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膠怎麼清洗,雙面膠痕用什麼清洗?

2022-07-07 22:20:36 字數 5331 閱讀 6376

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幾個辦法你可以試試看:

1,用橡皮擦沿著邊沿一點一點往裡擦,輕鬆去痕。但根據你的粘程度,可能時間不同.如果有條件酒精+橡皮擦效果非常好.

2,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

3,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

4,在清除的時候,不論是使用去光水或是醋,一定要讓這些用品完全浸溼雙面膠痕,才能夠輕鬆有效的去除喔!

6,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本條適用於瓷磚、陶瓷、玻璃等)。

7,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

8,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9,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10,風油精擦拭。

11,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2樓:生活小當家陽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用橡皮擦沿著邊沿一點一點往裡擦,輕鬆去痕。但根據你的粘程度,可能時間不同。如果有條件酒精+橡皮擦效果非常好。

2,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

3,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

4,在清除的時候,不論是使用去光水或是醋,一定要讓這些用品完全浸溼雙面膠痕,才能夠輕鬆有效的去除。

6,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本條適用於瓷磚、陶瓷、玻璃等)。

更多3條

3樓:仔仔

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另外,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

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

4樓:鑫彬海焱

根據雙面膠的貼上位置選擇不同的方法,

去瓷磚玻璃櫃子等光滑的表面,用吹風機吹熱,再用桌布刀或其他東西劃掉即可,如果面積較小可以用橡皮擦掉。

對於牆壁,牆紙易碎的地方就要注意力度不能太大,避免傷害表面,可用酒精小心擦拭。

5樓:cs的蘇哥

橡皮擦沿著邊沿一點一點往裡擦,輕鬆去痕。但根據你的粘程度,可能時間不同.如果有條件酒精+橡皮擦效果非常好.

雙面膠痕用什麼清洗?

6樓:匿名使用者

膠類及膠性色素漬的去除方法

衣物上沾染了膠類及膠性色素漬,很難去除,只有用適合的方法才能除去。

1、萬能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萬能膠漬,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要用刷子不斷地反覆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含醋酸纖維的織物切勿用此法,避免損傷衣物面料。

2、白乳膠漬的去除

白乳膠是一種合成樹脂,是聚醋酸乙烯乳漿。它的特點是除了尼龍綢之類以外,對絕大多數纖維素質材料均有粘接作用,故能牢固 地粘附在衣物上。它還有一個能夠溶解於多種溶液中的特點。

我們就利用它自身的特點找出去除的方法。可用60℃白酒或8:2的酒精(95%)與水的混合液,浸泡衣物上的白乳膠漬,大約浸泡半個小時後,就可以用水搓洗,直至洗淨為止,最後再用清水漂洗。

3、口香糖膠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了口香糖膠漬,可先用生雞蛋清去除衣物表面上的粘膠,然後再將鬆散殘餘的粒點逐一擦去,最後放入肥皂液中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如果是不能水洗的衣料,可用四氯化碳塗抹,除去殘留汙液。

4、膠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膠水之類的汙漬,可將衣物的汙染處浸泡在溫水中,當汙漬被水溶解後,再用手揉搓,直到汙漬全部搓掉為止,然後再用溫洗滌液洗一遍,最後用清水衝淨。

5、水彩漬的去除

繪畫用的水彩為了增加著色的牢度,在顏料中加入了適量的水溶性膠質。當衣物沾染上了水彩漬,首先要用熱水把汙漬中的膠質溶解去除,再用洗滌劑或淡氨水脫色,最後用清水漂淨。白色的衣物可用雙氧水脫色。

雙面膠粘久了,怎麼清洗乾淨?

7樓:超級哈哈哈

1,用橡皮擦沿著邊沿一點一點往裡擦,輕鬆去痕。但根據你的粘程度,可能時間不同。如果有條件酒精+橡皮擦效果非常好。

2,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

3,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

4,在清除的時候,不論是使用去光水或是醋,一定要讓這些用品完全浸溼雙面膠痕,才能夠輕鬆有效的去除。

6,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本條適用於瓷磚、陶瓷、玻璃等)。

擴充套件資料:

雙面膠的清楚方法:

1、光滑的紙質包裝箱上的不乾膠帶

這種情況,是最容易處理的,用刀片刮個開頭,用手慢慢撕下即可。若嫌速度太慢,可用電吹風略微加熱。

2、本色漿紙質包裝箱上的不乾膠帶

這種情況較難對付,特別是那種膠帶上印有圖案的那種。用電吹風加熱,可開到弱風檔,用刀片刮個開頭,重點加熱膠帶背面,注意不要過份加熱,那會把膠帶吹變形的。用手緩慢撕下,整個過程一定要小心。

那種印有圖案的膠帶,或多或少都會殘留一點痕跡,注意不要過份加熱,否則,會殘留更多。一點祕技:揭得越快,殘留越少,但也越容易撕破紙箱。

具體效果,可能跟許多方面都有關係,但是隻要熟練,大部份情況下,還是能讓人滿意的,等再次封上,不仔細檢視,是不容易發現的。

3、電腦配件或手機等表面上常有的易損標籤

這種情況,可以直接用刀片慢慢刮下,在有些場合下可能需要更薄的刀片,這時,可用剃鬚刀片。如標籤較大,可用電吹風輔助加熱。

4、揭開後會有一部分由膠質組成的字元留下的各種防偽標籤

這種標籤一般較小,可用刀片輕挑邊角,用電吹風加熱,慢慢把整個標籤挑起。處理這種標籤時,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一不小心,就會留有殘留的痕跡,就不成功了。

5、粘在很薄的塑料薄膜上的不乾膠帶或貼紙

對付這種就用得上竅門了。一般的加熱肯定不行,因為會把塑料薄膜也給吹變形的。方法很簡單:

用手直接撕,不要慢慢的,一定要快,如標籤較大,可分幾次,突然地,快速地用手撕下。處理這種情況,環境溫度越低越好。

8樓:ygj地方的

1、把擦臉油塗上去,抹勻,先用指甲把他摳掉,然後拿溼毛巾一擦就掉了2、用電吹風吹,把膠烤熱就可以弄下來了

3、用風油精一擦,過一會兒就掉了,試試看

1、用砂紙將它磨掉

5、用水泡一下,放一點洗潔精,然後用舊牙刷刷刷就好了拓展資料:2023年在美國明尼蘇達聖保羅,理查·德魯發明了透明膠帶。 膠帶按它的功效可分為:

高溫膠帶、雙面膠帶、絕緣膠帶、特種膠帶、壓敏膠帶、模切膠帶,不同的功效適合不同的行業需求。膠帶表面上塗有一層粘合劑,才能令膠帶粘住物品,最早的粘著劑來自動物和植物,在十九世紀,橡膠是粘著劑的主要成份;而現代則廣泛使用各種聚合物。

9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方法如下:

把衣服放在水裡浸泡一個晚上,再放入鹽水中適當揉搓,多泡會兒即可去除,還有印記可以用牙刷一下就好了;

用洗潔精配上清潔球,又快又好;

用電吹風熱風檔對著膠帶吹,然後揭去,有痕跡可用布蘸95%酒精,或者風油精可以擦除,有時還可以用橡皮擦除;

可以試一試用橡皮,但是在剛開始的時候你也許會覺得越擦越髒,但是擦時間長一點,你就會看見效果了,這種方法比較的累,要有毅力呀;

放在冰箱裡凍一下,然後拿出來用小刀刮掉,輕輕的刮,注意安全,不推薦首選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幾種方法,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1、用砂紙將它磨掉

1、把擦臉油塗上去,抹勻,先用指甲把他摳掉,然後拿溼毛巾一擦就掉了。

2、用電吹風吹,把膠烤熱就可以弄下來了。

3、用風油精一擦,過一會兒就掉了,試試看。

4、可以試一試用橡皮。但是在剛開始的時候你也許會覺得越擦越髒,但是擦時間長一點,你就會看見效果了,這種方法比較的累,要有毅力呀。

5、用水泡一下,放一點洗潔精,然後用舊牙刷刷刷就好了。

6、用布沾點酒精或二鍋頭擦擦也行。

9、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10、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11樓:大風車有妙招

雙面膠粘久後難撕掉,教你一招,輕鬆除掉雙面膠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潔精,又快又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沾什麼上面 可以拿水泡 清水就行 多泡會兒

雙面膠怎麼清理

14樓:準確**

另外,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

最後,在清除的時候,不論是使用去光水或是醋,一定要讓這些用品完全浸溼雙面膠痕,才能夠輕鬆有效的去除喔!

兩種方法:

1、如果牆皮結實,用更強的不乾膠去粘。慢慢一點點把它們粘下來。

2、風油精。塗上後稍等片刻,再擦拭乾淨,但有油性。香蕉水也較好,但腐蝕性較大。

雙面膠雖然是一種很方便的工具,想粘什麼東西就可以粘什麼東西,但是如果一不小心把東西粘錯了,或是想要把粘上去的東西拿下來,的確要花一些功夫。這時可以試試下面的辦法,來清除這些雙面膠。

用棉花蘸醋,然後將已經浸溼的棉花塗在雙面膠上,讓整個雙面膠都溼透了,然後我們就可以用指甲或尺子,慢慢地、一點點地把雙面膠除去。

15樓:老於和丹丹

如何清除牆壁上的雙面膠

16樓:巨無霸家居能手

回答方法一:開啟吹風機熱風,對著雙面膠吹,受熱軟化後,用抹布擦拭乾淨即可。

方法二:用白醋把毛巾浸溼,然後將毛巾覆蓋在雙面膠上,一段時間後取下毛巾,再用抹布擦拭即可。

方法三:在雙面膠處均勻塗抹風油精,一段時間後,用乾布擦拭即可清除。

方法四:在雙面膠處塗上洗甲水,或直接浸泡在洗甲水裡,也可以輕鬆去除乾淨。

已經為您提供了,您可以參考一下

提問大面積的話怎麼處理

回答多大面積

提問一米多的方形

回答用一點稀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更多9條

如何清洗雙面膠,雙面膠怎麼清洗 雙面膠的清理方法

1,用橡皮擦沿著邊沿一點一點往裡擦,輕鬆去痕。但根據你的粘程度,可能時間不同。如果有條件酒精 橡皮擦效果非常好。2,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3,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 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

泡沫雙面膠怎麼清洗,泡沫雙面膠怎麼去除

另外,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 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最後,在清除的時候,不論是使用去光水或是醋,一定要讓這些用品完全浸溼雙面膠痕,才能夠輕鬆有效的去除喔!兩種方法 1 如果牆皮結實,用更強...

雙面膠怎么清理,雙面膠怎麼清理

推薦幾個辦法你可以試試看 1,用橡皮擦沿著邊沿一點一點往裡擦,輕鬆去痕。但根據你的粘程度,可能時間不同.如果有條件酒精 橡皮擦效果非常好.2,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3,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 用吹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