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調到非全日制有沒有人去,有人從非全日制調劑到全日制了嗎

2021-03-04 07:16:08 字數 2712 閱讀 2926

1樓:lc博海教育

從2023年12月bai1日開始,全國研究生將du正式按全日

制和非全zhi日製dao形式區版分,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的權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對於工作多年的考生而言,離職再去全日制的讀學歷不是太現實,不然畢業以後依然要面臨工作及升職的問題;

所以除了是培養方式不一樣外,其他的包括分數線、考試內容及必修的課程都是一樣的:一般呢是在10月的中下旬在研究生招生網上進行院校及專業報名,11月初進行現場確認,每年的12月份的最後一個週末或者一月初進行考試,次年的2月中旬出成績,3月初的樣子出國家線,4月份開始面試,6月中下旬的樣子發錄取通知書;

如果你是山東的考生,可以參考陝西師範大學/西安理工大學mba/mpa/mpacc專業,濟南、聊城山東異地辦學,週末上課,畢業雙證;

為什麼現在還是有的人說全日制可以調劑到非全,有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全日制可以調

劑非全日制;學術型碩士調劑專業碩士,只是國家教委規定的;等調劑系統開通後再選擇;原則上只要達到國家複試分數線或者學校專業複試分數線都可以調劑,但要等調劑系統開通以後,有缺額的學院在**公佈調劑資訊,調劑系統開通後在系統設定缺額狀態。

考生按照調入專業所屬學院的要求將相關材料寄送至相關學院即可。

有人從非全日制調劑到全日制了嗎

3樓:土或

考試科目相同的專業可以相互調劑。

像一月份的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和會計碩士,這三個專業是可以相互調劑的。

全日制的和非全日制的,哪怕是專業相同,有些考的科目也不一定相同。

你考的什麼專業呢?

建議查下資料.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研究生全日制的可以調成非全日制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教育部辦公廳檔案《教育部辦公廳關於統籌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規定:相同學科門類下,即***碼前三位相同,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轉為非全日制研究生;學術型碩士可以轉為專業型碩士。參考檔案

三、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關係。

教育部辦公廳檔案《教育部辦公廳關於統籌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內容

從2023年開始,十月聯考被取消,一些專業被納入到了十月聯考中,而且也被改為了「非全日制(雙證在職研究生)」,主要是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

一、非全日制(雙證在職研究生)定義

非全日制研究生(雙證在職研究生)指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或者國家承認的其他入學方式,被具有實施研究生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錄取,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的修業年限(一般應適當延長基本修業年限)內,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安排進行非脫產學習的研究生。

二、能報考專業

學術型研究生沒有非全日制,只有專業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才有非全日制這個學習方式。

究根結底是因為通過這個學習方式,更適合專業型碩士的培養。專業型碩士是一個統稱,包含工程碩士、建築學碩士、法律碩士等等,是更偏向於實務的碩士培養。

如果是學術型的學習,可能需要更多的時間在校去沉浸在科研裡,而專業型碩士,本身就是為了更好地進行實務,所以很少會有學術碩士招收雙證在職研究生。

三、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關係

「非全入統」採取「新人新辦法,老人老辦法」執行,2023年11月30日前錄取的研究生按原有規定執行,2023年12月1日後錄取的研究生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形式區分。北京師範大學研究生院副院長張弛說「與考生息息相關的是,同一招生單位的同一專業,報考條件、考試科目、分數線、錄取標準要保持一致。」

1.分數線

參加2023年的考試「非全入統」政策正式開始落實。當然不是所有的學校在2023年度招生中都開始全日制與非全日制統一劃線。

2.考試科目

比如在藝術碩士、法律碩士的考試中,無論是全日制還是在職的考生,都要考同一張卷子。

3.報考條件

雙證在職研究生應屆生和在職人員均可報考,且同時可以工作;而對於全日制研究生,如果在職人員想報考就得辭職,好好上學。

4.招生

招生名額不同,部分雙證在職研究生招生名額相對較多。因此大家在報考之前一定要看好目標院校的招生簡章和招生目錄,院校會明確寫出該專業的是否招收雙證在職研究生,招生的人數也會做出規定。相同學科門類下,即***碼前三位相同,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轉為非全日制研究生;學術型碩士可以轉為專業型碩士;但非全日制研究生不可以轉為全日制研究生;專業型碩士不可以轉為學術型碩士。

四、雙證在職研究生學制

對於雙證在職研究生採用在職學習的方式,不安排住宿,不享受獎助學金和資助政策。考生需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為了使報名的學習和工作不發生衝突,學校一般會在週末開課,目前還沒有開設網路上課的方式,所以大家只能利用週末時間到校上課。

五、雙證在職研究生證書認可度

全日制和雙證在職研安生畢業時,所在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根據其修業年限、學業成績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發給相應的、註明學習方式的畢業證書(畢業證書上會標有「非全日制」的字樣),但是同樣可以作為第一學歷。

全日制和雙證在職研究生實行相同的考試招生政策和培養標準,其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而在教育部「非全入統」政策指導下,非全日制的社會認可度也會慢慢提高。

5樓:狗不理的愛情

可以的,向學校申請就可以。

但是非全日制不可以調成全日制。

如何區別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畢業證,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的畢業證有區別嗎?

全日制與非全日制一般是指在學習時間上的一種分類方式。全日制是指於國家法定的工作和學習時間在校進行全天候的學習,以專門的老師進行教學為主的方式,一般的招生物件是高中畢業生,在通過參加高考 除單招不需要高考 後,獲得全日制學歷的教育方式,是普通高等教育。非全日制也就是在學習方式和時間等方面和全日制相反的...

非全日制本科可以從事哪些工作,非全日制本科好找工作嗎?

只要學歷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即可用來找工作 找什麼樣的工作 要看學的什麼專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非全日制本科好找工作嗎?單單從學歷來說,非全日制本科找工作和全日制本科是一樣的!只是年齡越大,越不好找工作了!找工作不是什麼問題,但是因為不是全日制,很多大企業是更樂意錄用985 211...

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哪個好考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有啥區別,哪個好考,仙們

我想應該是全日制的好。全日制的含金量高。我想非全日制的情況總是在職讀的。為了拿個文憑。如果你真想學東西。同時建議允許的話。你就去讀研究生。現在幾乎一樣。看個人需求。如果想上學然後找個好工作,全日制。如果工作不錯,只是想提升學歷,不換工作,那一邊工作一邊學習,非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