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魘怎麼辦,睡覺夢魘怎麼回事?該怎麼辦啊?

2022-08-21 21:40:25 字數 5185 閱讀 5844

1樓:程精

夢魘的感覺很不好,醒著卻無法發出聲音,無法移動肢體,就像靈魂附著在一具屍體上面。不但如此,這時候大腦會急切的想要入眠,人會無法抗拒的入睡,眼前會慢慢變黑,意識也會模糊。但這時候人出於對渴望擁有意識的本能和對夢魘的恐懼,極力想擺脫夢魘立刻醒來,卻因為不能動,苦於無法起身。

這時候有人來碰你一下或則叫你名字,就可以立刻醒來.眾所周知,夢魘出現在鬼怪**的機率很高,在傳言中也經常被當作見鬼了。這是因為夢魘的時候出現幻覺的機率也很高。

夢魘時,也就是半夢半醒的時候產生的幻覺極為真實極為真實,通常自己醒來時都無法辨別事件的真實性.。有的人在夢魘中產生了幻覺,然後又繼續入眠開始做夢,夢的內容很可能是和那個幻覺有關的資訊。

人在睡覺中,大腦處於休眠狀態,中途會做夢。很多人都知道,在睡覺的時候,大腦中深睡眠淺睡眠不停交替。當大腦淺睡眠時,人就會做夢;深睡眠的時候,就萬全沒有意識,感覺是在沒有光的深海里一樣。

正常情況下人都是從淺睡眠中醒來,當你很不幸從深睡眠中醒來時,發生夢魘的可能就很高了。這時候,如果你醒來卻不能動,是因為大腦中負責接收資訊的中樞甦醒了,而負責運動的中樞仍然在睡眠中,這時候你就只能眨眼,出氣,但是卻動不了,甚至連想咬自己的舌頭弄醒自己都辦不到。關於夢魘的解釋就這麼簡單,其實和中風的病人沒什麼區別。

因為大腦中一部分仍在睡眠,醒來的那部分在影響下而繼續入眠,所以會產生無法抵擋的悃意。在這半夢半醒過程中,人腦在這時候想到的東西都極容易投射成幻覺,和視網膜傳送來的資訊中途結合,傳到人的訊號處理中樞。因為真實程度極高,通常連大腦也會被欺騙。

瞭解了夢魘,希望大家不要對其感到過分恐懼,也不要因為以前夢魘時產生的幻覺有什麼心裡的陰影。我之所以瞭解這麼多,是因為有很多這樣的經歷,大多和睡眠不規律有關,呵呵~。還有就是因為很討厭夢魘時候的感覺,發生夢魘時都要想方設法把自己弄醒。

辦到這個也不容易,我先給大家說些預防夢魘的方法。

主要是養成健康的生活規律,還有就是睡前少喝水啊,不想睡的時候不要勉強自己啦。因為入睡的時候也有可能會有夢魘,不過好象出現幻覺的機率比較低。

當你夢魘了的時候,想弄醒自己,也有幾個方法。夢魘的時候動手和腳幾乎是不可能的,不過可以試著擺動腦袋。我現在已經練到可以90度搖動腦袋,和四肢的輕微移動了。

還有就是弄醒自己後不要睡在那裡不動,這樣極有可能又出現夢魘。最好要立即開燈起身,去喝點水,坐一坐,等頭腦清醒一點再繼續睡覺.

2樓:臆躠042e罖

1.當發生夢魘時,手和腳幾乎是不可移動的,不過可以試著擺動腦袋。可以90度搖動腦袋,和四肢的輕微移動。

還有就是清醒後不要睡在剛才發生夢魘的地方,這樣極有可能再次出現夢魘。最好要立即開燈起身,喝點水,坐一坐,等頭腦清醒一點再繼續睡覺。

2.醒來後可以聽聽歌,那麼你就絕不會在這時再次夢魘了。還是希望大家在晚上做美夢哦!

3.當你處在夢魘的狀態下時,千萬不要緊張

,如果強行爭奪身體的控制權,會產生頭暈,

4.藥物**可應用苯二氮卓類藥物適量服用可以加深睡眠;若夜驚伴有明顯的焦慮驚恐等情緒可予抗焦慮/抗抑鬱藥物  5.行為**,可以系統脫敏**逐漸緩解患者對夢魘情景的恐懼同時通過**引起夢魘的心理社會因素採用適當的心理**緩解患者內在的心理衝突。

有很多人之所以夢魘,就是因為心理壓力過大,特別是現在的學生,繁重的學業,升學的緊迫,家長的期望,當學生心理壓力過大承受不住的時候,就極易發生夢魘。所以,家長儘量不要給孩子施加太多壓力。

3樓:榮格大海

我以前夢魘可以靠擺動頭可以消除,現在擺頭不行了,感覺頭剛擺過去,感覺有東西把我的頭推了回來。於是我現在發生夢魘時心裡默唸(唵嘛呢叭咪吽),念兩到三次,最多五次,夢魘立刻消除。

4樓:鯨娛文化

夢魘,俗稱做噩夢,又稱之為夢中焦慮發作,是指睡眠時,因夢中受驚嚇而喊叫;或覺得有什麼東西壓在身上,不能動彈。常用來比喻經歷過的可怕的事情。

5樓:梅西安東內拉

我經歷了無數次的夢魘(鬼壓身),這個原因因人而異,我第一次夢魘是交第一個女友時

,那時候考慮結婚壓力大心情不是很好,夢魘真的很可怕。後來慢慢習慣了,我就有幾點建議:1.

夢魘時用力掙扎是可以很快擺脫的。2.睡覺時要保持房間空氣流暢。

3.buyaobabeiziyazaixiongkou

睡覺夢魘怎麼回事?該怎麼辦啊?

6樓:畫渣花小烙

很多人都經歷過夢魘,這種想動卻無法支配身體的神奇體驗。大多發生在你將醒未醒或者剛剛入睡的時候,年輕人會經常遇到,醫學上叫它睡眠癱瘓症。

7樓:秋景文奇勝

哈哈,你太累啦,和我高中時一樣呀,不是什麼毛病主要是1.用腦太多。2.身體素質不好了。3:最近睡眠不足。如果夢魘了你還可有個辦法解決;

1:藥物**:睡前喝一口維磷補汁。

2:體育**:頭下腳上倒立1到2分鐘。令血向頭方向流。

3:心理**:夢魘前你應該知道要發生夢魘了,或已經發生了,這都沒關係,要知道此乃夢魘而非真實的,並想象我那些恐怖的東西我都可戰勝,這時要放鬆自己,特別是動彈不得的部位,如果你放鬆不了,就想象那緊張部位的「氣」象放皮球樣的放氣。

當把全身的氣放完了人也就放鬆了,夢魘也就沒了。

:以上方法1.2.要睡前做又沒做,而「心理**」又沒效果,那你還可以在夢魘時做深呼吸,儘量吸進空氣給頭腦清新。並張開嘴巴活動幫助自己醒過來。

另外:請不要相信有鬼和風水什麼的,此乃體質和心理的問題。它和你的睡眠姿勢,手放位置,睡覺環境等等都沒關係。

等你休息好了,睡眠足了,腦部供血足了自然會好。建議你看一看科普書《睡眠與夢》《夢的解析》。

8樓:亥飛星艾濤

1.當發生夢魘時,手和腳幾乎是不可移動的,不過可以試著擺動腦袋。我現在已經練到可以90度搖動腦袋,和四肢的輕微移動了。

還有就是清醒後不要睡在剛才發生夢魘的地方,這樣極有可能再次出現夢魘。最好要立即開燈起身,喝點水,坐一坐,等頭腦清醒一點再繼續睡覺。

2.醒來後可以聽聽歌,那麼你就絕不會在這時再次夢魘了。還是希望大家在晚上做美夢哦!

3。當你處在夢魘的狀態下時,千萬不要緊張,如果強行爭奪身體的控制權,會產生頭暈,耳鳴等問題,醒來後也依然存在,要全身放鬆(包括神經),想一些其他的事,比如第一次約會什麼的,然後突然對自己說:我要醒來!

90%你就可以醒了。想要做到這些一定要用心理暗示,在清醒的時候不斷告訴自己,在遇到夢魘情況下該如何處理。

9樓:小小

夜裡失眠時容易夢魘,夢魘時深深吸2口氣,就能醒過來

10樓:張慶圓

如果有人叫醒他 或推他一把,夢魘就會立即消失。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壓在胸口了,注意睡覺的時候不要壓在胸口就可以。

12樓:須國費蓉城

請對提問者病情認真做出合理化分析,並針對提問者想得到的幫助,提供合理化指導意見。其實,睡眠與人體免疫力密切相關。原因何在?

其奧妙在於睡眠時人體會產生一種稱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此因子促使白血球增多、巨噬細胞活躍,肝臟解毒功能增強,從而將侵入的細菌和病毒消滅。

因此,保質保量睡好覺,儘量避免熬夜等不良行為,可使免疫力上升。同時,服用現代中藥產物人蔘皁苷rh2(人體最佳吸收含量為16%以上,今幸膠囊含量16.2%)能夠通過多種途徑調節和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對於癌症患者來說也可以在各種放療,化療中對免疫系統起到保護作用

13樓:吾羽皋傑

呵呵我是學醫的

做夢是正常的事

因為神經的壓抑

遇到鬼壓床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鬼壓床怎麼辦嗎,鬼壓床現象在生活很是常見,一般都和身體狀態有關係,鬼壓床怎麼辦呢,1.注意調節自己的情緒,別給自己太大壓力,2.睡覺時注意姿勢,雙手放在兩側手心向上,「木」形睡姿能減低被壓床機率,靠右側睡注意雙手別捂胸,上身被子別太重

容易被鬼壓床的注意晚餐飲食別吃太膩的東西,這世間有很多東西三言兩語說不清的,如果經常被壓床都影響睡眠了,也可以用李會珺的**戴身上,前幾年在外租房住也許是自己問題,也可能是房子問題每晚被壓都影響睡眠質量,後來戴上後,就沒怎麼被壓過了,我覺得鬼壓床不可怕,可怕的經常休息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可以換一邊睡覺呀!或者把床移一下。睡覺不要面朝天花板,通過手腳變換避免鬼壓床。不要雙手疊加放在胸前,以免壓迫胸口,呼吸困難。

不要讓鞋子頭朝著床沿,應向相反的方向擺放。

一個人睡雙人床要睡中間,床頭燈保持微光常亮。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第一次被鬼壓床的時候嚇壞了 想動卻又動不了 有個女鬼在我旁邊飛來飛去 我自己想叫也叫不出聲 最後好不容易起來了 卻又倒了下去 那次真的把我嚇壞了 第二次 我在反抗 但是一點用都沒有 然後我就想 不管了 死就死吧 結果放鬆了 不反抗了一下就醒過來了 今天早上又被鬼壓床了 我就在嘴裡默唸吶無阿彌陀佛~一直念 自己就醒過來了 還有我奶奶說遇到這種情況 不要慌 白天買個剪刀放在枕頭下面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 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17樓:田螺魯

我連續兩次出現這個問題,總結下原因,一是感冒身體虛弱,二是睡覺的時候頭部總蓋著東西呼吸不暢。不停的嘗試動動手動動腳就醒了!當然,我還夢到我在打小鬼!弄它!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停地念南無阿彌陀佛(nā mó ā mí tuó fó),它會很瘋狂地嚎叫害怕,然後一會你就醒了

19樓:重獵馬

這很正常我也常常這樣,有時被「壓

」後醒來但睡下後又被「壓」了,被「壓」時耳朵嗡嗡響,想叫卻發不出聲,身體一動也不能動,好像癱瘓了一樣,不過現在已經習慣了。這種情況就是俗稱的「鬼壓床」學名叫「睡眠癱瘓症」由於生活,學習的壓力和勞累等等原因造成,只有放鬆心情就沒問題了,但如果還出現也不要緊張,這是很正常的,許多人都有過。希望能幫到你。

20樓:無與メ倫丶比

你可以放**睡覺 就會放鬆身體 很舒服 如果真的被壓到了他要壓就讓他壓 繼續睡你的覺神馬都不要理

21樓:段佳明

不要緊張,放鬆就好了,越緊張你會覺得狀況越嚴重,放鬆反而就沒有了。

22樓:黃付成百科

我遇到過四次,第一次我掙扎醒來後趕緊跑下樓到我爸媽房子裡去睡了、第二次的時候我知道發生這事不奇怪了、第三次我嘗試著不趕緊恢復過來,在裡面遨遊恐懼、第四次趕緊恢復過來!出現這現象時大腦清醒、你只需使勁扭動脖子就會好,扭動時很疼、清醒就好了,這個辦法很靈、疼一下比在幻境裡受恐懼好

總是夢魘怎麼回事,經常出現夢魘,應該怎麼辦

夢魘,俗稱做噩夢,又稱之為夢中焦慮發作,是指睡眠時,因夢中受驚嚇而喊叫 或覺得有什麼東西壓在身上,不能動彈。常用來比喻經歷過的可怕的事情。夢魘的感覺很不好,醒著卻無法發出聲音,無法移動肢體,就像靈魂附著在一具屍體上面。不但如此,這時候大腦會急切的想要入眠,人會無法抗拒的入睡,眼前會慢慢變黑,意識也會...

夢魘!?做夢夢到從高處摔下來怎麼回事啊

說明一點 你太脆弱了!還有就是家長事發時沒給你好的引導。小的時候,你摔的那次可能不是很重!其實就是沒抓緊梯子,從上面滑下來。房子的高度其實也不是很高,客觀的說,從房頂往下跳根本就是不至於摔跟頭的高度!你想解決這個噩夢,唯一的方法就是突破自己。我家剛從搬到的時候,我也不敢往下看。但是多看幾次就沒關係了...

夢見有人在我頭上撒粉粉是怎麼回事還夢魘了好可怕

夢見有人在我頭上撒粉粉是怎麼回事還夢魘了好可怕?這個應該沒有什麼寓意的吧?就是一個夢而已啊!夢本身說明不了什麼問題,更不要迷信。俗話說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只是你近況或身體狀況的表現,比如生活或者工作壓力大的人,願做被人追敢或遲到 爬山爬不上去這一型別的夢。精神壓力大的人愛做惡夢等。像感覺有鬼壓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