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醫學考研科目有哪些,臨床醫學考研需要考些什麼科目?

2022-03-25 04:25:44 字數 5517 閱讀 9247

1樓:三克油馬吃

一般的院校臨床醫學考研,

初試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306西醫綜合。

上海交通大學、清華、北大的都一樣,

但是,不排除個別院校專業科目稍有不同的。

2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1、臨床醫學各專業(學術學位):

思想政治理論、英語

一、醫學綜合(自命題)

2、臨床醫學各專業(專業學位):

思想政治理論、英語一 、臨床醫學綜合能力(西醫)。其中,西醫綜合包括:生化、生理、病理、診斷、內科、外科。

報考流程:

1、臨床醫學專業考研從9月份開始進行預報名,應屆本科生即可開始報名,10月份進行正式報名。

2、臨床醫學專業考研分為初試和複試,初試在12月底開始,為全國統考,教育部統一命題。

3、初試通過後,可以開始準備複試,複試各學校考試科目均不同,複試英語多準備一些專業詞彙,提高一下口語即可。而專業課具體以招生簡章為準。

3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英語、西醫綜合。

西醫綜合包括的內容有:病理、生理、生物化學、內科(診斷)、外科。

4樓:小王老師**解答

人體解剖學、組織胚胎學、生理學、生物化學、藥理學等。

1、人體解剖學

《人體解剖學(英)》一書以人民衛生出版社引進的美國《humananatomy》(第6版)為本書的框架。

內容涵蓋了人體的各區域性:包括人體的頭、頸、胸、腹,以及上、下肢部位,還包括了系統解剖學的運動、消化、呼吸、泌尿、生殖、迴圈、感覺器、神經和內分泌九大系統的正常人體結構知識。

2、組織胚胎學

組織學與胚胎學是重要的醫學專業基礎課程,是醫學各專業的主幹課程,在人才培養目標中的任務是為學生學習後續課程打下紮實的專業知識基礎。本課程教學旨在培養學生觀察能力和空間思維能力以及構建知識體系和分析解決問題能力。

3、生理學

生理學是生物科學的一個分支,是以生物機體的生命活動現象和機體各個組成部分的功能為研究物件的一門科學。

個人簡介研究生物功能活動的生物學學科,包括,個體、器官、細胞和分子層次的生理活動研究,以及實驗生理學、分子生理學和系統生理學等。

4、生物化學

《生物化學》第4版共分為20章,內容包括以蛋白質為主的生物分子的結構和功能,dna複製、轉錄和蛋白質合成等遺傳資訊的儲存、傳遞和表達,以及糖代謝、電子傳遞和atp合成、脂代謝和氨基酸代謝等內容,系統地闡述了生物化學的基本原理。

本書更新了許多"相關話題",例如"利用基因重組技術生產的人蛋白質"、"基因'敲除'"、"檸檬酸迴圈與**"、"糖酵解與pet"、"構建更有效的rubisco"和"ada缺乏的基因**"等。

5、藥理學

藥理學(pharmacology)是研究藥物與機體(含病原體)相互作用及其規律和作用機制的一門學科。藥理學pharmacology主要指研究有關使用化學物質**疾病時引起機體機能變化機制的學問。

5樓:

英語政治

西綜:內 外 病理 診斷 生化 生理

回答完畢

6樓:清依

英語,政治。西綜:內外科 診斷 生化 生理 病理

7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政治、西醫綜合,專業知識

8樓:匿名使用者

西醫綜合、英語、政治

臨床醫學考研需要考些什麼科目?

9樓:起名難

臨床醫學考研時有哪些是必考專案

?具體包括哪些科目

同一專業各個學校由於研究方向設定不同,考試科目有所區別,這個要看你要報考的學校簡章和招生計劃中的說明。一般在招生計劃中有說明,但實現很少提供參考指定書等。

2.是不是一定要選擇自己的主攻方向?是什麼時候選?

本科時是學習專業基礎課的時候,要充分掌握基本基礎學科科學。不能偏科。

3.錄取分數是多少? 錄取了就去自己報考的學校學習了嗎?

各層次的醫學院錄取分數肯定是不同的,這個要看你自己擬考的學校了。自己到該校官網中檢視。

4.每個專案是佔多少分啊?總分多少?

統考課是英語、政治,這是必考的。滿分各100. 專業各個學校由於研究方向不同,各校自定,滿分為150分。潛規則是專業課必須幾個,最好超過一百分。

5.要學習三年嗎?三年是在學校還是在醫院啊?

三年是基本的,如果**沒有按規定發表,可以延遲畢業1~2年,甚至肄業。學習基礎課在學校,實習在醫院。

10樓:山西啟航考研

床醫學考研是醫學生考研的一個方向,那麼臨床

醫學考研科目有哪些,研究生初試臨床考研考什麼科目?臨床醫學考研有哪些常識需要考生知道?

一、臨床醫學考研科目

2023年開始究生入學考試只考三門課,臨床醫學考研科目是:英語、政治、西醫綜合,其中西醫綜合的分值是300。其中西醫綜合考試內容涵蓋六門課名分別是:

生理、生化、病理、內科、外科、診斷。

二、臨床醫學考研科目那一科比較難?

1、西醫綜合比較難,由於西醫綜合滿分佔300分,是總分的2/3,且涵蓋的考試科目比較多複習起來比較繁多,複習起來一定要掌握正確的方法。

2、英語比較難,由於專業特點,通常來說醫學生的英語能力會稍高,但是英語的複習備考是一個長時間的過程,備考英語一時也會有比較大的難度。

三、西醫綜合的複習要看第幾版書?

統編教材剛出了第七版,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是西綜的六門課都看第七版的。即:內科》生化》病理》生理》外科》診斷。

四、西醫考研是考臨床好還是基礎好?

基礎和臨床各有特點和優勢,關鍵還是看自己的興趣愛好。基礎將來就業範圍比較窄,但是臨床現在也比較飽和,一些傳統專業,比如心內,連縣級醫院都有擠破頭的趨勢,而且臨床也比較辛苦。

五、臨床醫學考研對工作經驗有要求嗎?

現在學校一般規定對於報考臨床專業學位的考生,應屆生沒有任何限制(除了招生簡章上做了特別說明),非應屆生的話如果報考臨床科研型研究生無工作經驗的限制,如果報考臨床專業型研究生必須具有執業醫師證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1英語政治必考嘛~醫綜考基礎,就是大一大二學的2你不選咋報名,不過那麼多方向確實不好選呀,而且只能報一個哈哈,沒事去看各個學校的招生簡章吧

3每年不一樣的呀,先好好學習吧

4英語100政治100綜合300

5武漢大學的是二年,其實都一樣,第一年學校學理論,後面時間去醫院了

臨床醫學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12樓:小橙陳學姐

臨床醫學考研要考的科目有:英語、政治、西醫綜合、專業基礎等。

臨床醫學主要研究基礎醫學、臨床醫學、手術學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進行人類疾病的診斷、**、預防等。

課程體系

《病理解剖學》、《生理學》、《精神病學》、《醫學影像學》、《手術學》、《臨床藥理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耳鼻喉科學》、《呼吸**學》、《超聲診斷學》。

部分高校按以下專業方向培養:兒科學、口腔醫學、老年醫學、全科醫學、生殖醫學、眼耳鼻喉、重症醫學、醫學影像學、計劃生育醫學、足球運動**。

13樓:比宇宙更無邊

西醫綜合、政治和英語。

14樓:厚琪茆綺波

生物化學,生理學,病理學,診斷學,內科,外科,這只是初試西醫綜合的內容,初試還考政治和英語,複試還要考專業課

15樓:巫程鬱穎慧

醫學類考研從今年起採取統考,要考三門:第一天考政治和英語;第二天考西醫綜合。政治跟英語我就不多說了。

西醫綜合要考五本書:內科,外科,病理,生化,生理。西醫綜合裡有一部分選做題要區分臨床型與基礎型。

16樓:五桂蘭焉汝

報考考臨床醫學專業學位的,本科必須是臨床醫學專業,是醫學專業但非臨床醫學專業可報考臨床醫學科學學位,如果不是醫學專業畢業的,可以考基礎醫學。

需考西醫綜合,具體包括內科學、外科學、診斷學、病理學、生理學、生物化學。

17樓:陳新蘭仙綢

英語政治西醫綜合(內科,外科,生理,病理,生化,診斷)一共三門

英語100分,政治100分,西綜300分。

ls說的是自主招生的學校,比如北醫.

醫學臨床專業的考研方向有哪些?考研科目有哪些?

18樓:更上百層樓

一、醫學臨床專業的考研方向:醫學考研與其他專業的碩士研究生考試不同,醫學類考試要考醫學綜合。醫學綜合是涵蓋了醫學中主要的基礎課程和臨床課程,知識點多且雜,需要記憶的內容多。

醫學考研一般分為:西醫考研、中醫考研、口腔醫學。

二、考研科目:臨床醫學考研考試範圍包括臨床醫學人文精神,基礎醫學中的生理學、生物化學和病理學,以及臨床醫學中的內科學(包括診斷學)、外科學。臨床醫學人文精神重點考查醫學職業責任意識、醫患溝通能力;

醫學倫理及法律法規等基本職業素養;醫學基礎理論部分重點考查基本醫學理論知識,以及運用醫學概念和原理解決臨床實際問題、理論聯絡實際的能力;臨床綜合能力部分重點考查臨床思維、診斷與鑑別診斷、制定和執行診療計劃、臨床操作、急診處理等臨床綜合能力。

19樓:生活要有儀式感

(一)腫瘤科其實是非常nice的科室,危急重症不是很多,而且都是老病號,身患不治之症,大多對自己的未來生存時間有一個基本的瞭解,所以很多腫瘤科的患者最終的要求其實很簡單,就是「不痛」就可以了。醫患糾紛相對少,收入也很不錯。而且腫瘤現在也是熱門,將來很有前途的。

外科裡面,骨科是相對收入較高的科室,內幕就不說了,但是競爭也非常激烈。簡單的骨科如四肢骨折等,上手很快,基層醫院開展也多,收入也不錯,但是非常多的急診,比較累;難度大的骨科如關節置換、脊柱脊椎等,一般都是大型醫院開展,上手比較慢,收入較前者更高,風險相對也更大。正是因為收入可觀的原因,各個醫學院、醫院的骨科都人滿為患,能否主刀以及利益分配的問題,自己體會。

相似的有心臟外科。

普通外科:我自己從事的科室。急診多,病人比較栓人,收入一般般,不上不下,工作強度中等偏上。

簡單的手術上手快,複雜的手術可能要學一輩子。考研的話,報名人數多,但是導師也多,就業機會也相對多,每個基層醫院必有普外科。

相似的有神經外科

泌尿外科:手術一般都是擇期,風險相對小,沒什麼太大太複雜的手術,最大的活兒是腎移植。作為外科裡面相對輕鬆的科室,報考人數非常多,就業同普外科有重疊。

內科不是瞭解太多,相對好考一些的是呼吸科,因為這個科室又累又沒錢,可以參見兒內科;累但是有錢的是心內科、消化內科;掙錢不多但是相對不累的是內分泌科,風溼免疫等。

(二)專科生考研與本科一樣,只是考完後加試兩門專業課,具體加考的專業課要看你報考的學校規定。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分為初試和複試。

20樓:浮生

外科如:神經外、胸外、普外、泌尿外、肝膽外、骨科、創傷關節、腫瘤 內科如:內分泌、心內、神經內、消化內、**、呼吸內、腎內、感染、傳染病、精神病、 基礎如:

生理、病理、預防、生化、細胞與分子生物、遺傳、免疫、病生等 考研科目有:專業+英語+政治 專業:生理、生化、診斷、內、外、婦、兒

臨床醫學外科包括哪些專業,臨床醫學包括哪些專業?

你是問專業 嗎?臨床醫學本來就是一個專業,只是學制不同 分五年制,本碩內連讀的七年制,以及本碩博 容連讀的八年制。課程有50幾門,包括生理學,生物化學。病理學,病理生理學,診斷學,外科學,內科學,兒科學等等。醫學包括 臨床醫療 護理專業 放射影像 血液化驗 預防醫學 分子生物及免疫學等。1.臨床醫學...

臨床醫學考研需要報班嗎,臨床醫學考研報班需要到報考的學校嗎

看個人,如果英語政治能自己能看進去的話就不需要,但是有些班的話猜題很準的,主要是這個有優勢,上次一朋友報英語,作文題就直接猜中了。政治主要最後兩個月加緊看一下,不用看太早。西醫綜合的話就直接買光碟和練習題,賀銀成的,講的確實好,執業醫師和考研的他都講的很好 看西醫綜合輔導書 就行 政治可以抱一個班,...

請問臨床醫學考研英語是一還是二,臨床醫學考研是考英語一,還是英語二

醫學考研考得是英語一。1 英語 一 即原研究生入學統考 英語 所有學術型碩士研究生 十三大門類,110個一級學科 和部分專業型碩士 法律碩士 臨床醫學碩士 口腔醫學碩士 建築學碩士 護理碩士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 公共衛生碩士等 必考英語 一 2 英語 二 主要是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不考英語 一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