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上享有很好的聲譽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3:30:48 字數 2284 閱讀 6684

1樓:淡然啥

1、名滿 míng mǎn tiān xià   【解釋】聞名形容名聲極   【處】《管·白》:名滿於若其已   【結構】主謂式語   【用】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名高、聞名   【例句】執事~位五品其容色溫怒其文章寬厚敦樸怨言(宋·蘇軾《梅直講書》)   【英譯】world-renowned   2、舉世聞名   jǔ shì wén míng   【解釋】舉世:全世界全世界都知道形容非著名   【處】北齊·顏推《顏氏家訓·雜藝》:

王逸少風流才士蕭散名舉世知其書翻能自蔽   【結構】主謂式   【用】含褒義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音】舉;能讀作jū   【辨形】名;能寫作明;舉;能寫作居   【近義詞】遐邇聞名、譽滿   【反義詞】默默聞   【辨析】~遐邇聞名』;都含名意思同於:舉世遐邇~表示全世界都知道;聲望比遐邇聞名更   【例句】   (1)北京內畫煙壺工藝精巧;~   (2)193410月;工農紅軍始~二萬五千

在同行業中也享有良好的聲譽.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如下

在同行業中也享有良好的聲譽

enjoy a good reputation in the same industry

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世界上享有盛名

翻譯是:

have a great reputation in the world

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聲譽。換成成語是什麼?

4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譽滿全球、 家喻戶曉、婦孺皆知、名揚中外 、大名鼎鼎、赫赫有名、舉世聞名 、名滿天下、 名不虛傳 、 名垂後世 、名垂青史 .

譽滿全球、 家喻戶曉、婦孺皆知、名揚中外 、大名鼎鼎、赫赫有名、舉世聞名 、名滿天下、 名不虛傳 、 名垂後世 、名垂青史 .

5樓:劍王牙

流芳百世

liú fāng bǎi shì

[釋義] 流:流傳;芳:花草的香氣;比喻好的名聲;百世:古人以30年為一世;形容極為久遠的時間。美好的名聲在後世永久流傳。也作「流芳千古」。

[語出] 南北朝·劉義慶《世說新語》:「桓公臥語曰:『作此寂寞;將為文景所笑。』既而屈起坐曰:『既不能流芳百世;亦不足復遺臭萬載耶?』」

[正音] 流;不能讀作「liū」。

[辨形] 流;不能寫作「留」。

[近義] 永垂不朽 名垂青史

[反義] 臭名遠揚 遺臭萬年

[用法] 含褒義。多用於人。一般作謂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和「名垂青史」都有「美名流傳於後世」的意思。但~用於人;也用於詩文;指在後代流傳下來;「名垂青史」專指人;指在史書上流傳下來。

[例句] 革命先烈將~;永垂不朽;世世代代受人民的敬仰。

[英譯] leave a good name for posterity

6樓:小驢兒

名揚四海

míng yáng sì hǎi

【解釋】四海:天下。名聲傳揚到天下。形容名聲很大。

【出處】元·關漢卿《五侯宴》第四折:「雄糾糾名揚四海,喜孜孜笑滿腮。」

【結構】主謂式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出名

【近義詞】名揚天下

【反義詞】默默無聞

【例句】季羨林《重返哥廷根》:「老教授畢生勤奮,著作等身,名揚四海,受人尊敬。」

「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聲譽」是什麼成語

7樓:最愛心靈手巧

名揚天下

míng yáng tiān xià

【解釋】形容名聲極大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傳》第78回:「瓶兒罐兒也有兩個耳朵,你須曾聞我等十節度使累建大功,名揚天下,大將王文德麼?」

【結構】主謂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定語;比喻全國聞名

【近義詞】名高天下、名滿天下

【反義詞】默默無聞

【例句】王朔《一點正經沒有》:「拿出那勢不兩立深惡痛絕勁兒——一打棍子我就名揚天下了。」

「從古至今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聲譽」是指哪一個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名垂青史

[ míng chuí qīng shǐ ]

青史:古代在竹簡上記事,因稱史書。 把姓名事蹟記載在歷史書籍上。形容功業巨大,永垂不朽。

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聲譽。換成成語是什麼

譽滿全球 家喻戶曉 婦孺皆知 名揚中外 大名鼎鼎 赫赫有名 舉世聞名 名滿天下 名不虛傳 名垂後世 名垂青史 譽滿全球 家喻戶曉 婦孺皆知 名揚中外 大名鼎鼎 赫赫有名 舉世聞名 名滿天下 名不虛傳 名垂後世 名垂青史 名揚四海 m ng y ng s h i 解釋 四海 天下。名聲傳揚到天下。形容...

歐盟在世界上的地位如何,古代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如何?

歐洲聯盟是歐洲地區規模較大的區域性經濟合作的國際組織。成員國已將部分國家主權交給組織 主要是經濟方面,如貨幣 金融政策 內部市場 外貿 令歐洲聯盟越來越像聯邦制國家。雖然歐洲聯盟還不是真正的國家,歐洲聯盟本身也無權行使各成員國的主權,但里斯本條約第一條第八項 款 允許歐洲聯盟簽訂歐洲人權公約成為歐洲...

現在世界上還有君主制的國家嗎,現在世界上還有哪幾個國家是君主制的

純粹君主制的不能說沒有,不過肯定很少 大多數說是君主制的都是君主立憲制,和君主制還是有很大差別的 現在世界上還有哪幾個國家是君主制的 世界上現有29個君主國。它們的分佈是,亞洲 歐洲 非洲 大洋州分別有13 13 3 1個,即 日本國 馬來西亞 柬埔寨王國 泰王國 汶萊達魯薩蘭國 不丹王國 科威特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