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夢魘怎麼回事,經常出現夢魘,應該怎麼辦

2021-09-25 23:27:45 字數 4774 閱讀 7871

1樓:鯨娛文化

夢魘,俗稱做噩夢,又稱之為夢中焦慮發作,是指睡眠時,因夢中受驚嚇而喊叫;或覺得有什麼東西壓在身上,不能動彈。常用來比喻經歷過的可怕的事情。

2樓:程精

夢魘的感覺很不好,醒著卻無法發出聲音,無法移動肢體,就像靈魂附著在一具屍體上面。不但如此,這時候大腦會急切的想要入眠,人會無法抗拒的入睡,眼前會慢慢變黑,意識也會模糊。但這時候人出於對渴望擁有意識的本能和對夢魘的恐懼,極力想擺脫夢魘立刻醒來,卻因為不能動,苦於無法起身。

這時候有人來碰你一下或則叫你名字,就可以立刻醒來.眾所周知,夢魘出現在鬼怪**的機率很高,在傳言中也經常被當作見鬼了。這是因為夢魘的時候出現幻覺的機率也很高。

夢魘時,也就是半夢半醒的時候產生的幻覺極為真實極為真實,通常自己醒來時都無法辨別事件的真實性.。有的人在夢魘中產生了幻覺,然後又繼續入眠開始做夢,夢的內容很可能是和那個幻覺有關的資訊。

人在睡覺中,大腦處於休眠狀態,中途會做夢。很多人都知道,在睡覺的時候,大腦中深睡眠淺睡眠不停交替。當大腦淺睡眠時,人就會做夢;深睡眠的時候,就萬全沒有意識,感覺是在沒有光的深海里一樣。

正常情況下人都是從淺睡眠中醒來,當你很不幸從深睡眠中醒來時,發生夢魘的可能就很高了。這時候,如果你醒來卻不能動,是因為大腦中負責接收資訊的中樞甦醒了,而負責運動的中樞仍然在睡眠中,這時候你就只能眨眼,出氣,但是卻動不了,甚至連想咬自己的舌頭弄醒自己都辦不到。關於夢魘的解釋就這麼簡單,其實和中風的病人沒什麼區別。

因為大腦中一部分仍在睡眠,醒來的那部分在影響下而繼續入眠,所以會產生無法抵擋的悃意。在這半夢半醒過程中,人腦在這時候想到的東西都極容易投射成幻覺,和視網膜傳送來的資訊中途結合,傳到人的訊號處理中樞。因為真實程度極高,通常連大腦也會被欺騙。

瞭解了夢魘,希望大家不要對其感到過分恐懼,也不要因為以前夢魘時產生的幻覺有什麼心裡的陰影。我之所以瞭解這麼多,是因為有很多這樣的經歷,大多和睡眠不規律有關,呵呵~。還有就是因為很討厭夢魘時候的感覺,發生夢魘時都要想方設法把自己弄醒。

辦到這個也不容易,我先給大家說些預防夢魘的方法。

主要是養成健康的生活規律,還有就是睡前少喝水啊,不想睡的時候不要勉強自己啦。因為入睡的時候也有可能會有夢魘,不過好象出現幻覺的機率比較低。

當你夢魘了的時候,想弄醒自己,也有幾個方法。夢魘的時候動手和腳幾乎是不可能的,不過可以試著擺動腦袋。我現在已經練到可以90度搖動腦袋,和四肢的輕微移動了。

還有就是弄醒自己後不要睡在那裡不動,這樣極有可能又出現夢魘。最好要立即開燈起身,去喝點水,坐一坐,等頭腦清醒一點再繼續睡覺.

3樓:魚孟浪

夢魘次數多了,自然成為專家,因為這是任何人無法代替你的一種親身經歷,所以,我可以說是這方面的專家。我先不說迷信與科學,我只教你們一種擺脫夢魘的方式。如果你突然耳鳴,也就是閉眼清醒卻又想入睡時,注意,你馬上要進入夢魘時刻,這時,你千萬別順從那股睡意放鬆大腦,你一放鬆,必進入夢魘,之後只能等夢魘過後順著它自動醒來。

這種感覺會很不爽,想控制夢魘,就得在你耳鳴時別放鬆大腦,它想讓你睡你要跟它對抗,這個時候,意志力是最好的體現,你意志力如果薄弱,很容易放棄抵抗,就算小小的掙扎,往往以為自己醒了,其實只是雙重或多重夢魘。如果你意志力強大,往往在你被耳鳴快入睡的時候,掙脫束縛立馬醒來,這時,你得立馬做起來,別再躺著(不然又得掙扎一次),雖然醒來後心跳很快,但起來隨意活動幾下就好了。說到底,在你感覺快進入夢魘的時候,如果你意志力強,使勁擺動大腦,努力頂著眼皮,基本上幾秒鐘你就會醒,如果你年齡小一些,沒那麼強的意志,那你放鬆全身跟大腦,什麼也別想,順著夢魘,千萬別想任何事情,試著讓大腦放鬆進入隨眠,基本上你也很快會感覺夢魘過去了然後自己會自動醒來(個人感覺順從比掙扎要簡單,但是順從途中不可避免的會一直耳鳴甚至伴有視覺聽覺的感官,你如果太在意,往往會細思極恐,越陷越深,所以,還是掙扎來的痛快)。

根據本人親身經歷甚至故意進入研究多次,專家都是廢物,本人很負責任的告訴你,仰睡與側睡,是不能避免夢魘的,只有在臥睡的情況下,本人一次也沒發生過夢魘,當然,如果你是學生,往往午休時爬桌子上睡也很可能會進入夢魘。反正就一句話,進入夢魘前你本人是會預感到的,要麼掙扎要麼順從,掙扎強大沒後遺症,弱小往往多重夢境。順從心思太多往往越陷越深,心思單純很快會自動甦醒。

至於這夢魘是科學還是迷信,一句話,信則有不信則無,科學跟迷信完全是兩種不同的範圍領域,科學才幾百年,迷信幾千年了,誰敢說科學能解釋一切迷信,那這人是在放屁,這本身就是一種迷信,迷信科學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說說我的體會和我醒來的方法吧

這只是一種夢罷了,因為我也常做!有一次半夜我在半睡半醒間,突然全身不能動了,而且居然感覺到一股股熱氣不停地往我臉上吹,眼前隱約有個人,就像有人在我上方吹一樣!我對這種夢比較熟悉,就是你心裡一害怕就會感覺到恐怖的東西,有一點點害怕就會無限擴大,我試過,什麼也不想就什麼也沒有,只是全身不能動。

我感覺和熬夜有關,白天我也做過,也是很疲倦才做。雖然知道是夢,可夢的感覺卻是絕對真實的,我立即竭盡全力地醒來,我的方法是快速呼吸,這樣才能使自己保持清醒,因為這時只有呼吸才能被我們自主控制,然後我努力把手舉起來,就是前臂舉起來,整條胳膊舉起來我辦不到,當手移動到臉上方時,我一放鬆,手立即砸下,當時我就醒了。說到底這只是一種可怕的夢罷了,但是它又實在太真實了,在我們不能動的情況下發生。

小時候,有次做這種夢,給我的印象特別深刻,因為它的真實性。我已經記不得夢的內容,反正就是不能動,有些可怕的幻覺,我立刻掙扎著開燈。在床頭櫃有一盞檯燈,是旋鈕式的,因為以前做過幾次,有時就是費盡全力把燈擰開,房間一亮我就醒來了。

這次我再次試著開燈,結果明明擰動了旋鈕,偏偏燈不亮,我一嚇,才感覺自己**在擰燈,還是好好地睡著,根本沒動。當時就醒了,可見嚇的不輕,那種感覺實在是太真實~~~當時做這夢也是在凌晨1、2點鐘,可見睡得晚精神疲倦時容易做這種夢。

5樓:蘭才藝寒姮

夢魘是人睡眠時發生一過性腦缺血引起的,人白天發生一過性腦缺血時,會產生很可怕的眩暈、心悸、胸部壓迫感、眼發黑、耳鳴和各種神經功能障礙的症狀。因此,凡是容易發生腦缺血的身體虛弱、過度的恐懼、服用會引起低血壓的奎尼丁、以及睡眠時枕頭過高或睡姿不正導致頸部受屈、受壓血流不暢等的人,夜裡睡眠深時就會相應地做胸部被某種可怕的惡魔壓住或追捕,又喊不出、跑不了的醫學上稱之為夢魘的非常可怕的惡夢。睡眠淺時就造成莫名的驚恐,也就是俗稱的鬼壓身.

有時人在腦缺血剛驚醒時,因持續數分鐘的視覺、運動障礙還沒有結束,還會引起人掙扎想醒,卻又醒不過來的心理錯覺。如某地農村有張會使人夜夜發生夢魘的"鬧鬼"的床,就是因枕頭過高引起的。由於人睡眠時發生的夢魘或鬼壓身大多與睡眠時枕頭過高或睡姿不正導致頸部受屈、受壓有關。

因此,民間有發生夢魘或鬼壓床時努力活動一下脖頸就可解除鬼壓身的方法是有科學根據的,也確實有效的,經常發生夢魘或鬼壓身的患者不妨一試。人白天在精神高度緊張時,會因很小的一點聲音而受到驚嚇。人夜裡在因精神緊張難以入眠而不斷變換睡姿的過程中,有時也會因突然似乎聽到某種很大的響聲而發生夢魘。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老是夢魘,從小就是。不過有三年從沒有夢魘過,我去了新疆,那裡到深處是陽光,陽氣很盛。給人的感覺每個角落就是黑夜也是有陽光的味道的。

所以睡眠就好很多。現在到南方就時不時的夢魘。我覺得跟住房也有關係,若你的臥室寬敞明亮而且每天都可以賽陽光的話,會好些。

還有夢魘後不要因為害怕繼續睡,一定要起來動一會或上個廁所什麼的,不然會連續夢魘的,我曾一連夢魘過4次超過一個小時那就恐怖了。我經常夢魘已經不害怕了,只是那種感覺很難受,我知道夢魘的原理後,我會常常把我的夢魘寫下來,講給別人聽。這樣就不害怕了。

不管怎樣也是一個刺激的體驗吧。體弱的人經常夢魘。不知道你是不是,好好調調身體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經常夢魘,經常都是白天睡覺發生的,晚上很少出現這情況。昨天又遇見到這情況了,然後我小侄子不停的喊她媽媽,把我從夢裡拉了出來。那會拼命的整眼睛怎麼都睜不開,知道那是個夢。

醒了之後感覺又像是在夢裡,挺嚇人的.

8樓:喜歡這種方式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但是如果你要發生夢魘,可能跟身體有關,太緊張了

9樓:小豆鬆

我也是這樣的,多年了,從開始的驚恐到現在習慣,夢魘剛開始,如果你能預感到就感覺抵抗醒過來,如果睡過去了就順從,不要想別的,要把心放空,一會就好了,有時候覺得這就像自己的心魔

10樓:梅西安東內拉

我經歷了無數次的夢魘(鬼壓身),這個原因因人而異,我第一次夢魘是交第一個女友時

,那時候考慮結婚壓力大心情不是很好,夢魘真的很可怕。後來慢慢習慣了,我就有幾點建議:1.

夢魘時用力掙扎是可以很快擺脫的。2.睡覺時要保持房間空氣流暢。

3.buyaobabeiziyazaixiongkou

11樓:板玉宸

心中重複念南無阿彌陀佛,不出三遍就醒來,本人親身經歷,醒後感覺非常神奇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時也遇到過夢魘,眼睛可以清晰的看到屋內情況,嘴巴喊叫卻不能發出聲音,我曾經試著大聲呼救但卻做不到,這跟感覺很不好!但後來我有一個巧妙的辦法可以迅速使我脫離夢魘,那就是憋氣!把肺部的空氣全撥出去,然後憋住氣,不吸氣,這時立刻就會擺脫夢魘的束縛。

13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了 其實挺好玩的 我就經常夢魘 我夢魘都20多年了 基本上只要睡覺就夢魘 沒夢魘還覺得不習慣 夢魘腦子清醒 但是身體不動並且還在夢裡 知道做夢 可以嘗試在夢裡想像個啥 夢裡真的可以出現你想想的真的很有意思,特別好玩,瞬間就會上癮 。經常在夢裡把自己像像的都無敵了,那感覺太棒了 。只是醒來後會特別特別特別累

經常出現夢魘,應該怎麼辦

14樓:懂梗菌

夢魘,俗稱做噩夢,又稱之為夢中焦慮發作,是指睡眠時,因夢中受驚嚇而喊叫;或覺得有什麼東西壓在身上,不能動彈。常用來比喻經歷過的可怕的事情。

夢魘怎麼辦,睡覺夢魘怎麼回事?該怎麼辦啊?

夢魘的感覺很不好,醒著卻無法發出聲音,無法移動肢體,就像靈魂附著在一具屍體上面。不但如此,這時候大腦會急切的想要入眠,人會無法抗拒的入睡,眼前會慢慢變黑,意識也會模糊。但這時候人出於對渴望擁有意識的本能和對夢魘的恐懼,極力想擺脫夢魘立刻醒來,卻因為不能動,苦於無法起身。這時候有人來碰你一下或則叫你名...

身體上經常出現淤血是怎麼回事,家裡經常出現蟈蟈是怎麼回事

血小板減小引起的紫癜。皮下組織遭受損傷而無開放性創口,區域性 有青色淤斑,疼痛明顯,多有淤血或血腫。初發時,立即冷敷,以利於血管收縮,減少組織液滲出。此時切忌熱敷,也不能使用區域性揉搓等重手法。發生後,用熱水泡 敷 每次泡半小時,就是時間長點。適當力度的按摩也能加速紫癜的消失。 是你身體裡的毛細血管...

夏普液晶電視經常出現黑屏,怎麼回事

以下三個環節出現故障,可導致電視黑屏 一是,映象管本身及其附屬電路損壞,倘若映象管的管座漏電,更換管座即可解決 二是,亮度訊號電路 三是,黑電平鉗位電路 有的電視機有 維修時應遵循先易後難的原則,即先查映象管,再查其附屬電路電壓,三查亮度訊號電路,四查黑電平鉗位電路。瞭解映象管的 希望你的電視機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