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的比重計算公式,比重怎麼計算?定義 公式 單位是什麼

2021-08-14 19:17:13 字數 1480 閱讀 6657

1樓:月似當時

ω=ρg,式中ω為物質的比重,ρ表示密度,g為該地的重力加速度。g 隨地區和高度不同而變化,所以ω也隨著變化。

地質上礦物的重量與4℃時相同體積的水的重量比,稱為礦物的比重。礦物的化學成分中若含有原子量大的元素或者礦物的內部結構中原子或離子堆積比較緊密則比重較大;反之比重較小。大多數礦物比重介於2.

5-4之間;一些重金屬礦物常在5-8之間;極少數礦物(如鉑族礦物)可達到23.

石油比重是指美國石油學會比重或api重力,是比較液體石油與水熟輕熟重的量度資料。如果液體石油的api重力大於10時,它比水輕並漂浮在水上,如果低於10,它是較重。

因此,api比重可視為液體石油和水的密度的相對密度。它亦可用於比較不同液體石油的相對密度。例如,如果一種液體石油浮於另一種石油之上,表示其密度較低,其具較高api。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某些物質的比重,可推測其某種消防特性,採取相應消防措施。如比重<1的易燃和可燃液體發生火災不應用水撲救,因為它會浮在水面上,非但救不滅,反而隨水流散,擴大了損失。因此應使用泡沫、乾粉滅火。

又如比重<1的易燃氣體和蒸氣,容易擴散和空氣形成**性混合物,容易沿地面、溝渠遠距離流動,如遇明火,會發生返燃。

在確定車間、庫房通風口位置時,比空氣輕的氣體,通風口應設在空間的上方;比空氣重的氣體,通風口應設在空間的下方。

2樓:捷國常柔淑

塑料片的質量:

m=pv=1.4克/立方厘米*24*24*0.068釐米^3=0.54832克。

一噸材料可做塑料片的張數:

n=m/m=1000000/0.54832=1823752張。

每張的**:

8000/1823752=5.48*10^-4元。

3樓:喬嵐禮秋靈

比重那裡缺少單位,我估計是克立方厘米

一張體積=24*24*0.068立方厘米

質量=24*24*6.8*1.4=54.8352克=0.05483千克

因為8000元1噸=1000千克

所以一張=8000×0.05483/1000=0.44元

4樓:

比重也稱相對密度,

固體和液體的比重是該物質(完全密實狀態)的密度與在標準大氣壓,3.98℃時純h2o下的密度(999.972 kg/m3)的比值。

氣體的比重是指該氣體的密度與標準狀況下空氣密度的比值。

液體或固體的比重說明了它們在另一種流體中是下沉還是漂浮。

比重是無量綱量,即比重是無單位的值,一般情形下隨溫度、壓力而變。

比重簡寫為sg 密度單位是g/cm3

比重怎麼計算?定義、公式、單位是什麼

5樓:瘋了

比重就是密度

其定義是 單位體積中物體的質量.

公式: 比重=物質的質量/物質的體積

國際單位是 克/每立方厘米 千克/每立方米

銅比重計算公式,銅的重量怎麼計算?

計算公式 s 截面積 a寬 b高 v 體積 s c長度 d 重量 v d比重 比重表銅 8.9g cm3 鐵 7.85g cm3 鋁 2.73g cm3 母線規格 截面積 母線重量 kg m厚 寬mm mm平方 tmy lmy3 15 45 0.4 0.123 20 60 0.53 0.163 25...

人體身高公式,人體標準體重計算公式

如果你是男的,就用你爸爸身高加媽媽身高,再除以2,再乘1.08 如果你是女的,用你爸身高乘0.923加媽媽身高,再除以2!0.0 絕對準確啦大哥 成年人的公式 個別發育不良除外 這樣算能算出身高?可是我算出來的比我實際身高還要高10釐米 為什麼?人體標準體重計算公式 一 世衛計算方法 男性 身高cm...

人體標準體重如何計算,人的標準體重計算公式。是什麼?

世界上計算標準體重的方法有很多,我推薦三種比較準確的,1,who世界衛生組織的計算方法,2,bmi計算,3,最常見的方法,這三種方法計算的結果可能不一樣,但差別不會太大,大家能記住哪種方法,就用哪種吧 一般的是採用身高減105等於體重 公斤 超 重 大於標準體重10 小於標準體重20 輕度肥胖 大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