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你認為經常吼孩子會有哪些後果呢

2022-01-08 03:06:10 字數 5375 閱讀 148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大腦有個特性,對習慣性的東西常常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當父母第一次大聲責罵時,孩子「如你所願」能被嚇哭,一次改正了。但是次數多後,他就習慣了,每次被罵的時候注意力都是遊離的,他一緊張,大腦會自動轉入逃生機制,所有注意力都放在如何逃過一劫,他根本沒有在聽,常常罵大聲罵,卻越罵越聽不見,父母白費口舌,又破壞與孩子的關係!此外,模仿是孩子的天性,你大聲吼他,他將來在外面也大聲吼別人,以後也會繼續去吼你的孫子,現在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父母的過激言語會給孩子的內心和未來,造成不斷累計的傷害和影響!

‍‍‍‍

2樓:井水卉

這樣的孩子,會變得特別乖,做什麼事情都要看別人的眼色,沒有自己的思想。長大後,非常有可能成為一個沒有個性原則的人!

3樓:影子

如果孩子做錯事,父母吼了孩子或者打了孩子後。孩子會怕父母,變得不自信。有時晚上睡覺會做噩夢,會給他(她)的心理留下陰影。

以後做事情會畏首畏尾,做什麼事情不敢嘗試,怕做錯,怕別人會像父母一樣的吼自己。這樣會讓孩子在學習和以後的工作中都無法有大的成就。

4樓:銘刻

孩子說話的時候也會大吼大叫,我記得有一次去看學生晚自習,聽到一個學生在樓道里大喊大叫,我很緊張,以為是出了什麼事兒,過去問清楚以後才知道他是在跟媽媽打**。我問他這樣的語氣和媽媽說話,難道媽媽不會生氣嗎?孩子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生氣呢?

後來他們宿舍好幾個同學反應對他都有意見,嫌他平時說話態度太差。甚至還為此和同學動過手。他很委屈,認為同學找茬挑事。

有一次他媽媽來看他,我看到了一面鏡子的裡和外。原來,這就是他們的溝通方式,宿舍同學誤會他了。後來幾年,我花了很大精力才教會他好好說話。

5樓:求註冊

我身邊有這樣一個例子,父母都是國家公職人員,孩子現在15歲,父母對孩子的要求很高,從小就管的很嚴格,但這種嚴格主要是用打罵來衡量的,舉一個例子,有一天小孩和同學打架了,別人欺負他老實,幾個人打他一個,老師告知了家長,也說明了情況。回家以後,孩子的父親二話不說,邊打邊罵,孩子哭的一踏糊塗,但沒敢反抗,後來我們聽到了動靜,過去詢問才勸住。現在這個孩子上高中了,他和他的父母之間幾乎很少說話,和外人也很少說話,他好像已經懼怕這個世界,完全把自己裝在套子裡,極其內向,也沒有朋友,成績也沒有他父母預想的好,我覺得這個孩子的性格出了大問題。

總之,經常打罵孩子不一定會起到好的效果,有時還會有反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叛逆或膽小敏感。父母是否注意過對孩子大吼大叫之後,孩子的反應是什麼?如果孩子會大哭大鬧,這還是以較好的反應,有些孩子看到媽媽大吼大叫,會突然愣神兒面無表情的呆立在那。

這時媽媽會更生氣,覺得他沒有立刻按照媽媽的意思去做,是不聽話的表現,吼音頓時提高八度,其實這種反應有兩個可能。也許是孩子在無聲的反抗,也許是孩子嚇壞了。後者反應的孩子內心更痛苦。

前者長大後很可能極度叛逆,不服管教,後者特別膽小,自卑,敏感。

7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孩子過於老實、膽小,長大了會懦弱,有理不敢爭論,正當利益不敢爭取,容易被人欺負,對孩子將來的工作和適應社會很不利。造成孩子逆反心理。雖然孩子不敢吼家長,但是這種吼的方式,孩子更不肯接受,就是知道是對的,也偏要對著幹,或者明著聽了、順從了,但是心裡不聽,還是會我行我素。

家長的教育目的達不到。‍‍

8樓:抽轉組

這樣的孩子,缺乏自信心。媽媽在吼孩子的時候,孩子潛意識會有一種自己什麼事情都做不好感覺。尤其是較小的孩子,他們會內心充滿恐懼,用逃避現實,或者是用哭來保護自己。

久而久之,孩子的內心是封閉的,做什麼事都畏首畏腳。

9樓:隆依波

性格扭曲。當父母經常吼孩子或者打孩子。孩子會覺得自己是一個沒有人愛的人,從此以後變得沉默寡言,不愛交際。或者是對社會充滿仇恨,搞破壞,欺負比自己弱小的人。

10樓:顏奇50367婪仲

不尊崇自己的內心,不會好好愛自己。以後做事情在家裡會看父母的眼色,在學校會看老師的眼色,到社會上,會看領導同事的眼色。不敢表達自己的觀點,人云亦云。

如果整天罵孩子,吼他,會有什麼嚴重的後果

11樓:李風楓

孩子會非常自卑懦弱,這種性格會伴隨孩子一生,還是不要這樣對孩子!從你的提問應該是意識到這樣不好,還是多鼓勵鼓勵孩子,讓孩子生活的陽光快樂身心健康是最主要的。

12樓:學之道講堂

你無形中的打擊,是孩子自尊心上的刻刀

有一種笨,叫做「習得性無能」

從前,有個人抓來一隻鳥關在籠子裡,將籠子開了一條縫。每次鳥兒想要從縫裡鑽出來的時候,籠子就會被迅速地關上,小鳥被籠子上的開關夾得發出淒厲的叫聲。就這樣,小鳥試了許多次,還是沒能飛出去。

到後來,只要稍微擺弄一下開關,小鳥就會發出淒厲的叫聲,即使縫隙開到足夠大,小鳥也不敢飛出籠子了——這隻鳥,最終成了再也不會飛的「笨鳥」。

可這隻鳥並非天生不會飛的「笨鳥」,而是一次次失敗以及失敗帶來的痛楚,讓它產生「飛不出鳥籠」的無助感,即使開啟了籠子也不敢再嘗試了。這個故事可以用心理學上的「習得性無能」來解釋。

所謂「習得性無能」,是指一個人在以往經歷了失敗與挫折後,面臨新的困難時產生的無能為力的心理狀態。這種狀態會讓行為者在遇到問題的時候產生「我不能」,「我不會」的認知,甚至出現逃避問題的行為。這種「無能感」不是一開始就有的,而是在挫折的環境中不斷形成。

常常聽到父母談起自己的孩子總是一臉無奈:我家的孩子怎麼這麼笨。其實,很多大人眼裡認為的孩子的「笨」,並不代表孩子真的沒有能力,而是在家庭教養中養成的「習得性無能」。

那麼,這種「無能感」是如何產生的呢?

一、 過度嚴厲的家庭教養方式

你無形中的打擊,是孩子自尊心上的刻刀。

有些家長認為對孩子越嚴格,孩子就會越有出息。孩子稍微做錯一點,就要嚴肅批評;孩子做得好的,要麼嗤之以鼻,要麼端著架子,吹毛求疵。

有的家長會說,我不是不愛自己的孩子,我只是說不出好聽的話而已。但是,對於孩子來說,來自父母的否定,會讓他們脆弱的內心經歷著深深的挫敗感、失敗感。

孩子的自尊,自信是一個不斷建立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每一次的挫敗感,失敗感無疑是抽掉了「自尊自信」這座大廈的基石。低自尊,低自信的孩子,往往對自己有著低認知——「我不行」,「我沒用」、「我做什麼都做不好」的心理就是這麼產生的。

二、 過度溺愛的家庭教養方式

大部分自理能力不強的孩子都是幼年時期被過度溺愛的孩子,他們的能力都是在家長的一手包辦下漸漸喪失的。

有個孩子,剛上學時天天走路摔跤,走樓梯摔,走平地也摔,跑步時摔,走直道拐著彎兒也能摔.....每天看著摔得鼻青臉腫的孩子,家長既心疼又疑惑:我的孩子怎麼連走路都不會走?

後來,孩子媽媽一語道破:孩子上幼兒園前,奶奶基本抱在懷裡沒離過手。稍微走幾步就怕摔了,放手不到兩分鐘,就趕緊將孩子抱起來——因為怕摔跤,就不讓孩子走路了。

這也難怪孩子上了幼兒,還「連路都不會走了。」

「你不會」、「你別弄」、「你不懂」,家長們天天把這些話掛在嘴邊,殊不知,你的每一次善意,都是在告訴孩子:這個事情你不會,不要做了。孩子剛伸出的想要嘗試的手就在善意的關懷下被打了回去。

家人的包辦代替,剝奪了孩子自己動手的機會;家人的「瞻前顧後」,讓孩子也跟著謹小慎微。時間久了,孩子就會覺得:這個我不會,那個我也不會。

這個我不敢,那個我不敢。孩子的能力得不到鍛鍊,久而久之,就變成了「什麼都不會」的「笨孩子」。

家長們,你狠下心來的「吹毛求疵」,有時候很可能會掐滅孩子自尊自信的火苗;你善意地為孩子做好了眼下的一切,其實也是在剝奪他未來的無限可能。

其實,每個孩子並非天生就那麼「笨」,都是正常人,到最後卻變成了不正常的「笨鳥」——認真想想,有沒有父母的原因呢?

所以,不要讓孩子在過度嚴苛亦或過度溺愛的環境裡,漸漸學會「無能」,漸漸成為那隻飛不出籠子的笨鳥。

你覺得經常對孩子大吼大叫,會對孩子造成什麼影響?

13樓:江鳥電子楓

關於大吼大叫,中國的父母應該怎麼做呢?

14樓:半世

讓寶寶缺乏安全感,覺得父母不愛他,經常對孩子發脾氣會讓寶寶沒有安全感,覺爸爸媽媽經常向我吼,是不是不愛我。

15樓:戰歌

.使孩子形成暴躁脾氣。孩子是最會模仿大人的行為的,當你對孩子大吼大叫時,孩子也會在暗中模仿你的行為,慢慢的他也會遇事就用大吼大叫去解決問題,以後還會和你一樣,用這種方式去教育他的孩子,如此惡性迴圈下去,後果不堪設想。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讓孩子學會愛撒謊。當你經常對孩子大吼大叫,第一次孩子會害怕,第二次、第三次……慢慢的,孩子就習以為常了,當你在旁邊抓狂時,他(她)已經在想著怎麼逃出你的「魔音」轟炸,會想著找藉口溜之大吉,慢慢的就會學會了說謊。

17樓:筱磊

我朋友萍的脾氣不好,加上工作生活的焦慮,動不動就衝孩子大吼大叫,每次孩子都是不說話手足無措的站在那裡,過度對孩子吼叫,直接導致孩子形成自卑的心理。

18樓:我愛婷受

讓家長與孩子的親子關係變得越來越緊張。經常吼叫孩子,久而久之,孩子也會討厭父母,不想和父母呆一起,總會想著逃離,和父母會有很深的隔閡,親子關係也越來越疏遠。也會造成孩子的自卑心理。

孩子一般都很敏感,長期對孩子發動「獅子吼」,會讓孩子覺得是不是自己沒用,得不到父母的讚美,懷疑自己,否定自己,讓孩子完全失去自信。

19樓:猴25751刈僬

半夜寶寶哭鬧我會忍不住發脾氣,人在超級困的時候情緒會不受控,然後我家孩子有段時間就特別害怕我吼,就連我突然大聲說話他都會害怕。有次他把我的手機掉地上了,我大聲說:「不可以丟手機會摔壞」,他嚇得「哇」一聲大哭。

20樓:蘋果蟲

我以前也會對孩子大吼大叫,但過後又很後悔自責,有過好幾次後孩子反而更加不聽話了。而且每次對他「獅子吼」時,他好像都不在狀態,對我的訓斥不當回事,於是我開始反思自己的行為,覺得自己真的做錯了,管教孩子用錯了方式,而且我的孩子也越來越自卑。

21樓:曉淡

寶寶會覺得爸爸媽媽經常批評我,是不是我做的不夠好,我自己經常犯錯,會讓孩子變得敏感不自信。

經常大聲吼孩子有什麼壞處?

2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教育孩子為什麼要做到不吼不叫呢。把零吼叫當作一種使命,我們內應該,把教育孩子時的關鍵點,放在如何,容安撫自己的焦慮情緒上,吼叫的教育方式很容易讓孩子走向極端,不是叛逆就是懦弱,其實這也是我們為何把零吼叫當成教育使命的根本原因。

經常性的吼孩子,對寶寶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經常性的吼孩子會影響孩子的性格形成,導致孩子膽小懦弱,並且會讓孩子產生逆反心理,不尊重父母,不認可父母,以至於影響孩子的三觀形成,影響孩子以後的行為習慣。影響寶寶的性格 影響寶寶的安全感 影響寶寶的自信心 影響寶寶的價值觀 影響寶寶與人相處的方式。孩子的膽子非常的小,孩子的脾氣特別的暴躁,和父母的關...

你認為高中生都會有哪些煩惱,你認為一個高中生都會有哪些煩惱?

我是個高中生,如果一個女孩經常給你買早餐,還不要你的錢,是不是就說明她喜歡你?如果是,我又該怎樣表達對她的謝意?她是一個很漂亮的女生,我挺喜歡她的,而且當我試圖靠近她的時候,感覺怪怪的,老覺得和她找不到什麼話題,因此也無法和她很久地在一起。我已經受不了學校的生活了。我是成績好了點,我是受女生歡迎了點...

吵架後的心情說說吵架後會有哪些心情

1.左邊腦袋是麵粉,右邊腦袋是水,一想問題,就滿腦袋糨糊。2.不管是白天,還是黑夜,除了一部手機,就是一臺電腦陪我。3.有些抓住了就是抓住了,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只能說情深緣淺。4.我以為我一個人就可以了,可是原來,一個人是如此地辛苦。5.我們的區別在於你的心中她是你的全部,我的心中你是我的全部。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