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總要抱著睡覺該怎麼辦

2022-01-06 23:58:37 字數 866 閱讀 8279

1樓:

寶寶唾覺時都需要一種安全感.有很多方法可以幫助他。如果他是在吃完奶之後睡著的,等他吃完之後就把乳頭或奶瓶挪開,讓他躺在你懷裡,用襁褓襄住他,把他放到床上|||你好,寶寶抱著睡其實也是你給她養成的習慣,寶寶一直抱慣了她會覺得你一抱她就沒有安全感就會哭鬧,這需要慢慢改變。如果不慢慢糾正會變的即便你抱著睡著了,一放下他就又立馬醒了。

你可以採用撫摸輕聲話語讓她感受到媽媽一直在身邊讓她安心,雖然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2樓:哥

新生兒初到人間,身體肌膚需要父母的愛撫。躺在父母的懷中會感到溫暖、安定,這是寶寶的正常心理需求,父母應儘量滿足。這也是培養親子關係的好方式。

但是,父母如果總是愛不釋手,只要寶寶一哭,就抱在懷裡哄,尤其在晚上,常常抱到孩子睡熟後才把他放在床上。時間長了,就容易使孩子養成不抱不睡的壞習慣。

新生兒也需要培養良好的睡眠習慣。讓寶寶獨自躺在舒適的床上睡覺,不僅睡得香甜,也有利於心肺、骨骼的發育和抵抗力的增強。如果經常抱著寶寶睡覺,寶寶睡得不深,醒後常常顯得無精打采,影響睡眠質量;抱著寶寶睡覺,他的身體不舒張,身體各個部位的活動,尤其是四肢的活動要受到限制,不靈活、不自由,全身肌肉得不到休息;抱著睡覺也不利於寶寶撥出二氧化碳和吸進新鮮空氣,影響寶寶的新陳代謝;抱著寶寶入睡還不利於寶寶養成獨立生活的習慣。

我家寶貝現在6個半月,睡覺非常有規律,晚上8點到9點就睡了,不用哄,喝奶睡著的,早晨8點半醒來,會笑著來抓我的鼻子,讓我起來給她把屎,很乖,但是剛出生的時候也是沒有規律的,也要抱著哄,都是慢慢改回來的,比如放下後可以輕輕拍打撫摩背部,或者騙騙他,其實他已經睡在床上,但是你的手可以暫時支撐他的身體,讓他以為還睡在懷裡,等他呼呼大睡再放下,慢慢就好了!我們就是這麼做的!試試吧!

疼寶寶,但是也要訓練寶寶的喲!

孩子不愛穿衣服睡覺,該怎麼辦,孩子不願意穿衣服怎麼辦呢?

孩子多大了?蹬被子這個問題是很多孩子都有的吧。可能是因為熱,可能是因為被子蓋著不舒服。我從小開始也是沒穿衣服睡的。感覺這個不是什麼大問題吧。被子放邊上,半夜冷了自己會拉被子蓋的。不用太擔心 孩子不願意穿衣服怎麼辦呢?媽媽著急出門,寶寶不配合。媽媽沒生氣,開始模仿機器人。從雞飛狗跳到母慈子孝,只差一個...

孩子不上學,我該怎麼辦?孩子不上學該怎麼辦?

一個不幸福的家庭多多少少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以前看過一些這樣的事例,大多是小孩得不到父母的愛通過製造一些麻煩來引起他們的注意,其實重要的並不是選擇一個學校換一個環境,估計這個事情的根本還是在於家庭關係上,雖然父母很多時候並不喜歡給孩子家庭的負擔,但事實上你兒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就會產生自己的主觀意識,如...

夢魘怎麼辦,睡覺夢魘怎麼回事?該怎麼辦啊?

夢魘的感覺很不好,醒著卻無法發出聲音,無法移動肢體,就像靈魂附著在一具屍體上面。不但如此,這時候大腦會急切的想要入眠,人會無法抗拒的入睡,眼前會慢慢變黑,意識也會模糊。但這時候人出於對渴望擁有意識的本能和對夢魘的恐懼,極力想擺脫夢魘立刻醒來,卻因為不能動,苦於無法起身。這時候有人來碰你一下或則叫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