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視劇《致青春》?張丹峰在劇中演技如何

2022-01-07 20:39:22 字數 5125 閱讀 1355

1樓:姬覓晴

《致青春》是一部劇情還原,拍攝製作都很不錯的劇作,劇中張丹峰完美的飾演了原著中林靜該有的人物性格。

在《致青春》的影視改編版中,這版堪稱還原度最高的一部,大多數**中的橋段、人設甚至對白都悉數保留。

製作上也尚屬用心,尤其在開篇的時候使用時光回溯的方式交代了林靜與鄭微的關係,而「香樟樹下的愛戀」也通過柔光色調的攝影和運動鏡頭增加了高階的電影感,尤其看得出編劇對於這部已經出版近10年的**進行的年輕化處理;

人物關係有了更完整的鋪墊,開篇節奏緊湊,景色拍得也漂亮,很多看過**的網友反饋,劇版基本還原了**情節。

2樓:羅根老鐵

電視劇版的《致青春》和趙薇拍攝的電影版相比,無論是製作質量、情節飽和度、還是人物形象的豐滿程度,都要明顯高於電影版。蜻蜓點水式的快閃介紹註定難以面面俱到,原著**中大量精彩的片段都被一一略過,而這一切在電視劇版中都得到了充分的發揮,除了還原了更多的原著劇情之外,電視劇編劇還進行了適度的改變,使其在熒幕上的展現更具吸引力。

作為一部熱門ip,除了觀眾已經熟知的大學劇情之外,導演在電視劇中還突出了男女主角父母一輩幾十年的情感糾葛,這樣既豐富了劇情的矛盾衝突,又反過來對比了子一輩在愛情道路上所做出的徘徊與抉擇,前後呼應,有始有終,對於劇情結構的完整性更加友好。

為了強調青春校園主題的唯美感,導演特別注重背景顏色的鮮豔感與飽和感,無論是室內還是室外,校園還是鄉間,甚至在阮莞死後的墓地都特別注重背景的色彩語言,而這也是電視劇版和電影版在情緒基調上最大的不同,電影版更注重模糊泛黃、冷色調的懷舊感,電視劇版更注重澄澈鮮豔、暖色調的通透感。

男主角張丹峰一直是都市偶像劇的常客,在青春校園劇中並不常見。那麼作為承接多個角色關係點男主角,張丹峰這次的表現怎麼樣呢?

從觀眾的反饋來看,大家對於張丹峰版的林靜並不滿意。首先就是年齡問題,張丹峰的形象和氣質,與其他稚氣未脫的配角相比,過於成熟和老練,已經不屬於同一帶人,而且其大部分的戲份是林靜二十六歲到三十歲之間的,張丹峰演出了人到中年的油膩感,與原著中青春陽光的林靜的形象很難合二為一。

而且在臺詞的節奏上,張丹峰可能是在都市偶像劇中養成的這樣一個職業習慣,觀眾把這種習慣叫做「抻臺詞」,顧名思義,就是在臺詞中加入大量的停頓,用自我煽情式的語氣和故作深沉的眼神,念出大段的獨白。陳道明曾經公開批評過這種有抻臺詞壞習慣的演員是「未老先衰」。而張丹峰幾乎把每一句臺詞都做了這樣的處理,即使在和男性角色對話時也是如此,這就和直爽、率真的青春校園劇產生了格格不入的距離感。

另外,張丹峰和女主角陳瑤兩人相差13歲,cp感太弱,對於這種一對虐戀情侶來說,兩個人表現出的情緒完全不在一個水平線。這不僅和原著不符,即使在電視劇中兩人也沒有愛情的火花。大結局兩人終成眷屬,互相表白致辭,張丹峰除了一如既往的抻臺詞之外,眼神裡透露出來的資訊不像是破鏡重圓的喜悅,反而是一種慈父在面對即將出嫁女兒的狀態。

這一系列弊病,讓林靜這個角色成為了全劇最大的漏洞,張丹峰表現出來的狀態,脫離了校園青春的主題,反而給觀眾一種滿滿的瑪麗蘇油膩感。

總體來說,電視劇版的拍攝質量更高,少了青春懷舊的悲傷感,多了真摯寫意的唯美感,愛情戲的張力更大,矛盾衝突更激烈,人物的社交關係網也更繁瑣,使其觀賞性更高,是近年來青春校園劇的一部上乘佳作。

3樓:平野

不知何時起就吹起了將言情**改編搬上熒屏的風,《致青春》就是這樣一部應運而生的狗血劇,與眾多的青春偶像劇一樣除了流量演員的噱頭之外,在劇情等方面簡直是老套至極全無新意。

該劇在未播之前便備受關注,一方面是有大批原著粉絲基礎,另一方面則是因為趙薇導演的影版口碑不錯,既然大熒幕上都能斬獲成功,大家對小熒屏自然也是有所期待。但是實際情況卻非如此,讓大家跌破眼鏡。

首先,劇情就讓人失望透頂,一樣狗血的三角戀,車禍,出國……諸如此類的俗爛套路,全劇節奏更是拖沓冗長,注水痕跡明顯;其次,演員們的演技也是尷尬至極,男主角一口京味兒的臺詞,女主角用力過猛的凹人設,還有一眾配角分分鐘讓人齣戲的尬演,都讓該劇終究只能淪為爛片。

《致青春》終究只是偶像劇,我們的青春遠沒有劇中那樣狗血矯情,對於想要懷念青春的你來說這並不是最佳的選擇。

4樓:花生十七

說起《致青春》,我最先想起的就是影版裡陳孝在的那句「你有病啊!」,而根據相同作品改編,劇版《致青春》裡楊玏飾演的男主之一陳孝正也完美復現了這句話,這可能就是另一男主林靜抱得美人歸的原因了吧。

劇版《致青春》講述女主鄭薇本來與青梅竹馬的林靜相互懷有愛意,結果林靜卻不告而別,出國留學,在大學期間學長陳孝正走進了鄭薇的心裡,但敏感且想要出人頭地的陳孝正選擇前途而離開鄭薇出國留學,畢業後的鄭薇逐漸成熟起來,而林靜和陳孝正也雙雙回國,三角戀貫穿全劇。除了主cp,還有校花阮菀和她的渣男男朋友趙世永,以及暗戀阮菀的忠犬張開;帥氣多金守護鄭薇的許開陽和中性帥氣的朱小北等,電視劇充足的時長讓導演將人物背景、性格展現的更好,雖然劇情總免不了套俗,但某些情節也意外戳人心尖。

在選角方面,女主鄭薇的扮演者陳瑤是導演一眼相中的,我對陳瑤的印象就是《無心法師》裡的「民間剪紙藝術大師"嶽綺羅,精緻的像人偶,即使出演的是反派也完全讓人恨不起來,在這部劇裡,她飾演的鄭薇古靈精怪,每天都是元氣滿滿,和誰都能稱兄道弟,完全看不見嶽綺羅的感覺。張丹峰在劇中飾演的是暖男林靜,一直守護在鄭薇身邊,這和他以往在影視劇中的形象相差無幾,他很會挑角色,這類忠犬暖男是很容易獲得觀眾喜愛的角色,每當林靜鄭薇同框,林靜的眼睛就沒離開過鄭薇,這也是張丹峰表演很棒的一個點,用眼神或是細節來打動觀眾,他最讓人喜愛的角色應該就是《花千骨》裡的東方彧卿,溫柔專情的感覺真的讓人沒法拒絕。他在劇中表現的也不錯。

在國外打鄭薇的**,卻是陳孝正接的,那一剎那,傷心難過都寫在臉上。

雖然演員演技不俗,但整部劇看下來,我只想大聲的問導演,這部劇到底有多少贊助啊!滿眼都是植入,像是為了這些品牌拍了一部劇!啤酒、酸奶、飲料當水喝,女主扮成coser藉機宣傳遊戲,six god既能在浴室露logo,也能安排在化妝品教程裡,全劇同一的nike服裝,還有手機、鑽石等一系列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他不能植入的東西,真的很拉低觀眾緣。

總的來說,《致青春》還是一部可以看的青春片,雖然情節有些誇張,廣告植入的有點兒多,但還是有我們自己青春的影子的,看的時候也能想起曾經陪伴在身邊的那群人。

5樓:口碑電影

《致青春》這部電視劇是根據著名青春言情**《致我們終究失去的青春》改編而成

在電視劇拍攝前好幾年,比較為人所熟知的是由趙薇執導的電影版。相對於電影裡對青春的慘烈描述,電視劇相對會更加溫和,人物的性格、主線也更加清晰、細膩!電視劇裡的主演女一號是陳瑤,兩個她身邊不同時期有感情糾紛的是楊玏飾演的陳孝正,和張丹峰飾演的林靜。

在原著中兩個男主角幾乎是戲份相當,兩人的戲份比較平均。

電視劇基本也做到了這點,書裡面比較細緻的一些情節都做了還原,沒有像電影上那麼的直接和殘忍,而是更多的就是把這個玉面小白龍鄭微性格的轉變、成長的過程,以及怎樣和兩個男主之間的感情,做了更全面的描述,會讓人覺得人物性格更為飽滿。

整體來說,這部劇的水準和節奏都還不錯

如果能對劇集做適當的刪減,不要把劇集拖到30集以上,其實原本這是個不錯的劇!和電影的側重點不一樣,趙薇的電影裡趙又廷的陳孝正是絕對的男一號,鄭微青梅竹馬的林靜反而出現的次數並不多。但電視劇裡,林靜的戲份明顯增加,幾乎和陳孝正不相上下。

演繹林靜的正是最近風口浪尖中的張丹峰。

劇裡林靜的角色和書裡做了一版比較大的調整,是原著裡兩個情敵關係的男主,幾乎不存在交集。但電視劇裡改成了他倆是好朋友。而林靜和鄭微基本沒有做太大調整,是青梅竹馬,鄭微從小心生好感的這個一個鄰家大哥哥的角色。

林靜是非常優秀的,從小就被鄭微極為仰慕。

但是因為雙方父母之間的關係非常複雜大人的關係是直接影響到的兩個人之間的感情。

這也是早期林靜始終對鄭微的感情沒有做正面迴應的最主要原因。忽然就是對女孩若即若離或者疏遠,讓單純的女孩以為是自己在追尋愛情的過程中沒有得到迴應,但事實上是林靜不知道怎麼面對,家庭裡這些錯綜複雜的關係,選擇了早期的不介入0參與。

張丹峰在這一部裡面整體的表現還是不錯的,比較有紳士魅力,相對也成熟。

在飾演該劇之前,張丹峰其實已經在各種劇集裡摸爬滾打了很多部,但大部分時他演的角色大多不是絕對的男一號。這部劇裡,張丹峰的發揮比較大,戲份也夠足,從表演的完成度來說是比較合格的。

6樓:

《致青春》是一部具有青春的活力和熱鬧的電視劇,人物演繹的非常鮮活明瞭。

《致青春》首播,張丹峰在劇中飾演慎思多察、成熟紳士林靜一角,並憑藉該角色再次受到關注。張丹峰容貌和外形俱佳,演技與魅力並驅。他清澈又犀利的眼神,頗具殺傷力,眉宇間透露出一股淡淡的暖流,讓人倍感舒心。

該劇根據辛夷塢同名**改編,講述了少女鄭微在經歷了兩個愛人相繼離她而去後,面對他們的歸來與呵護,重新作出更成熟選擇的故事。

**的原著沒看過,也許人物的特點在電影裡都或多或少發生了變化,但電影裡的那些個人物很少有能讓我喜歡和感動的,如果一定要選一個的話,我會選擇張開這個角色。

為什麼會選張開呢?很簡單,因為在整部電影裡,他是最純真的那個人,但多少有點可憐。鄭微,很勇敢,但也最糾結,結尾更是莫名其妙的選擇林靜。

阮莞,一個稍有點活在童話裡的悲劇,被愛情傷得遍體鱗傷後還咎由自取了一個結果。陳孝正,正如他所說,他的成功是由做人的失敗換來的,骨子裡的自卑,造成了他人格上的貧賤。許開陽,一個缺少萬有引力的富家仔。

從陳孝正出國遇到林靜併成為朋友開始,編劇開始發揮著他無邊的想象力,辛大自己也說了,她看改編自己**的電視劇和電影時不會把它當成是在看自己的作品,她會用一種抽離的方式來看那部電影或電視劇。

如果原著粉覺得出國後這一段很鬼扯,我也同意,但是不得不說,這麼狗血的劇情在邏輯上還是說的通的,義大利不像書中的美國,留學生那麼多,要遇到更不可思議,異國他鄉遇到同胞能夠有一段友誼也並非不可,還增加了電視劇的看點。

我只有一點想吐槽的,為什麼在義大利留學不說義大利語說英語,而且林靜是和sarah說義大利語的,說明林靜是一個就不想和你說義大利語的任性boy。

《致青春》大結局其實頗有種無奈和屈服於現實的意思,在最後的一幕鄭微帶兒子去看白鰭豚,有一段話,什麼白鰭豚能夠發出500核磁的聲響,但沒人聽見,後來陳孝正也講到了這一段話,兩個人的這一段對臺,難免讓觀眾覺得鄭微最愛還是陳孝正。

電視劇版致青春阮莞第幾集死的,電視劇版致青春阮莞第幾集死的

電視劇版 致青春 阮莞在第三十七集,張開把阮莞送到醫院,但是沒有搶救過來,在第三十六集被闖紅燈汽車把阮莞撞了,可惜沒能和張開在一起,阮阮命運最慘了,如有幫助,希望採納,萬分感謝。電視劇 致青春 中的阮莞是怎麼死的?10 電視劇 致青春 中的阮莞是出車禍死的,具體劇情介紹 施潔自殺被及時發現,鄭微提議...

如何評價電視劇《夢迴》,如何評價電視劇《黑狐》

電視劇 夢迴 在豆瓣的評分僅為3.8分,從這一點可以看出,這部古裝劇是很失敗了,劇情混亂,不符合邏輯,女主角的身材真的一言難盡。這部電視劇剛上線就 撲街 了!首先不少吐槽編劇不走心,女主租的房子那麼大,還是兩層的,就這樣還說自己是個沒錢沒勢的小北漂!這樣缺乏邏輯性的地方還有好多。劇情老套,臺詞尷尬,...

怎麼評價農村電視劇《三妹》,如何評價電視劇《三妹》?

在這裡先簡要介紹一下 三妹 的劇情,故事發生在20世紀70年代,正值中國解放發展以來的曲折低谷。何三妹世代為河東小學的民辦教師家庭,在文化宣傳對裡面與正直聰慧能幹的城鎮人大慶相識相愛,卻被猥瑣小人追求何三妹的豆腐莊楊家老二豆筋坑害,何三妹被迫與大慶分離回到鄉下陪同父親從事熱愛的教育工作,克服各種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