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華人才流失的根源在哪

2021-07-25 22:13:14 字數 5289 閱讀 6973

1樓:閆師傅和王師傅

其實沒必要限制!來去自由!歷年北清本科畢業能出國留學深造的只有14%至20%,其中,自費佔比較大,公費只有30%不到!

回國就業大概也超過半數,當然有些是多年後回國或再出國的。這在每年幾百萬畢業生和幾十萬回國的留學生來說也不是特別嚴重的流失!再說人才流動,有進就有失,這是動態的!

那裡就業環境好自然這個流向就會變!這幾年留學生回國比例逐年增加而且是暴增!

一群高智商的利己精英主義者,談何愛國?看一看從古至今的愛國者,有幾人把個人利蓋放在國家利益的優先選擇前?公派要有嚴格機制約束留學生,畢業後必須回國效力!

國家拿錢送外國留學,畢業後留在當地為所在國效力。這是什麼邏輯?中國錢多?

人才多?用天津話講,這叫嘛事?!

主要是這些大學都是些無德的教授教出來的學生。結果來被**啦!這些教授們把美國美化成美麗的地方。

使那些學生們等腦子裡都被他們同化了。教育部必須必須把愛國主義教育納入教學大綱。這是最基本的條件。

教育出問題才是根本原因,多年來只注重形而下的技的教育,嚴重忽視形而上的道德培養,至上而下唯利是圖,見利忘義,形成了不良的社會風氣,還不引起高度重視,祖國的未來令人堪憂!國內人才流失主**,不愛國,自私。客**國家對人才重視程度還不夠,出國審查制度不嚴。

其次,人才單位使用人才的導向不明確,特別在工資待遇,獎金分配統制太死扳。現在社會的主流**沒有宣傳好,都是明星、小鮮肉,什麼霸道總裁。成功不成功就簡單粗暴看錢,很多人辛勤耕耘但是生活在底層,更談不上成就感。

而且還是很多人生無可戀。

清華北大學生讀書是好手,但獨創能力,動手能力交際能力不一定有多少強,所以在美國敗在印度人手下。可能和國內各高校的精英也差不多。而且年紀超過45歲以後太多數也一般了,所以不必過於擔擾人才流失,江山代有人才出。

學校的靈魂人物是校長,學校的基礎是教師,有什麼樣的校長什麼樣的老師就會有什麼樣的學生。讓孔慶東們走開,讓哈工大哈軍工的校長老師來管理學校,二.國家優質高校的學生去赴美國的學生比例與國家投入掛鉤,與校長教授的收益掛鉤!

這完全是由於北大清華的教授和學校的愛國主義教育和價值觀教育的缺失與錯位造成的!這樣的學校你就是給他再多的撥款輸送再多的學霸也不可能教育出來具有愛國情懷的高等人才的!因此,這種學校和教授不值得國民去推崇。

也就是說:有這種不愛國的學校和不愛國的教授是絕對教不出愛國的高等人才的!

清華、北大招的學生都是每年高考最頂尖的學生。也可以說這些學生是中國金子塔最頂尖的人才資源。很可惜的是我們付出高額的代價卻沒有得到相應的回報,卻為我們的對手培養大批人才反治我們。

這就必須只得我們反思,在人才培養方面我們在那些方面出了問題。必須加以解決和改善扭轉現在的局面。遏制人才外流。

他們的理想和選擇的道路與眾不同,他們嚮往的和我們嚮往的更加不同,他投奔國外是他的理想報負,要想留住他們,國家應該怎麼做才會使他們回心轉意過,以免人才老是處流,罵批都不是辦法,看用什麼方法把人留住才是上策。

在於高考!踢出英語,英語高中結業!增添歷史,讓我們的頭腦更愛我們的祖國!

大學相關英語專業繼續深造!醒醒吧!英語只是工具語言,把我們的英語交給專業翻譯人員,交給先進智慧的翻譯裝置即可,省下來的時間去學習歷史地理生物和法律,讓我們的頭腦更加愛科學愛人民愛祖國!

高中結業水平足以應付日常生活,如果沒有語言環境,即便你是博士畢業,也會慢慢把英語忘記,更不要說能超過翻譯機的水平!專家們增加歷史地理生物和法律課時吧!不然若干年以後,某個有相當專業造詣專家說出辱華言論絕非不可能!

當年錢學森回國時,難道條件比現在還好嗎,歸根究底,愛國教育缺失,培養了一批精緻的利己主義者。

其實這不光是清華北大的問題,我們整個教育都有問題。本人86年的,記得小學的時候每學期學校都會組織學生去看電影,愛國題材的。現在的學校什麼都不管,只管成績。

成績固然很重要,不過日後在工作崗位上真正在金字塔頂端的也就是那一少部分人。請教育部抓好愛國情懷教育。還有現在的馬桶臺,天天小鮮肉,看著就煩

還是大學教育出了問題。清華北大教授有部份人意識親西方,(聽近幾年一些教授在自**的言論就知一二),他們在大學裡給大學生灌輸了許多西方價值觀,對祖國一些相對負面的**擴大化,造成了清北兩校部份學生政治傾向發生了改變,崇洋媚外,才造成今天這個樣子。

清華北大學子出國留學不歸,對於國家的確不是好事。學子們肯定是有自己的責任。但除了經濟待遇方面的原因之外,國內是否能為他們提供一個良好的學術環境,也是需要反思的。

國內學術界現在浮躁、急功近利、論資排輩,甚至拉幫結派的環境,造成會鑽營的吃香,老實做學問的吃虧。而清華北大能在國外學業有成的又大多數屬於那種只會學習,不懂世故之輩,真要留在國內,能不能申請到基本的科研經費都是問題,人生會過的很累,更別說出成績了。希望國家相關部門也好好反思一下如何改進自身不到位的地方。

減少精英培養,提高全民素質,從工作、品德表現好的人中進行人才選拔,而不是對人生觀、價值觀沒定性的人中進行才培養。

美國的好多高科技產品都是美藉華人研究出來的,美國為什麼那麼發達,他就是重視科學人才,收買世界高科技人才,為什麼中國的高科技人才都去美國了,值得我們去深思。

都是為了一個看上去很高的工資。國人的工資太低是因為人民幣匯率太低,如果一美元只能換一人民幣,國人肯定都不願意出去受罪了。要捉高人民幣價值,就要提高人的勞動生產率,提高機械化率,提高科技含量!

其實我覺得是因為道德綁架的人太多,學術環境約束太多,福利不夠好等等,嘴上說愛國愛國,你自己有本事被一堆事束縛的時候,我估計你跑的比誰都快,尊重別人的自由,同時提高待遇,整頓科研環境,不強求才是最好的強求!清華北大肯定是我國高尖端人才的搖籃,美國在理工科領域也肯定是領先我們很多,而潛心科研的人理看重的是在自己領域的成果和突破,他們想要的是一個更好的科研環境和氛圍,當然也不排除有一些物質或其它方面的因素。在他們的心中,不能說沒有家國情懷,但科研應該是他們更大的追求。

2樓:小人物說真話

我個人認為北大清華人才流失的根源主要有2個方面:1.個人的發展受限,沒有能夠自由展示自己的舞臺;2.薪資待遇達不到預期標準。

3樓:微風的輕柔

北大清華人才流失的根源,就在於北上廣壓力太大,都選擇去一些二線城市發展。因為二線城市給的待遇比較好,落戶政策也很寬限,所以人才流失。

4樓:秋風體育

流失的根源就在於高校老師,都有留學背景,一直向學生傳輸外國的好處。

5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根源就在他們的學生都認為國外的月亮比國內圓,在國外發展對他們有好處。

6樓:難掩的喜

應該是學生責任感不足,沒有灌輸那種為國為民的思想,所以沒有一定的擔當感

7樓:海納百川龍馬精神

清華北大留在國內的多的是,回國報國的多的是,個別負氣出走是少數。學好外國的技術經驗報國也是一條途徑。

8樓:清風雅雨建倉月

北大、清華辦學的初衷發生了變化!指導思想也要與時俱進呀!培養的精緻利己危害性太大了!

9樓:濯玉龍

不是流失,是人家根本就不用你,你們也別總罵北大清華學生,他們不是不愛國,而是你留在國內根本發揮不了自己的才能,所以只有出去,這也是一種身不由己,你沒有到那個境界就體會不了人家的選擇。

10樓:慌不慌

現在北大清華畢業沒多少出去的了,出去的大部分還是回來了,不要人云亦云,多調查。你有什麼發言權?你是北大的還是清華的?

一群什麼都不懂的噴子,天天造謠惑眾,出去留學學技術再回國報銷祖國不行嗎?

11樓:一言不合帝

每個人都雄心壯志,沒有人願默默無聞。就像我們敬仰一些人,但並不願做這樣的人。這是一個價值觀的問題,也是當代年輕人的普遍問題,只不過在清華北大被放大了無數倍。

12樓:拒絕造謠

說來說去還是中國頂尖級的人才太集中了,要打破人才分配方式,其他的中科大,浙大,復交等等應該都分配一些。

13樓:潭白曼

據說北大清華畢業的大多數在國外,我們歡迎海外學成的留學生回來報效果國家。至於流失的,不管去哪,不要反國家就行,畢竟中國現在的發展成果是全中國人民及默默工作在國內的大學生、研究生、博士生的勞動成果。留在國內還是流失也罷,我們還得往前走,據說華為的科技人員絕大多數是國內的畢業生,都好好想想,別把這個問題當成噱頭

14樓:f兩兩大本營

房價太高,清北畢業生面對北上深的房價也是望而卻步!

15樓:錢戈戈

都是自私自利思想在作祟,完全是個利自主義者,沒有為國奉獻思想

16樓:僕春厹

進清華北大的學生他們都有天下第一的感覺,

17樓:青新空氣

不是人才流生,因為他們不是人才.留在國內的才是真正的人才.流向國外的是不合格的人才

18樓:一片丹心

近朱者赤,學生沒畢業老師已經為他寫好了推薦信。

19樓:平大叔

精緻的利己主義者,這一句話夠精典。生活中親朋故友中所見者確完夠印記這一封冠。

20樓:市鑲巧

除了科技人才流失比較可惜,其他學經濟政治文學什麼的走了也不足惜。

21樓:隨遇而安

有一幫不負責任的老師。

清華大學都有什麼系

22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2017-2018學年,清華大學設有20個學院、58個系,開辦覆蓋理學、工學、文學、歷史學、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醫學和藝術學等10個學科門類共80個本科專業,15個第二學士學位專業。

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21個:數學、物理學、生物學、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建築學、土木工程、水利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

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6個:數量經濟學、設計藝術學、專門史、分析化學、精密儀器及機械、環境工程

國家重點(培育)學科·1個:物理化學

清華大學本科教育傳承“培養具有為國家社會服務之健全品格的人才”的教育理念,建立了價值塑造、能力培養和知識傳授“三位一體”的教育模式,堅持和完善世界一流、中國特色、清華風格的教育教學體系。通過構建研究型本科教學體系,優化本科培養方案、建設優質的課程,持續提升教育質量,使學生通過本科階段的培養成長為“高素質,高層次,多樣化,創造性”的骨幹人才。

清華大學結合學科專業特點,有步驟、有重點地推進學生課外學術科技賽事建設,構建服務於拔尖創新人才成長的學科賽事體系,每年都有6000餘人次學生參與百餘項各級各類賽事。

清華大學堅持“走出去”實踐模式,本科生每年都有4000多人次分赴全國各地300餘個研究院所、企事業單位開展生產實習、認識實習、社會實踐等多方面的暑期教學活動。

北大 清華的錄取分是多少,清華北大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統招錄取分數線 上海 理科565分 文科554分 提前批錄取最低分 北京 提前批理科659分 提前批文科646分廣西 國防641分 定向649分 吉林 國防674分 提前批文科632分 遼寧 國防663分 提前批文科642分 河北 國防676分 黑龍江 國防667分 提前批文科643分 貴州 國防6...

北京清華大學是不是外國人建立的,北大 清華培養外國人的大學?

有請老樑 清華大學竟是外國人花錢建造的,老樑揭開背後故事 那個時候就開始向美國公派留學生,培養崇美的代言人,文化輸出真可怕。網上都是胡說,事實是確實是外國人辦的,清華大學完全是,北大還有點中國成分,當時中國的科技能辦好大學?你們想也不用想啊,世界大學出名的都是歐美國家創辦的,是美國建設的 全地球人都...

現求關於企業人才流失的社會調查,需要有比較可詢的資料統計。如果好的話,我追加很多分哦

企業人才流失存在的關鍵問題。我國企業傳統的管理體制較為封閉,缺少開放性,對國際化環境變化感受性弱。這使國際人才和國際管理經驗 知識在企業內部得不到及時傳播和滲透。缺少開放性還表現在企業人才流動上,人才或流動不足,或是流出人才而流進庸才,使企業缺乏新鮮血液的補充,大量庸才沉澱下來,企業管理增加內耗。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