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考研科目順序,考研各科目的考試時間

2022-01-06 23:58:39 字數 5861 閱讀 4803

1樓:匿名使用者

1月9日上午8:30-11:30:思想政治理論(滿分為100分);

1月9日下午14:00-17:00:外國語(滿分為100分);

1月10日上午8:30-11:30:統考數學或一門業務課(滿分各為150分)報考教育學、歷史學、醫學門類者,考專業基礎綜合(滿分為300分);報考農學門類者,考農學門類公共基礎;

1月10日下午14:00-17:00:

業務課(滿分為150分) 報考農學門類者,考農學學科基礎綜合;參加全國統考的考生到本人所在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校招生辦公室指定的考場應試 (地點)。

如果某個專業有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則在1月11日進行,時間為8:30-14:30

2樓:空夢ぁ殘月

政治,英語,專業課一,專業課二

每年都這個順序,不變的

數學就是屬於專業課一

3樓:

是真的,每年都是一樣的順序。呵呵,放心吧

4樓:我心靠岸

1月9日上午:政治理論(滿分為100分);報考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位(mba)者考綜合能力(滿分為200分)。

1月9日下午:外國語(滿分為100分)。

1月10日上午:統考數學或一門業務課(滿分各為150分);報考教育學、歷史學、醫學門類者,考專業基礎綜合(滿分為300分);報考農學門類者,考農學門類公共基礎(滿分150分)。

1月10日下午:業務課(滿分為150分);報考農學門類者,考農學學科基礎綜合(滿分為150分)。報考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者,考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滿分為150分)。

以上各科的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考試方式均為筆試(含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

1月11日:考試時間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滿分150分)。

考研考試當天時間是如何安排的?

5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初試是國家統一安排。時間每年都不一樣。一般是十二月底的一個週六日具體的內考試科目安排

第一天(周容六)

上午 8:30-11:30 思想政治理論(學碩)、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專碩)

下午 14:00-17:00 外國語

第二天上午 業務課一

下午 業務課二

複試時間安排:2月考研成績公佈後,一般在3月初-4月底  ,不同院校時間不同。

6樓:樂觀的魚德

才思考研解讀:超bai

過3小時du的考試科目在第三日進行zhi(起始時間dao8:30,截止時間由招生單位確定,不專超屬過14:30)。

考試時間以北京時間為準。考研科目時間安排第一天上午8:30-11:

30 思想政治理論、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下午14:00-17:00 外國語第二天上午8:

30-11:30 業務課一 下午14:00-17:

00 業務課二第三天(少數專業)考試時間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每科考試時間一般為3小時;建築設計等特殊科目考試時間最長不超過6小時。詳細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及有關要求等請見《准考證》。

7樓:黑龍江中公考研

2020考研的時間安bai排還沒有出,這是du去年的,你可以參zhi考一dao下

初試日期及時間回

12月22日 8:30-11:30 思想政答治理論、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12月22日 14:00-17:00 外國語12月23日 8:30-11:30 業務課一12月23日 14:00-17:00 業務課二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學校安排,學校當天會告訴你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2023年考bai研考試當天時間是如du何安zhi排的,來做為參dao

考一下。初試日期版及時間,在12月份權22日,早上八點半至十一點半,思想政治理論,管理類聯考綜合素質能力。12月22日下午十四點至十七點外國語,12月23日早上八點半至十一點半,業務課一。

下午十四點至十七點,業務課二。

考研各科目的考試時間

10樓:新城舊少年

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均為筆試,時間大多持續2-3天,考試時間以北京時間為準。不在規定日期舉行的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國家一律不予承認。

筆試具體時間段如下:

1、第一天

上午思想政治理論、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8:30-11:30)、下午外國語(14:00-17:00)。

2、第二天

上午業務課一(8:30-11:30)、下午業務課二(14:00-17:00)。

3、第三天

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在第3日進行(起始時間8:30,截止時間由招生單位確定,不超過14:30)。每科考試時間一般為3小時,建築設計等特殊科目考試時間最長不超過6小時。

11樓:

考研科目時間分別是:

1、第一天上午政治(8:30-11:30),下午英語(2:00-5:00)。

2、第二天上午數學或專業基礎課(8:30-11:30),下午專業課(2:00-5:00)。

考研時間是每年12月23日-24日,複試流程各招生單位略有不同,時間一般為2至4天,大致包括體檢、筆試和麵試三種形式。

12樓:老蔣搞教育

沒有風平浪靜的海面,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也沒有不經歷風雨就能隨隨便便看到的彩虹,人總是要經歷過一系列挫折、磨礪、犯錯之後,才能收穫成長。考研路也是如此,多少經驗和教訓都是從犯錯中得來,因此希望大家都不怕犯錯,珍惜犯錯的機會,從失敗中收穫成長。

考研前決定

提前解決好考研過程中的客觀困境,別給自己留遺憾,給自己一個安靜的環境,平靜的內心,提前把戀愛,家庭的問題解決好。

2.簡單的時間堆砌,換不來知識的獲取,題目的掌握和明顯的進步,必須要注意效率。但效率也是時間換來的。

3.人生不是隻有考研這一條路,但是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只顧風雨兼程吧,因為即使不選擇考研,生活同樣充滿風雨。

考研備考養成的學習習慣

1.考研和高考最大的不同就是,需要更多的自覺性。高考的時候,有老師嚴加把控,細微到每一個知識點,嚴格到每一個同學的每一節課的學習情況,考點在老師帶領一下一遍又一遍的講、練、測,但是考研則不同,全靠自己。

2.此外,我們應該紓解情緒,做各種各樣的好吃的,全家人的作息都以我為準,身邊的同學也是步調一致的備戰考研。與高考時候比起來,考研就孤獨多了。

無人監督,無人指導。

3.在基礎不好,沒人指導,沒人陪的日子裡,考研學子要主動學習,要堅持。在複習備考中,學習的主動性、堅持、深思、總結等,都是我們會不知不覺養成的學習習慣。

這也將是陪伴我們一生的寶貴財富。

對於考研,當我們決定了,那麼就全力以赴,無論最後結果如何。在這裡祝考研學子成功。

13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一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14樓:四川啟航考研

參考《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

一、初試時間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為2023年12月26日至12月27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

00-17:00)。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在12月28日進行(起始時間8:

30,截止時間由招生單位確定,不超過14:30)。

考試時間以北京時間為準。不在規定日期舉行的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國家一律不予承認。

二、初試科目

初試方式均為筆試。

12月26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論、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12月26日下午 外國語

12月27日上午 業務課一

12月27日下午 業務課二

12月28日 考試時間超過3小時或有使用畫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試科目

每科考試時間一般為3小時;建築設計等特殊科目考試時間最長不超過6小時。

詳細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及有關要求等請見《准考證》及考點和招生單位公告。

15樓:優路教育

2023年考研報名時間和考試時間暫沒有官方的考研簡章出來,但是可以根據以往的考研時間來預估大致時間點。

下面是2023年考研科目時間安排,可以參考:

12月26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論、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12月26日下午 外國語

12月27日上午 業務課一

12月27日下午 業務課二

12月28日 考試時間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每科考試時間一般為3小時;建築設計等特殊科目考試時間最長不超過6小時。

詳細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及有關要求等請見《准考證》及考點和招生單位公告。

16樓:

統一命題科目考試時間安排如下:

第一天:

上午8:30-11:30 政治 ;下午 2:00-5:00 英語

第二天:

上午8:30-11:30 數學 ;下午 2:00-5:00 專業課

希望幫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統一命題科目

第一天:上午8:30-11:30 政治 ;下午 2:00-5:00 英語

第二天:上午8:30-11:30 數學(專業課一) ;下午 2:00-5:00 專業課

-----vip教育(天津)為您解答

18樓:forever若相惜

考研的考試時間,像今年好像是12月21號把。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具體時間可以在報名**那裡查。

19樓:天堂陌影

每年一月份考研,時間不確定

10月份網上報名,11月現場交錢,照相。

貴州大學考這個:

1 (101)政治 見招生簡章 (201)英語 見招生簡章 (301)數學一 見招生簡章 (436)訊號與系統 1、《訊號與系統》王寶祥主編(哈爾濱工業大學出版社)

20樓:慕桖甜恬

上午8:30-11:30考政治,下午2:

00-5:00考英語。第二天上午8:

60-11:30考數學或專業基礎課,下午2:00-5:

00考專業課。

21樓:漂亮的樓主來啦

第一天:上午8::3-11:

30 政治 ;下午 200-5:00 英語第二天:上午8::

3-11:30 數學 ;下午 200-5:00 專業課

2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上午 8:30-11:30 思想政治下午 14:00-17:00 英語

第二天上午 8:30-11:30 數學 (也可能是專業課,具體看你報考什麼學校什麼專業)

下午 14:00-17:00 專業課

23樓:啊我發貨部

政治 英語

數學 專業

2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為:2023年12月24日至12月25日(每天上午8:30-11:

30,下午14:00-17:00)。

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在12月26日進行(起始時間8:30,截止時間由招生單位確定,不超過14:30)。

12月24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論、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12月24日下午 外國語

12月25日上午 業務課一

12月25日下午 業務課二

12月26日 考試時間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每科考試時間一般為3小時;建築設計等特殊科目考試時間最長不超過6小時。詳細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及有關要求等由考點和招生單位予以公佈。

考研考哪些科目,考研都考哪些科目

考研考四門科目 兩門公共課 一門基礎課 一門專業課。兩門公共課 政治 英語 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 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理學 工學 農學 醫學 軍事學 管理學 藝術學等,其中,法碩 西醫綜合 教育學 歷史學 心理學 計算機 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

考研都考什麼科目,考研都考什麼科目?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考研考的科目是與所報考單位的報考專業有關的,不同的報考專業考試科目可能不同,同一個報考專業也可能有不同的考試科目選擇。在考研報名時就要自己確定自己的考試科目,招生單位都會在官方 上公佈專業目錄,考生自己查詢和選擇。碩士研究生招生初試...

考研都考什麼科目啊,考研都考什麼科目

考研究生共四門 兩門公共課 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兩門公共課 政治 外語。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分為13大類 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理學 工學 農學 醫學 軍事學 管理學 藝術學等。其中 法碩 西醫綜合 教育學 歷史學 心理學 計算機 農學等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