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處衣服上的黴斑和黃色的汗斑

2022-01-09 23:57:41 字數 5125 閱讀 3412

1樓:臭臭的

首先用醋酸滴在汙染處,如見效不大,可放在酒精中洗滌。 如果仍不能徹底除掉,就要依據衣物的質料纖維性質選用適合的氧化劑,進行去漬或漂白。(衣服如果是白的)

用10%的鹽水揉洗帶汗的衣服,然後再用肥皂洗滌,可洗淨黃色的汗漬

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

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

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產生***,又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

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

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羅

一定要用冷水洗,切不可用熱水燙洗,否則會越洗越黃,已發黃的白色衣褲,可用3%的醫用雙氧水浸泡半個小時,取出後用清水洗乾淨,其漂白效果比漂白粉還好

利用洋蔥皮。只要準備十個份的洋蔥皮,加入兩杯水一起煮。煮到水滾開之後,把洋蔥皮撈出來,將發黃的衣物丟進去,煮個10分鐘左右,加點鹽泡一泡。然後把衣服拿出來,用清水洗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汗漬,先把衣服浸溼,然後用洗衣皁均勻地塗抹的衣服上厚厚的一層,然後再用塑料袋把衣服封好,掛在太陽底下晒大約20分鐘,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衣服上的汗斑和黴斑一樣嗎??如何把汗斑清洗乾淨??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上出汗後的黑漬應該是沒及時清洗產生的黴點,在日常生活中,導致發黴的主要原因是潮溼,有兩條防止衣服和紡織品發黴的有效措施:

(1)、經常將衣服放在太陽下晒,把水分晒乾,使黴菌無法得到生長繁殖所需要的水分。在乾燥衣櫃中存放衣服是防黴的最有效措施。

(2)、是在衣服中放一些樟腦丸,樟腦精等化學防蛀劑主要是防蟲蛀,對抑制黴菌的生長也有幫助。

衣服發黴是很難去除的,可以採用藍月亮色漬浸泡法來去除發黴色漬: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升級版)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漂漬液(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其他材質或有色衣物: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再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升級版)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4樓:莫讓嘲笑你的人嘲笑你太久

不一樣!!!

衣服因為汗溼而出現黃色的斑點,可先用3%的鹽水泡上一小時,再在黃色的斑點上敷上鹽輕輕搓揉,最後用清水洗淨,斑點就可以去掉了。

或者把生薑捏成碎末,放在斑點上揉搓,一定時間後再用清水洗淨,也可以去掉汗斑。

(摘自我家的一本書《精打細算》,打字真的是很累啊!!555555)

5樓:頂死人也犯法

樓上的辛苦了,我用姆指按的不是更累?呵呵

衣服上的汗斑怎麼去除?

6樓:傻唄葉子

1、首先按照下圖所示準備好所需的材料和工具:水盆、香皂、鹼面和有汗漬的衣服。

2、接下來先從肥皂上割下一小塊放入水壺中即可。

3、接著再把適量的鹼面倒入水壺中,鹼面對於清除汗漬有很好的效果。

4、水壺的水燒好以後倒入水盆把汗漬的衣服在水盆中浸泡半個小時左右。

5、等到衣服浸泡好了以後用手搓洗一下就可以了。

6、最後衣服上的汗斑就就可以清洗的乾乾淨淨了,見下圖。

7樓:沒事別搭理我丶

1、把有汗漬的衣服放在3-5%的冷鹽水中,浸飽1-2個小時,然後用清水洗淨。因為汗中的蛋白質不溶於水;但溶解於鹽水。

2、把生薑切成碎末,塗在汗漬處,反覆搓洗,之後用清水漂淨。

3、把冬瓜搗碎,在袋中擠出液汁,用來搓洗汗漬,再漂淨。

4、先用噴霧器在有汗漬的衣服上噴上一些食醋,過一會再洗,效果頗佳。

5、將有汗漬的衣服放進1-2%氨水溶液中清洗,然後用大蘇打溶液或清水漂洗。

尤其要注意的是,洗滌有汗漬的衣服不能用太熱的水,因熱水會使汗液中的蛋白質凝固成不溶物,不易洗掉。而且這些凝固在纖維上的不溶物受到日光照射或空氣中的氧與其發生作用後,會使衣服變黃。

擴充套件資料

汗水中百分之九十八是水,其餘的為尿酸、蛋白質、無機鹽類。汗液蒸發後,剩餘物質對織物纖維有腐 蝕作用,而且髒的東西滲入布料纖維後,會洗不淨。

所以,汗溼衣服要隨換隨洗。 汗水中的尿素、無機鹽類易溶於水,特別易溶於熱水;不過汗水中的蛋白質,平時能以膠體的形態溶解在水裡,但一旦受熱 就會凝固,不易溶解於水。所以汗溼的衣服不要用熱水洗。

在洗汗衣時,應把汗溼的衣服放在冷水中浸一會,再用肥皂液或洗衣粉液去除衣服上汙垢,如果衣服上有汗漬,可把衣 服浸放在百分之五的食鹽水中或滴有幾滴氨水的清水裡,讓蛋白質溶解,這樣就可除去汗漬在去舊漬時,可先在汙漬上塗以稀鹼液或稀氨水,頃刻後再進行搓洗。

絲、毛及其混紡織物上的汗漬黴斑,可用檸檬酸、酒精等溶液洗除。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上出現汗斑等黴斑現象,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溼等原因造成的。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黴斑屬於色漬,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

建議採用「色漬浸泡法」,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輕鬆去色漬。

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黴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9樓:全邵庚思鬆

首先用醋酸滴在汙染處,如見效不大,可放在酒精中洗滌。

如果仍不能徹底除掉,就要依據衣物的質料纖維性質選用適合的氧化劑,進行去漬或漂白。(衣服如果是白的)

用10%的鹽水揉洗帶汗的衣服,然後再用肥皂洗滌,可洗淨黃色的汗漬

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

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

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產生***,又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

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

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羅

一定要用冷水洗,切不可用熱水燙洗,否則會越洗越黃,已發黃的白色衣褲,可用3%的醫用雙氧水浸泡半個小時,取出後用清水洗乾淨,其漂白效果比漂白粉還好

利用洋蔥皮。只要準備十個份的洋蔥皮,加入兩杯水一起煮。煮到水滾開之後,把洋蔥皮撈出來,將發黃的衣物丟進去,煮個10分鐘左右,加點鹽泡一泡。然後把衣服拿出來,用清水洗乾淨

除汗漬方法之一

先用噴霧器在有汗漬的衣服上噴上一些食醋,過一會兒再洗,效果很好。

除汗漬方法之二

將冬瓜一塊搗爛,倒進布袋中,將其液汁擠出,用來搓洗沾有汗漬的衣服,然後再用清水漂淨.

除汗漬方法之三

在清水裡加幾滴氨水,把有汁漬的衣服放進去漂洗一下,再用清水洗淨.

除汗漬方法之四

把汗漬衣服放在5%的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輕輕揉搓,用清水洗淨.

除汗漬方法之五

把生薑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漬上搓洗,然後用清水漂淨.

10樓:仉蕤銳愷

9、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黴點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溼,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黴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黴點,是很鬱悶的事情。

沒關係,對付這些黴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怎麼去除衣服上的黴斑,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黴斑

1 第一個 淘米水 酒精。首先我們將淘米水放盆裡然後把衣服放在淘米水裡放一晚上。因為淘米水中的富含各類的物質對去除衣物上的黴斑是很有效果的。它接觸到這些黴斑之後會在浸泡的過程中把這些黴斑慢慢融化。然後第二天我們再用刷子輕輕刷洗,之後還有些殘留的話可以拿酒精倒在剩餘的地方,然後用手輕輕擦拭。因為酒精對...

衣服上的黃汗怎麼洗掉,衣服上的黃汗怎樣能洗掉

衣服出汗發黃洗掉一般需要選擇肥皂或者是洗衣液浸泡,還可選擇白醋浸泡,可以使衣服出現發白亮麗的跡象。衣服上黃汗的清洗方法 1 鹽水法。把汗漬衣服放在5 的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輕輕揉搓,用清水洗淨。因為汗中的蛋白質不溶於水,但溶解於鹽水。2 冬瓜法。將冬瓜一塊搗爛,倒進布袋中,將其液汁擠出,用來搓洗...

如何有效地去除葫蘆上的黴斑,葫蘆黴斑 葫蘆上的黴斑怎麼去掉

當發現葫蘆受潮而發黴,要迅速放在太陽下暴晒,擦去葫蘆上的黴斑,以核桃油塗抹浸潤,再置於乾燥處。為保證通風,可將葫蘆蓋拿下,與葫蘆分別存放。你有沒辦法找到抽溼機?根據我的經驗。葫蘆取下來,放在抽溼機旁邊,有可能會讓葫蘆乾透。但是不是百分百保險的。葫蘆需要晒太陽,保持乾燥。才不會生黴斑。葫蘆的質地鬆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