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考試科目,考研科目有哪些

2021-12-19 06:45:48 字數 6297 閱讀 8288

1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一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2樓:高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語、數學(聯考)、專業課。

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考試科目與所報考單位的報考專業有關,不同的報考專業考試科目可能不同,同一個報考專業也可能有不同的考試科目選擇。在考研報名時就要自己確定自己的考試科目,招生單位都會在官方**上公佈專業目錄,考生自己查詢和選擇。

碩士研究生招生初試一般設定四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業務課一和業務課二,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150分、150分。(如果需要考數學,數學一般為業務一。)

教育學、歷史學、醫學門類初試設定三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專業基礎綜合,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300分。

體育、應用心理、文物與博物館、藥學、中藥學、臨床醫學、口腔醫學、中醫、公共衛生、護理等專業學位碩士初試設定三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專業基礎綜合,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300分。

會計、圖書情報、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遊管理、工程管理和審計等專業學位碩士初試設定兩個單元考試科目,即外國語、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滿分分別為100分,200分。

4樓:回憶21歲

1.政治理論(滿分為100分);

2.外國語(滿分為100分)。

3.統考數學(滿分為150分);

4.業務課(滿分為150分);以上各科的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考試方式均為筆試

至於專業課的考試科目各個院校自主命題,要看招生簡章。010年招生簡章還沒有出來,現在誰都說不準,即使告訴你的也是去年或者以前靠的內容,畢竟社會是與時俱進的!

建議你參考一下目標院校2023年的招生簡章吧,7、8月份2023年的出來了你再具體看新的!招生簡章上明確寫著報考的條件,還有招生專業目錄、招生人數、參考書目等相關資訊,別人間接告訴你的東西都和招生簡章有出入,所以最權威的還是參考招生簡章。

《全國各招生單位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不方便粘**,怕說是廣告,呵呵,你自己搜一下就可以!

或者直接到他們的**上去搜!

5樓:

你可以參考一下

一、招生專業目錄

專業目錄是考生報考的依據,也是全部複習計劃的依據。由於近幾年高校改革力度加大,專業調整頻繁,專業名稱也多有變化,廣大考生需要格外注意,免得早就瞅準的專業突然改名更姓,不知去向了。考研教育.

網提醒大家,招生專業目錄一般在每年7、8月份公佈,考生應及時與招生單位聯絡,索取或購買目錄,最終確定自己的報考方向。

二、公共課考試內容與題型

這裡的公共課指全國統考的科目,包括政治、英語(或俄語、日語)和數學。這些科目的考試知識點和考試要求在每年六七月份出版的各科考試大綱上有詳細規定。根據考研教育.

網多年的總結,日語、俄語、數學等科目的大綱一般變動不大,因此可以參照前一年的大綱;而對於一些變動較大的科目,則必須以新大綱為準進行復習。

三、專業課考試內容與題型

公共課有大綱,或早或晚總還能明確複習範圍,但專業課卻基本上沒有什麼書面的複習綱要可以提供給考生(有關政策禁止招生單位給考生劃定考試範圍),需要自己去多方打聽。因為專業課涉及的往往不止一門課程,教科書也有多本,複習量極大。例如某著名高校的新聞學院,多年來中國新聞史方面有一段時期的內容全部不考,而每年都有一些不瞭解資訊的考生花費了大量時間和精力來背誦這數百頁內容。

四、錄取調劑資訊

對於考分很高或很低的考生而言,錄取調劑資訊可能用處不大,但對於那些分數剛剛達線、處於錄取邊緣的人來講,如果提前一天知曉某個招生單位的調劑資訊,情況或許就有改觀。

以上四類資訊,你要盡力蒐集,要是蒐集方法和渠道不知道的話,你可以參考《新手入門指導:多樣化渠道蒐集考研資訊》這樣爭取給自己考研加分!

希望我的經驗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學市場營銷的,建議您還是先工作得好,實踐出真知,就是說給學市場營銷的學子的!

考研科目有哪些

7樓:高頓財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一般為政治、英語、數學、專業課;部分科目考綜合

8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一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9樓:星何大大

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考研」。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

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

報考條件

(一)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10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政治和英語是必考的,有些

專業考數學,有些不考數學,考數學的專業的話再加一門專業課,不考數學的專業就考兩門專業課,總共是四科,500分。政治和英語各一百分,剩餘兩門各150分。

考研分專業型碩士和學術型碩士。

①專業型碩士是針對社會上需要專業型人才培養的,注重專業技能培養。這個考試每個專業的考試要求不一樣,需要你自己去上網查。

②學術型碩士注重理論分析的培養。一般考4門功課,思想政治、數學、英語、專業課。其中,工科專業考數一或者數二,文科專業考數三,有的文科專業比如英語或者漢語言文學等則不用考數學;英語有的專業考英語一,有的則考英語二,需要依靠你要考的專業而定。

11樓:中華英才網

1、考研英語

閱讀: 何凱文閱讀課程

作文:其實在講單詞和閱讀的過程中都會涉及到作文,但是可以報一個作文押題班

2、考研政治

非肖秀榮爺爺莫屬,尤其是最後的衝刺卷肖

四、肖八。

3、考研數學

李永樂老師的《線性代數輔導講義》

張宇的36講都可以進行參考

4、專業課

由於每個同學所考專業不同,因此專業課的資料收集可以從以下幾個途徑獲得:

(2) 利用**、噹噹、閒魚等搜尋專業課書籍與課程;

複習進度規劃

21屆的同學們在搞定上述問題後可以開始制定複習計劃了:

1、考研英語

(1) 從現在開始刷英語單詞,英語單詞書推薦:紅寶書,戀戀有詞。

第一輪複習:給自己制定每天要背幾個單詞,背單詞時切忌死記硬背,可以使用詞根記憶法結合例句進行記憶,同時對於一詞多義的單詞,一定不要忽略,往往你覺得不會考的那個意思就是考研的考點,因此第一輪背單詞要多積累把基礎打紮實,第一輪背單詞可以持續2-3個月。

第二輪背單詞:可以嘗試與長難句進行結合,一方面檢驗自己的學習成果,另一方面可以適當對長難句進行訓練。以後還有單詞的第三輪、第四輪學習,當你開始做真題時,對於真題中出現的陌生單詞也要積累並且記憶,總之單詞的記憶會持續整個考研過程。

(2) 做真題閱讀:當你把英語單詞背完兩輪時,可以嘗試做2011-2015的真題,甚至可以做再靠前的真題。

但是千萬不要做近5年的真題,更不要做模擬卷。因為當你刷完兩輪單詞時,做閱讀的目的一方面是檢查詞彙量,另一方面是培養做閱讀題的感覺,早期的真題相對簡單,你基本可以應付,但如果一開始就做近5年的真題,會特別打擊自信心,當你把2011-2015的真題做完(不僅僅是做完呦,要吃透,分析長句子,積累單詞的多個用法),然後再嘗試做近5年的真題。

一開始做真題時,保持兩天一篇的節奏,第一天將閱讀題目完成,對不認識的單詞進行查詢,第二天分析錯題原因與長難句,並且記錄可以運用在作文中的句子進行背誦。

(3) 明年7月份時,開始做全套真題,9月份時開始模擬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一套試題。

誤區:很多同學在考四六級時的戰略是刷題,但是這一策略在考研英語中是行不通的呦!考研英語要求你必須有大量的詞彙積累,若忽略背單詞直接刷題,錯誤率不僅會打擊自信,也不利於作文水平的提升。

2、考研政治

政治的複習可以稍微靠後,明年3.4月份開始即可.推薦書籍:肖秀榮考研政治全套以及最後的肖

四、肖八。

將肖爺爺的考研政治知識點每天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學習,配合選擇題進行對應的練習,會讓你的複習事半功倍。將知識點過一遍後,第二輪複習時,邊複習邊配合大題將知識點進行整合。考前衝刺時,認真做好肖秀榮四套卷與八套卷,爭取政治拿下高分。

誤區:很多同學將大量的精力放在政治大題,但是要知道多選題也是一個拉開差距的節點,所以選擇題同樣不能忽視。

這裡需要強調的是,考前要多關注熱點。考研政治少不了跟熱點的結合,選擇題和分析題都會圍繞熱點去考試。掌握熱點是考研政治備考必不可少的選擇。

3、考研數學:

考研數學每年必上熱搜,可想其難度與重要性!

對於數學的複習,建議準備一個答題本(可能不止一個)和一個錯題本,複習順序建議是高數―線性代數―概率論。

(1)第一輪複習時,無論使用哪種輔導材料,都要把知識點與教材習題同步做,這樣才能幫助自己搞清楚某個知識點以什麼樣的形式考察,第一輪複習一般持續5-6個月,21屆的同學們,明年4月份將第一輪複習搞定即可~(由於大三的你們還有課要上,試要考,所以複習時間可以設定的長一些)

(2)第二輪複習時,可以參考張宇1000題等資料,同時開始使用錯題本,利用糾錯本將知識點進行歸類。

(3)接下來的第三輪複習屬於衝刺階段,開始做真題與模擬題,並且按照考試時間來要求自己,從一次次真題與模擬題的練習中,找到自己的薄弱點,進行專項練習攻克。

誤區:對數一數二的複習中,除了使用題海戰術以外,對知識點也要重視起來,有時候一道大題的難點就在於你忽視的一個小知識點。

4、專業課的複習

由於每個人所考專業不同,因此每個人制定的計劃都不同,但是就目前而言,你的首要任務是收集大量且有效的複習資料。對於跨考的同學而言,專業課比較陌生,因此現在開始一點都不早!

專業課的複習,無論是跨考還是考取本專業,也需要進行三輪複習,且著重於對書本知識點的鞏固與複習:

(1)第一輪:按照大綱對書本知識點進行精讀,建議使用思維導圖,可以將知識點串起來,同時需要記憶的知識點要及時背誦鞏固。(一般需要5-6個月)

(2)第二輪:按照章節複習,參考習題集以及往年真題,判斷每章節的高頻考點,對其進行總結與歸納。(需要1-2個月)

(3)第三輪:做真題對知識點進行整合。

誤區:大學時,許多同學對於專業課考試的複習方式是突擊,尤其是對於專業課背誦內容較多的科目,但是這一招絕對不能應用於考研中,特別是報考院校是專業領頭羊,考研考察的就是對知識的理解與整合能力。有網友投稿說,自己上了研究生後,看到老師給一張寫的滿滿的試卷打了0分,理由是沒有答題要點。

所以考研一定不能存在僥倖心理,要紮紮實實地把每一個知識點學透。

注意:21屆的同學們現在還處於大三,學校還有許多課程要上,同時年底時還要準備期末考試,因此上述每輪複習時間都較長,若有同學課程相對較少,可以提前完成。

除了上述幾種獲得專業課資料的途徑外,還可以跟學長學姐買資料!同時還能獲得他們做的筆記資料內容等。同時在備考的過程中也可以與他們交流,會節省許多時間。

藥學考研科目有哪些,藥學考研考哪些科目?

如下 1 藥理學。藥理學專業是藥學的二級學科之一。藥理學是研究藥物與機體 包括病原體 相互作用及其作用規律的科學,藥理學的主要任務是闡明藥物作用規律以指導臨床用藥及開發新藥,發現藥物新用途,為臨床合理用藥 防治疾病提供基礎理論。2 藥物化學。藥物化學是一級學科藥學下設的二級學科,本專業是培養能在科研...

考研考哪些科目,考研都考哪些科目

考研考四門科目 兩門公共課 一門基礎課 一門專業課。兩門公共課 政治 英語 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 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理學 工學 農學 醫學 軍事學 管理學 藝術學等,其中,法碩 西醫綜合 教育學 歷史學 心理學 計算機 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

西方哲學考研科目考哪些,哲學考研科目有哪些?

主要考兩科 哲學原理,中西哲學史。馬克思主義哲學教程 趙家祥等,北京大學出版社,2003 西方哲學簡史 趙敦華,北京大學出版社,中國古代哲學的邏輯發展 上冊 馮契著,上海人民出版社,第一篇 中國哲學史 只考先秦部分 哲學考研科目有哪些?中國哲學隸屬於哲學一級學科,它致力於研究世界的本原和古今歷史演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