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長黴斑的白衣服泡在小蘇打水裡能去除黴斑嗎

2022-01-07 16:31:15 字數 5331 閱讀 8632

1樓:

清洗所需物品:小蘇打,洗衣液。

1、先用小勺取用小蘇打,把小蘇打灑在衣服汙漬處;

2、汙漬處再滴上洗衣液,加強除汙效果同時,美化衣物;

3、加入洗衣液後,倒上清水,浸泡15分鐘;

5、用手輕輕地揉搓衣物;

6、換一盆清水,搓洗乾淨衣物(重複漂洗多次);

7、懸掛晾乾,晾乾後可見衣物變的很乾淨了。

注:衣物上的黴斑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溼等原因造成的。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上的黴斑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溼等原因造成的。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可以使用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2)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可以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黴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3樓:芒果椰子姐妹

去 一淘米水 有效的吸附上面的黴菌 有效的殺菌消毒 倒入白醋牛奶 軟化油汙的作用 搓洗一下 黴斑消失不見了

小蘇打和醋能洗白色衣服發黴的黴點嗎

受潮長黴的衣服,怎樣才能把黴點洗乾淨? 5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黴斑主要是由於未及時清洗、或未徹底洗淨衣物;洗後未徹底晾乾;放置、儲存衣物的環境潮溼導致的。

黴斑是比較頑固的汙漬,一般需要長時間浸泡才能改善,您可以根據衣服材質面料,選擇以下不同的清洗方法: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先用藍月亮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黴斑:

(1)先用藍月亮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黴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蘇打洗,或用綠豆芽搓。

白色衣服上的小小的黑色黴點怎麼去掉?

6樓:芬

把發黴的衣服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去除黴斑。先用綠豆芽搓洗,再用清水漂淨。用煮爛的綠豆芽塗於汙跡上搓洗。用5%小蘇打水或9%的雙氧水搓洗。紡織品用10%的檸檬酸溶液搓洗。

7樓:along菲子

對付這些黴點,可以用以下方法:

1、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

2、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3、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4、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5、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6、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7、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漂白水能去除衣服上頑固的黴斑嗎?

8樓:hy飛羊

不能,衣服上的黴斑不能用漂白水去除,這樣會讓衣服形成色差,就不能穿了。

黴斑根據衣服的不同可以按如下方式處理:

一、棉線衣服出現黴斑:用幾根綠豆牙,在有黴斑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除掉了。

二、呢絨衣服出現了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黴點輕輕刷掉就行了。如果衣服因油漬、汗漬而引起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

三、絲綢衣服上有了黴點,將衣服浸在水中用毛刷刷洗,如果黴點較多、很重,可以在黴點的地方,塗些5%的淡氨水,停3———5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 白色絲綢衣服上出現黴點,用50%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會很快除去黴斑。

四、皮革衣服上生了黴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擦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層夾克油。

五、如果是化纖衣服上生了黴斑,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黴斑就可除掉。

希望對你有幫助,別忘了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不行,我上次有件衣服長黴斑,我用漂白液泡了一個晚上,早上一看衣服黴斑是沒了但是出現了一大片的淺紅的區域,還有小片小片的,看著賊恐怖就像人的**腐爛了一樣,我都有心理陰影了

如何去除白衣服上的黴點

10樓:最愛彩虹糖

下面介紹幾種白衣服黴點去除方法:

1、衣服黴斑部位塗上氨水,放置一會,再塗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氨鈉溶液中和,然後用水沖洗乾淨即可。

2、可取鮮姜二兩搗爛,放入鍋內加水煮沸,稍涼後倒入洗衣盆,浸泡白背心十分鐘,再反覆揉搓幾遍,黑斑即可消除。

3、用幾根綠豆牙,在有黴斑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除掉了。

擴充套件資料

衣服去汙就是通過物理和化學方法將被洗物品上有機物、無機物和微生物儘可能地降低到比較安全的水平。清洗徹底是保證消毒或滅菌成功的關鍵。

衣物上的黴斑可以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

衣服上染上煙筒油漬要立即用汽油擦洗(從汙跡外部往裡擦洗,避免汙跡擴大)或用溫皁液洗滌。

不太濃的咖啡汙跡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熱水中清洗乾淨;較濃的咖啡則需在雞蛋黃內灑入少許甘油,混合後塗抹在汙跡處,待稍幹後再用肥皂及熱水清洗咖啡汙跡可清除乾淨。

11樓:彩虹並不孤單

回答親您好,我已經瞭解您的問題,請您稍等五分鐘時間,我正在為您編輯答案,請您稍等片刻,謝謝您的理解

辦法三:先將衣服黴斑處放在陽光下面暴晒,然後塗上濃度很低的酒精溶液,再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贊吧~更多1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衣服去黴點方法

工具/原材料:

幾個棉籤

漂白長黴白色t恤

方法/步驟:

1、首先,將一件帶有防黴劑的白色t恤放入水中,將其完全浸泡,然後稍微扭一下,注意不要擰乾。

2、用棉籤蘸漂白劑。請注意,這是一種漂白劑溶液,不會通過任何稀釋。然後將其塗在發黴的位置,不要塗很多,確保每個發黴的地方都用漂白劑染色。

3、在施加漂白水之後,可以發現黴菌逐漸消失,如果它快,它將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消失,並且僅需要5至10分鐘的速度。用漂白劑消毒,但稀釋後不要浸泡在漂白水中,因為浸泡溶液中漂白劑的濃度不足。

4、請注意,正確使用漂白劑是在稀釋後使用。未經稀釋的漂白劑可直接塗在衣服上,這會損壞衣服。通常用未稀釋的漂白劑直接洗白色衣服,以在衣服上產生黃斑。

所以在一開始,這種方法應首先弄溼衣服,然後塗抹漂白劑溶液。

使用漂白水溶液時,切記不要把黴菌一次塗完,因為這需要花費很多時間,而如果高濃度的漂白劑會損壞衣服,則可以一次塗抹一個區域。黴點消失後,用水沖洗衣服。清洗多餘的漂白劑並將漂白劑塗抹在其他區域。

(通常每10分鐘洗一次)直到所有的黴菌都被除去。

13樓:豹金

巧除衣物上的黴印:

1、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晒常有一股難聞的黴味。若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再洗一遍,便能除去黴味。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可塗抹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晒幾個小時,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2、如果呢絨織物上有了黴跡,須先將其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再用棉花蘸少量的汽油在黴跡處反覆擦拭即可。

3、新長的黴斑,先用刷子刷,再用酒精清除。陳舊黴斑需塗上氨水,放置一會,再塗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氨鈉溶液浸顯並用水沖洗。以上處理過程,要防止黴斑擴散。

4、皮件(皮衣、皮手套等)上長了黴,不宜用溼布揩,最好晒乾(或烘乾)後把黴刷掉。為了防黴,可配製一些藥水,成分是:對硝基酚(可在化工商店買到)3份、肥皂10份、水100份,溶解後塗在皮件上,晾乾即可。

除鏽漬用1%的草酸溶液擦拭衣服上的鏽漬處,再用清水漂洗。

5、白背心穿久了會出現黑斑,可取鮮姜2兩搗爛放鍋內加1斤水煮沸,稍涼後倒入洗衣盆,浸泡白背心十分鐘,再反覆揉搓幾遍,黑斑即可消除

怎麼去除衣服上的黴斑,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黴斑

1 第一個 淘米水 酒精。首先我們將淘米水放盆裡然後把衣服放在淘米水裡放一晚上。因為淘米水中的富含各類的物質對去除衣物上的黴斑是很有效果的。它接觸到這些黴斑之後會在浸泡的過程中把這些黴斑慢慢融化。然後第二天我們再用刷子輕輕刷洗,之後還有些殘留的話可以拿酒精倒在剩餘的地方,然後用手輕輕擦拭。因為酒精對...

怎麼洗掉白衣服上的黃色水漬,白衣服上有黃色的水漬怎樣去掉?

衣服發黃或有茶色素,可使用濃度 10 的氨水 1份與水10份混合製成的稀氨水溶液浸溼,然後在搓洗,直至乾淨。在洗滌後如仍有殘留,未洗乾淨,那就要用濃度3 的雙氧水溶液揩擦,再用清水漂洗至乾淨為止。色素汙漬的去除方法 色素汙漬多種多樣,一旦沾染到衣物上就很難去掉,要根據汙漬的顏色和性質,分別採用不同的...

白衣服上的墨水怎麼洗乾淨,白衣服怎麼洗乾淨

您好!請問是書法墨水漬嗎?衣服染上書法墨水,可使用如下方法清洗 用清水沖洗專 藍月亮和牙膏 把衣服打溼 抹在上面就搞定 採納我吧 用漂白水會比較有效果點 白衣服怎麼洗乾淨 白衣服上染上黑色墨水怎麼才能洗乾淨 20 1 米粒搓洗 先把蒸好的米飯放涼,再拿幾個米粒在有墨汁的地方搓,等墨汁把米粒染黑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