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選擇不結婚的人越來越多了,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不願意結婚?

2022-01-07 20:39:18 字數 7200 閱讀 4963

1樓:聽我說

為什麼會有人選擇不結婚呢?在他們遇到困難,遇到挫折的時候,在他們總是一個人喝悶酒的時候,難道他們不想找一個合適的人陪在自己身邊,陪自己度過未來的風風雨雨嗎?

小的時候想過一定不要生寶寶,一定很痛苦的,而且他來到這個世界上還會花我的錢,佔用我的時間,還會惹我生氣,懷胎十月還特別辛苦,所以我一定不要生!寶!寶!

那個時候覺得,我一定是這個世界上最奇葩的女孩子了。

直到我上大學的時候,我覺得我遇到了人生當中一個比我更奇葩的女孩子,她說我不要結婚。什麼?不結婚?為什麼呀?

結婚有什麼好的呀?你必須為了一男人葬送你美好的青春,等你為了他變成一個黃臉婆的時候,他會出去找各種各樣的年輕小姑娘,渾然不會顧及你為了他犧牲了整個青春。

舉個例子來講吧,在我們剛剛結婚還沒有寶寶的時候,我要為了我們的未來跟他一起打拼,讓我們有一個溫馨的小窩,不至於四處漂泊無家可歸,只要我們結婚了,所有的所有都會變成夫妻共同財產。

我要為他洗衣做飯,我要為他生兒育女,我要為了他變成一個沒人要的黃臉婆。那麼接下來,更可怕的事情來了,當你變成一個黃臉婆的時候,他的身價正是特別高的時候,中年**“單身漢”,在他身邊圍繞著數都數不清的漂亮妹子,你還會期望他記得你們走過的點滴美好嗎?他不會記得的,一旦哪個年輕漂亮的美眉隨便一勾搭,他可能就會動了心,然後休了你,最後帶著你們的夫妻共有財產遠走高飛。

沒有寶寶還好,如果期間你們在雙方父母的強烈要求下擁有那個傳說當中“愛情的結晶”,那可就更慘了,不但要教育子女,還要為了他們傷錢勞力,到最後你會變成一個又醜又沒人要還帶著孩子的離異媽媽,你離婚,沒有孩子有的男人的不願意涉足,更別提帶個寶寶了,養別人的兒子對男人來說可是覺得很恥辱的一件事情啊,最可怕的是什麼你知道嗎?最可怕的是你們生了一個不過癮,又生了一個,這下可慘了,一個離異的女人帶著兩個孩子過生活,恐怕這下都沒人敢靠近你了。

所以說啊,女孩子一定要考慮好自己的將來,結婚是一件大事情啊,千萬不可草率,一定要因為愛情才結婚,對於這種打定主意不結婚的女孩子,我還是持觀望態度,我沒有一個人過完下半生的勇氣啊。

2樓:永夜

是結不起婚,女的怕女刀渣男,男的怕遇到渣女

3樓:水柔夜鶯

因為男人感覺結婚壓力太大,要彩禮,要當房奴婚奴孩奴,日後還不能保證追舔後對方把自己綠了,很多男舔狗就是舔到最後 一無所有

4樓:may我是她的他

恐婚是當代一個主流現象,可能家庭因素或者身邊已婚朋友影響,試想下身邊朋友結婚了並不幸福向你傾訴,這會導致自己更加不想結婚,結婚後一些瑣事,孩子雙方家庭等等原因把。

5樓:愛我你就呵呵呵

因為結婚壓力大 結婚後面對的房貸車貸還有未來生養小孩的花費都是巨大的

6樓:咋回事情

娶個媳婦兒難吶娶個媳婦兒難,娶個媳婦兒彩禮就要座金山,媳婦兒穿金戴銀都要血汗錢;小夥兒成家立業為啥這麼難?

7樓:威

為什麼選擇不結婚的人越來越多了?不是不想結婚的人。多了。是結不起婚的人多了。要車要房。這還要彩禮。這是很多人。承受不了的。

8樓:冬青信箱

女的經濟越來越獨立,覺得不依賴男的,也可以過好一輩子。男的呢,一些沒能力的男的知道養活不了一個家,就會主動打單身一輩子。

9樓:歸一傳統漢文化

社會環境。找窮人要錢,找富人要愛。都想嫁給有錢人。世界上哪有那麼多有錢人呢?一般有錢人早就成家了。

10樓:帛巨集勝

因為現在這個社會有的人太現實了,你沒有有錢不行長得不好看也不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自由 一個人吃飽了不餓 多好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不願意結婚?

12樓:抓一個小可愛啊

現在的社會壓力越來越大,使得很多人都不願意去結婚,因為婚後的壓力更大, 所以說很多年輕人都是喜歡單身的去生活,但是在老一輩的思想中,每個人都是要結婚生子的,這樣我們的人生也會變得更加的美滿。一:生活的負擔變重現在的社會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很多人都面臨這生活的壓力,很多人一個人都養活不了,更別提養活一個家庭了,所以很多人都想著顯掙錢,後成家,從而導致很多的人過了結婚的年紀還在單身,其實他們並不是不想結婚,而是不敢結婚,把婚後的生活變得更加的糟糕,使得自己的孩子沒有一個穩定的生活環境,以說生活的負擔變重,使得年輕人們不想結婚。

二:生活壓力變大很多人都會覺得結婚後壓力會變得越來越大,之前都是自己掙錢自己花,但是婚後就是不一樣了,需要兩個人共同的去經營,而且生活的重擔使得很多人不願意結婚,覺得結婚就會變得不自由,而且另一半的生活也得靠自己去努力,還不如一個人自由自在的生活,因為他們害怕,害怕婚後的省會沒有保障,導致婚姻不幸福,從而很多人不願意結婚。

三:生活變得不自在每個人都自由自在的生活了很多年,不習慣有著一個人管著自己,而且現在的社會也是一個開放的社會,使得很多人都是不願意去結婚的,覺得婚後的生活就不自由,而且自己想做的事情也做不了,不如一個人自由自在,從而使得自己不想結婚,而且婚後的矛盾也會變得越來越多,事情也會變多,讓很多年輕人都在害怕去面對,所以都不願意結婚了。

其實只要我們正確的看待愛情,那麼我們就不會恐婚,而且也會對婚姻充滿希望。

13樓:滾叔財經

1,並沒有遇到喜歡的人能夠走入婚姻

這一點也是很多人單身的原因。在這個紛擾的社會裡,很多人戀愛了,又分手了,感情成了一件快消品,並沒有顯得那麼珍貴。很多人對愛情就開始觀望,對婚姻更是沒有太多祈求。

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珊姐,她已經34歲了,但依然保持單身。我問她你嚮往婚姻嗎,她說她很嚮往,但是因為遇到渣男,年輕的時候耽誤了太多,最後也就剩下來了。而且隨著年紀的增大,珊姐的社交圈也開始收窄,喜歡自己生活,於是更難碰到自己喜歡的人。

愛情也是需要勇敢去追求的,如果你不主動,肯定就沒有那麼多可能。

2,結婚壓力太大,還沒有做好有家庭的準備,一個人很好!

有這樣理由的人很多。現在結一個婚需要得房子,車子,禮金已經是足夠嚇人的一筆費用,很多人並不願意也沒有足夠的能力去準備好這些。於此同時,很多年輕人並沒有做好擁有家庭的準備,他們還沒有玩夠,一個人的感覺很棒,所以最後也就選擇了單身。

3,不結婚也可以有幸福的可能。

現在社會的開放已經讓很多人的生活方式發生了劇烈的改變。許多傳統的生活方式開始瓦解,情侶之間並不太需要婚姻這一紙協議來束縛。所以不結婚也越來越成為社會裡的一股風潮。

年輕人依然可以相愛,依然可以去世界各地去看看,這並不影響他們的幸福,反而這群年輕人有自己的幸福的方式!

最後滾叔想說:幸福是衡量一個人生活質量的標誌,結婚是一種形式,但滾叔希望天下所有人都嫁給幸福!

14樓:曉容情感家園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不願意結婚了?

15樓:奮鬥中的萌新教師

大多數人結婚後的生活沒有單身時候過得如意,所以能多晚結婚就多晚結婚,更可能不會結婚。

16樓:dj林林

現在的人都已經想開了,結婚也是讓自己有束縛感,還不如自己一個人過日子,所以都選擇不結婚的。

17樓:在滕王閣感受冬日的蒲桃

因為現在很多人的思想發生了改變,覺得結婚不是人生中必須要做的事情了。

18樓:e時光再燃

主要是因為現在結婚需要一定的物質。而且現實生活中壓力又特別大。根本無法滿足。

19樓:土豆地瓜豆角

不願意結婚,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走進婚姻的殿堂實在是太累了,要付出更多的東西,所以很多人寧可選擇單身也不結婚。

20樓:揚琳溪

當今社會等到某一天不提倡錢,人類壓力就減輕了,婚姻自然就幸福了,現實情況夫妻之間如果沒有基本信任,沒有真愛,沒有包容是不可能白頭偕老的!否則不如不結婚!

21樓:澤皖秀雅

因為現在結婚離婚都無法分到財產,所以只好自己努力賺錢,很多女人嫁出去結婚生子在家帶娃,最少帶五歲,這期間沒有收入,變醜了又被甩,而且又不得什麼補償。光桿被趕出去。而男人沒有什麼損失,身體上沒有,財力上也沒有。

現在連彩禮都不給要,什麼保障都沒有,結婚危險性高。

22樓:精神大夥

因為一旦結了婚就沒有自由,就會被婚姻所束縛。

23樓:匿名使用者

攀比讓婚姻變了味吧。本來婚姻應該是兩個合適的人在一起相守到老,簡單快樂。但由於父母親戚朋友的參與。這種生活變得很微妙

2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不得不說現在的年輕人壓力是非常大的,而且現在的離婚率也是非常高,所以這才導致了越來越多的人不願意結婚。

25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因為他們害怕結婚,結婚就意味著要承擔更多責任,他們不想承擔責任。

26樓:

這婚姻能讓我自豪嗎?比方說我們是彼此的初戀,這會讓我很自豪的~

27樓:徭半壘

婚姻信唔過,最信得過自已銀紙,這個時代婚姻好化學,好少白頭到老

28樓:萬含之

結婚沒有任何意義,只是滿足了父母的傳統觀念!

29樓:世界之最

結婚之後又離婚,結婚幹嘛?

30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女性要求越來越高,作用越來越小,結啥婚嘛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女人,都選擇不結婚呢?

31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在不同人的心裡,有著不同的地位。有些人認為,婚姻是很神聖的一件事,需要用盡一生去維護。有些人則認為,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雖然過了30歲還沒有結婚,但她們也不著急,甚至更加享受著單身的生活。

**現代女性“抗拒”婚姻的原因。

所見的感情不幸福

小鳳是個從來沒談過戀愛的女人,今年剛過完30歲的生日。

從她25開始,家裡就各種暗示她該找個物件了。到了30歲之後,父母更是開始明著催婚。

她跟我訴苦說,自己雖然沒談過戀愛,但身邊的各種感情故事,都讓她無比地恐懼戀愛和婚姻。

閨蜜總是拉著她,吐槽男朋友的各種不是,三天兩頭吵架、鬧分手。動不動冷戰,甚至會跟其他女人曖昧。

而自己父母的感情,也不太幸福。就像是搭夥在過日子,讓她完全不期待婚姻。

當年一部《太陽的後裔》,讓不少人迷上了宋仲基和宋慧喬,當她們結婚的時候,更是備受祝福。

但就在2023年,雙宋宣佈離婚,讓不少粉絲都心碎了,甚至有人直呼,再也不相信愛情了。

明星的分手或者離婚,總是備受關注。有不少標榜恩愛夫妻人設的明星,也開始翻車。

在生活當中,你也能聽到不少親戚朋友的八卦。

雖然都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但對你都會有潛移默化的影響。給你一種,大多數婚姻不幸福的感覺。

在人類身上,有一種叫做映象神經元的神經細胞,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理解他人的情緒。

有些事情,我們不需要自己去嘗試和體驗,也能感受到其中的情緒。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共情能力和同理心。

當你在聽說別人的感情故事時,會不自覺地把自己代入其中。

你聽到別人在愛情中受了傷,自己也會感受到氣憤和難過。

這種情緒體驗太多了,也會在不知不覺當中,開始抗拒和恐懼婚姻。

平常太忙

雖然恐婚,但小鳳對愛情,還是有一定向往的。但無奈平常工作太忙,生活太累。

基本都是公司和家裡,兩點一線的生活方式。

每天下班,就想著早點回家休息,早就沒了約會的時間和精力。

平常異性朋友不多,社交圈子也不廣。沒時間去認識新朋友,也沒時間去談戀愛。

生活迴圈往復,雖然心中也向往愛情,但始終沒辦法戀愛。

快節奏的生活方式,似乎讓我們越來越累。想要找到一個真心相愛的人,卻沒什麼機會。

忙碌,成為了阻礙發展戀情的原因,也成為了不少人的藉口。

等到了適婚的年齡,選擇相親結婚,也成了很多人的選擇。

從一開始抗拒相親,到後來欣然接受,可能就在一夜之間。

經濟獨立

其實小鳳之所以到了30歲,還不著急結婚的原因。主要還是自己有穩定的工作,和一筆數目不小的存款。

一個月有著一萬多的收入,雖然不算特別多,但也夠自己花費。

她心中認為,自己有足夠的條件,支撐起自己的各種開銷,不需要依靠男人。

她可以自己存錢買一套小一點的房子,雖然不大,但也足夠自己住。

她可以自己買喜歡的衣服和包包,犒勞辛苦工作的自己。

經濟上的獨立,也是她抗拒婚姻的一點底氣。

單身經濟,也在逐漸地影響我們的生活。讓更多的人,享受著單身的便利。

小戶型的單身公寓,迷你的小家電,一人份的餐食,盛行的外賣,陪伴孤獨的寵物,打發時間的娛樂……

看似簡單的單身經濟,給生活帶來便利的同時,也讓生活變得更有儀式感。

讓你雖然身處單身,也能讓生活變得很有儀式感。

當然前提還是,你要有足夠的經濟條件,才能享受更好的單身生活。

婚姻觀念的碰撞

如果你是個女性,也許你曾經聽別人這樣對你說過。

“女生讀那麼多書幹嘛,不如嫁個有錢的老公”

“家務和帶小孩,都是女人的義務”

“女人一定要生孩子”

結婚就涉及到家務和生孩子,這些類似的言論,導致女性開始厭煩結婚。因為在潛移默化中,我們會覺得,這似乎就是婚後女性的義務。

回看一百年前,女性接受教育、參加工作、擁有的權利,幾乎是微乎其微。

一百年的今天,女性可以獲取知識,可以上班獲取收入,也不斷在爭取平權。

期間只隔了三代人,女性在經濟和地位上,發生了質的改變。但在婚姻觀念上,卻還保留著以前的思想。

而這些思想,是從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一輩所帶來給我們的。雖然沒有惡意,但讓現代女性難以接受。

但現在的女性同樣要上班,同樣要賺錢。如果結婚之後,如果所有的家庭責任,都要自己承擔,還不如不結婚。

新的生活方式,讓女性不太能接受舊的婚姻觀念。兩種婚姻觀念的碰撞下,越來越多的女性,開始抗拒婚姻。

雖然她們抗拒婚姻,但抗拒的是“喪偶式婚姻”。她們的心中,依舊期待愛情來臨。

希望你別因為這一點而抗拒婚姻,因為也有很多的男性,懂得尊重女性。

也有越來越多的男性,願意一起分擔家庭的責任。

只要他是愛你的,以上這些情況,將不會是什麼問題了。

有時候你認為單身更好,可能是因為還沒遇到對的人。當你遇上了真心愛你的人,才知道戀愛有多甜蜜。

希望你遇到的那個他,可以給你足夠的溫暖。

你現在是單身嗎?你因為什麼原因而單身呢?

離婚的人越來越多,不想結婚的人也越來越多,為什麼

不是不想結婚,心中都相當的渴望了,沒人會願意孤老。只是每個人都認為自己很完美,都理想的很完美,結果是裝b的相同,性格給耽誤了。因為錢,現在社會錢太重要了 現在離婚的人越來越多,不想結婚的人也越來越多,出了問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漸漸發現周邊離婚的人越來越多,而且單身 的人也越來越多了。而且從...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華為,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華為手機?

文藝的人總會說喜歡上一樣東西是沒有理由的,但是對於我們理科生來說,做什麼實驗都有她的緣由,就像喜歡一樣東西都會有自己喜歡的理由。華為手機現在越來越受到很多人的喜歡,特別是對於我們國人。喜歡它有兩大理由,一個是作為國產貨,我們總不能總是買國外的貨品,而抵制自己國家的國產貨 其二是因為華為的價效比確實高...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學IT,為什麼越來越多人學it

從巨集觀出發,主要是it行業符合社會發展趨勢,隨著科技進步,智慧化的到來,it行業將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發展前景非常可觀。從個人出發,學習it技術是普通人實現高薪就業最靠譜的途徑,而且就業機會和個人價值都會不斷向好。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