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為什麼在中國的普及率不高

2021-03-03 20:27:07 字數 2176 閱讀 4853

1樓:來看看

因為**問題,大部大站尤其銀行,支付,電商型別的平臺還是已https為主的,目前搜尋引擎也作為重點保護物件

為什麼包括segmentfault在內的國內**幾乎都不用https呢? 20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全球大部分個人或者企業**都使用https。

解釋原因:

目前國內https站點非常高,主要原因各種搜尋引擎優先收錄https站點。

各大瀏覽器針對https標註安全。如果是不是https站點,將標註不安全警告!

國內小程式開發各種移動應用必須使用https接入!

解決辦法:實現https可以**中找到gw***進行申請。

3樓:安信ssl證書

目前很多**都已經啟用了https加密傳輸,因為**部署ssl證書可以帶來以下好處:

1、提升企業**排名

2、**隱私資訊加密

對**傳輸的資料進行加密,包括**使用者的賬戶密碼、身份證等隱私資訊,防止被黑客監聽、竊取和篡改。目前大部分**都會涉及到使用者的隱私資料傳輸,安裝ssl證書很有必要。度

3、瀏覽器受信任

如果沒有安裝ssl證書,使用者通過谷歌、火狐等瀏覽器訪問企業**時會提示不安全,這必然會影響到使用者的訪問體驗,而安裝由受信任的證書頒發機構簽發的ssl證書,會成為谷歌、火狐等主流瀏覽器受信任站點。

4、防止流量劫持

普通的http**非常容易遭受網路攻擊,尤其是流量劫持,回會強制使用者訪客其他**,從而造成**流量損失。而安裝受信任的ssl證書,你的**就能有效避免流量劫持。

5、提升企業形象

安裝高階的ssl證書不僅會出現綠色小鎖及「https」,還會顯示出企業名稱,這會大大增加使用者的信任,同時提升企業的形象和可信答度。

4樓:匿名使用者

https在國內的普及率很低,最近兩年在各大瀏覽器廠商和搜尋引擎廠商的推動下,才逐漸普及https。為什麼國內的https普及率低呢?一是國內web站點的安全意識淡薄,而是實現https需要一定的技術門檻和費用成本,三是搜尋引擎對https的支援不是很友好。

主要就是這三個原因導致了國內的https普及率很低。

5樓:夜梟

咦,sf現在已經啟用了。segmentfault

不知道你這個問題是什麼時候提出的,不過我印象中國內是16年才開始大規模普及https的,到如今2023年,大中型**基本已經是https。凡事總要有個過程嘛,https的普及,需要瀏覽器、搜尋引擎、網際網路巨頭、**宣傳、民間呼聲等各方的推動。

現在為什麼大部分的**用的都是https協議,用http的很少了?

6樓:優網

http是超文字傳輸協議,資訊是明文傳輸,https 則是具有安全性的ssl加密傳輸協議,就是使用ssl加密後的超文字傳送協議.

https是安全的http。伺服器和使用者端需要有證書和認證手段,通常傳送的資料也會被加密。瀏覽器直接支援它。

如http:// 是普通http協議的**。

而https:// 則是使用安全的http協議的**。https是保密性的超文字傳送協議,就是使用ssl加密後的超文字傳送協議.

瀏覽器都可以支援這種協議下的網路文件,前提是具備對方提供的安全證書.https協議需要到ca申請證書,一般免費證書很少,需要交費。而目前咱們提供免費的基礎級ssl證書,可以達到初級使用者的使用。

安全超文字傳輸協議

它是由***scape開發並內建於其瀏覽器中,用於對資料進行壓縮和解壓操作,並返回網路上傳送回的結果。https實際上應用了***scape的完全套接字層(ssl)作為http應用層的子層。(https使用埠443,而不是象http那樣使用埠80來和tcp/ip進行通訊。

)ssl使用40 位關鍵字作為rc4流加密演算法,這對於商業資訊的加密是合適的。https和ssl支援使用x.509數字認證,如果需要的話使用者可以確認傳送者是誰。

7樓:一束斜陽

安全是最重要的原因,現在太多**被攻破,使用者資料被洩露的事件了。望採納

品牌,為什麼彪馬不如阿迪和耐克普及率高

因為彪馬明星沒有耐克阿迪的多,投入力量不夠大,所以,曉得了吧,曉得了吧,這就是有付出才有知名度,為什麼彪馬不如阿迪和耐克普及率高 在人氣和熟知度上阿迪和耐克當然要高一點,彪馬在國內比較低調,知道的人更多的存在一二線城市,對於小縣城來說,它的影響力就相對弱一點.同樣是知名的運動品牌,為什麼彪馬不如阿迪...

為什麼圍棋在世界上的普及率不是很高

圍棋在世界上的普及率不高的原因 1 區域文化原因 圍棋是儒家文化地區的產物,當然在亞洲區域內盛行,圍棋文化融合了古代文化,所以在其他大部份地區是盛行有一定的難度 就像 克在英國與在中國不一樣盛行一樣道理。2 學習時間之長原因 職業圍棋必須從小就開始苦學,一些選手因職業選手名額之少且與學業相沖突而放棄...

論保險行業為什麼在中國就不能深度普及,高密度發展

因為中國保險業誠信確實欠佳,而且,中國人現階段的財務能力和素質普遍比較低。結合國外保險業情況說明,發達國家保險根本不用推銷,為什麼?因為監管得力,誠信使然,你要買保險,諮詢人家人家還收錢的。中國保險業現在模式是拉人頭騙親友,完全走在一條不歸路上,如果不徹底改革,只會更加縮水,普及這種事更是清秋大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