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父母從小學到高中,一次都不參加孩子的家長會。孩子是一種怎

2021-04-27 07:52:18 字數 5322 閱讀 6352

1樓:走向未來

不受重視,失落。長大容易自卑不自信,缺愛

2樓:爭取

首先必須叛逆!其次容易走向犯罪!別讓他太孤獨!

參加家長會後的感受和建議怎樣寫

3樓:一條酸菜魚

參加家長會後的感受可以從總結老師話語,家長會上的活動,以及今後該怎麼做,這幾個方面去寫。

正文:參加了孩子的家長會,我感觸很深,收穫很多。通過參加這次家長會,使我對學校和老師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理解。

家長會後,仔細回味老師的話語,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注重對孩子養成教育的培養

人們常說:「習慣成自然」,一個好的習慣會讓孩子在學習和生活中受益終身,一個壞的習慣,會徒增許多彎路和挫折,不論是學校還是班主任都對孩子的習慣培養做足了功夫,作為我們家長更應該以身作則,這樣才能起到言傳身教、潛移默化的作用。

二、關愛孩子,先從關注開始

對於孩子的學習,作為家長有時過度的關注起「分數」,時常最大程度上與同事之間的孩子進行對比,評定好與壞,而忘了關注她的學習過程,多鼓勵、多讚揚、及時糾錯,增強他們的自信心,永遠不要說自己孩子笨,不要把自己孩子別人家的孩子相比,只要孩子與自己比,哪怕有一點進步和提高,都值得讚揚。

三、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家長和孩子共同進步

作為一名好家長,要多陪陪孩子,陪她看書、學習,多與她溝通,還叫她與別人溝通,不要總把她當成小孩子,其實他的世界和大人是一樣的,他的人生是我們家長和老師給描繪與養成的。

四、與孩子經常交心談心

要經常與孩子交談,尊重他們、理解他們。通過這次家長會,我深深體會到,在現在形勢下,作為家長,對自己的子女要做到嚴而有度,不能將自己的子女管得太死,也不能放任自流,要給孩子足夠的自由發展的空間和時間。

4樓:demon陌

通過這次家長會,我更加深入地瞭解了孩子的狀況,明確了自己作為家長的工作,知道該如何更好地教育孩子,體會到老師的艱辛與不易。這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機會。

我們非常感謝老師的辛勤勞動和對我們孩子的耐心教育。希望老師再接再勵,對孩子多加鼓勵,啟發孩子的興趣,潛力和奮鬥精神,還希望老師多與我們聯絡,報告孩子的情況使我們能夠更好地配合你們的教育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會心得體會 通過參加這次家長會,收穫很多,也學習了很多東西,受益非淺。主要有這樣幾方面體會:

一、注重對孩子進**感、態度、價值觀的教育 特別要重視對孩子進**感、態度、價值觀的教育,平時的言談舉止,每一件事的處理方式,待人接物的態度,都會對孩子產生較大影響,最能對孩子數學的學習可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二、學會培養孩子良好的閱讀習慣 培養孩子良好的閱讀習慣,應從何入手,有好多收穫。比如要引導孩子多觀察自然、觀察社會,從而發現問題,產生疑惑,萌發求知慾望。要適當滿足孩子對讀物的興趣取向。

為孩子訂購圖書、報刊時,要儘量採取指導、建議與商量結合的態度。要多鼓勵孩子讀書,給孩子一定的自主權,讓孩子自己選擇一些感興趣的圖書,從而逐步提高閱讀的能力。培養孩子良好的閱讀習慣,還可帶孩子去書店,讓他自己挑……

哪個瞬間,你體會到了父母的不容易?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特殊教育專業的實習老師。平常會在特殊教育學校實習代課。我的學生也是那些身體有障礙的學生,有肢體障礙,言語障礙,聽力障礙,智力障礙。

都是弱勢群體。我感覺這些孩子的父母真的不容易。

我帶的一個小女孩,聽力言語障礙,平常我的工作就是對她進行言語聽力**,這個小女孩言語和聽力都是比較好的。

每次上學都是他奶奶來送她,每次遇上下雨天或者不好的天氣,就不來上學了,因為他奶奶只會騎電動車,年紀也比較大了。如果下雨天來的話,說不定奶奶和孩子都要淋出病來。而且每次我下學的時候,都會看見奶奶躲在教室走廊的角落裡,應該是身體不好。

還有另外一個小男孩,年紀比較大一點了,三年級把,聽力和語言都比較差,這並不是我不太喜歡他的一點。我一個男老師,這個孩子還比較聽我話。每次我讓他跟著我去上課,他都去,但是在上課的時候特別不努力,特別不專心。

後來,因為一些原因,她被安排給了我一個女同事,過了一段時間後,聽這個女同事說,這個男孩特別調皮,每次女同事讓他去上課,他都不去。

這個男孩的家長我見過一次,挺樸實的一個人,不是工人就是農民,但是孩子這樣,我真的感覺到他父母太不容易了。

7樓:大學生充電

有句話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說的就是這個意思,就是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經常為遇到的困難,那這個時候我們要懂得相互去體諒一下,多去照顧一下父母,讓他們過上好的生活,這才是我們應該去做的事情。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國外學習,但是家庭條件一般,家在一個小縣城。弟弟生病,父母帶著他們去大城市檢查,我問他們晚上住在**,他們說不住,就在醫院坐一晚上,為了等第二天早點檢查和省錢。他們這樣真的心裡很心酸。

想想自己,雖然已經很聽話了沒有亂花錢,每個月固定生活費,從來不敢像其他孩子一樣隨時沒錢了或者想買什麼東西就找父母要錢。因為我知道他們已經給了我最好的了,我已經不奢求什麼,也不敢奢求。

現在上大學,每次放假回家,家裡幾乎擺滿了吃的喝的,麻麻每次很累回家都會做很好吃的飯菜,在家的日子,真的很悠閒,媽媽不要我做飯,不用洗衣服什麼的,我每天只有打掃打掃衛生,還是我自己自願的,沒我見我學習什麼的,他們都不會打擾我,什麼重活累活都不讓我做。可見他們真的很疼我。但是我在學校的時候,打**給弟弟,弟弟卻每次都說家裡什麼好吃的都沒有,因為我沒在家媽媽什麼都不捨得買。

心裡真的很不好受。想著我在大學,每次都在飯店裡吃著上百的美味佳餚,而麻麻他們真的下館子都捨不得,心裡都很不是滋味。

所以我一定要努力,以後也疼他們,讓他們過上好日子。畢竟他們為了養我們,為了這個家,真的不容易。這也是一個女兒應該做的,不是嗎?

可能很多人都體會不到這種收入一般的人家的苦楚,但是這就是現實。

9樓:

當看見父母開始對你說話變得小心翼翼,不再像小時候咋咋呼呼的管你這樣管你那樣的時候.

我知道父母老了!

當她開始像你訴說一些小委屈表現出老小孩的一面時我知道父母老了!

當他們開始變得喜歡吃軟糯清單的食物時

我知道父母老了!

當他們總喜歡靜靜的窗邊凝望遠方,說不上悲傷,說不上快樂時我知道父母老了!

當他們開始渴望家人無時無刻的陪伴時

我知道父母老了

當媽媽為我繫鞋帶時,我發現了一縷白髮

我知道父母老了!

當下雨天父母總是膝蓋骨疼痛時

我知道父母開始老了!

他們的過去即是我們的現在,他們的現在即是我們未來的縮影每個人都會慢慢的離開這個世界,不帶著悲傷,只有安詳!

在我們共有的歲月裡,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給到父母最好!

不留有遺憾的說抱歉

最後希望世界上所有的爸爸媽媽身體安康,享受餘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將為人母,方知母親的不容易,做女人的不容易,回家,每一次踏上回家的旅途時,心中的喜悅是無法言語的。可是每一次回家,又離家的難過也是無法言語的。又一次回家時,突然發現父親不再那麼高大,母親也有了白頭髮。

我才知道時光帶走了他們最好的樣子,而我卻總是向他們索取著,卻從不曾想起他們的不容易。回想起來,年幼的時候,父親總是默默的站在我的身後為我撐起一把傾斜的大傘,母親總是絮絮叨叨讓我多穿一些彆著了涼。母愛是何等的偉大 不願看到災難 願天下所有的母親和孩子都平安健康。

以前不覺得媽媽有多不容易。現在當媽才領悟到 母愛是能為孩子做任何犧牲的能量無邊無盡。

11樓:

說到父親就是家中的頂樑柱。記得我在上小學的時候。父親已經出外打工掙錢去了。

為了供我上學,為了這個家。每年年初出去,春節回來以後只能在家呆幾天。確實太辛苦了。

感覺父親太不容易了。如果哪一天父親不在了。你這個家生活更困難了。

這說明父親的偉大。所以現在的年輕人在工作之餘,要抽出時間來。常回家看看年邁的父親。

因為他確實太不容易了。

12樓:

當自己成為父母時,面對孩子和生活時,經歷的辛苦,會想到早已離去的父母,也是這樣關心和牽掛了我們一生

13樓:木木233哈哈

是每一次回家看到他們日漸斑白的頭髮和日漸佝僂的身體,還有明明身體很難受還要硬撐著去上班。

明明自己過的很不好,卻還是囑咐我生活吃好一點,喝好一點,從牙縫中擠出錢來也要提供給我更好的生活。

14樓:我在這裡等你

當我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孩子走向自己走過的錯誤道路,自己卻無能為力時,我瞬間體會到了我的父母當初的不容易。從體會到那一刻起,我努力不再和父母頂嘴,盡力包容,其實,包容才是人生最大的學問。

15樓:往事如煙

當孩子不理解自己時,我感到父母真的不容易。首先要知道父子之間沒有什麼永遠的仇恨,所謂無仇不成父子,父和子之間有爭執不是什麼大事,如果一個人從小和老爸之間沒有爭吵那反而怪了,只是我們不要將矛盾升級,無論我們是對是錯,當你考慮父子之間關係時,就應該明白,別讓老爸下不了臺,尊重我們的父親,無論他們說對還是說錯了,他們都沒有絲毫惡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懷孕時的難受,突然感受到父母真的不容易。之後對父母就耐心了很多。

17樓:

我和父母生活在不同的城市,聚少離多,剛大學畢業那會,我在企業工作,一年中只有春節幾天假,所以一年回去一次,等結了婚生了孩子,因為孩子小,交通不方便,中途要轉好幾趟車,所以2年或3年才回去一次,每次回家的這幾天,父母都盡力做各種好吃的,回來時把包裝的滿滿的,等車走很遠了,還看到父母站在風中,依依不捨,那個時候體會不到父母的心情,現在自己的孩子也**了,每次送走女兒,才真正體會到父母的不易。就像龍應臺《目送》中寫的:「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你站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訴你:不必追。」。

18樓:玊爾

每次回到家,就會發現父母頭上的白髮在增加,臉上的皺紋在增多,而且記憶也越來越不好了,但是卻還得為我們的學費一直在奔波,每次看到都會很難過很難過

19樓:淡水羅卜

當然是工作之後,剛畢業,工資一點點,全部靠自己的工資,養活自己真不容易。想想父母,除了養活自己,還要上養老、下養小,更不容易了!就這時體會到了。

20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你討厭父親的平庸,卻不知道他也是曾懷揣夢想的男孩,你討厭母親的嘮叨,卻不記得她曾也是個對鏡貼花的女孩,身無飢寒,父母無愧於我,人無長進,我以何待父母?

曾有一異性好友,我們從小學到高中一直都在同學校,他暗戀過我一年多,但後來不知怎麼的他開始刻意疏

你無意傷著他了,或者他看清你了,我有類似 會不會他對你有什麼誤會呢?你可以問問他,如果難以啟齒的話,先問問他身邊的朋友吧。曾經和一個同學喜歡過同一個女生,但那個女生不喜歡他和我 那個同學後來就把我刪了 為什麼啊?100 愛得多不多不是這麼衡量的,那個刪了女生的男孩子花了這麼多年的勇氣才敢說出來卻再也...

從小學到高中一直喜歡人被拒絕了怎麼辦我真的很喜歡

這個是沒有辦法的,喜歡一個人是很正常的,被拒絕也很正常,這個是求學階段,很多人都經歷過,這只是你成長的一部分,現在你說很喜歡只是你的第一次,將來到社會工作了就會讓你改變,就會有另外的想法了,努力學業吧。你這是單相思,你一廂情願,別人對你沒感覺,就做個朋友吧,這樣也挺好。如果天天去粘人家,說不定會適得...

從小學到高中一直在武漢讀書,但戶口在四川,如果現在把戶口轉過來,明年可以在武漢參加高考嗎

具根規定,高考所在地是根據本人戶口所在地決定的先你的學籍在不在武漢?學籍不在就肯定不行。我是武漢戶口,在武漢上的小學和高中,有學籍高考的時候沒有回戶籍所在地 在武漢考的 而且所有待遇 包括共建生 都和武漢考生一樣不過聽說共建現在不行了 考試我覺得應該只要有學籍就可以了 一般不可以,但可以提交證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