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圍棋在世界上的普及率不是很高

2021-08-07 01:33:10 字數 753 閱讀 6913

1樓:你小子飛飛

圍棋在世界上的普及率不高的原因:

1、區域文化原因:圍棋是儒家文化地區的產物,當然在亞洲區域內盛行,圍棋文化融合了古代文化,所以在其他大部份地區是盛行有一定的難度;就像**克在英國與在中國不一樣盛行一樣道理。

2、學習時間之長原因:職業圍棋必須從小就開始苦學,一些選手因職業選手名額之少且與學業相沖突而放棄學習比比皆是。

3、圍棋學習費用。圍棋學習也需要有氛圍,圍棋學習的費用投入之高也給普及帶來一定的難度。

2樓:

一則是因為圍棋本身的特點,具有濃重的東方文化,西方人很難理解

二則,圍棋到現在也沒有一個統一的國際組織,這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礙了圍棋的國際推廣。

3樓:王軒

圍棋本身就是東亞國家發明的,其有悠久的歷史。你也知道,中日韓三國幾乎霸佔了整個世界棋壇。

雖然歐美國家也有一些業餘棋手,但是西方畢竟沒有圍棋氛圍,好比我國會下中國象棋的人遠多於國際象棋。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有進藤光那麼好的運氣有佐為來教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下圍棋太費時間,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太快。

6樓:匿名使用者

圍棋是中國發明的,充滿了東方哲學,老外根本無法適應和擅長。

7樓:匿名使用者

圍棋是中國發明的,太深奧,老外弄不清楚

歐盟在世界上的地位如何,古代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如何?

歐洲聯盟是歐洲地區規模較大的區域性經濟合作的國際組織。成員國已將部分國家主權交給組織 主要是經濟方面,如貨幣 金融政策 內部市場 外貿 令歐洲聯盟越來越像聯邦制國家。雖然歐洲聯盟還不是真正的國家,歐洲聯盟本身也無權行使各成員國的主權,但里斯本條約第一條第八項 款 允許歐洲聯盟簽訂歐洲人權公約成為歐洲...

現在世界上還有君主制的國家嗎,現在世界上還有哪幾個國家是君主制的

純粹君主制的不能說沒有,不過肯定很少 大多數說是君主制的都是君主立憲制,和君主制還是有很大差別的 現在世界上還有哪幾個國家是君主制的 世界上現有29個君主國。它們的分佈是,亞洲 歐洲 非洲 大洋州分別有13 13 3 1個,即 日本國 馬來西亞 柬埔寨王國 泰王國 汶萊達魯薩蘭國 不丹王國 科威特國...

https為什麼在中國的普及率不高

因為 問題,大部大站尤其銀行,支付,電商型別的平臺還是已https為主的,目前搜尋引擎也作為重點保護物件 為什麼包括segmentfault在內的國內 幾乎都不用https呢?20 2020年全球大部分個人或者企業 都使用https。解釋原因 目前國內https站點非常高,主要原因各種搜尋引擎優先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