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考研科目有哪些,藥學考研考哪些科目?

2023-06-10 21:40:05 字數 6083 閱讀 9359

1樓:鯨志願

如下:

1、藥理學。

藥理學專業是藥學的二級學科之一。藥理學是研究藥物與機體(包括病原體)相互作用及其作用規律的科學,藥理學的主要任務是闡明藥物作用規律以指導臨床用藥及開發新藥,發現藥物新用途,為臨床合理用藥、防治疾病提供基礎理論。

2、藥物化學。

藥物化學是一級學科藥學下設的二級學科,本專業是培養能在科研與開發生產領域從事藥物合成、藥物設計和功能基因藥物的研究,藥品監督和管理的高階專業人才。

3、藥學。藥學專業培養具備藥學學科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在藥品生產、檢驗、流通、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鑑定、藥物設計、一般藥物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4、藥劑學。

藥劑學是關於藥品的一門科學,它涉及藥品研發、製造及其配製和貯存,以及藥品特徵、純度、成分和功效的檢測;同時還是研究藥物劑型的基本理論、處方設計、製備工藝、質量控制和合理使用等內容的綜合性應用技術科學。任何藥物在臨床使用前都必須製成適合於患者的安全、有效、穩定、使用方便的給藥形式,即劑型。劑型不同,給藥方式不同,藥物的療效和毒***均有所不同。

中國藥科大學藥學專業考研科目?

2樓:惠企百科

中國藥科大學藥學專業考研科目有思想政治理論、英語、藥學基礎綜合。

藥學主要學習內容有《中醫學》、《方劑學》、《藥事管理》、《臨床藥理學》、《藥物合成》、《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生物藥劑學與藥物動力學》、《臨床藥物**學》、《臨床藥物**學》、《藥物分析方法》。

部分高校按以下專業方向培養:營銷、中藥、臨床藥理、臨床藥學、食品藥學、醫藥經濟。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藥學、化學、生物學、基礎醫學等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接受藥物化學、藥物分析、藥理學、藥劑學等相關學科基本實驗技能的訓練,具備藥物研究與 開發、藥物生產、藥物質量控制和藥物臨床應用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藥學專業知識和能力:

1、掌握藥學、化學、生物學、基礎醫學等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

2、掌握藥物分析、藥物化學、藥物製劑、藥理學等學科的基本實驗技能、方法和技術。

3、具備藥物研究與開發、藥物生產、藥物質量控制、藥物臨床應用的基本能力。

4、熟悉藥事管理的法律、法規和政策。

5、瞭解藥學及相關領域前沿與發展趨勢、醫藥行業發展需求。

6、具有自主獲取知識的能力,具備一定的創新意識和初步的科學研究能力以及綜合運用理 論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7、掌握一門外語,能熟練地閱讀本專業的外文資料,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和綜述的基本方法。

中國藥科大學藥學專業考研科目?

3樓:匿名使用者

初試:生理生化,有機分析。

4樓:農瓊英

你問的 應該是藥綜合的內容 樓上講的很明確。

南藥通常有考研(專業課)輔導班,可以去聽一聽。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說的是哪個,100702藥劑學是這三門。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710藥學基礎綜合(一)

100601中西醫結合基礎(藥學)是這三門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710 藥學基礎綜合(一)

分析化學部分:

1.《分析化學》孫毓慶主編,科學出版社,第二版。

2.《分析化學習題集》孫毓慶、胡育築主編,科學出版社,第二版。

有機化學部分:

1.《有機化學》倪沛洲主編,人民衛生出版社,第六版。

2.《有機化學》王積濤主編,南開大學出版社,第三版。

3. 《有機化學》王禮琛主編,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第一版4. 《有機化學學習指導與習題集》陸濤等主編, 人民衛生出版社,第二版。

生理學部分:

1.《人體解剖生理學》嶽利民等主編,人民衛生出版社,第五版。

2.《生理學》姚泰主編,人民衛生出版社,第六版。

生物化學部分:

1.《生物化學》吳梧桐主編,人民衛生出版社,第六版。

6樓:是卷卷呀

藥學考研科目有思想政治理論、英語和藥學基礎綜合三科。

藥學基礎綜合是專業課,專業課是由報考院校決定的,考生可以去院校的招生簡章上檢視具體考試內容。

藥學考研初試設定三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專業基礎綜合,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300分。

政治理論、英語是所有考研人都必考的一門課,政治理主要講的是馬克思主義理論的發展以及實踐,這也就意味著這門課有一個比較明確的時間軸。英語同樣是必考科目,其中,對英語詞彙、語法、寫作等方面的內容均有涉及。

不同的院校雖然考同一門專業課,但是參考書可能略有不同。我們應該根據每個學校的具體招生內容的不同挑選適合自己的書本。

藥學考研可以考的方向:

藥理學。這個往往是需要搞基礎研究的,比如關於藥物的新受體的發現或者上市藥物新的活性研究等。就業可以是高校的教授或者某些研究類機構,也可以到外企做科研。

藥物化學和天然藥物藥物化學。主要是做藥物合成的。用小分子合成藥物,或者提取到天然產物進行半合成改造或者修飾,天然藥物化學主要是提取天然成分,進行分離純化等等。

藥劑學。藥劑主要研究藥物製劑及新劑型的開發。不想做藥理但是又不想選擇毒性大的女生可以考慮這個方向。基礎課程主要跟物理化學關係密切。

7樓:斗轉馨

藥學考研總共就三科,英語,政治,專業學科知識。

其中專業課主要有選擇學碩考試的專業課科目多為四大化學,選擇專碩考試的專業課科目多為五大藥。

藥學專業的就業方向:畢業生主要在醫療機構,製藥類企業,藥檢類單位從事藥物製劑,藥品管理,藥劑師,藥物研發,藥物品生產,藥品加工,藥品銷售,藥品質檢等工作。

藥學類專業的分類:藥學,主要培養能夠從事化學藥物,生物技術藥物和天然藥物的研究開發,教育以及藥品質量控制,臨床藥學,醫藥營銷等方面工作的複合型高技術人才;

藥物製劑,主要培養能從事藥物新劑型與新制劑的設計,藥物製劑的製備以及生產管理工藝改造與技術設計的高素質技術型人才;中藥學,主要培養中藥新藥研究開發,質量評價,中藥新制劑以及中藥工程技術等方面工作的高技術人才。

藥學考研考哪些科目?

8樓:念初

思想政治理論;英語;藥學基礎綜合(一)。其中,藥學基礎綜合(一)包括生物化學、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和分析化學,考試時間為3小時,各科目分值各佔20%。政治滿分100分;英語滿分100分;藥學基礎綜合(一)滿分300分。

藥學主要研究藥劑學、藥理學、藥物化學、藥物合成、藥物分析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進行藥品的研發、生產、加工、質檢、銷售、管理等。例如:中成藥、西藥的研發,感冒清熱顆粒等中藥顆粒沖劑的加工,藥物質量的檢驗鑑定,藥品的銷售管理等。

就業方向:醫療機構:藥物製劑、藥品管理、藥劑師;

製藥類企業:藥物研發、藥品生產、藥品加工、藥品銷售;

藥檢類單位:藥物質檢。

藥學專業考研可以考哪些學校

9樓:電子科技a導航

藥學考研學校排名:1、北京協和醫學院。

2、中國藥科大學。

3、北京大學。

4、瀋陽藥科大學。

5、浙江大學。

6、復旦大學。

7、上海交通大學。

8、山東大學。

9、中山大學。

10、四川大學。

11、海軍軍醫大學(第二軍醫大學)

12、首都醫科大學。

13、哈爾濱醫科大學。

14、華東理工大學。

15、蘇州大學。

16、中國海洋大學。

17、武漢大學。

18、華中科技大學。

19、中南大學。

20、空軍軍醫大學(第四軍醫大學)

21、南開大學。

22、天津醫科大學。

23、中國醫科大學。

24、吉林大學。

25、南京醫科大學。

26、浙江工業大學。

27、安徽醫科大學。

28、鄭州大學。

29、廣東藥科大學。

30、西安交通大學。

31、南方醫科大學。

32、河北醫科大學。

33、遼寧中醫藥大學。

34、延邊大學。

35、黑龍江中醫藥大學。

36、南京中醫藥大學。

37、溫州醫科大學。

38、廈門大學。

39、暨南大學。

40、重慶醫科大學。

41、新疆醫科大學。

42、天津中醫藥大學。

43、大連醫科大學。

44、南京工業大學。

45、江南大學。

46、江蘇大學。

47、徐州醫科大學。

48、浙江中醫藥大學。

49、湖南中醫藥大學。

50、廣西醫科大學。

51、貴州醫科大學。

52、蘭州大學。

53、天津科技大學。

54、山西醫科大學。

55、南昌大學。

56、山東中醫藥大學。

57、汕頭大學。

58、廣州醫科大學。

59、成都中醫藥大學。

60、遵義醫學院。

61、昆明醫科大學。

62、煙臺大學。

63、北京化工大學。

64、同濟大學。

65、安徽中醫藥大學。

66、濟南大學。

67、新鄉醫學院。

68、湖北中醫藥大學。

69、廣州中醫藥大學。

70、西南交通大學。

71、青島大學。

72、成都大學。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藥學碩士。

藥學類考研,藥學專業考研的科目有什麼,特別

我記得當年我考華西的時候是有物化的,但是算是比較簡單的。如果你要考藥化,我還是勸你如果在國內的話,考上海有機所做合成。當然,藥物所和華西都有比較好,出名的藥化,天然藥化做合成的,但總的來說,還是有機所牌子最硬。當然,也最難考。最好去爭取保送名額。你好 但我不是你這個專業的 可咱都是考研的哦 希望以下...

藥學考研的方向,藥學專業考研方向有哪些?

藥學專業培養具備藥學學科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在藥品生產 檢驗 流通 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鑑定 藥物設計 一般藥物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藥學專業的考研方向 1.藥物分析2.藥理學3.藥物代謝動力學4.藥劑學5.藥物化學6.製藥工程學7.臨床藥學8.微生物與生化...

藥學考研應該準備的有哪些,藥學考研應該準備的資料有哪些?

現在藥學類考研是英語 政治 藥學綜合 藥學綜合每個學校的要求不同.藥化,藥分,藥劑,藥理,分析,有機,物化.這些本科教材是要必看的.你想考藥化,有機跟藥化你更加要看 主是要人民衛生出版社 供藥學類專用 現在最新的是第六版 政治的複習,是可以比較晚開始的.大學裡學過的毛論.鄧論.馬哲.馬經,都是要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