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科考研的科目和各科分數總分如何

2021-03-05 08:33:59 字數 5421 閱讀 9533

1樓:賺錢要努力加油

需要考4門,分別是數學一、英語、政治、專業課;總分是500分,數學150,英語和政治分別100分,專業課150。

關於多少分合格首先是要達到國家線,其次是要看報考院校的分數線。據地區、學校的型別國家劃分a類、b類、c類,分別有不同的控制線,另外,985高校都是自主劃線,達到相應分數線才可以進入複試。

考數一的專業最多,常見的包括資訊類(含計算機、雙控、通訊等),機械、土木、熱能、測控、自動化、冶金等,考數二的專業最少,一般是環境、材料、採礦、化工。

介紹一下最新版考研對應教材,注意是「對應」,考研並沒有「指定」教材。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等學校、**高校、普通高等學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6.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2樓:啟航考研總部

您好,關於理工科考研,需要考4門,分別是數學

一、英語、政治、專業課;總分是500分,數學150,英語和政治分別100分,專業課150。關於多少分合格首先是要達到國家線,其次是要看報考院校的分數線。據地區、學校的型別國家劃分a類、b類、c類,分別有不同的控制線,另外,985高校都是自主劃線,達到相應分數線才可以進入複試。

3樓:鍼灸心源

1、考四門,數一,外語 ,專業課 還有政治。

2、總分450分,並沒有多少分合格一說。根據地區、學校的型別國家劃分a類、b類、c類,分別有不同的控制線,另外,985高校都是自主劃線,達到相應分數線才可以進入複試。

3、考數一的專業最多,常見的包括資訊類(含計算機、雙控、通訊等),機械、土木、熱能、測控、自動化、冶金等,考數二的專業最少,一般是環境、材料、採礦、化工。

4、介紹一下最新版考研對應教材,注意是「對應」,考研並沒有「指定」教材。

《高等數學》(同濟六版),

《線性代數》(同濟

五、六版),

《概率論及數理統計》(浙大四版)(數二不考),絕不要用三版。

以上各版本教材均為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各大書店均有銷售。

數學一《高等數學》除了一部分*號外全考(82分),《線性代數》六章全考(34分),《概率論及數理統計》考到第八章第5節(第七章2、6、7節不考)(34分)

數學二《高等數學》(116分),《線性代數》考前第五章(34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英語

數學一下面就是專業課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英語政治專業課,其中數學是150,專業課是150,其餘是100,總分是500。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英語,政治,專業課

總分500,數學150,英語和政治各100,專業課150

考研各科的分數和總分各是多少啊

7樓:困難解決局

今年又有許多考研成功的學生,對於正在準備考研的學生們,許多人還不知道考研的總分是多少,那麼考研總分是多少呢?

8樓: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科目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其中:

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考研分數(總分500分)政治:100分英語:100分數學或專業基礎:

150分專業課:150分其中:管理類聯考分數是300分(包括英語二100分,管理類綜合200分)。

9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類的總共是四科,政治100分,英語100分(一般是英語,有些外語專業就是考法語日語德語俄語什麼的),兩門專業課各150分(由報考學校命題,理工科和經濟類應該只要考一門專業課,另外一科是數學)。政治和英語那是拼了命也得混及格,至少要上國家線,這是前提,就是沒考上也有機會調劑(學校也分abc三類的,報a類學校過了政治英語專業差幾分,有可能被調到b類學校繼續讀研,就這麼個意思)。總分500分,一般的學校考個320左右就是個比較靠譜的成績了,350、360的比較保險,可是好學校好專業考400多的大拿也是大有人在,就看你運氣如何,希望你報的那個學校不會出現這樣的強人。

據說理工科的研究生相對好考些,可能是一門心思想去搞科研的人(相對,我說相對)較少,我認識好幾個夥計就是從來沒想過這方面,畢業就混社會去了。說完了。路過,圍觀議論一下,僅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考什麼科目?我是理工科的,一般是英語,政治各100分,數學,專業課各150,總分500,對其他不太熟悉。

1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100 政治100 數學(專業課一)150 專業課二150 總分500

--------------天津vip考研為您解答

12樓:承諾似水年華

答:政治:100分

英語:100分

數學或專業基礎:150分

專業課:150分

其中:管理類聯考分數是300分(包括英語二100分,管理類綜合200分)。

馬原24分 毛特30分 史綱14分 思修與法律基礎16分 當代世界經濟與形勢與政策16分

完型10分 閱讀a40分 閱讀b(即新題型)10分 翻譯10分 大作文20分 小作文10分

完型10分 閱讀a40分 閱讀b(即新題型)10分 翻譯10分 大作文20分 小作文10分

理工類專業考數

一、數二,經濟類專業考數三

數一:高數56%、線代22%、概率統計22%

數二:高數78%、線代22%、不考概率統計

數三:高數56%、線代22%、概率統計22%

13樓:丙恆方午

專業,數學,英語,政治專業總分三百分數學、英語、政治各一百五十分一部分文科類科目不用考數學,如中文,歷史等這三項都是全國統一出題,但有部分省市已經開始自行命題的嘗試一般來說,專業科目每個學校都是自行出題除了心理學、法學、歷史等科目是全國統考題目~~

****78kd.***

考研****bkdyc.***

考研各科的分數和總分各是多少啊

******hfc.***

******zqseo.***

****28106.**

****daili86.***

****14zxw.***

****hpwang.***

****zhihuiseo.***

****sxhcrfl.***

14樓:匿名使用者

vbe開始就是不停地看書,做題;看書,做題。當然最好是結合**來。我整理了相關資料,希望能幫到你 ,

我找到了,最新的,今年的,英語,數學等專業課都有的都有,還有真題。你關注gong\眾\號\搜:易思課考研。就能看到了。..

....

....

晉楊香,年十四歲,嘗隨父豐往田獲傑粟。父為虎拽去。時香手無寸鐵,惟知有父而不知有身,踴躍向前,扼持虎頸,虎亦靡然而逝,父才得免於害。

考研各科總分多少

15樓:高頓財經教育

考研初試滿分:500分,英語100,政治100,數學150,專業課150。

16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科目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兩門公共課回:

政治、答英語。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其中:

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考研分數(總分500分)政治:100分英語:100分數學或專業基礎:

150分專業課:150分其中:管理類聯考分數是300分(包括英語二100分,管理類綜合200分)。

試卷結構:政治:(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24分,***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30分,史綱14分,思修與法律基礎16分,當代世界經濟與形勢與政策16分)英語:

(完型填空10分,閱讀a40分,閱讀b(即新題型)10分,翻譯10分,大作文20分,小作文10分)數學:理工類(數

一、數二)經濟類(數三)數一:高數56%、線性代數22%、概率統計22%數二:高數78%、線性代數22%、不考概率統計數三:高數56%、線性代數22%、概率統計22%

17樓:x證

考研總分500分,分別抄是襲

:政治:bai100分、英語du:

100分、數學或專業基礎:150分、專業課:150分。

其中zhi:dao管理類聯考分數是300分(包括英語二100分,管理類綜合200分)。

考研注意事項:

1、記得儲存報名資訊、檢查網上支付是否成功,報名要趁早,有問題可以及時補救;

2、預報名後如無需修改,報名資訊即有效,無需重複填報;

3、檢視公告後要牢記你選擇的報考點的現場確認時間,各報考點都不一樣,一定要自己動手查;

18樓:小幸運

按照考試的先後順序依次是:

第一天上午:政治(滿分一百)

下午:外國語(內大多數人都是容英語也有一些同學考小語種,滿分100)第二天上午:專業一(滿分150)統考科目比如心理學專業課合併滿分300分時間就是考專業一的時間。

下午:專業二(滿分150)

所以總分是500分,部分自主劃線學校先出複試分數線,之後其他學校都等國家出的複試分數線(國家線略低於自主劃線學校的分數線),初試成績必須五上線,即總分,政治,英語,專業一,專業二,分別都達到分數線的要求,比如我的總分超出分數線60分但是我的英語比分數線差3分那分數再高也是白考了,連調劑的機會都沒有。還有國家線是分成abc區的,不同地方的分數線也略有差別。

19樓:困難解決局

今年又有許多考研成功的學生,對於正在準備考研的學生們,許多人還不知道考研的總分是多少,那麼考研總分是多少呢?

生物考研工科還是理科,考研理工科都有哪些專業

我也是生物工程專業的,這個專業的理工科劃分並不是很明確,一般都是要做實驗的,工科專業裡面有理科方向的,所以要了解清楚。專業方面還是要看你的興趣,選擇一個自己不喜歡的專業讀研將會是一個非常痛苦的事情!除了興趣,還要有 錢 途!很多本科學生物的都轉成理科了,原因大家都知道,生物技術在中國還沒有真正產業化...

理工科考註冊會計師可行嗎,請問理工科的考註冊會計師靠譜嗎?

註冊會計師考試不分是否會計專業,也不分是否文科和理科,只要下定決心,並且有比較強的學習能力和耐力堅持,那麼還是可以考過註冊會計師的。可以的,理工科考注會在財管這科很有優勢的,請問理工科的考註冊會計師靠譜嗎?註冊會計師與acca哪個更難考?高頓acca小編從以下3個方面來給大家解釋一下 1 核心科目的...

有哪些比較適合雙非理工科考生考研調劑的211大學

比較適合雙非理工科考生考研調劑的211大學,這個得看你的具體專業了。一般來說,比較偏僻的比較弱的211高校才比較願意接收調劑考生,因為他們招不滿,比如延邊大學 新疆大學 大學 青海大學 石河子大學等等 211理科生調劑雙非工科,有必要去讀嗎 1 211理科生調劑雙非工科,有必要去讀。因為讀研屬於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