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安全生產責任書是必須簽訂嗎安全生產責任書不簽訂可以嗎簽訂與不簽訂責任劃分?

2021-03-05 09:13:46 字數 3869 閱讀 3758

1樓:村口毛哥哥

企業各級領導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是地方**在每年制訂安全生產工作目標責任制度時的附加規定,是**命令地方安全生產委員會或安監局進行的強制性任務。

從安委會或安監局的角度來說,這個責任書是必須簽定的,以明確各級安全生產責任。

從企業的角度來講,沒有任何一條法律或地方性法規規定必須簽定安全生產責任書,但是一但發生了安全生產事故,由於沒有簽定責任書,安全生產責任不明確,根據國家《安全生產法》和地方安全生產條例,要對企業處以十萬元以上的罰款。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必須,但一但發生了安全生產事故,將被處罰款。

從安委會或安監局的角度來說,這個責任書是必須簽定的,以明確各級安全生產責任。

從企業的角度來講,沒有任何一條法律或地方性法規規定必須簽定安全生產責任書。但是一但發生了安全生產事故,由於沒有簽定責任書,安全生產責任不明確,根據國家《安全生產法》和地方安全生產條例,要對企業處以十萬元以上的罰款。

責任書明確了全年安全責任目標、職責,堅持把安全生產作為企業發展的生命線,一級抓一級、一級保一級,層層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保持企業安全穩定執行。

責任書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組織、誰負責」的原則,進一步明確了各單位安全責任主體、安全生產目標、獎懲制度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具體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字眼很明確的規定。可以參照你所在省或市級頒佈的這方面的相關規定,找找應該有的。你是哪的我不知道,我是山東的,有這方面的規定,僅供參考。

「落實生產經營單位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暫行規定」

第九條 生產經營單位應當建立健全本單位安全生產責任制度,實行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明確各崗位的責任人員、責任內容和考核獎懲等事項。安全生產責任制度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一)主要負責人、其他負責人的安全生產責任;

(二)職能部門及其負責人的安全生產責任;

(三)車間、班組及其負責人的安全生產責任;

(四)其他崗位及從業人員的安全生產責任。

第四十七條 生產經營單位應當建立安全生產激勵和約束機制,逐級、逐層次、逐崗位與從業人員簽訂安全生產責任狀。對完成崗位責任目標的,給予相應的獎勵;對完不成崗位責任目標的,給予相應的處罰;造成生產安全事故的,按有關規定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籤!!!!!!!!!!!!!!!!!!!!!!!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還是籤的好,責任明確

安全生產責任書不簽訂可以嗎?簽訂與不簽訂責任劃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簽訂不簽訂,

出現事故之後相應責任人都會受到處罰。

對於安全

管理部門來說,內要容

求各級責任人簽訂責任書,是履行了工作職責,如果未要求責任人簽訂責任書,屬於未貫徹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一旦出現事故,要付管理不到位的責任。

所有,我認為要求各級責任人簽訂責任書是安全管理部門必須要做的。

員工安全生產責任書是不是一定要每個人都要籤?

7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生產責任書分不同的級別,你這個班組長籤就可以了,

請問哪個法律規定了企業要簽訂各級安全責任書?

8樓:鄉感鄉人

《來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源生產法》規定企業對安全生產負主體責任。如第四條:生產經營單位必須遵守本法和其他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改善安全生產條件,推進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提高安全生產水平 ,確保安全生產。

第五條:生產經營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對本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全面負責。第六條:

生產經營單位的從業人員有依法獲得安全生產保障的權利,並應當依法履行安全生產方面的義務。

簽訂安全責任書只是一個形式,不能因為安全責任書籤訂沒有而免除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

以上回答僅供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不可能規定到你籤安全責任書這麼細,只是規定了要符合安全規定,籤責任書不過是一種確保安全的形式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什麼型別的企業,簽訂的是什麼安全責任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礦山安全管理規程由。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幫助您,如需幫助請電聯。

公司要求員工籤的安全生產責任書合理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簽訂了安全責任書 也不能完全免除企業的責任 只是在判定責任時有主有次。

你所出示的責任書中「甲方不承擔法律責任」涉嫌免責,是無效的說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點有點扯,公司針對任何事故完全脫責,同時保留了處置權,如因公司疏失而你未回報,造成損失,依公司規定處理,可能最後損失員工要負責賠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bai籤安全

生產責任

du書是每個企業為了防範安全風險zhi,提高安dao全意識採取一項重要措施,回從責任、義務、防答範、安全教育等方面入手,從而降低安全風險,從國家、地方、企事業、個人對安全生產、安全第一都要牢記防範,其實沒什合理的我們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哪怕是不合理的事也能夠做到做好,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生bai產責任書的作用是監督、督du促zhi各級員工對安全dao生產工作意識重視、按回照法律、法規、規定、制

答度及操作規程進行工作,同時加強安全職責的自律性,最大限度的降低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該書沒有法律效應,一旦發生事故,公司各級憑一張責任書是無法規避責任的,畢竟安全生產企業是責任主體。就因為責任的重大,企業在一些內部安全工作規定和措施上,制定嚴厲有脫責的表現,是可以理解的,最終,安全生產工作需要大家共同能力,提高自身安全意識,牢記自己的責任、義務,加強安全教育,增強防範能力,達到降低安全風險,確保安全生產事故不發生,就達到了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的目的,也就達到了和諧發展的目的。

安全責任書籤訂是哪個法律規範規定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bai《安全生產法》第十九條 生產經營du單位的安全生產責zhi任制應當明確各

dao崗位的責任人員、責內任範圍容

和考核標準等內容。生產經營單位應當建立相應的機制,加強對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情況的監督考核,保證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

目前大多數單位通過制定崗位職責、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和建立考核標準來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因此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是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的一種重要方式。

1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法規方面沒bai有關於籤du訂安全責任書zhi具體的要求,

《中華人dao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內》規定企業對安容全生產負主體責任。如第四條:生產經營單位必須遵守本法和其他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改善安全生產條件,推進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提高安全生產水平 ,確保安全生產。

第五條:生產經營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對本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全面負責。第六條:

生產經營單位的從業人員有依法獲得安全生產保障的權利,並應當依法履行安全生產方面的義務。

"安全生產責任狀"和"安全生產責任書"有什麼區別?是不是每個工人都要籤一份安全責任狀?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狀」和「書」都是一樣的,層層簽訂,全員簽訂,最基層的就是班組長分別和每個工人都簽訂一份。

20樓:頎昱

是的,責任到崗,到人!

安全生產責任書,安全生產責任書 最全啊

班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1 貫徹執行公司和車間主任對安全生產的規定和要求,全面負責本班組的安全生產 2 組織職工學習並貫徹執行企業 專案工程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教育職工遵紀守法,制止違章行為 3 組織並參加安全活動,堅持班前講安全,班中檢查安全,班後總結安全 4 負責對新工人 包括實習...

暑假工安全責任書和保證書,安全責任書和安全協議書有什麼不同

這份協議是規避法律風險的協議,應當認定為無效的。如果你寫了,只能嚇唬一些不懂法的人,發生事故,私下解決。你好,從法律上來說,這份協議是沒有效力的,理由如下。我國 安全生產法 第八十六條規定,生產經營單位將生產經營專案 場所 裝置發包或者出租給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或者相應資質的單位或者個人的,責令限期改...

員工安全生產責任書需要一年一簽嗎

員工安全生產責任書應該是一年一簽,就是說簽訂在本年度內的安全保證。員工安全生產責任書是不是一定要每個人都要籤?安全生產責任書分不同的級別,你這個班組長籤就可以了,企業安全生產責任書是必須簽訂嗎 企業各級領導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是地方 在每年制訂安全生產工作目標責任制度時的附加規定,是 命令地方安全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