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愛上人,為什麼會愛上一個人

2022-01-07 20:39:19 字數 5012 閱讀 3804

1樓:吳子涵super涵

分兩個層次。

1,一個人為什麼會愛上另一個人(泛指)

1)本能。人需要愛,需要被愛,感覺很好。

2)社會性。到了一定年紀,自己還沒愛,還沒被愛,再想想從小到大看的聽的那些個愛情故事,自己情何以堪啊?

2,一個為什麼會愛上某一個人(特指)

1)荷爾蒙、氣場

2)緣分、運氣,所謂在正確的地方遇見正確的人。

3)愛一個人,其實愛的是自己的幻影。

某日,你腦海裡冒出了一個鏡頭:”男主角和女主角在大街上相撞,相戀“ 然後,你忽然和一個男孩子撞了個正著,你於是第一次認真看一個和你相撞的人,恰好,那個人也在看你。

於是,一見鍾情。

其實啊,你這一輩子撞到的人肯定比十個手指多,說不定他們之中的任何一個都比你看中的這個更合適你,但是,抱歉,你愛上了這個。嘿嘿。

當你愛上一個人時,你會把你過去學習過的所有愛情幻影投射在他身上。

幻影說,相愛的人要親吻。所以,兩個人親吻,即使沒有這種慾望,也會嘗試。慢慢的,這變成了習慣。所以,人們都說你們非常相愛,你們也覺得自己非常相愛.......

他衝你背後的朋友微笑。幻影說,你瞧,他在人群中都記得你,於是你對他微笑,你們相視而笑,默契和溫馨充滿兩個人之間......幸運的是,愛人之間的這種誤會從來就沒有機會被澄清.......

因為一旦澄清,他們就會分開。

他衝你發火,你以為他不愛你了,其實,他不過是今天心情不好.......幸運的是,愛人之間的這種誤會通常會被澄清......因為如果沒有澄清,他們會分開.......

這種誤會如果沒有被澄清,即使被後續的愛戀沖淡,也會留下陰影。

總之,當他/她和你的幻影重合時,你會非常開心愉悅,你感受到的是愛情的美好;當他/她和你的幻影不合時,你會非常難過,你感受到的是愛情的殘酷。

2樓:全弘致

人是感情動物。異性相吸,同性相斥。在情竇初開的年齡,喜歡上他或她,乃人之常情。那麼,一個人為什麼會喜歡上另一個異性朋友,並執著追求,直到進入婚姻殿堂,有很多說也說不清的理由。

外表喜歡是主要因素。

俗話說,看人看臉。一個人外表俊俏、儀態大方,常常能獲得異性的喜歡。無論是在大學校園,還是在現實社會,無論是自由戀愛,還是媒妁之言,通常首先考慮面相般配。

當然,這種以貌取人的方式,有其缺陷,但是與一個自己看起來都不舒服的人相處,並發展為戀人愛人關係,真的是一件比較考驗人的事情。所謂的內在美也是要慢慢發現的。

一見鍾情是誘發因素。

人與人之間是需要眼緣的。一個人喜歡上另一個異性,一見鍾情的感覺最微妙。這其中可能有雙方面的,但更多的可能是單方面的喜歡,然後經過自己漫長而艱苦的追求,最終獲得對方的認可。

尤其是男生,當見到自己比較心儀的女孩後,常常會狂追猛打,不顧一切,哪怕是無功而返,也要去拼搏。

日久生情是自然因素。

俗話說,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異性相處,也存在一個日久生情、漸入佳境的過程。很多男女朋友,往往是在平時的接觸和工作中,慢慢產生了超乎尋常關係的感情,特別是現在網路時代,一些所謂的異性網友,在交流聊天中,慢慢會滋生愛慕之情,並最終發展為情人關係或夫妻關係。

這都是日久生情的力量。當然,婚姻之外的喜歡,是不能提倡與允許的。

感情這東西,很奇怪。喜歡上他或她,很多時候是不理智,說不清的。但不管怎麼說,喜歡上一個人與最終要了那個人,還是要付出一定努力的,因為人不是普通的動物,除了性別的區別外,情感是主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遇上一個人,你愛他多一點,那麼,你始終會失去他.然後,你遇上另一個,他愛你多一點,那麼,你早晚會離開他.直到有一天,你遇到一個人,你們彼此相愛.

終於你明白,所有的尋覓,也有一個過程.從前在天涯,而今咫尺。

4樓:安慰記心理

一個人在愛中迷失怎麼辦?不良的情感模式的形成,意味著我們和特定的一些人有了長期的互動習慣,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理智上認為自己絕不會和某種人相處,但最後卻恰恰和這樣的人走在了一起。如果你深陷這個困境,今天的內容可以幫到你~

5樓:鉞幼霜

因為人是感性動物,沒有愛的人生就不完整。

為什麼會愛上一個人 心理學

6樓:甘蕾道鵑

首先愛是一種電bai訊號,是有

du人體激素來調節的,其他的zhi也是,比如dao幸福也是有"幸福激內素"來控制的,當然用純容粹的邏輯來解釋感性的東西,看起來也是有些牽強

正確對愛的解釋還是哲學上問題

人和動物有很多相似的東西,人可以象蜘蛛一樣狡猾,象老虎一樣**,但人之所以能和諧的生活,是因為彼此存在著聯絡,這種最本質的聯絡就是"愛".有了愛我們的一切活動得到了解釋,人會為愛做沒有意義,或則一些本來就知道錯的事,這個也是和動物有著直接的區別,

愛就是我們的最高覺悟,當我們做違揹我們自己的道德(這裡不**,可以夠在發個貼了)的時候,多多少少都是我們對自己愛的泯滅,任何時候都堅持愛的境界那麼就是人達到人的終極關懷了,這也是世界一切宗教的最高要求

至於為什麼我們會愛上一個人呢,

則是我們把這個終極關懷私心自用的結果了,愛是自私的,但是無可辯駁的

7樓:別染杭癸

真正的愛

抄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襲

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她)著迷,為他(她)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她),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她),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一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她)關懷他(她),給與他(她)想要的一切,看著你愛的人開心你也會跟著開心,看到他(她)煩惱你也會跟著煩惱,但你會想盡一切辦法使你愛的人開心快樂,真正的愛一個人會想和他(她)共同到老,與他(她)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她)最大的幸福,而你也在這種過程中得到了另一種幸福!時常想到他(她)就開心,很介意他(她),很在乎他(她),沒有他(她)好象失去了什麼,有了他(她)就擁有了快樂

8樓:佔雅霜篤意

權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

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

如果我的答案能幫助你,請給個5星,謝謝

9樓:成夏真招剛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是

支援,不是支配;是慰問,不是質問。

回真正的答愛,要道謝也要道歉;要體貼,也要體諒;要認錯,也好改錯。

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

也許,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一個不完美的人。

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

或許,愛就是心甘情願的付出,甘苦與共的分享。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可貴;不要等到傷害了才來乞求原諒;有些東西失去了永遠不會再回來。

如果一個人向你表白,無論如何請珍惜他/她對你的愛,即使只能做普通朋友;或許一個人純真的表白不會再有第二次。

因為善良,所以可愛;因為可愛,所以美麗;因為美麗,所以嚮往;因為嚮往,所以相愛。

不是因為孤獨才相愛,而是要讓相愛的不感到孤獨。

是愛,而不是時間,能夠**所有的創傷。

人的一生,總會有大段的平淡,打斷不盡如人意的遭遇,是愛,讓我們想到美好,仍然有希望。

有愛,你就不會感到艱難是一種負擔。

珍惜現在擁有的,遠遠比追求還沒有的更重要

10樓:揭傲之堵禧

愛一個人,沒有對錯,只有願不願意。愛可以是單獨的,也可以是相互的。單獨的回愛,便是答單戀;而相互的愛,便是戀愛。

愛不分對錯,只要你心裡頭喜歡著一個人,愛著一個人,無論對方是否愛你,也無論對方是否能和你在一起,都不再重要了。無悔地去愛,真誠地去愛,坦率地去愛。也許,多年以後會發現,原來曾經的最美好,已經悄悄在自己身邊安下了窩。

愛,一直伴著自己,從有愛的那一刻起,直到永恆。

11樓:旗語彤潘漫

上帝是最有幽默感的,就像他在自然界中創造磁鐵“異性相吸”的現象,研究人回

間愛情關係時,我們也常見答“急驚風”與“慢郎中”,“外向”者與“內向”者,“活潑的”與“穩重的”,“分析型”與“感性型”之間,彼此強烈相吸的現象。

當一個人遇見一位身具自己“影子人格”的異性時,心中常會有歡喜雀躍的感覺,因為對方彰顯出自己所缺乏(或已被潛抑,消逝了)的人格特質。例如,當“分析型”的男性與“感性型”的女性相遇時,彼此常會充滿新鮮歡愉。她豐盈流暢的情意,往往會挑動他長久壓抑心底感性部份的人格。

與她在一起時,他那被深埋陰暗地窖的“影子人格”開始見到陽光,感受一股從外注入,活潑新鮮的生命力,使他深受吸引,覺得自己好似脫胎換骨一般,受桎梏的心靈,頓時得以自由釋放。這個異性相吸,彼此各得一線生命契機,使自己塵封枯萎的“影子人格”重見天日,得到露水滋潤,與自己“顯性人格”整合,發展出一個較完全,較成熟人格之過程,我把它稱為“完整之我”的追尋。

12樓:蒼俊宿卿

愛主要bai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du,平平淡淡

zhi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一個dao人的時候,版

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權很多種的愛情方式,這個每個人的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愛情有長久的時候,因為你沒有做到保護真愛的時候,才會導致愛情是短暫的,會認為不會長久的

愛一個人要互相信任愛一個人要互相理解

愛一個人要多多用心去包容愛一個人要心胸寬闊愛一個人要尊重對方的思想和主見

一個人要背後多多支援他(她),而不是阻攔

愛一個人要面對他(她)不能陪伴你的時候,不要有埋怨,要用笑臉對他(她)說我很好,很開心

愛一個人要把自己內心的脆弱和委屈收藏起來,不要讓他(她)知道

愛一個人~~~~太多太多的愛,也許有些人是做不到吧

重要的一點就是愛要無私無悔,愛要清潔純淨,沒有一絲的雜質,甘心的願意為他(她)做任何事情,當你愛上的時候,就要讓他(她)幸福,只要他開心快樂,才是最重要

人會慢慢愛上人嗎,人會慢慢愛上一個人嗎?

正確的方式應該是 先愛人,再求愛 不成就放棄 後相愛,終成眷屬。正確的做法是 先在對我不反感不討厭的人群中 自我定位和他人認可很重要 去尋找目標,後察之,覺得這個人不錯適合 你想談戀愛就找戀愛物件,你想結婚就找結婚物件。戀愛物件你可能會在乎顏值,結婚物件只要長相還說得過去就行 就對其好點,但要心誠。...

為什麼男人會愛上應該女人,為什麼一個男人會愛上應該女人

如果一個男人看到悅已的女人,他覺得是一種享受,他為她瘋狂,他願意為她付出一切。這樣,一個男人就會愛上一個女人了。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

愛上人會怎麼樣,愛上一個人會怎麼樣?

真正愛一個人就是做什麼都心甘情願 老想他,想著想著就突然開心的笑了 或者想著想著突然又傷心了 別人看到了還以為是傻子。看你愛的程度有多深唄.如果是一般的愛,就只是有事沒事都會想到你愛的人.如果是深愛就會不顧一切.總之愛這種東西很難用言語表達,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如果真的愛一個人的話會什麼是都值得去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