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用工有哪些注意點

2022-07-07 22:20:33 字數 637 閱讀 8616

1樓:傅行雲時代

1、協議方式,非全日制用工雙方當事人可以訂立口頭協議。從事非全日制用工的勞動者可以與一個或者一個上用人單位訂立勞動合同;但是,後訂立的勞動合同不得影響先訂立的勞動合同的履行。

2、試用期規定,非全日制用工雙方當事人不得約定試用期。

3、合同解除及經濟補償,用工雙方當事人任何一方都可以隨時通知對方終止用工。終止用工,用人單位不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4、工資制度,非全日制用工小時計酬標準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人民**規定的最低小時工資標準。非全日制用工勞動報酬結算支付週期最長不得超過十五日。

5、社會保險的辦理辦法,從事非全日制工作的勞動者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原則上參照個體工商戶的參保辦法執行。對於已參加過基本養老保險和建立個人賬戶的人員,前後繳費年限合併計算,跨統籌地區轉移的,應辦理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個人賬戶的轉移、接續手續。符合退休條件時,按國家規定計發基本養老金。

2樓:宗進裔詩丹

非全日制用工終止用工和全日制勞動者的終止勞動合同也是有區別的。主要是非全日制用工的終止用工沒有那麼多條件,任何一方都可以隨時通知對方終止用工。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非全日制用工正在做的工作尚未做完,或是對對方正在做的工作不滿意,則要慎重考慮,因為這有可能給對方造成損失,引發爭議和賠償要求。

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特殊要求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具有正確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願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遵紀守法,品行端正。3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含普通高校 高校 普通高校舉辦的 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

非全日制本科可以從事哪些工作,非全日制本科好找工作嗎?

只要學歷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即可用來找工作 找什麼樣的工作 要看學的什麼專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非全日制本科好找工作嗎?單單從學歷來說,非全日制本科找工作和全日制本科是一樣的!只是年齡越大,越不好找工作了!找工作不是什麼問題,但是因為不是全日制,很多大企業是更樂意錄用985 211...

如何區別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畢業證,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的畢業證有區別嗎?

全日制與非全日制一般是指在學習時間上的一種分類方式。全日制是指於國家法定的工作和學習時間在校進行全天候的學習,以專門的老師進行教學為主的方式,一般的招生物件是高中畢業生,在通過參加高考 除單招不需要高考 後,獲得全日制學歷的教育方式,是普通高等教育。非全日制也就是在學習方式和時間等方面和全日制相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