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幾本心理學的書籍,推薦幾本不錯的心理學的書籍

2021-08-14 19:19:19 字數 5998 閱讀 6228

1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和**中的溝通分析技術ta》

《人心》(弗洛姆)

《可理解的榮格——榮格心理學的個人方面》哈里·a·威爾默著《心的概念》吉爾伯特·賴爾

《心理**與心理諮詢的理論及案例》

《父親:神話與角色的變換》阿瑟·科爾曼等著《調節與適應》-許又新

《道德經》與心理**

《人類行為的經濟分析》[美]加里·s·貝克爾著《家族系統排列**精華》

《人格與社會發展過程》弗洛姆

《主體性和他者:讀解拉康哲學》

《一個關於忠誠與背棄的話題——診斷婚姻》

《中國人的心理》

《臨床技術操作規範精神病學分冊》

《主體性的悖論:超驗傳統中的自我》

《親密行為》[英]德斯蒙德

《人格障礙的認知**》[美]貝克

《人類動機》(伯納德.韋納)

《兒童心理**指導計劃》第3版

《動機與人格》-馬斯洛

《發展中的精神分析學——從榮格、霍妮到拉康》

《變動中的家庭——跨文化的透視》

《**人格心理分析》

《111個常見的心理**錯誤》

《心理臨床會話手冊(2003)》wiley《敘事:技巧、讀者、倫理、意識形態》

《後現代精神分析》(霍蘭德)

《和尚與哲學家——佛教與西方思想對話》

《軀體的智慧》坎農

《人格心理與心理**手冊(2005)》wiley《同一性青少年與危機》埃裡克森

《面對面的心理戰術》多湖輝

《大母神:原型分析》埃·諾伊曼著

《實用中醫心理學》

《中國人的性格》(美)亞瑟·亨·史密斯.文字版《應用心理學》

《主體性和自身性》[丹]丹·扎哈維著+蔡文菁譯《異常與臨床心理學》[英]貝內特(2005)《弗洛伊德:摩西與一神教》

《人格科學》[美]珀文(2001)

《實驗心理學-掌握心理學的研究》[美]坎特威茨等(2000)《思想和行動的社會基礎-社會認知論(上、下)》[美]班杜拉(2001)

《超越模組性-認知科學的發展》[英]史密斯(2001)《微精神分析學》

《心靈、自我與社會》[美]喬治·h.米德

《心理諮詢與**的理論及實踐(第7版)》

《心理學一條整合的途徑》(上下冊)艾森克

《人格心理學》[美]伯格(2000)

《心理學導論-思想與行為的認識之路》[美]庫恩(2004)《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探索心理學研究的歷史》[美]哈克(2004)

《認知心理學》[美]貝斯特(2000)

《心理語言學》[英]伽曼(garman,m.)《快速眼動**一些研究》

《性慾三論》[奧]西格蒙德·弗洛伊德

《情愛筆記》(上、下冊)

《意識形態的崇高客體》

《感覺統合遊戲室:兒童學習障礙與多動症的**》

《揭開你人格的祕密》房、樹、人繪圖心理測驗《抑鬱:一個心理諮詢師的**手記》

《拒斥死亡》(恩斯特.貝克爾)

《改變自我意象,改變你的人生》(美)麥克斯威爾·馬爾茨《夢的解析》(弗洛伊德)(英文版)

《夢:潛意識的神祕語言》

《深度心理學與新道德》(德)埃利希·諾伊曼《愛慾與人格》弗洛伊德

《犯罪行為心理學》[英]布萊克本(2000)《人格與心理**》約翰多拉德

《社會環境中的人類行為》[美]安德森.卡特《禪與心理分析》(日)鈴木大拙(美)弗洛姆(fromm,e.)《筆跡心理學》鄭日昌

《給心理**師的禮物-給新一代**師及其病人的公開信》

《自我成長與人格力量》

《薩提亞家庭**模式》

《行為的心理》

《身態語言》

《領導心理學》

《領導者心理諮詢手冊》

2樓:匿名使用者

接納不完美的自己,黛比。每天懂一點色彩心理學、每天懂一點健康心理學、好像是日本人寫的。如何克服人性的特點。透過細節看人心。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對於你所提的問題,建議你詳細說明一下病情,好為你解答

意見建議:

4樓:

《九型人格》九種性格剖析得十分透徹,這套理論很出名。

5樓:施羅德的靈魂

《弗洛以德文集》就不錯,弗是很有名的心理學家,他從各個角度來關注人的性格。書中也採用了大量的例子就自己的觀點進行論證,你可以認真研究一下!選書要精,要有目的性,因為心理學是個很廣的概念,這類書籍選擇研究的時候太濫容易誤入歧途!

望樓主採納!

6樓:

酸甜苦辣我自己嘗,喜怒哀樂我自己扛,我就是自己的太陽,無須憑藉誰的光。不要停留在過去,不要去回憶從前,時間是會咬人的,你若是不走,那麼就會滿身傷痕。

7樓:

《心理學與生活》 這本書全面詳細,可以讓沒系統接觸過心理學的人初步瞭解心理學是一門怎樣的科學。

推薦幾本不錯的心理學的書籍 10

8樓:玉其英侍綾

心理學是一門專業的學科,因此心理學的書也分不同層次的,適合不同程度的人看。因為不清楚你目前的程度,就先假設你目前尚沒有任何心理學基礎,依次推薦你這些吧——

首先推薦一本比較通俗的入門讀物——《心理學改變生活》(注意不是市面上流傳更廣的那本《心理學與生活》哦!),這本書寫得非常好,很容易讓先前沒有任何心理學基礎的人短時間內瞭解一些基本的心理學概念與原理。

然後,如果你確實對心理學產生了興趣,打算系統學習的話,一般應該從《普通心理學》開始學習。國內高校用的普心教材有好幾個版本,北師大彭聃齡版的和華師大葉奕乾/何存道/樑寧建版的都不錯。

等你已經具備一些心理學基礎,如果還希望繼續深入學習的話,則建議你根據流派選擇國外大師的原著學習,而不要看國內學者的書(因為國內好的實在太少),以下這些都是經典名著了:

如果你對精神分析感興趣,可以讀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引論》、《精神分析引論新編》、《夢的解析》、《性慾三論》、《日常生活的精神病理學》、《**學與藝術》……榮格的《自我和無意識的關係》、《無意識結構》、《**教的時代》、《變形的象徵》、《回答約伯》、《神祕結合》……阿德勒的《人性的研究》、《自卑與超越》、《自卑與生活》……弗洛姆的《逃避自由》、《自我的追尋》、《健全的社會》、《愛的藝術》……霍妮的《神經症與人的成長》……

如果你對行為主義感興趣,可以看看斯金納的《科學和人類行為》、《關於行為主義》、《超越自由和尊嚴》或是格里斯的《學習心理學》、《人類衝突心理學》……

如果你對人本主義感興趣,可以看看羅傑斯的《當事人中心**》、《卡爾·羅傑斯論會心團體》等。

9樓:京師博仁(北京)資訊科技****

《登天的感覺》:嶽曉東——這本書已經成為心理學書林中的一朵奇葩!自2023年面世以來,多次重印。

相信這本書是很多人想做心理諮詢師的理由。如果你對心理諮詢感興趣,這本書是不錯的入門讀本。

《社會心理學》:阿倫森。(一定要是輕工業出版社的哦,親!

)——本書介紹各種人類心理現象,日常生活中你可能已經意識到人有一些固定的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用更精確的語言描述的這些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在整個心理學體系中扮演的是一個資料收集者的角色。

《人格心理學》:伯格。(依然是輕工業出版社)——本書圍繞精神分析理論、特質理論、生物學流派、行為主義、人本主義和認知理論等六種人格理論流派,對有關人格的理論進行了全面而系統的介紹。

本書行文流暢、通俗易懂,融入了豐富的生活案例,並穿插一些新聞報道和相關自測題,幫助讀者測驗自己或他人的人格特徵。

《心理學與生活》:格里格/津巴多——美國斯坦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國許多大學裡推廣使用的經典教材,也是一般大眾瞭解心理學與自己的極好讀物。凡是你問心理學專業的童鞋推薦書籍,一般都繞不開這本書。

《與"眾"不同的心理學》:斯塔諾威克——這本書介紹了心理學研究的本質、內容、科學方法和社會意義,它以深入淺出、充滿睿智的論述去糾正人們對心理學的誤解,幫助讀者瞭解心理學的真相。可以說它是一本引導"消費者"認識心理學"文化產品"的指南,故定名為《與"眾"不同的心理學》。

10樓:美麗心晴新手

1.《怪誕心理學》

這一類的書都挺有趣,講一些日常不注意的現象背後是什麼原理。

2.《烏合之眾:大眾心理研究》

在社會心理學領域已有的著作中,最有影響的,是這本並不很厚的《烏合之眾》,對集體行為及社會心理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看看。

3.《社會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這本書被美國700多所大學或學院的心理系所採用,是這一領域的主導教材,已經成為評價其他教材的標準。

4.《引爆點》

營銷心理學,創業的人也可以看看,產品是如何一夜之間爆發的。什麼是時尚,也在裡邊闡述了。

5.《進化心理學》

相親前必讀。

6.《心理學與生活》

雜糅了很多門心理學分支在一起,所以每一門都沒辦法寫得很深。不過作為一本入門的教材瞭解心理學的概況已經很不錯了。

7.《說謊》

don’t lie to me.

8.《與“眾”不同的心理學》

本書和《心理學的40項研究》是我見過心理學書籍裡的兩個極端。前者只講how,心理學研究是如何做的,所有的研究成果不過是用於講解方法時所舉的例證;後者只講what,心理學研究有哪些牛掰的成果,所有關於方法和過程的描述不過是用來支援成果的合理性。雖然大相徑庭,兩本書卻同樣精彩,都給人以深刻的教益。

9.《睡眠與做夢》

對夢境好奇的可以看看。

10.《3分鐘愛上心理學》

適合完全不懂的人看,入門級

11.《心理學導論:思想與行為的認識之路(第9版)》

讀了那麼多心理學的書,終於讀到了一本集大成的書。 我是一邊讀《心理學的故事》,一邊讀的《心理學導論》,感覺啟發很大。 強力推薦大家去讀一下這本書!

12.《社會性動物》

《社會性動物》是“美國社會心理學的《聖經》”,“仍然是最好的……是一部傑作”(contemporary psychology的評價)。本書從2023年出版第一版以來,在世界範圍內暢銷數千萬冊,是社會心理學領域內最具影響的著作。

13.《怪誕行為學》

又一本有趣的經濟行為學

14.《別做正常的傻瓜》

從心理學闡述經濟行為學。

15.《拖延心理學》

關於拖延的那些事你知道多少?兩位加利福尼亞心理學家在她們**拖延者的實踐中精準地捕捉到了拖延的根本原因,向拖延惡習開刀去吧~

16.《少有人走的路》

作者是一個很著名的心理醫生,以他的經歷及專業寫出來的一本書,看了很有感覺。

17.《天才在左,瘋子在右》

本書以訪談錄的形式記載了生活在另一個角落的人群(精神病患者、心理障礙者等邊緣人)深刻、視角獨特的所思所想,讓人們可以瞭解到瘋子抑或天才真正的內心世界。

18.《影響力》

心理學類別的暢銷書,挺經典的

19.《當下的力量》

蠻好讀的一本書,傾向於心靈啟迪。

20.《改變心理學的四十項研究》

主要是心理研究的實驗,比較學術,也很科普。

21.《追尋記憶的痕跡》

精分類的作品,關於人類對記憶研究上的探索。

22.《異類:不一樣的成功啟示錄》

對成功人士的統計學

23.《直面內心的恐懼:**、憂鬱、強迫、歇斯底里四大人格心理分析》

如果你是心理學的門外漢,對心理學一竅不通,卻想認識人類性格的差異,那麼《直面內心的恐懼:**、憂鬱、強迫、歇斯底里四大人格心理分析》所概括的內容和易於理解的敘述方式,是一本值得推薦的“性格心理學”入門書。

24.《生命的重建》

心理勵志暢銷書

25.《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

改善兩性關係,對了解異性心理有點幫助

26.《拆掉思維裡的牆》

挺熱的一本書,也耐讀

27.《登天的感覺》

心理諮詢方面的書籍,嶽曉東在哈佛大學做的十個心理諮詢個案,還不錯的。

28.《遇見未知的自己》

都市心靈勵志方面的書籍,教會我們愛自己,以不一樣的視野面對世界。

29.《你的誤區:如何擺脫負面思維掌控你的生活》

自我挫敗行為及其解脫辦法是令人感到頭痛的領域。看看此書,也許能為你解答些什麼。

30.《身體語言密碼》

憑藉肢體語言解讀人內心的真實想法。

幾本心理學入門書籍,有趣一點的,推薦幾本心理學入門書籍,有趣一點的。

心理學與生活 這本書是美國心理學專業的必讀書,內容生動,比國內的 普通心理學 要好,所以推薦。心理學 一條整合的途徑 與 眾 不同的心理學 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 這兩個不是專業讀物,特點是容易理解。誰在我家 是海靈格家庭排列系列的著名書籍,對家庭生活有較大的幫助。登天的感覺 是有關心理諮詢的,對自...

求幾本心理學型別的書,求幾本心理學型別的書

心理學與生活 津巴多著,王壘翻譯 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 2004年版 北師大出版社 人格心理學 第七版 陳會昌翻譯 中國輕工業出版社 社會心理學 金盛華 高等教育出版社 發展心理學 林崇德 我可以很明確bai的告訴你,du以一個學者的身份zhi,你這是dao 急功近利的表現,或 內者說是 lie to...

誰能介紹我幾本心理學的書籍,推薦幾本介紹人格的心理學書籍

夢的解析 費羅伊德 我懷著你一樣的心理選修了心理學,結果都是些什麼教育心理學,健康心理學啥的,我不死心,問他們心理學專業的,他們說他們學的也是這些,根本不是和電影上演的那麼神奇。我去圖書館,結果看到啥社會心理學,談判心流額,推銷心理學。都是騙字數的,後來我問老師,老師說所謂心理學,首先你要有閱歷,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