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動手能力差該怎麼辦,孩子動手能力差怎麼辦

2022-01-07 21:33:27 字數 4339 閱讀 8791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碼: fkb9幼兒動手能力的培養,也屬幼兒素質教育範疇。素質教育的基礎是面向全體幼兒,我們應全面貫徹落實國家的教育方針,培養體、智、德、美全面發展的建設人才,是一種塑造受教育者完美人格的教育。

2樓:飛越密霧

「孩子的智慧集中在手指上」,所以說培養孩子動手能力很重要。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不僅有助於提高他的智力,也能開發他的創造力。在日常生活中,寶媽們要及時給寶寶進行一些訓練,通過一些簡單的遊戲,開發孩子的潛能。

那麼,寶爸寶媽應該怎麼做,才能更好的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讓他更聰明呢?

創造適宜的環境

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是需要家長協助,寶爸寶媽要為孩子創造適宜的環境。經常帶孩子去參加一些戶外遊戲,和他一起堆積木、廢物改造、玩雕塑、捏泥人等等。這樣做不但為他創造了有利的交友環境,還對培養他的動手能力大有好處。

小孩子天性活波、好動,改造物品時,難免會弄髒衣物。寶媽最好在出門前,為他換上顏色稍深的寬鬆衣物,一雙舒適的運動鞋也很有必要。

放手讓他去做

「眼看百遍,不如手做一遍」。培養孩子動手能力時,家長不要一昧的讓他看著自己做,要引導和鼓勵孩子親手去嘗試。孩子再小也有自己的思維,關於這個物品,他也有自己想改造的方向,家長少做一點,孩子就多一分發展的空間。

寶媽可以趁著週末休息,領著自家的孩子去公園玩耍。孩子擺弄玩具、搞創作時,自己可以在一旁休息。為了讓孩子玩的痛快,寶媽最好給他換上舒適的衣服、鞋子。

出門之前,別忘拿上他的小水杯。

不打擾孩子

培養動手能力,需要反覆地練習。孩子在擺弄玩具時,無論是否合理,家長最好不要輕易的打斷他。孩子專心擺弄一件物品時,大腦正在快速的運轉,他想用自己的雙手,把這件物品變得與眾不同。

這樣不但對培養孩子動手能力有好處,重要的是,還能提升他的專注力。

可以請求他幫忙做家務

動手能力強的孩子,一般都不會太懶。寶媽在收拾家務時,可以讓孩子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讓他收拾自己的玩具、書本、鞋子。孩子剛開始做這些事情,往往沒有頭緒,費時過長,寶媽不要在一旁看不慣,就三下五除二的替他完成。

因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才是培養孩子動手能力的開端。

動手能力強的孩子一般都比較聰明,這一點也不假。上面培養孩子動手能力的4個方法,家長可要熟記於心。

3樓:

小孩子動手能力查差,你可以慢慢培養啊,首先要給孩子講清楚動手的好習慣,然後一步一步教孩子操作,慢慢培養孩子的興趣,首先讓孩子愛好動手,多參與多鼓勵孩子,培養孩子動手能力,帶孩子到報一些興趣愛好班,讓孩子向同學多學習,多交流,這樣孩子身邊有一些好朋友,讓孩子向他們學習動手能力。一步步培養孩子的興趣。父母要經常陪孩子做一些小事情,慢慢會喜歡動手的。

4樓:

可以給他報名一個鯊魚公園兒童大學,提高科學思維和認知能力,保證敢說敢做

5樓:花止櫻櫻櫻

因為動手太少。有句話叫熟能生巧,任何事情做多了,自然就有技巧了。

而且每個人做事都有擅長和不擅長的,你說的動手能力差,可能只是你做了你不擅長的事,和其他擅長的人比,顯得你動手能力差。或許做其他事,你就會發現你的動手能力並不比其他人差了。

就算不擅長,只要有信心,堅持去做,總會做好。關鍵還是看個人,自己首先要有信心,堅持,並真的用心去做了。

6樓:勝利自行網購

這個小孩如果小的話,你可以從頭好好培養,要以自已的實際行動去影響他。如果小孩大一點的話,做什麼事你要讓他自已去做,不要有依賴,多給鼓勵,少批評,慢慢培養其自身做事和生活能力,時間長了動手的能力就會強了!

7樓:勇氣做我自己

多陪伴,多參與鍛鍊中逐步提高的,不能求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有計劃有耐心和有愛心地給予鼓勵和關注,適時恩威並施才有效果的

8樓:鑿滆彍餜槒

動手能力差是孩子沒有相關的專業知識

9樓:晴天青天晴

可以陪寶寶一起做,來幫助他提高動手興趣,改變他的動手能力

10樓:

多鼓勵,自己手把手的教,不要動不動就說他笨之類的話

11樓:來自齊雲山率真的羊脂玉

孩子還小應該選一些他感興趣的讓他去做,陪他一起完成,讓他有成就感。時間長了他就願意動手去做。

12樓:涅槃

多買一些鍛鍊動手能力的玩具來

13樓:睿爸育兒記

兒童動手能力差怎麼辦?

14樓:

鯊魚公園兒童大學,提高科學思維和認知能力,保證敢說敢做

15樓:雙子傑克遜廣場

動手能力差是孩子沒有相關的專業知識,所以才會不知所措。可以給他報名一個鯊魚公園兒童大學,提高科學思維和認知能力,保證敢說敢做

孩子動手能力差怎麼辦

16樓:癜拜顖

小杰五歲半了,在幼兒園大班學習,平時貪玩又好動。那天開家長會,老師先向媽媽稱讚了小杰文化課成績優異,而後說他動手能力較差,畫畫摺紙都比其他同學慢。尤其是寫字,別的同學都寫了兩遍時,他才寫幾個字。

他頭腦靈活,提問問題都會,可就是不愛寫字。

媽媽聽了老師的一番牢騷,也感到很茫然。小杰在家做作業也是同樣情況,她採取過很多辦法,可就是作用不大,無論威逼利誘都提不起他對寫字的興趣。

專家解析

孩子有這類問題,父母不必過分擔心,首先這種情況是由孩子的生理、心理髮展不平衡所決定的,各個孩子在同一年齡同一種智力的發展是有差距的。就是同一個孩子在心智發展的各個層面也是有所側重的,有的語言智力發達一些,有的運動智力發達一些,還有些**家在很小時候就會表現出對**的高度敏感,他們的**智力高一些。

這個孩子語言智力和數學智力都比較好,但運動智力,尤其是小肌肉運用能力比較差,其實,這也可以說是一種平衡。這是自然界普遍存在的一種規律,在這方面高度發展,另一方面就會不足。

孩子寫字能力差,是一種運動智力不足的表現,但本文中的家長不必過慮,因為孩子才五歲半,而兒童手部精細活動的發展始於7歲。孩子需要通過一些活動來提高運動智力,促進小肌肉的活動能力。

專家支招  對於寫字能力差的孩子,有以下幾個對策:

1.通過一些活動訓練小肌肉

我們可以通過一些訓練來開發大腦運動區域,例如讓孩子使用筷子吃飯夾菜、畫畫、拼圖遊戲、穿珠子、彈琴,甚至玩電腦等活動,這些都能有效地鍛鍊小肌肉。

2.欣賞的態度

對孩子不寫字的行為不要一味地批評,那樣可能反倒適得其反。我們要做的是讓他在寫字中獲得快樂,把寫字與快樂的體驗結合起來,比如孩子寫完一篇字時,就在口頭上誇獎他,也可以把他的字掛在客廳裡,父母裝出欣賞的樣子。這樣孩子就有了成就感,進而提高孩子寫字的積極性。

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在寫字上老批評他,那樣他就會對寫字產生畏懼心理,長期下去,他的個性也會發展不良,結果因小失大。教育孩子要有耐心,五歲多的孩子寫字不工整是正常的現象,要以平常心看待。

3.代幣制度

可以準備十張貼紙,當孩子寫完一頁字就在牆上貼上一張,當湊夠十張時,就滿足他一個願望,比如去公園玩或看半小時電視等。這樣寫字與快樂聯絡了起來,他就會認為寫字是一件可以獲益的事,就會積極主動地去寫,這比教育他說寫字有多重要更有用。

需要注意,代幣制度只是為了鼓勵、強化孩子的好行為,當孩子提出更高要求時,這個制度就應立即取消。

17樓:睿爸育兒記

兒童動手能力差怎麼辦?

動手能力很差怎麼辦?

18樓:睿爸育兒記

兒童動手能力差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動手太少。有句話叫熟能生巧,任何事情做多了,自然就有技巧了。

而且每個人做事都有擅長和不擅長的,你說的動手能力差,可能只是你做了你不擅長的事,和其他擅長的人比,顯得你動手能力差。或許做其他事,你就會發現你的動手能力並不比其他人差了。

就算不擅長,只要有信心,堅持去做,總會做好。關鍵還是看個人,自己首先要有信心,堅持,並真的用心去做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動手 其實我也是 當你動的多了 自然就會了

21樓:友情劉老師

動手能力差,主要還是因為自己的手腳不夠靈活,或者是因為小的時候動手的機會比較少,所以說養成這樣的習慣,有的時候心裡想的很好,但是做的時候卻做不好。

雖然就會讓自己變得動手能力很差,最好的方法還是經常做一些事情,然後經常鍛鍊自己,這樣就會好很多。

我的孩子動手能力弱,怎麼辦?學什麼好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動手能需要慢慢培養。平時可以多買點玩具給他拆著玩。

在日常生活中,孩子自己能做的事,儘量讓他自己動手完成。久而久之自然就好了

孩子生活自理能力差怎麼辦,生活自理能力差怎麼辦?

培養孩子生活自理能力重點應抓好以下幾點 1 使孩子樹立生活自理意識。這是從思想上培養孩子生活自理的起點。要培養孩子生活自理能力,首先必須使孩子樹立一種自理意識,讓他懂得,自己的事情必須自己做,讓他人代勞是不光彩的。有了這種自理意識,才能促使孩子自覺行動起來。2 要信任孩子,不要過多幹涉。人做任何事情...

孩子自控力太差怎麼辦,孩子自控能力差怎麼辦?

有些家長髮現自己的孩子自控力總是很差,那麼該怎麼辦呢?首先是要給孩子立規矩,立規矩是為了培養孩子的規則意識,在家父母可以跟孩子 約法三章 例如按時吃飯 10點睡覺等等,家長要嚴格監督孩子遵守規則,告訴孩子這是小朋友要遵守的規則,大人也會有規則要遵守,並且你也要按照規則來做。這樣長期堅持下來,孩子自然...

孩子溝通能力差怎麼辦,孩子語言表達能力很差應該怎麼辦

你好,對於孩子溝通能力差你也不要擔心 也不知道你的孩子幾歲了 如果沒有超過七歲就相對容易一點兒 大了就很難改變了。不過萬事都有解決的方法 實際不僅僅小孩子有溝通能力差的,大人也有很大一部分溝通能力不佳的,我就是其中之一,一直伴隨了我三十八歲,對我的事業工作都帶來了很大的影響 我在二十幾歲時就意識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