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普通高校是什麼意思,全日制和全日制普通高校有什麼區別?

2021-08-14 19:18:16 字數 4483 閱讀 9858

1樓:芮萱依格

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指辦學水平至少要達到培養本科生的要求的學校,有招收全日制本科生的資格。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名單可以在教育部**上查詢。

全日制普通高校生源主要來自全國普通高考。即通過每年6、7月份的普通高考錄取入學,讀完專科或本科所有課程,經考試或考查成績合格而取得大專或本科學歷。

夜大、電大、自考、成教(包括函授和脫產)等高校學歷都不屬於全日制普通高校學歷,但是國家也承認文憑,文憑上印有自學或**字樣。而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畢業證上只有普通高等學校字樣,而無自學或**字樣。

2樓:

不算參加高考 然後被正式錄取 的才算

全日制普通高校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指辦學水平至少要達到培養統招專科生的要求的學校,有招收全日制專科生的資格。全日制專科、全日制本科即通常說的統招專科和統招本科。一般指通過普通高考,統招專升本,全日制研究生入學考試進入就讀的學校為全日制普通高校。

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有以下兩個檔案:各省教育廳派發的的《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畢業研究生就業協議書》(也稱為三方協議)、教育部高校學生司派發的《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碩士,博士研究生為《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

高等教育型別:普通教育是和**教育相對應的概念,兩者的區別主要在於教育物件和學習形式的不同。普通教育的物件主要是處於成長階段的青少年,採取全日制教學形式;**教育的物件顧名思義是成年人,一般實行非全日制教學。

普通教育的任務通常由實施普通教育的學校(稱為普教性學校)承擔,普通教育學校分為普通基礎教育學校、職業教育學校和普通高等學校,均實行全日制教學。普通基礎教育分為幼兒教育、小學教育、初中教育和高中教育,其中包括對殘疾兒童、少年、青年的特殊教育和非常生的工讀教育;職業教育包括普通中等專業教育、職業高中教育、技工教育和高等職業教育(大學專科)(普通高職專科也屬於普通高等教育)。

高校招生物件:(1)參加普通高考考上四年制普通本科,三年制統招專科(高職高專)。

(2)參加中等職業學校對口高考(單考單招)考取的2-3年制專科(高職高專),少數四年制職業本科。

(3)應屆全日制普通專科生在畢業之前有一次機會參加普通專科升普通本科考試考取兩年制本科(統招專升本)。

普通高校名稱:普通高校是指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批准或備案的以實施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為主的高等學校,分為本科層次和專科層次。本科層次的普通高等學校名稱為"××大學"或"××學院",如山東大學、山東科技大學、山東建築大學,山東英才學院、山東經濟學院、山東交通學院、安康學院、濰坊學院、煙臺南山學院等。

專科層次的普通高等學校名稱為"××專科學校""××高等專科學校""××職業技術學院"或"××職業學院",如山東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淄博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濟南鐵道職業技術學院、河北建材職業技術學院、山東科技職業學院、泊頭職業學院等。

4樓:禚倚實雲夢

我明白你的意思,但你的是業餘的這就不能說是全日制的了,全日制的話是高中畢業統招的,你的加了**兩個字,就有很大的區別了,所以是不一樣的了,雖然時間是一樣的,但學習的內容是不一樣的,這是有區別的,,,,

5樓:橋凱青景鑠

全日制普通高校學歷就是指:通過高考錄取入學,讀完專科或本科所有課程,經考試或考查成績合格而取得的大專或本科學歷.

自考,函授,開放教育,遠端教育等高校學歷都不屬於全日制高校學歷.

全日制和全日制普通高校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1、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指辦學水平至少要達到培養統招專科生的要求的學校,有招收全日制專科生的資格。統招專科和統招本科分別指全日制的專科和全日制的本科。全日制普通高校一般指通過普通高考,經過全日制入學考試進入的學校為全日制普通高校。

2、全日制的定義是包含幾乎所有招收全職學生的學校(例如公辦、民辦學校,公私合營學校,中外合營的學校等。)它是一個大範圍的定義,比全日制的普通高校涵蓋的範圍要大。

7樓:九七

全日制普通高校:學生源主要來自全國普通高考,即通過每年六月份的普通高考錄取入學,讀完專科專業或本科專業所有課程,經考試或考查成績合格而取得大學專科(大專)或大學本科(大本)學歷,本科以上學歷可獲得相應學位。

全日制:包含幾乎所有招收全職學生的學校,包括公辦學校,民辦學校,公私合營的學校,中外合營的學校等。

8樓:小燕

1、普通全日制是一種學歷性質,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全日制學歷。

2、全日制有可能是“全日制學歷”,也有可能只是“全日制作息”。

3、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指辦學水平至少要達到培養統招專科生的要求的學校,有招收全日制專科生的資格。全日制專科、全日制本科即通常說的統招專科和統招本科。一般指通過普通高考,統招專升本,全日制研究生入學考試進入就讀的學校為全日制普通高校。

4、全日制則包含幾乎所有招收全職學生的學校,包括公辦學校,民辦學校,公私合營的學校,中外合營的學校等。

9樓:hqd殘夢

1、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指辦學水平至

少要達到培養統招專科生的要求的學校,有招收全日制專科生的資格。全日制專科、全日制本科即通常說的統招專科和統招本科。一般指通過普通高考,統招專升本,全日制研究生入學考試進入就讀的學校為全日制普通高校。

2、全日制則包含幾乎所有招收全職學生的學校,包括公辦學校,民辦學校,公私合營的學校,中外合營的學校等。

10樓:小小

全日制 全日制教科書全日制的意思是週一到週五即正常工作時間上課。當然也可能

國家計劃內統招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是什麼意思?

11樓:河傳楊穎

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指辦學水平至少要達到培養統招專科生的要求的學校,有招收全日制專科生的資格。全日制專科、全日制本科即通常說的統招專科和統招本科。一般指通過普通高考,統招專升本,全日制研究生入學考試進入就讀的學校為全日制普通高校。

普通教育的任務通常由實施普通教育的學校(稱為普教性學校)承擔,普通教育學校分為普通基礎教育學校、職業教育學校和普通高等學校,均實行全日制教學。

普通基礎教育分為幼兒教育、小學教育、初中教育和高中教育,其中包括對殘疾兒童、少年、青年的特殊教育和非常生的工讀教育;職業教育包括普通中等專業教育、職業高中教育、技工教育和高等職業教育(大學專科)(普通高職專科也屬於普通高等教育)。

全日制普通高校生源主要來自全國普通高考,即通過每年六月份的普通高考錄取入學,讀完專科專業或本科專業所有課程,經考試或考查成績合格而取得大學專科(大專)或大學本科(大本)學歷,本科以上學歷可獲得相應學位。

1、參加普通高考考上四年制普通本科,三年制統招專科(高職高專)。

2、參加中等職業學校對口高考(單考單招)考取的2-3年制專科(高職高專),少數四年制職業本科。

3、應屆全日制普通專科生在畢業之前有一次機會參加普通專科升普通本科考試考取四年制本科兩年階段學習(統招專升本)。

12樓:歡歡喜喜

解答: 國家計劃內統招的全日制高等學校是指按照規定的設定標準和審批程式批准舉 辦““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普通高考)、各省級行政部門統一組織的““普通 高校專升本考試”(普通專升本)等正式考試錄取後入讀的全日制高等學校。意思就是 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後錄取的學生就讀的專科可本簡直高校.

相關的知識延伸:

實施普通高等教育的教育機構有:全日制大學、學院、高等職業技術學院/職業學院 高等專科學校。大學、學院主要實施本科層次教育;高等職業技術學院/職業學院、高 等專科學校主要實施專科(高職高專)層次教育。

國家統招計劃是國家按每一個學校的資源、師資等情況,給予一個高校的招生名 額,也就是被錄取了以後在教育部(本科)或教育廳(一般專科)有你的註冊資訊。而 非國家計劃統招則沒有,有的是自考,那歸省教育廳自考辦管,是一種社會教育,還有一 些大學自主招生一些學生,一般國家沒有註冊,只是學校帶有培訓性質的一種教育。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去參加全國統一高考,通過後就讀的專科或者本科高校

自考,成考,網教都不在上述此列

全日制普通中等學校或全日制普通高校專科及以上是什麼意思?

14樓:相顧相忘

全日制普通中等學校或全日制普通高校專科及以上指的是:學歷要求大專以上的。也就是說最起碼要大專畢業,並且得是那種通過通過高考統招的在全日制的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的。

除了週末每天都在學校上課的那種,自考和函授都不算,因為那些大部分都相當於是花錢買的學歷。

比如今年是09年,你就今年畢業的,畢業的當年也就是08年9月至2023年9月你就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應屆畢業生,過了時間就成往屆生了。

而全日制大專以上學歷還是必須是統招那樣上學,只是他的定義裡不含應往屆限制,應往屆生都在它的範圍內。

網路教育應屆畢業生不屬於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應屆畢業生,網路教育只屬於國民教育。

如何區別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畢業證,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的畢業證有區別嗎?

全日制與非全日制一般是指在學習時間上的一種分類方式。全日制是指於國家法定的工作和學習時間在校進行全天候的學習,以專門的老師進行教學為主的方式,一般的招生物件是高中畢業生,在通過參加高考 除單招不需要高考 後,獲得全日制學歷的教育方式,是普通高等教育。非全日制也就是在學習方式和時間等方面和全日制相反的...

什麼是全日制mba全日制mba詳細介紹

回覆sunyanzi111的帖子你說的在職的雙證和全日制是一樣的。但在職雙證碩士只有兩種 1。在職大學教師,他們讀在職是雙證的。2。比如mba,軟體工程碩士在職都有單證和雙證之分,一般雙證的名額比較少,單證名額會多些。但是單證和雙證要求是不同的,雙證的在職的也是要參加每年全國一月份的國家統考的,並且...

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哪個好考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有啥區別,哪個好考,仙們

我想應該是全日制的好。全日制的含金量高。我想非全日制的情況總是在職讀的。為了拿個文憑。如果你真想學東西。同時建議允許的話。你就去讀研究生。現在幾乎一樣。看個人需求。如果想上學然後找個好工作,全日制。如果工作不錯,只是想提升學歷,不換工作,那一邊工作一邊學習,非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