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錯事,父母該如何懲罰孩子,孩子做錯事怎麼懲罰孩子比較合適

2022-01-08 03:06:12 字數 5613 閱讀 6074

1樓:蒲公英娃娃時代

孩子做錯事,父母應該站在孩子成長的立場上來處理問題,而不是考慮該如何懲罰孩子。父母認為懲罰孩子可以起到教育孩子的作用,然而實際的情況卻是,孩子做錯事,父母經常採用各種方式來懲罰孩子,會讓孩子變得敏感、盲目和自卑,朝著與父母期望相反的方向發展。孩子做錯事之後,父母採取以下兩種方式來處理,更加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一、讓孩子體會到做錯事的自然後果

孩子做錯事之後,讓孩子體會到做錯事的自然後果就可以,沒有必要採用另一種方式對孩子進行懲罰,這樣孩子可以意識到自己需要為自己所犯的錯誤承擔相應的後果。這樣讓孩子感受到的是就是論事,而不是感到家長對他們的人格進行否定或者莫名其妙的懲罰。四歲的小明經常去爸爸的書房玩耍,他每次玩完之後,將爸爸的書翻的到處都是,也不去整理,爸爸給他說過兩次之後,他依然我行我素,因此爸爸將自己的書房鎖了起來,不讓小明進去玩耍。

二、和孩子一起討論彌補的方案

孩子做錯事之後,父母可以和孩子坐到一起,共同討論如何去彌補過失,讓孩子參與到解決問題的過程中來,制定最終的彌補方案。這樣一方面可以鍛鍊孩子處理問題的能力,另一方面可以增強孩子的責任感,為自己所犯的錯誤負責,而不是逃避責任。當他們以自己的行動彌補了過失之後,他們會獲得一種成長的成就感,而增強他們的自信心。

2樓:陽嘉

文/小紀

八個懲罰孩子錯誤的方法!

孩子上學經常被老師告狀,投訴!每當收到老師的**就知道自己孩子有犯啥錯了,接到老師**的家長最為難。

一、孩子在學校搶同學東西

要讓孩子知道你正在關注這件事情,能讓孩子體會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然後默默的去詢問別的孩子,吵架等原因,並且耐心的聽完孩子內心的想法,家長不要打斷孩子的話!等孩子說完之後家長再告訴孩子:搶東西是不對的行為,跟小偷一樣!

並且要求孩子跟那位同學道歉,說「對不起」作為懲罰!

吵架打架都是非常惡劣性質的事情,作為父母應該認真對待這個事情,要讓孩子認知到自己的錯誤,並讓孩子承認錯誤!

二、孩子與他人發生爭吵,吵架!

在孩子犯錯時,作為父母還是要了解事情的經過再定義誰對誰錯,不管對錯都要給予懲罰,吵架是不分對錯的!罰孩子坐在不許離開這個地方,父母可以放個鬧鐘等鬧鐘響,孩子才可以離開這個地方,最好不要在明顯地方,因為被陌生人看到孩子會顯得很沒面子,很丟人。最好是在臥室裡懲罰!

孩子不講衛生也是需要非常注重的,一個人的形象整潔能看出這個人的修養,這個可以以懲罰來教育孩子

三、寶寶不愛衛生,亂丟東西

在孩子亂丟玩具,不愛衛生的時候,父母可以懲罰孩子幫你分擔些家務活,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懲罰孩子,比如幫你掃地,倒垃圾!讓孩子學習清理和養成整潔的習慣,不但可以懲罰孩子,也可以教育孩子愛衛生!

孩子太調皮,特別是在車上,或者在高處凳子上往下跳,這些危險動作是孩子致命的危害!

四、高處往下跳

如果孩子犯這樣的錯誤,父母可以在家裡放一本畫冊,讓孩子畫出或寫出自己心中的想法,作為懲罰。如果孩子受傷了先處理傷口在進行處罰!

父母們可以以這些懲罰方式為案例,以自己孩子容易犯的錯誤另行定製懲罰方式,不僅能懲罰孩子還能教育孩子。父母要記住,一定要以孩子的尊嚴、安全為首去定製這個懲罰規則!

孩子做錯事怎麼懲罰孩子比較合適

3樓:責商思維

當孩子做錯事的時候,如果我們首先想到的是懲罰,只能證明作為家長的我們,還缺乏智慧。因為孩子發錯,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如果你不允許孩子犯錯,那就是你自己的錯了。

首先,俗話說: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孩子往往是在犯錯誤中成長,強大的,我們家長不也正是這樣長大的嗎?

其次,孩子在錯誤中更容易醒悟,所以犯錯恰恰是我們教育孩子的好機會,也是讓孩子完成從「犯錯」到「知錯」再到「改錯」這個蛻變過程的關鍵時刻。

第三、家長學會正確引導,才能變壞事為好事。

第四、有時候,其實沒有懲罰也是一種懲罰。打罵孩子或許會換來一時的效果,但給孩子身體和心靈上帶來的痛苦卻會一生伴隨。所以「沒有懲罰」的這種藝術的懲罰方式就變得特別重要,在無形中給孩子裝上「制動」,讓孩子自身成為責任行為掌控的主體,那麼孩子的行為矯正效果也就更持久了。

4樓:勵步石家莊中心

1. 應避免懲罰手法老套。

對同一個孩子每次都使用同樣的手法,孩子就習以為常了,覺得沒什麼可怕的,這樣的話很難達到我們期望的效果。

2. 懲罰的環境要有所選擇.

最好是在孩子不熟悉的環境,在這樣的環境下,他才有可能去想,為什麼別的小朋友回家了,而我被留下來呢.才會想到自己做了不該做的事,就會受到懲罰,以後不能再這樣了.如果給他一個熟悉的,甚至說可以娛樂的環境,他會馬上進入到玩的狀態而忘記了懲罰,反而會覺得留在這還挺好玩的.

這樣的懲罰怎麼會有的效果呢?

3. 懲罰後要讓孩子反思總結.

懲罰後問孩子幾個為什麼並讓他說說以後要怎麼做.比如今天,要問孩子,為什麼老師要罰你. 在這樣的對話完了之後,讓他自己再說一遍,內容包含道歉和總結.

通過這樣的反思和總結可以加深他的印象,清楚地記住什麼是錯誤的,什麼是不能做的,從而剋制自己的不良慾望,克服自己的缺點錯誤。

勵步國際兒童教育——不只英語,更懂孩子!

孩子犯錯當家長的該怎麼處罰孩子?

5樓:睡覺的小小河馬

無論如何,處罰對於嬰幼兒,大多數時候都是沒必要的,即使必要,也要很講究方式方法。在3歲開始,最好的處罰方式是「停權反省」,就是美國實行的time-out處罰模式。規定孩子在3分鐘內坐在牆角的「反省椅」(有人把它譯成「淘氣椅」是不對的,這樣做時貼負面標籤,影響孩子的心智成長)或站在牆角反省自己的過錯,在時間到了,完成處罰之後,才恢復他玩遊戲或做任何事情的權力。

這個處罰有兩個要點必須嚴格遵守:

① 必須事先約定好,孩子知道這是處罰,也願意接受處罰,才能有效執行;

② 完成處罰之後,就不能再數說孩子的不是,因為孩子已經接受了處罰,承當了後果。

還有一點:如果父母違反和孩子的約定,同樣要接受處罰,不能享有特權。這樣做,父母才有威信,讓孩子感受到公平合理下增強了反省能力。

孩子做錯事,什麼樣的懲罰合適?

6樓:我是黴西

中國學前教育研究會副理事長朱家雄認為:只有「十全十美」的父母才會絕對不打孩子,而世界上極少有如此完美的父母。 在孩子長長的成長道路上,父母對孩子的適當懲罰可以說是在所難免。

現在的父母,已經很少有「棍棒底下出孝子」的傳統觀念了,相反,更多的父母對孩子毫不吝嗇讚美和誇獎。然而在孩子做錯事情的時候,父母也應該「獎懲分明」。怎樣懲罰,什麼樣的懲罰適度,非常值得討論和深思。

說到懲罰,很多父母會想到棒打、罰站、打屁股、關禁閉等等。其實除了這些生硬的體罰外,父母可以「罰」得更有藝術性。可以「罰」孩子勞動,如做一些家務,可以幫媽媽一起擦擦桌子,疊衣服等。

如果真的要打屁股打掌心,也要記得幾個原則。首先要打得及時。儘可能在孩子發生不良行為時馬上加以懲罰,因為在孩子心目中,事情的因果關係是密切的,如果事情過去幾天再懲罰,或幾件事加起來一起懲罰,孩子會不明就理;其次要打的隱蔽。

不要在公共場所和外人面前打孩子,以保護孩子的自尊心;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打得適度。不要經常打孩子,孩子習慣捱打,逐漸養成一種即使捱打也滿不在乎地態度就糟糕了。也不要打得太重,太狠,孩子能認識到錯誤後就要點到為止;最後,要記得摸摸孩子的臉或抱抱孩子,讓孩子知道爸爸媽媽還是愛她的。

只要改正了錯誤,還是好孩子!

7樓:西米粑粑讀書**

如何懲罰孩子,懲罰孩子的正確方式

當孩子犯了錯誤時,父母應該怎樣做才是智慧的懲罰呢?

8樓:滿紙荒唐論

在所有的教育方法當中,我最不認可的就是通過打罵這種方式來教育孩子,這樣的方式治標不治本,孩子沒有從根本上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難保下次還會再犯,我們應該讓孩子自己去承擔犯錯的後果,讓他知道自己所作所為帶來的影響,才能讓孩子接受教訓。

9樓:芝芝莓莓呀

我認為是讓他面壁思過。正所謂吾日三省吾身,做錯事了更應該自我反省,讓自己去深刻瞭解到,他錯在**,以後需要如何改正。

10樓:霧拉拉

當孩子犯了錯誤的時候,作為家長一定要好好的教育她,動之以情,曉之以理。

11樓:wy許叄世繁華

父母可以給孩子講道理,然後鼓勵孩子正確的去處理問題,如果做的非常對,我們就要給予獎勵。

12樓:e時光再燃

就是讓孩子主動去承擔錯誤,然後才能更好的意識到自己做錯的地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需要循循善誘,而不是用暴力的方法去讓孩子長記性。

1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當孩子犯錯的時候,父母還是應當給予一定的懲罰的,比如說讓孩子幫助自己掃地或者刷碗,都是不錯的,同時還能夠讓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孩子犯錯家長如何正確懲罰?

15樓:浣心

首先我表明我的觀點,我是不贊成懲罰孩子的。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太習慣用懲罰的方式了,懲罰孩子是比如體罰或者人格攻擊,這樣的方式會讓孩子沒有自信,並且不把思想焦點放在如何解決問題上,而是總會想如何逃避你的懲罰,如何做不讓你發現。

2.有一些家長可能會實在忍不住,就會對孩子進行了懲罰,在懲罰的時候,對孩子的驚嚇和傷害是真的會存在的,但是我們可以通過討論和道歉的方式進行彌補。

3.有一個懲罰的小妙招,是讓孩子承擔自然結果。比如孩子貪玩不吃飯,那麼我們在提醒了3次以後就不再提醒,讓孩子知道過了飯點就沒有飯了,讓他知道自己這樣做會產生什麼後果。

但是這裡要注意,家長千萬不要有指責的情緒,對孩子說:「看吧,我說讓你吃飯,現在餓了吧。」「你有能耐別過來說餓呀,就一直玩唄,誰也不管你了現在。

」而是要對孩子說「我知道你很餓,但是現在沒有飯了,怎麼辦呢」「你可以試著喝一點水」

我們在這裡的立場是和孩子站在同一邊的,我們共同來面對這個問題。

4.歡迎關注我的其他問答,有更詳細的關於懲罰孩子的解釋。

16樓:橙小慧的寶盒

懲罰非常考驗家長的智慧。

什麼是自然後果?

就是自然而然發生的後果。比如孩子不願意帶雨衣,下雨的時候,他就自然淋溼了。再比如,孩子不願意多穿衣服,自然後果就是有可能受涼。

自然後果的核心就是家長不做任何干預,讓事情自然而然發生。

關於自然後果,有時候家長因為慣著孩子,不願意讓孩子承擔。就像雨天淋溼,不吃午飯就餓一樣,家長強行干預。結果就導致了家長一邊干預,孩子一邊抵抗。

與其這樣,不如放手一次,讓孩子承擔自然後果就好了。

如果孩子總是丟三落四,整理書包不周全,家長說了多少遍都沒有用。怎麼辦?就不要管,他文具不全,要麼沒得用,要麼想辦法借。幾次不方便之後,孩子就能從自然後果中學會如何做才能避免。

另外一種就是邏輯後果。

這種懲罰通常要做事先約定,比如作業寫不完,不允許看電視。

約定的時候,一定要和孩子商量,要讓孩子心服口服。否則,執行起來也不會順暢。

同時,一旦約定,不管孩子怎麼請求,都要堅決執行。

比如,你跟孩子約好了,8:00之前完成作業,你就陪孩子打球。結果孩子磨磨蹭蹭,8:30才寫完。經不起孩子央求,你仍然陪孩子打球去了。

還有一種邏輯後果,就是打孩子。這個通常會傷親子感情,而且是家長沒有辦法的表現,我們通常不提倡。

如何科學地懲罰做錯事的狗

據說貓是最淘氣的,能製造麻煩,但它們不是。狗是最淘氣的,會製造麻煩。它們更大,更具破壞性,所以它們會製造更多麻煩。對於貓來說,雖然它們很淘氣,但它們絕大多數時間都在外面,所以它們怎麼會在家裡惹上麻煩呢?因此,狗是最容易惹上麻煩的。許多寵物主人沒有辦法懲罰陷入困境的狗。假如寵物主人發現狗犯了錯誤,他們...

對女朋友做錯了事該接受哪些懲罰,做錯事情了,女朋友要懲罰我 還讓我自己想懲罰方法,大家幫我想想吧

帶著你的禮物,真誠的道歉,相信你的女朋友會原諒你所犯的錯誤。如果你是背叛了她,就不要做了,滾得遠一點吧。看你做的錯事嚴重性吧,如果不嚴重就問問其他人哄女朋友祕籍,如果是很嚴重的事情建議你還是算了,就算和好也會分手的。首先,第一步 安慰,這是最重要的 第二步 在最柔軟的時候講道理,大棒加蘿蔔,說實話,...

孩子做錯事不承認怎麼辦

我是個小米蟲 大部分孩子做錯事不願意承認錯誤,是因為有自尊心,害怕更多的人知道,擔心大家笑話自己,作為家長要正確處理。1 建立信任感,讓孩子樂意敞開心扉 2 以平常心看待孩子的問題 3 心平氣和地與孩子溝通 4 保護孩子的自尊心 5 對孩子主動承認錯誤的行為進行表揚 6 通過故事 榜樣的力量影響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