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麥當勞能在世界各地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從營銷心理學角度並舉例分析。快給我個正確答案

2021-08-14 19:19:19 字數 3796 閱讀 3887

1樓:匿名使用者

麥當勞之所以能夠成功就是因為他是從大眾口味出發的,麥當勞宣揚的是快餐文化,而當今世界人們生活節奏也在不斷加快,而麥當勞的飲食文化正好符合如今大眾的需求。其次麥當勞將他的顧客範圍從小孩一直延伸到了老人,可以說是老少皆宜,更重要的是他特別注重兒童的喜好,所以他們也衍生出了許多麥當勞玩具。麥當勞從始至終一直就是走的是全球道路,他們一直連鎖,這就像廣告一樣,隨時隨地都會出現在你的眼前,而你就會潛移默化中認可了這種東西,並接受他,開始慢慢得喜歡他。

麥當勞就是如此,他們在不斷地改革著麥當勞文化和食物,抓住了一個個顧客的胃。有句話說得好:要想抓住一個人的心,就要抓住一個人的胃”,麥當勞之所以能夠成功,不僅是因為抓住了大眾的胃,更重要的是抓住了大眾的心,讓大眾離不開他。

更重要的是麥當勞衍生出來了自己的文化。就行其他高階奢侈品一樣,比如香奈兒,德芙等等,他們都擁有自己的文化。最後就麥當勞餐廳環境優雅,乾淨整潔。

2樓:3丶14個蛋黃

什麼人愛吃,沒時間的人用來填肚子。真的好吃嗎?小孩愛吃,有時候有玩具,帶著可以炫耀,味道其實也還好,嚐鮮。小時候是羨慕吃過的,後來沒時間吃怕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乾淨整潔的就餐環境使人舒適;溫馨的室內光及圖畫設計使人放鬆;快捷便利的食物符合都市節奏

市場營銷心理學有那些分析方法

4樓:ofweek人才網

一、內容更

bai加全面與系統;du

二、將營銷學與zhi

心理學有機融dao合在一起;

三、作者始終版強調權

,我們要在中國文化的背景下建立有中國特色的“市場營銷學”;

四、本書本著與進俱進的理念,使全書充滿時代感;

五、作者認為,作為市場營銷心理學的教學、科研工作者以及企業事業單位的實際工作者,不僅要進行這方面的理論知識學習,更要學習在市場中進行市場調查的實際操作方法;

六、並非任何人都適合從事市場營銷工作

市場營銷本科,能考心理學研究生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消費心理學,管理心理學,或者開設較多的人力資源管理方向,都屬於應用心理學類,多少和管理類沾邊。

六門,普通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與測量,從頭學一個專業難度不小,要考的話可以先看《心理學與生活》,英語可以的話最好看原版。

心理學就業的話也不怎麼的,要麼去高校,但現在學歷要求非常高,去企業的話多半走人力方向

6樓:小鈴鐺

可以。但從頭學一個專業難度不小,建議選消費心理學,管理心理學,或者開設較多的人力資源管理方向,都屬於應用心理學類。

如果要考心理學研究生,要考六門課程:普通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與測量,考試可以先看《心理學與生活》,英語最好看原版。

也可以考慮營銷管理心理學在職研的課程,這個專業,實用性比較強,具體課程: 衝突管理、企業組織結構設計、企業管理創新系統、危機管理、職業生涯設計、企業培訓管理、員工心態管理、領導藝術、團隊建設與管理、績效考核、企業文化建設、營銷管理、廣告傳播管理、公關技巧及消費者心理與行為。

7樓:牛衣夜唱

1.能考的,屬於跨專業考生。

2.心理學現在屬於全國統一考試,書目較多些。

可參看:http://yz.

chsi.com.cn/3.

心理學現在很熱,加上就業壓力,考研的人增多,競爭會很激烈!但這是對好的心理院校來說的,對於不知名的應該容易些。

有志者事竟成!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比較適合去讀“營銷管理心理學”的在職研究生,國內好像只有中科院心理所開設了這門專業,您可以在網上搜到他們的簡章。

9樓:

應該可以考的吧,心理學有很多分支,你可以考消費者心理學這個方向,至於所要看的書籍,你應該先把學校選擇好,然後會提供參考書籍。

心理學在市場營銷上的應用有哪些?

10樓:文化旅行

我舉幾個例子:

1、錨定效應:是指當人們需要對某個事件做定量估測時,會將某些特定數值作為起始值,起始值像錨一樣制約著估測值。在做決策的時候,會不自覺地給予最初獲得的資訊過多的重視。

比如:比如一款冰箱1000塊,你買了,要你花50元運費,你可能會同意,但是,如果你買一斤肉,20塊,花5塊錢,坐車,你都會捨不得。

2、心理學家羅伯特·扎伊翁次將這種“重複某種刺激,和這一刺激最終帶來的輕微情感波動之間的關係”稱為**效應。事實也表明,**效應確實能讓人對重複次數高的事物產生好感。這一理論,常常被廣告商們應用到廣告心理學中,以誘導消費者做出購買決定。

11樓:嵇景明林琬

你可以看一下戴爾卡耐基的《成功學全集》

這本書很不錯:消費心理是有共通性的,例如消費者的趨眾效應,吉祥數字效應,地理效應等等,這些都是消費者心理,進行市場營銷要看看你賣的是什麼產品,對應的消費者市場是什麼,相對應的就是把消費者的心理特徵通過其他類似產品或者一般產品的購買來進行推測,然後相應的作出營銷策略,最後說的是消費者心理並不是固定的,一些吸引他的東西也是可以達到賣出的目的的!如果你想很快的達到自己買出的效果,你可以從消費者現場買東西的行為還有面部表情,以及他或她身邊有沒有其他人,找準主要的利益相關人就可以了

心理學和市場營銷專業不知道要選擇哪個?

12樓:滄海浩波

市場營銷專業比心理學好就

13樓:啊賽爾號

學不喜歡的那個。喜歡的自己就會去摸索。

14樓:韋志中諮詢中心

你還是做銷售吧,看你的提問,你不懂心理學。

市場營銷心理學的內容摘要

15樓:手機使用者

全書分為12章:

第1章“市場營銷心理學概述”中分別闡述了“市場營銷”與“市場營銷心理學

”的概念、內涵,使讀者能清楚地瞭解“市場營銷學”與“市場營銷學”兩門學科的聯絡與區別、歷史沿革等。

第2章“市場消費需求與消費結構”中特別指出了我國已進入小康社會,恩格爾係數已下降的情況,由此得出在21世紀我國的消費結構發生了質的變化的結論,最後列出針對新時期我國的消費結構變化的市場營銷對策。

第3章專門介紹“市場營銷與消費者的心理與行為”。

第4章介紹“市場營銷與消費文化”,其中主要介紹中國消費者的消費文化觀念的特點。

第5章與第6章分別為“市場分析與營銷心理”與“市場調查”。

第7章“市場營銷的創新理論”中列舉了9種市場營銷的創新理念,其中包括理念、理論、戰略、策略、模式、手段、服務、渠道、業態等。

第8章“市場營銷中消費者的購買行為與推銷模式”從理論上分析了消費得的購買行為與推銷模式。

第9章“廣告心理與市場營銷”介紹了推銷的手段之一——廣告。

第10章“超市營銷與顧客心理”介紹了零售業推銷-超市營銷與顧客心理。

第11章“市場營銷中的人員推銷”則系統介紹人員推銷。

最後一章為“營銷人員的心理素質及其測評”。

本書每章前的本章的重點內容,每章章後有用於複習的基本概念、思考題。

研究生市場營銷和心理學哪個好

16樓:就像那風住了風又起

心理學我想會好一些,現在社會發展太快,人們越來越關注自身的心理衛生健康!我的一個朋友每週比看!去緩解壓力!

市場營銷表面上看比心理學要好,但從前景上來看此專業畢業後就業形式非常嚴峻,競爭可以用恐怖來形容,要不就是就業形式極為冷淡,可以用**兩重天形容!

樓主自己好好考慮下!

為什麼古時後紙幣最貴,為什麼古代世界各地都用黃金

古時 不方便攜帶,且容易被偷到,而紙幣因為方便攜帶,所以面值最大。紙幣不是最貴的,只是其代表的價值是比較高的。希望能幫助到你 不是所有的古bai錢都值錢。和du網上的過分宣傳zhi 虛 假廣告dao有的人們就有點相信 歷代古內錢存世量很少 容較少的 中 高檔的錢幣 歷代金 銀古錢,如 開元通寶 金 ...

為什麼各地土壤是不一樣,世界各地的土壤不一樣是由什麼因素造成的?

世界各地的土壤是不一樣的,它們不僅顏色不同,更重要的是具有不同型別和不同特性。土壤的種類很多,僅我國就有54種。地球的土壤各地不同,這主要是由於土壤發育的自然條件不同造成的。我國東北平原地處溫帶,氣候溼潤,植物生長繁茂,土壤中腐殖質積累較多,形成肥沃的黑土和黑鈣土。我國南方由於氣溫高,降水多,微生物...

世界各地的週末都是同一天嗎,為什麼世界上每個國家的時間都不一樣?

是的。週末就是禮拜六,而禮拜天 即星期天 是一週的開始,而現在一般指週末就是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成為了雙休日。實行公曆的國家和地區,週末都我同一天。為什麼世界上每個國家的時間都不一樣?這是因為隨著地球自轉 一天中太陽東昇西落,太陽經過某地天空的最高點時為此地的地方時12點,因此,不同經線上具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