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父母之間的感情就不合,孩子長大後會怎麼樣

2022-01-07 12:13:09 字數 5413 閱讀 9514

1樓:奧奧聊遊戲

作為一個80後,我現在越來越理解不了年輕人的婚姻觀。我有幾個90後的表妹,二個已經離婚,一個已經在離婚的邊緣,原因都是感情不合。前兩天還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情:

有一個表妹與老公打架,她7歲的女兒哭著給我打**。

隔著**我都能感受到孩子的那種恐懼,說實話,我並不心疼表妹,畢竟成年人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可是孩子是無辜的。但事實卻是,每當父母吵架,最受傷的永遠是那個天真無邪的孩子。

作家畢淑敏說:「在紛亂和醜惡的氣氛中成長的孩子,是偽劣家庭的痛苦產品。他們在家中最先看到並習慣的待人處事經驗,是破碎流離和粗暴殘酷。」

心理學家做的一項研究表明,那些父母感情不好的孩子,其負面心理症狀的出現頻率,遠高於其他孩子。那麼從小父母感情不合,孩子長大後會怎麼樣呢?

心理學家卡明斯認為:孩子會非常留意父母之間的情感互動,並以此來作為判斷家庭環境是否安全的依據。如果父母相愛,孩子就會充滿幸福感。

如果父母感情不合,甚至勢成水火,孩子只會如履薄冰,感受不到愛和溫暖,甚至會想要逃離這個家。

朋友就是這樣,當年她拼命地學習,小學就選擇住校,就是想要逃離這個家,因為她覺得努力學習考上大學,就可以遠遠地離開這個讓她傷心的家。大學畢來後,她拼命工作,比一般年輕人都更努力,就是因為她感受不到任何安全感,不相信如果哪天她落魄了,會有任何人來幫助她。所以我一直覺得她是一個沒有幸福感的人,甚至覺得她有點可憐,也因此我們成了朋友。

正如尹建莉老師所言:父母應該儘量努力去解決自己婚姻中的問題,好好相處。實在沒有辦法相處的情況下可以離婚,但離婚一定要體面,同時一定要給孩子安全感。

所以,為了孩子的未來,父母一定要努力解決自己的婚姻問題,好給孩子一個溫暖的家。如果實在沒法妥協,那就別再牽扯不休,選擇放手對於自己和孩子來學也許是更好的選擇。但是不管怎樣選擇,我們都要記住:

愛,永遠是每個人行走世間的最佳庇護所。

2樓:

孩子長大後會恐懼婚姻,會很難跟異性相處,也害怕跟異性相處,所以父母感情不和,給孩子造成的影響是很大的。

3樓:萌新小主

這樣的孩子長大後一般都是非常自卑的,不願意和別人交流,而且這樣的人也是非常渴望得到別人關心和愛的,想要自己的孩子變得自信,父母一定要相處的融洽啊。

4樓:e時光再燃

孩子長大之後會變得特別內向,而且遇到喜歡的人,一般也不敢大膽的進行表白。

5樓:鄭歌灬

這種環境下成長的孩子都缺乏安全感,會比較敏感,會比同齡孩子更加渴望得到關注和關愛,對愛情婚姻沒有任何嚮往。

父母感情不和會給孩子帶來什麼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其一孩子出現嚴重的不安全感。做事畏首畏尾,感情脆弱,經不起打擊。尤其是兩歲以前的孩子更需要安全感,看到大人因急躁情緒不好,孩子易受到驚嚇,不敢去探索學習新事物,沒有自信,對大人極其依賴。

其二孩子自責情緒強烈。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夫妻吵架時,孩子在一旁哭喊:「爸爸媽媽我聽話,我再也不搗亂了,你們別吵了……」孩子常常把自己的某些過錯,看成是引起父母關係變化的原因。

這種曲解,易使孩子陷入煩惱並常常自責。

其三不良的家庭環境教會了孩子錯誤應對他人的方式。幼年的孩子會在不知不覺中模仿大人的語言和行為,並在今後的家庭和社會生活中,以在家庭中習得的相同方式去應對人。

其四緊張的家庭環境造成心理健康水平的降低。父母爭吵時,言行粗魯,不僅傷害孩子的自尊心,而且會使他變得急躁,情緒不寧,性格孤僻,不合群,甚至自私、狹隘、自暴自棄。

另外,缺少愛的孩子在進入青春期以後,往往會在「感情補償心理」的驅使下,盲目地向異性求愛,犯性錯誤。

7樓:day周慧慧

父母是孩子的榜樣,孩子是父母的鏡子。家庭美滿幸福孩子的各方面發展都要比家庭不和諧要好很多。父母感情不和會導致成績下降,性格變孤僻,同時孩子會潛移默化,以後長大會害怕自己的婚姻也是這樣。

8樓:小橘的林林醬

父母感情不和,天天吵架,這樣會使孩子變得非常敏感,性格極其容易變得極端又沒有安全感,進而自卑、自閉,不願與人家交往,變得孤僻,還會影響到孩子的學習,長大以後也很難相信愛情。

9樓:不活不行

幸福的家庭是一樣的,不幸的家庭是各式各樣的,在一個家庭裡夫妻之間不和諧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父母是孩子的榜樣,父母經常吵架就會讓孩子認為,人與人之間都很難相處的。孩子會感覺不到這個世界上有快樂。心理陰影非常大,並且性格會變得憂鬱。

10樓:大匿說

父母的感情不和會給孩子帶來很多生活瑣事的煩惱,會花費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對學業造成很大的影響。還有,父母情感不和的孩子一般會特別敏感,因為缺乏父母的關愛。還有,他們很少會笑,不太懂得和周圍的同學朋友相處,經常一個人。

還有,父母不和很容易讓他們形成自卑的性格,會變得不敢主動跟人交流。

11樓:dj林林

其實會造成很大的心理陰影,而且特別的自卑,性格也變得很孤僻。

小的時候我就生活在一個單親家庭裡,父母感情不好經常吵架,後來我和媽媽生活在一起,那個時候我就感覺和別的孩子不一樣,生活中缺少父愛,越來越自卑,性格很孤僻內向,平時很少與人交流。

12樓:偶然吧

父母感情不和,很容易造成還是孤獨,自閉,孩子很迷茫到底該聽誰的,該和誰在一起,我二舅就是離婚了,表弟現在就是很沉默寡言,連基本的叫人都不會,每次去他家他都是躲在房間自己一個人玩。

13樓:幸福家庭萬事如意

父母感情不和,經常吵架打架,有時候都讓孩子看在眼裡,從小的話,讓孩子養成一些非常極端的性格。孩子的脾氣也會變得不好,在學校對一些小事業特別的敏感,特別容易生氣,容易和別人發生矛盾。對於一些小事情自己也很容易想不開,甚至走上極端,犯罪道路。

14樓:無心之過

家庭教育可以說是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父母的感覺不和會使孩子缺乏安全感,使孩子的性格在某些方面有些偏激,使孩子有自卑感,不敢不善於和周圍人進行交流而且對孩子的愛情觀也有消極的影響。

15樓:來自和平古鎮激情四射的啟明星

父母感情不和,對孩子肯定是有影響的。在我所認識的親戚朋友當中所有大人感情不好,對孩子都有影響父母吵架,孩子是無形中壓力最大的。也是最無辜的。

比如我認識的一個弟弟。就因為兩個感情不好,離婚了,給孩子造成了非常大的影響現在他對誰都不信任。一點沒有感恩的心看到別人家其樂融融的景象,他就回家蒙著被子就睡。

不原和外界接觸有點自暴自棄。總說我如果是誰誰的小孩我是最幸福你看他爸媽多好。父母感情好對孩子的影響很大,所以說父母是孩子的榜樣一定要做好榜樣。

不要傷害孩子純潔的心,還容易讓孩子產生逆反心理甚至孤獨不願接受他人對婚姻產生恐懼。

16樓:最愛張胖子

原生家庭給孩子造成的影響是不可磨滅的,特別是對孩子的性格。孩子從一出生最先接觸的是爸爸媽媽,言傳身教,父母都沒有做到一個好的榜樣,又怎麼來要求孩子呢?

父母感情不和,經常當著孩子面前吵架,孩子會很缺乏安全感,爸媽因為爭吵而忽視孩子,小孩會變得孤僻,不願意和人相處,嚴重的話可能會有自閉症,躲在自己為自己建造的自己認為安全的世界裡而不願出來。父母的不和甚至會影響孩子以後的感情生活,爸媽感情的破裂很有可能會讓孩子對以後的婚姻感到恐懼。

父母感情不和會對孩子造成哪些影響?

1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感情不合首先會影響到孩子的心理,從而導致孩子情緒不穩定,出現學習障礙等。嚴重的還會導致孩子誤入歧途,長大以後也比較容易出現婚姻悲劇。

父母感情不合,會導致孩子情緒不穩定

我其實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小學之前,在老師眼裡我是好學生,但是父母眼裡的我非常頑皮。因為爸媽吵架,所以我格外敏感和愛哭,總是在壓抑和痛苦很久後,突然會通過發脾氣的方式去把這些壓力扔出去。在小夥伴之中,為了避免受到欺負我也會表現得很凶很凶,身邊的小夥伴看起來跟我玩得好,後來不少都尋找機會遠離了我,因為他們怕被我欺負。

但同時我內心深處又是自卑的,當遇到真正比我厲害的人,凶巴巴對待我的人,我又能立馬變得很膽小,並且憂心忡忡,怕被人欺負。直到長大步入社會,我的心態也很容易不穩定,遇到挫折和壓力會表現出逃避和脾氣暴躁。

父母感情不合,會讓孩子出現學習障礙

我小時候成績還算好,到了初中就開始變得逆反,經常「逃課」和上課睡覺。我想成為好學生,因為我懼怕老師和家長,但是我又不愛學習,我渴望獨立,渴望自己養活自己,然後離開吵鬧的家庭,我經常幻想自己某一天突然離家出走後父母會不會難過,然後認識到他們吵架是不對的,然後從此和平共處···我想過很多很多,也在他們吵架的時候表示過反對,但是他們會把壞脾氣撒到我身上,然後我又會不斷自我懷疑和痛苦。上課的時候會不自覺想到這些,但是跟老師請假,然後偷偷去某個地方一個人靜一靜會覺得更開心一些。

學習的壓力和家人帶來的痛苦讓我疲憊,所以養成了上課睡覺的壞習慣。

像我這樣的,長大以後有幸接觸到一些人,給予我指引,讓我明白了應該如何去改變這樣糟糕的自己,但是還有一些孩子可能一輩子都意識不到自己的問題到底在**,企圖渴望外界的救贖,比如因為叛逆而誤入歧途的孩子,這些也都是因為家庭關係不和睦而導致的。建議父母採取和平方式去處理夫妻之間的問題,如果實在無法調和,過不下去,也應當告知孩子是怎麼回事,這樣也好過讓他們生活在吵架的環境中。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讓孩子覺得婚姻是一件讓人特別痛苦的事情,讓孩子再也不敢走入到婚姻當中。

19樓:記得可樂加冰喲

父母感情不和會對孩子產生很大的影響,比如孩子從小就很叛逆或者是性格孤僻,原生家庭很重要。

20樓:愛美食的兔子君

會給孩子造成很嚴重的負面影響,會讓孩子特別的缺乏安全感,甚至會沒有自信心,會造成他們心理的陰暗,影響他以後的人生觀。

21樓:青熒火

父母感情不和。可能會導致孩子脾氣暴躁,成長過程中,養成性格不健全的影響。

22樓:匿名使用者

會讓孩子覺得婚姻特別的可怕,覺得兩個人在婚姻中就像仇敵一樣,所以會特別懼怕婚姻。

23樓:多肉

會讓孩子特別恐懼婚姻,讓孩子成為一個不婚主義者,影響自己一生的幸福。

24樓:土豆地瓜豆角

感情不和其實對孩子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比如說心理上會有很大的負擔,會覺得家庭沒有愛,心裡會覺得特別的不好受。

25樓:dj林林

對孩子心理上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會覺得父母不愛自己,然後會缺少自信心,心裡會有情感上的缺失,長大之後心理上面有缺陷。

26樓:小羊v青草

會讓孩子的性格產生缺陷,對婚姻產生懼怕,以至於長大以後談感情會有障礙。

27樓:泡泡

父母感情不和,就免不了爭吵或者冷戰,這樣子的生活,會讓孩子感受不到溫暖,覺得不幸福,甚至他長大以後還可能會覺得害怕婚姻。

從小被父母頻繁打罵的孩子長大後會變成什麼樣

會對交流有所陰影,也會變得自卑,同時也可能會變得暴躁。現在社會,大部分父母都面臨著上有老 下有小的巨大壓力,疲憊的日常,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也使他們在面對孩子時失去耐心。從最開始打罵的內疚 反省到最後的放任 習以為常,為多少孩子的童年留下了難以磨滅的陰影。從小在父母的打罵和吼叫下長大的孩子,自己做什麼...

那些從小沒有跟父母一起睡的孩子,長大後會怎樣

你的心裡不是隱患,父母不是你的敵人,他們為什麼不和你一起生活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血濃於水的親情是無法替代的。你不喜歡他們,是因為他們不是你心中理想的父母,也許他們沒有顯赫的地位,沒有花不完的財富,甚至連一份體面的工作也許都沒有,因為你不懂他們現在的處境,終有一天你會明白,他們的吵架為的是什麼?也許你...

《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愛》的隨筆,《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愛》閱讀感

母親代表自然世界,母親是我們的故鄉,是大自然 大地和海洋。父親代表思想世界,代表法律 秩序和紀律等事物的世界。母親從身體和心理上給孩子以愛和關懷,給孩子生活上的安全感 父親從孩子六歲左右開始,向孩子指出通往世界之路,樹立孩子挑戰生活的自信心。母愛從本質上說是無條件的,而父愛是有條件的。父愛的原則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