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碩士考研都考哪些科目考研報考翻碩專業都考什麼科目呢?

2021-03-04 09:31:49 字數 5940 閱讀 9247

1樓:文都教育

英語筆譯:

(1)政治(全國統考)(100分)

(2)211翻譯碩士英語(100分)

(3)351英語翻譯基礎(150分)

(4)451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150分)希望幫到你

2樓:北外考研在北鼎

北京外國語大學的翻譯碩士mti,需要考政治,翻譯碩士英語,英語翻譯基礎,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除去政治是全國統考外,其他科目由北外自主命題。

如還有疑問,歡迎諮詢和追問~

3樓:文都教育

1、政治(全國統考);

2、翻譯碩士英語(100分):【考核內容】完形填空、改錯、句子重述、文字縮寫、命題作文;

3、英語翻譯基礎(150分):【考核內容】英漢術語互譯、英漢應用文字互譯;

4、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150分):【考核內容】術語解釋、英漢新聞編譯、漢語寫作。拓展資料:

筆譯方向複試科目:

漢英筆譯(100分)

該科目考查考生的英語基本功,漢英筆譯的基本技巧和能力。

4樓:匠人考研

答:翻譯碩士考研的科目為:政治(100分)、翻譯碩士x語(100分)、對應語種的翻譯基礎(150分)、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150分)。

除了政治全國統考外,其他科目均為院校自主命題。(ps:其中南航和北外的翻譯碩士x語為二外)。

5樓:犬瘟熱

1、政治(全國統考);

2、翻譯碩士英語:【考核內容】完形填空、改錯、句子重述、文字縮寫、命題作文;

3、英語翻譯基礎:【考核內容】英漢術語互譯、英漢應用文字互譯;

4、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考核內容】術語解釋、英漢新聞編譯、漢語寫作。

拓展資料:

《翻譯碩士英語》是周瓊、黃敏主編的《翻譯碩士英語》為「全國翻譯碩士專業學位mti考試系列輔導叢書」之一。

本書共由三個部分組成,系統介紹和分析了《翻譯碩士英語》考試的要求、考試的技巧與考試的方法,並通過大量例項與真題講解,以及專門的模擬試題和參***供廣大考生學習和使用。編寫本書是一種嘗試,希望對廣大讀者和考生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碩士考研他具體考的科目你要根據你報考的學校來看他是不是有哪些科目

7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碩士考研考四個科目:

1、政治,這個科目是全國統考,總分100分。

2、翻譯碩士英語:總分100分,主要考察學生的英語基礎能力;

3、英語翻譯基礎:總分150分,主要考察學生的英漢互譯能力;

4、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總分150分,主要考察學生的綜合知識,比如術語解釋、漢語寫作等等。

考研報考翻碩專業都考什麼科目呢?

8樓:天津新東方

政治理論、翻譯碩士英語、翻譯基礎、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

翻譯碩士考試科目主要有政治理論、翻譯碩士英語、翻譯基礎、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其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考第二外語(即非英語的其他語種),其他學校只考翻譯碩士英語。得具體看你想報考哪所院校,然後去該校的研究生**上檢視招生簡章。

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9樓:山東中公考研

考研翻碩是學校自命題,也就是你所報考的院校自主命題,考試內容也就不一樣。首先要看你想報考哪個學校,然後再看這個學校的官方公告。

10樓:竹報平安

考研報考翻碩專業,

如指翻譯碩士 ,

以上海外國語大學為例,

初試考:

① 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 外語基礎

英語筆譯、英語口譯:211翻譯碩士英語

俄語口譯專業:212翻譯碩士俄語

日語口譯專業(日漢口譯方向):213翻譯碩士日語日語口譯專業(日英漢口譯方向):211翻譯碩士英語法語口譯專業:214翻譯碩士法語

朝鮮語口譯專業:216翻譯碩士朝鮮語

西班牙語口譯專業:217翻譯碩士西班牙語

阿拉伯語口譯專業:218翻譯碩士阿拉伯語

③ 翻譯基礎

英語筆譯、英語口譯專業:357 英語翻譯基礎俄語口譯專業:358 俄語翻譯基礎

日語口譯專業:359日語翻譯基礎

法語口譯專業:360法語翻譯基礎

朝鮮語口譯專業:362朝鮮語翻譯基礎

西班牙語口譯專業:363西班牙語翻譯基礎

阿拉伯語口譯專業:364阿拉伯語翻譯基礎

④448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

英語翻譯碩士需要考哪些科目?

11樓:北外考研在北鼎

北京外國語大學的翻譯碩士mti,需要考政治,翻譯碩士英語,英語翻譯基礎,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除去政治是全國統考外,其他科目由北外自主命題。

如還有疑問,歡迎諮詢和追問~

12樓:錦繡惜月

一、翻譯碩士考研的科目為:政治(100分)、翻譯碩士x語(100分)、對應語種的翻譯基礎(150

分)、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150分)。除了政治全國統考外,其他科目均為院校自主命題。

二、翻譯碩士x語一門中:絕大多數學校x即為報考的語種;北外和南航的x為二外,即英語翻碩選考

一門小語種,小語種翻碩考英語;上外日語口譯-日英漢口譯方向的x為英語。

13樓:文都教育

英語筆譯:

(1)政治(全國統考)(100分)

(2)211翻譯碩士英語(100分)

(3)351英語翻譯基礎(150分)

(4)451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150分)希望幫到你

翻譯碩士都是考什麼? 5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核內容]完形填空、改錯、句子重述、文字縮寫、命題作文;該科目考查考生是否符合mti學習要求的英語水平,難度為專業八級。

[考核內容]英漢術語互譯、英漢應用文字互譯。

該科目主要考查考生的英漢互譯實踐能力是否達到進入mit學習階段的水平,具體考查雙語基本功以及雙語轉換的基本技能。

[考核內容]術語解釋、英漢新聞編譯、漢語寫作。

該科目主要考查考生是否具備進行mti學習所要求的漢語水平。

該科目考查考生的英語基本功,漢英筆譯的基本技巧和能力。要求翻譯有關我國國情、經濟發展、文化背景以及風土人情等方面的文章。

同等學歷加試科目:

1. 英漢編譯(100分)該科目主要測試考生的編譯能力。要求對較長篇幅的英語文章準確理解,依據翻譯目的和要求,參照目的語文字的結構和文體特徵,應用編譯基礎理論,對原文進行濃縮、編輯,並將其翻譯為適體的目的語文字。

2. 英文寫作(100分) 該科目主要測試考生的邏輯思維和英語表達能力。考生應能根據所給題目及要求撰寫一篇400詞左右的議**。

要求結構合理,邏輯貫通,文體恰當,語言通順,用詞得體,具有說服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科目

政治理論、翻譯碩士英語、翻譯基礎、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

其中北京外國語大學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考第二外語(即非英語的其他語種),其他學校一般只考翻譯碩士英語。

參考書目

《翻譯碩士mti考研手冊》,《翻譯碩士mti真題彙編》

考試大綱

《碩士學位研究生入學資格考試指南(2023年版)》(科學技術文獻出版社)。

擴充套件資料

1、培養方向

2023年僅培養英語語種的翻譯碩士,設筆譯、口譯兩個培養方向。

2、就業方向

在國家機關、外事、外貿、外企、各類涉外金融機構、商務管理公司、專業翻譯機構、出版、新聞、旅遊、高階賓館酒店等部門,承擔商務管理、商務翻譯、外貿洽談、經貿文祕、英語編輯、英語記者、駐外商務**、涉外公關、涉外導遊等工作;也可在中學、中專、職高、技校和英語語言培訓中心、大中專院校及科研部門等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

3、獎學金

本專業一直以來都是既有公費,又有獎學金的。通常都是外語專業大學生名校,當然也有例外,基本的原則是名校+有就業推薦=自費,名校+無就業推薦=公費。

2023年以後,學術碩士和專業碩士全面取消了公費,兩專業獎學金比例、獎勵金額均相當。

學位證書

本專業既有學位證,又有畢業證。注意:在職考研和在職碩士是兩碼事:

1、在職考研=原本在職,考上以後辭職週一到週五全日制上課,畢業證學位證齊全。

2、在職碩士=無論原本身份如何,考上以後只有週末上課,甚至不用上課,遠端函授,只有學位證。

16樓:北外考研在北鼎

北京外國語大學的翻譯碩士考的是

政治,翻譯碩士英語,英語翻譯基礎,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翻譯碩士英語是去年第一次從二外改革過來的學科。

具體內容的話,翻譯碩士英語有詞彙語法選擇題(6個選項選擇2個,30道題,每題1分),閱讀四篇(20題,每題2分),寫作(30分)。

英語翻譯基礎包括30個詞條互譯(30分,15個漢譯英,15個英譯漢),漢譯英英譯漢各一篇(各60分)。

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包括25個名詞解釋(50分),應用文寫作(40分),大作文(60分)。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17樓:

翻譯碩士考研一共四門課,翻譯碩士英語、英語翻譯基礎、政治、百科知識與漢語寫作。

翻譯其實是兩種語言的轉換,除了政治之外的三門課都是圍繞這個來設定的。

翻譯碩士英語主要考英語能力(水平測試),難度可參考專八、專四水平(名校難點專

八、其他的可能專四)

英語翻譯基礎考翻譯水平了,詞語需要積累,多看最in詞彙(一年內的熱門詞彙)和重點詞彙(例如著名國際機構、組織的縮寫等等),篇章翻譯那更是體現翻譯的水平了

百科知識其實不難,貴在日常多積累,知識面要廣,看過後有印象即可,不用死記硬背。——可去翻譯碩士家園該版塊看看,就知道一般考哪些內容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碩士英語,英語翻譯基礎,寫作與百科知識,政治。

翻譯碩士初試考哪些科目?另外,初試時口譯筆譯是否有區別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翻譯碩士初試考將會考政治理論、翻譯碩士英語、翻譯基礎、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

357英語翻譯基礎

總分150分,考試的內容包括英漢應用文字互譯和英漢術語互譯。

448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

總分150分,考試的內容包括英漢新聞編譯、術語解釋、漢語寫作。

211翻譯碩士英語

總分100分,考試的內容包括完形改錯、填空、文字縮寫、句子重述、命題作文。

(北京外國語大學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考第二外語,即非英語的其他語種,其他學校一般只考翻譯碩士英語。)

二:口譯和筆譯,口譯要口頭翻譯出來,筆譯主要是寫出來,以及口譯對反應能力、記憶力、口語要求更高初,但試內容基本一樣。

20樓:桂電一哥小跟班

翻譯碩士初試考以下四門:政治100分、翻譯碩士x語100分(大部分學校考翻譯碩士英語)、英語翻譯基礎150分、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150分,合計500分。

初試時口譯、筆譯完全一樣,並無區別。

21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碩士初試為統考科目,初試時口譯、筆譯完全一樣;複試筆譯考英語實踐和英漢互譯,而口譯考互動式翻譯。舉例如下。

吉林師範大學翻譯碩士(專業學位)(英)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研究方向

055101英語筆譯

055102英語口譯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11翻譯碩士英語

③357英語翻譯基礎

④448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

複試科目、複試參考書

9038英語實踐、英漢互譯

①《英漢翻譯教程》,張培基,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漢英翻譯教程》,呂瑞昌,陝西人民教育出版社②《英語閱讀教程》1-4冊,劉希彥,吉林大學出版社《英語寫作手冊》(修訂版),丁往道,外語教育與研究出版社複試內容範圍:

英語詞彙、語法、閱讀、翻譯和寫作

考研考哪些科目,考研都考哪些科目

考研考四門科目 兩門公共課 一門基礎課 一門專業課。兩門公共課 政治 英語 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 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理學 工學 農學 醫學 軍事學 管理學 藝術學等,其中,法碩 西醫綜合 教育學 歷史學 心理學 計算機 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

考研都考什麼科目,考研都考什麼科目?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考研考的科目是與所報考單位的報考專業有關的,不同的報考專業考試科目可能不同,同一個報考專業也可能有不同的考試科目選擇。在考研報名時就要自己確定自己的考試科目,招生單位都會在官方 上公佈專業目錄,考生自己查詢和選擇。碩士研究生招生初試...

考研都考什麼科目啊,考研都考什麼科目

考研究生共四門 兩門公共課 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兩門公共課 政治 外語。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分為13大類 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理學 工學 農學 醫學 軍事學 管理學 藝術學等。其中 法碩 西醫綜合 教育學 歷史學 心理學 計算機 農學等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