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虛的人可以多吃什麼水果

2022-01-06 02:47:02 字數 921 閱讀 1214

1樓:舒昭亓官思美

根本沒有必要《多吃》水果。

最主要的就是:

每天定時吃飯,

不挑食,

不暴飲暴食,

營養全面,

身體鍛鍊要適可而止。

如果自己想吃水果,

在飯前吃。——不是飯後!!!

有啥水果就吃啥。不可多吃。

2樓:修武左曲靜

人有不同的體質,水果也有溫涼之分。什麼人吃什麼水果,都有一定的禁忌。因此,不應一味遵循「多吃水果」的原則。

有胃病、脾胃虛弱的人最好少吃生冷水果。那麼,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水果呢?

廣東省第二中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呂雄教授表示,本著「熱者寒之,寒者熱之」的原則,即偏於熱證的人,宜選用寒涼性食物,但氣虛、脾虛的人在選擇涼性的水果時要特別謹慎,偏於寒證的人,宜選用溫熱性食物。

西瓜:含水量多,是盛夏消暑佳果,味甘性寒,可清熱除煩、利尿解暑,所以中寒多溼、大便溏洩、病後產後體虛者不宜多吃。

柿子:味甘性涼,可清熱潤肺、生津解毒,脾胃虛寒、洩瀉者應少吃。

香蕉:香蕉性寒,含鈉鹽多,患有慢性腎炎、高血壓、水腫症者尤應慎吃。由於香蕉含糖量高,糖尿病人應少吃。

荔枝:中醫認為,荔枝屬於溫性溼膩的食物,多吃易「上火」和消化不良,可導致便祕、牙齦腫痛、面部痤瘡、口腔潰瘍以及食慾下降、腹痛腹瀉等,所以虛火偏旺及溼熱體質的人不宜食用。若大量食用荔枝,會使人臉色蒼白,產生頭暈、心慌、出冷汗、乏力等症狀,這是由於荔枝引起外源性低血糖反應所致,醫學上稱之為「荔枝病」。

可把荔枝連皮浸入淡鹽水中,冰後食用,不僅不會上火,還可增加食慾。如果泡上一杯用荔枝葉(晒乾)煎的荔枝茶,還能解吃荔枝多而產生的滯和瀉。

菠蘿:吃未經處理的生菠蘿後口腔會覺得發癢、發麻,多吃後有可能出現頭痛的症狀。可以把切成片的菠蘿放在鹽水裡浸泡30分鐘左右,再用涼開水浸洗去鹹味,以達到防止過敏和消滯的作用。

秋天應該多吃什麼,秋天應該多吃什麼水果

秋季進補吃什麼 人蔘 燕窩 蓮子 芝麻 面對各種各樣的補品,一些消費者感到茫然,秋季進補到底吃啥好?現向普通的進補者推薦以下食品 百合 有補肺 潤肺 清心安神 消除疲勞功效。蓮子 能祛餘暑,滋補強身。山藥 適用範圍廣,不論男女老幼 體健體弱,都可食用。白扁豆 煮粥或煎湯服,可健脾胃 增食慾。藕 熟藕...

孕婦可以多吃那些水果,孕婦什麼水果可以多吃

1 孕早期 西柚 蘋果 葡萄 柳橙 香蕉 在孕早期,準媽最好選擇中性水果為主,比如蘋果 葡萄 柳橙 檸檬 番石榴 香蕉 鳳梨 蓮霧 甘蔗 橄欖等。熱性的水果如果要吃,一定要少量,最好和寒性的水果搭配著吃,這樣就起到寒熱中和的作用。像西瓜 柚子 梨等寒性水果,也要有選擇性的。這個時期適當吃點西柚是補充...

夏季多吃什麼水果,可以保護心血管?

引言 心血管疾病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疾病,高發於老年群體中。一旦患了心血管疾病,患者就會出現頭暈,頭痛,四肢無力,呼吸困難,呼吸急促等現象,十分的威脅健康。所以今天想分享的話題就是,夏季多吃哪些水果,能夠保護心血管。一 夏季多吃哪些水果能夠保護心血管?可以多吃橘子,橘子中的營養物質,能夠讓人體的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