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視劇中國刑警803?這部電視劇真實原型是什麼

2021-07-25 22:15:42 字數 5108 閱讀 6885

1樓:曉曉休閒故事

《中國刑警803》評價塑造了智勇雙全的刑警形象,他們千里緝凶,網上追逃,他們鬥智鬥勇,除暴安良,用智慧和理智偵破著一個個案件,用生命的音符譜寫動人的樂章

以曲折離奇的故事,錯綜複雜的劇情,讓眾多觀眾過足了戲癮。融合了時間錯位疑雲、尋找迷失身份、交錯的情感、正邪鬥爭幾大元素,令人驚心動魄、扣人心絃,精彩不斷。

該劇以代號803的中國刑警為原型,生動塑造了一線刑警的形象。劇中,在現代化飛速發展的時代,雷震霆、司徒敏、武天闊、李心暢等中青年幹警偵破一宗宗罪案,打擊犯罪,破獲經濟詐騙,千里緝凶,網上追逃,通過和罪犯的鬥智鬥勇,除暴安良,維護了百姓安寧, 捍衛了法律尊嚴。

2樓:時無間

《中國刑警803》雖然跟港臺的刑警片有很大差距,但是在大陸的警匪片中有很大的提升,演員有認真在做功課,細節處理也非常到位,拍攝團隊有用心做電視劇。該劇以代號803的中國刑警為原型,通過和罪犯的鬥智鬥勇,除暴安良,維護了百姓安寧, 捍衛了法律尊嚴。

刑警803,是一個擁有光輝歷史和優良傳統的集體的名字。803是上海市公安局刑事偵查總隊的代號,因其門牌號為803號(中山北一路803號)而得名。由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出品、發行和為主製作的刑偵劇《中國刑警803》。

雖然有藝術創作的成分,但該劇講述的8個故事卻是根據803偵破的經典案例而創作和改編的,是以真實的事件為生活原型的,刑警的工作業績和精神風貌得到了社會的積極讚賞。而刑偵總隊的門牌號碼“803”,也隨著電波的傳播,逐漸成為廣大市民對上海刑警的親切代稱。

美中不足劇情過於拖沓,罪犯犯罪忙的不亦樂乎,警察動作實在太慢。真實再現了某些警察辦事效率。其實腦洞還可以,拍成這樣十分可惜。節奏遠沒有重案六組和案發現場好。

3樓:三哥

一部2023年根據上海市公安局刑偵總隊破案故事製作、但無太多亮點與新意的警匪劇。換句話說:中規中矩的一部主旋律作品。

先解釋一下“刑警803”,本是上海市公安局刑事偵查總隊的代號,源自其門牌號《中山北一路803號),叱吒風雲上海灘的刑偵故事曾被改為廣播劇,吸引忠實聽眾無數,並曾在2023年代、2000以後分幾個批次進行播出。

2023年代版本的廣播劇比較經典,包括《復仇女神》《沙灘疑雲》《鮮花凶宅》《黑市上的愛情》等經典故事;2023年以後的廣播劇則相對平淡,《愛情陷阱》《破碎的明星夢》《臺商報案》《命喪草叢》,光是從片名開始就沒有90年代那般考究。2023年,由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根據“刑警803”的若干故事,拍攝製作播出50集的警匪大片《中國刑警803》,可惜沒有出現與廣播劇相媲美的反響,略可惜。

1、案情撲朔迷離,但劇情拍攝與製作略粗糙

《中國刑警803》主要講述刑警大隊與犯罪分子鬥智鬥勇、錯綜複雜的戰鬥故事,從開篇的王世揚案件,到保險金騙取案,再到李文景和馮豔萍案,以及後來的浴池女屍案等等,案情可謂是撲朔迷離,一案接一案,案案相關。文字表述出來應該還是比較吸人眼球,但不知為何,製作成電視劇給觀眾直觀感受後,反而讓劇情的懸疑有所折扣了。

破案的節奏有點拖泥帶水,罪犯很忙,但警察的反映略遲鈍,總是在案情剖析中耽擱過多時間,跟經典刑偵劇《重案六組》《黑冰》比較,真的是劇情節奏差了好幾個檔次。同時,臺詞設定也略“水”,反而給人一種刑偵大隊的人是不是都很囉嗦的問題。另外最關鍵的一點,就是刑偵劇的氛圍製造略“寡淡”,不論是燈光、配樂還是其他,跟警匪大片相距甚遠,看上去此片就有點像看央視法制頻道的情景劇。

原諒我說話這麼直接,著實沒有拍好。

2、角色鬥智鬥勇,但演員演技還有上升空間

估計讓此片詬病的還有一點,在於演員。首先在設定上就有問題,編劇為了更好地“讓好人更好,讓壞人更惡”,不惜刻意拔高刑警人員形象,大部分的戲份都圍繞破案,刑警們是沒有兒女情長與家庭生活的,這一部分的著筆較少,因此給人一種刑偵人員沒太多可愛、溫暖的性格。

再加上選取的演員大都不是一線實力派演員,儘管在戲路上沒有問題,但也造成給觀眾印象不深的感覺。男主張磊的髮際線倒是很吸引人,兩位主要女演員的表現也是略臉譜化,沒有太多細節展示,給人的感覺有點“硬邦邦”,如傳統樣板戲一樣“有板有眼”。

3、警匪劇著實難拍,但近年來還是有佳片出現

《中國刑警803》沒有創造好的市場反響,原因以上。不過,細扒一下近年來國產警匪劇的佳作,其實還是有不少入選作品,比如《白夜追凶》,潘粵明一人分飾“四角”,全域性營造的那種緊張、懸疑、刺激的氛圍很“膩害”;比如《無證之罪》,秦昊、姚櫓、鄧家佳聯袂出演,此片對案件的還原、對人物心理的表現,很值得同題材作品學習;再比如《法醫秦明》第一部,推理的過程展示,遠在《中國刑警803》之上,也是不錯的警匪劇。

不過,在我心中韓劇《訊號》,應該是近年來我心目中警匪劇的n0.1。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搜來看一看。也期待國產警匪劇能夠有一部超越《訊號》。以上。

4樓:

《中國刑警803》是以代號803的刑警為原型真實講述了他們偵破的經典案例,生動塑造了一線刑警的形象。

影片講述的是:在現代化飛速發展的時代,803的刑警打擊犯罪,破獲一個個大案要案,通過和罪犯的鬥智鬥勇,除暴安良,維護了百姓安寧, 捍衛了法律尊嚴。

影片過於拖沓,罪犯犯罪忙的不亦樂乎,警察動作實在太慢,沒有刑偵片應有的緊迫感。

但裡面有很多話也讓人感觸很多,比如販毒女博士說:“無論我多麼努力和優秀,在學校我沒有去美國最優秀的大學的名額,因為我沒有關係和錢。當我有錢,我發現了我得到了一切,我得到了所有人的尊重“。

演員在拍攝時也很努力。劇中楊偉業這個男人有著曲折的生活經歷和複雜的情感糾葛,性格、情感、工作心理等等方面都會與一般普通人物有著很多的差異,對於韓含來說,塑造這人角色是一項極大的挑戰。

5樓:堇辰媽媽

中國刑警803是根據真實刑警生活拍的一部電視,主要就是為了說中國一線刑警的工作,是如何守衛我們這個城市,守護我們老百姓,除暴安良的故事。

刑警故事,劇情還不錯。但國產破案劇,總是帶有拖沓的節奏感。就是你看著很著急,明明很簡單的事情,能興師動眾,拖很久。

最搞笑的還是案件,有些案件挺簡單的,要囉嗦很久。有的案件開的腦洞太大了,到最後收不了了,就匆匆結案,毫無邏輯性。

和之前的重案六組是沒法比的。看完了之後只想說,終於看完了。

老戲骨的演員演技可圈可點,整部劇也就老演員撐著了,要不然估計也是看不下去了。至於其他演員,女主的演技實話說還不錯。最後還有個老外給加戲,老外的演技倒是不錯,給整部戲的結尾算是一個加分項。

其他演員都是中規中矩。

國產的罪案片好的還是太少了。

6樓:宸芝雲兒

《中國刑警803》是一部挺好看的刑偵劇,該劇以代號803的中國刑警為原型,真實講述了他們偵破的經典案例,生動塑造了一線刑警的形象。劇中,一眾中青年幹警偵破一宗宗罪案,和罪犯的鬥智鬥勇,除暴安良,維護百姓安寧,捍衛了法律尊嚴。

刑偵劇作為一個長盛不衰的題材,在電視熒屏上一直深受歡迎。黑暗與光明交織,一直都是刑偵劇的特色。它不僅有複雜多變、駭人聽聞的案情引人入勝,還有足智多謀、個性鮮明的警探們,深受觀眾喜愛。

《中國刑警803》系列第一部題材新穎、故事懸疑,為觀眾們帶來了驚心動魄的視聽體驗,廣受好評。

“803”刑警小組將不停面對錯綜複雜的案件和窮凶極惡的對手,看似普通案件的背後,很可能牽扯出意想不到的重案**。販毒大案、化工廠原料洩漏案、密室殺人案、綁架勒索案……劇中案件型別層出不窮。

《中國刑警803》塑造了智勇雙全的刑警形象,他們千里緝凶,網上追逃,他們鬥智鬥勇,除暴安良,用智慧和理智偵破著一個個案件,用生命的音符譜寫動人的樂章。

7樓:

相信很多人都通過收音機收聽過《中國刑警故事之刑警803》系列廣播劇,這部劇是國內目前獨一無二的反映刑偵推理故事的廣播劇,在廣播劇歷史上被封為刑偵劇經典,同時擁有一批忠實的收聽受眾。

電視劇《中國刑警803》就是在廣播劇的基礎上,結合代號803的刑警原型(上海803經濟刑事案件偵查小組)故事,上演的一出懸疑刑偵大片。豆瓣評分5.6,不功不過。

雖不能和重案六組、案發現場等名場面媲美,但是在當下刑偵劇匱乏的前提下,仍是可以當做深夜無聊打發時間的破案片來看,畢竟吐槽也是有樂趣的。

劇情節奏也是被吐槽的更多的點。諸如“一個案子搞了7集半”劇情拖沓、節奏慢;“每個案子都搞得很懸疑,但是卻又很囉嗦收尾粗糙”,編劇邏輯上不通順;“**太蠢,急不可耐”,劇情離奇古怪。比如第一起騙取鉅額保險金案件,期間層層篩選嫌疑人,終於在第5集鎖定了嫌疑人王世揚,但是在抓捕過程中卻被離奇殺害,陷入案件無法完結的死迴圈。

直到第10集丁大華的出現才讓案件逐漸明晰,最後發現是毒販被丁大華髮現,導致丁大華不得不匆忙辭工。然而經過一番調查,丁大華的嫌疑也被排除了。第一個案子拍了10集還沒有鎖定真凶,劇情拖沓可見一斑。

總體而言,這部劇劇情腦洞還可以,但是演員選角不到位,劇情溫吞節奏差,不能稱之為優秀的刑偵劇。鑑於是致敬廣播劇,真實還原上海803偵查小組經濟案件,仍舊生動塑造了一線刑警的形象。

8樓:愛笑的悽慘

雖然跟港臺的刑警片有很大差距,但是在大陸的警匪片中有很大的提升,破案情節合理,節奏緊湊不拖沓,拍攝團隊有用心做電視劇,這部電視劇真實原型是上海市公安局刑偵總隊。

9樓:天使№魔

挺好的還原中國刑警的電視劇。但最後一個案子也太匆忙了吧,而且很漏洞啊。不過沒關係,主角都是神演技啊!!!

不過案件本身不錯,主演們挺樸實。803的原型主要是上海市公安局刑偵總隊。

10樓:不好

首先,編劇真的不錯,寫得案件基本上比現在很多刑偵案優秀,需要幾環才能破出來,而不是一集一個案子,比重案六組好,思維也縝密,主要的問題就是節奏有點慢,劇中真實原型是代號為803的中國刑警。

11樓:若我會yu見你

這部劇跟普通的懸疑劇一樣,都是主打查案和探索人性,生動地展現了中國刑警的威風和智慧,劇情環環相扣,細節處理謹慎,但是節奏有點慢,劇情發展不快,使得整部劇有點拖沓。這部電視劇真實原型是上海市公安局刑偵總隊偵破的所有案子。

如何評價電視劇《致青春》?張丹峰在劇中演技如何

致青春 是一部劇情還原,拍攝製作都很不錯的劇作,劇中張丹峰完美的飾演了原著中林靜該有的人物性格。在 致青春 的影視改編版中,這版堪稱還原度最高的一部,大多數 中的橋段 人設甚至對白都悉數保留。製作上也尚屬用心,尤其在開篇的時候使用時光回溯的方式交代了林靜與鄭微的關係,而 香樟樹下的愛戀 也通過柔光色...

如何評價電視劇《夢迴》,如何評價電視劇《黑狐》

電視劇 夢迴 在豆瓣的評分僅為3.8分,從這一點可以看出,這部古裝劇是很失敗了,劇情混亂,不符合邏輯,女主角的身材真的一言難盡。這部電視劇剛上線就 撲街 了!首先不少吐槽編劇不走心,女主租的房子那麼大,還是兩層的,就這樣還說自己是個沒錢沒勢的小北漂!這樣缺乏邏輯性的地方還有好多。劇情老套,臺詞尷尬,...

如何評價白鹿原(電視劇)中鹿子霖這個人物

何冰演抄的鹿子霖,可以用驚襲豔來形容。他是大宋提刑官裡心思縝密一絲不苟的宋慈,是十二公民裡維護公平正義怒目金剛的檢察官。但他又是白鹿原裡圓滑 自私 膽小 愛面子 鼠目寸光且想讓白鹿原安穩的鹿子霖。何冰演的好,是因為他沒有把人物二元化,非黑即白,非善即惡。開始鹿子霖沒有當上族長,處處與白嘉軒作對,可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