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責任書,安全生產責任書 最全啊

2021-09-02 12:24:23 字數 4732 閱讀 7912

1樓:緱盛戚夜綠

班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1)貫徹執行公司和車間主任對安全生產的規定和要求,全面負責本班組的安全生產;

(2)組織職工學習並貫徹執行企業、專案工程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教育職工遵紀守法,制止違章行為;

(3)組織並參加安全活動,堅持班前講安全,班中檢查安全,班後總結安全;

(4)負責對新工人(包括實習、代培、臨時用工)進行崗位安全教育;

(5)負責班組安全檢查,發現不安全因素及時組織力量消除,並報告上級;發生事故立即報告,並組織搶救,

保護現場,做好詳細記錄;

(6)搞好生產裝置、安全裝備、消防設施和爆破物品等檢查維護工作,使其經常保持完好和正常執行;

(7)及時發放職工勞動防護用品,並教育職工正確使用勞動保護用品。

6.車間安全員安全生產職責

(1)在車間主任的領導下,負責車間的安全生產工作,協助車間主任貫徹執行上級安全生產的指示和規定,並檢查督促執行;

(2)負責或參與工程有關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並檢查執**況;

負責編制車間安全技術措施計劃和隱患整改方案,並負責及時上報和檢查落實;

(3)做好職工的安全思想,安全技術教育與考核工作,負責新工人的二級安全教育,督促檢查班組的崗位安全教育;

(4)負責車間安全裝置、防護器材管理,掌握塵毒情況,提出改進意見;

(5)每天要深入工地檢查,及時發現隱患,制止違章作業,做好安全檢查記錄

7.工人安全職責

(1)認真學習和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不違反勞動紀律,不違章作業,對本崗位的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

(2)精心作業施工,嚴格執行安全操作規程和勞動紀律,做好各項記錄。交**必須交接安全情況;

(3)正確分析、判斷和處理各種事故隱患,把事故消滅在萌牙狀態,如發生事故,要正確處理,及時、如實向上級報告,並保護現場;

(4)正確操作,精心維護裝置,做好文明生產;

(5)上崗前必須按規定著裝,戴好個人勞動防護用品;

(6)積極參加安全活動;

(7)有權拒絕違章作業的指令,對他人違章作業加以勸阻和制止。

2樓:天彬司馬夏嵐

2023年度安全生產責任書

為認真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和《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以及各級安監部門的指示精神,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進一步健全和完善我公司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真正地把安全工作落實到位,實現“落實責任、保障安全”和達到“千斤重擔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標”,以及“四全”(全員、全過程、全天候、全方位)管理的標準化安全管理體系,防止和減少安全生產事故,保障生產經營地正常執行,維護企業職工的利益。集團公司總經理與分公司副總經理簽訂2023年度安全生產責任書。

一、工作職責:

1、主管副總經理要認真執行“管生產必須管安全”和“安全工作首長負責制”的原則,對所轄區的安全生產工作全面負責。

2、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加強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及公司制定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的宣傳教育。

3、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實行安全生產目標管理,確保安全生產,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主管副總經理要與各中層單位逐級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

4、主管副總經理要經常組織中層單位負責人進行安全生產知識教育和安全生產會議,不斷提高中層領導的安全知識和安全管理能力。

5、嚴格執行公司制定的在防火區禁止動用明火管理規定。

6、建立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考核獎懲制度,並嚴格組織實施,確保獎懲兌現。

7、積極參加公司組織的各項安全活動,組織召開安全生產會議,並參加公司的各項大型的安全檢查活動。

二、管理辦法:

1、實行安全生產責任制,各主管副總經理是各分公司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

2、主管副總經理要結合分管公司的實際情況,將安全生產責任制目標和措施層層分解到基層,並制定相應考核辦法,定期考核嚴格獎懲。

3、對於所轄區全年安全生產工作中做出突出貢獻的部門和個人要給予精神和物質獎勵;凡年內發生重大安全生產事故的單位,對各主管副總經理第一負責人及責任人作出相應的經濟直至行政方面的處罰。

4、年內杜絕中毒、重大火災、**、死亡事故的發生,因公負輕傷率在2%以下;職業病發病率5‰以下的目標。

三、本安全目標責任書一式兩份,總經理和各分管經理各執一份,作為年終獎勵和處罰的依據。

四、本安全目標責任書自2023年1月1日起執行。

(總經理簽字):

(副總經理簽字):年月

日2023年度安全生產責任書

為認真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和《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以及各級安監部門的指示精神,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實現“落實責任、保障安全”和達到“千斤重擔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標”,以及“四全”(全員、全過程、全天候、全方位)管理的標準化安全管理體系,防止和減少安全生產事故,保障生產經營安全地正常進行,維護企業職工的利益。公司副總經理與各中層單位負責人簽訂2023年度安全生產責任書。

一、工作職責:

1、各部門負責人要認真執行“管生產必須管安全”和“安全工作首長負責制”的原則,對所轄區的安全生產工作全面負責。

2、積極組織和帶領本部門人員認真學習、宣傳和執行安全生產工作的有關法律、法規、標準和制度及全生產知識,抓好本部門職工的安全教育和新職工的**安全教育,不斷提高員工的自我安全防範意識,做到有記錄可查。

3、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實行安全生產目標管理,確保安全生產。各中層單位要與班組、員工逐級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

4、嚴格執行公司制定的《通用管理制度》及《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做到盡職盡責。

5、嚴格執行公司制定的在防火區禁止動用明火規定,特殊情況確實需要,應按規定辦理審批手續,並採取相應的安全措施。

6、建立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考核獎懲制度,並嚴格組織實施,確保獎懲兌現。

7、積極參加公司統一組織的定期或不定期各項安全檢查活動,及時查處事故隱患,並對查出的事故隱患按期整改並及時上報。萬一發生事故,要及時如實填寫事故報告書。火災、**和輕傷、重傷、死亡事故報安全科、公司副總經理和總經理;裝置事故報裝置科、生產部、公司副總經理和總經理;操作事故報生產部、公司副總經理和總經理。

8、參加本部門組織的安全生產活動,每週不少於兩次安全自查自糾工作,並每週組織召開一次安全生產議,檢查總結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做到有記可查。

二、管理辦法:

1、實行安全生產責任制,各中層單位負責人是本部門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

2、各部門要結合實際情況,將安全生產責任制目標和措施層層分解到基層,並制定相應考核辦法,定期考核嚴格獎懲。

3、對於所轄部門全年安全生產工作中做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要給予精神和物質獎勵;凡年內發生重大安全生產事故的單位,對各中層單位第一負責人及責任人作出相應的經濟直至行政方面的處罰。

4、年內杜絕中毒、重大火災、**、死亡事故的發生,並實現公司因公負輕傷率在2%以下、職業病發病率5‰以下的目標。

三、本安全目標責任書一式兩份,公司副總經理和各中層單位各執一份,作為年終獎勵和處罰的依據。四、本安全目標責任書自2023年1月1日起執行。

公司(副總經理簽字):

中層單位(負責人簽字):年月日

3樓:

為認真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全面落實安全生產目標責任制,提高全體員工的安全意識,達到人人講安全、人人管安全、人人保證安全、人人以強烈的責任心和高度的責任感做好安全生產工作之目的,維護員工的合法權益和保證企業機械裝置等財產安全,圓滿完成各項生產任務,特簽定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一、認真學習並嚴格遵守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不得違反。

二、嚴格執行安全操作規程,不違章作業,不違反勞動紀律,正確使用和愛護勞動保護用品及其它安全設施。

三、對所使用的工具、器具、裝置等要維護好,保證安全可靠並做到正確使用,保持作業現場的整潔和作業的方便。

四、積極參加各項安全生產教育培訓活動,主動提出改進安全工作建議,發現違章行為立即勸阻和制止,發現不安全隱患要及時上報領導進行處理。

五、發生事故要儘可能保護好現場,立即報告領導,並如實介紹事故情況,不得私自處理。

六、嚴格執行企業制定的安全考核獎懲規定,對安全工作成績優異者進行表彰獎勵,對違反制度或違章作業而造成事故的予以經濟處罰。

企業主要負責人: 安全責任人:日期:

安全生產責任書(最全啊)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王靜

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責任書

為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加強教育、綜合治理”的方針,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管理,確保專案部安全生產目標的實現,保障國家財產和員工生命安全與健康。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分管、誰負責”、“分級管理、分線負責”的原則,現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要求全面履行以下安全生產職責:

一、安全職責

1、專案經理作為企業法人代表在專案上的委託人是專案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對所承擔工程專案的生產經營過程中的安全生產負全面領導責任。

2、建立和完善專案安全生產責任制,按照公司制訂的專案安全生產目標(包括**控制指標和安全達標、文明施工目標),進行安全責任目標分解並定期組織檢查考核。

3、貫徹執行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規和各項規章制度、操作規程及事故應急預案制度,結合工程特點及施工全過程的情況,組織制定安全施工技術措施,並監督實施,消除事故隱患,確保安全生產。

4、確保安全生產費用的有效使用,負責組織制定資金使用計劃,監督使用情況,做到專款專用。

5、定期組織專項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大檢查,發現隱患按三定(定人、定時間、定措施)進行整改,發現危及人身安全的緊急情況,立即下令停止作業,撤出人員;對上級部門、地方安全監督管理機構、監理提出的問題,要認真落實整改。9、召開安全生產例會,對所提出問題應及時解決,或按規定許可權向有關領導和部門提出報告,支援、指導安全管理人

企業安全生產責任書是必須簽訂嗎安全生產責任書不簽訂可以嗎簽訂與不簽訂責任劃分?

企業各級領導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是地方 在每年制訂安全生產工作目標責任制度時的附加規定,是 命令地方安全生產委員會或安監局進行的強制性任務。從安委會或安監局的角度來說,這個責任書是必須簽定的,以明確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從企業的角度來講,沒有任何一條法律或地方性法規規定必須簽定安全生產責任書,但是一但發生...

暑假工安全責任書和保證書,安全責任書和安全協議書有什麼不同

這份協議是規避法律風險的協議,應當認定為無效的。如果你寫了,只能嚇唬一些不懂法的人,發生事故,私下解決。你好,從法律上來說,這份協議是沒有效力的,理由如下。我國 安全生產法 第八十六條規定,生產經營單位將生產經營專案 場所 裝置發包或者出租給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或者相應資質的單位或者個人的,責令限期改...

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中的職責相同麼

當然可以相同,這兩樣在某些行業他就是一樣的!其實是理解上的問題。安全生產責任制是一種制度,是要明確並建立各級的安全安全責任體系,並保證層層落實。安全目標責任書只是其中的一種形式而已,還包括什麼層層簽訂安全生產責任狀 崗位說明書中必須列入安全職責等等都是安全生產責任制的不同形式和要求而已。安全生產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