神。

5.敬業愛崗、艱苦奮鬥的主人翁精神。

十四、 各單位要對本單位文明施工情況進行經常性檢查或者自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十五、施工人員在施工時要時時自查,不斷改進。

十六、 施工隊兼職安全員負責對本施工隊的文明施工進行檢查,並督促改進。

十七、專案經理要定期或者不定期對文明施工進行檢查,並進行評比,獎優罰劣,對不符合文明施工要求的要限期整改。

求建築業《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目標管理制度》

安全生產責任書,安全生產責任書 最全啊

班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1 貫徹執行公司和車間主任對安全生產的規定和要求,全面負責本班組的安全生產 2 組織職工學習並貫徹執行企業 專案工程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教育職工遵紀守法,制止違章行為 3 組織並參加安全活動,堅持班前講安全,班中檢查安全,班後總結安全 4 負責對新工人 包括實習...

安全生產三零目標是指哪三零,安全生產三零目標是什麼

法律分析 零傷害 零事故 零損失。為實現 零事故 零死亡 零通報批評 的安全生產 三零目標 確保生產安全,防止悲劇發生,鄧淵對今後的安全生產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高度重視。從思想上真正認識到安全生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強安全責任意識和安全防護意識 二要加強學習。平時要注重和加強安全生產知識 法律法規及...

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中的職責相同麼

當然可以相同,這兩樣在某些行業他就是一樣的!其實是理解上的問題。安全生產責任制是一種制度,是要明確並建立各級的安全安全責任體系,並保證層層落實。安全目標責任書只是其中的一種形式而已,還包括什麼層層簽訂安全生產責任狀 崗位說明書中必須列入安全職責等等都是安全生產責任制的不同形式和要求而已。安全生產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