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太忙了,有點體虛乏力,請問吃什麼藥可以改善

2022-01-06 13:21:22 字數 3271 閱讀 9647

1樓:愛學習的牙匠

身體虛弱可以吃藥物進行調整,比較常見的是中草藥、中成藥。中草藥可以通過鹿茸泡酒進行口服,可以吃人蔘燉雞、黃芪燉雞,還可以通過冬蟲夏草、雪蓮等昂貴中草藥進補,可以使人體正氣上升,使營衛調和,身體虛弱得到調整。有些中成藥也可以改善人體的脾胃,也可以使體虛症狀得到糾正,比較常見的是有歸脾丸、大山楂丸、六味地黃丸、金匱腎氣丸、補中益氣丸,還可以應用八珍湯、四君子湯、四物湯等,這些藥物都可以通過各個方向,在醫生的辨證下合理對身體虛弱進行滋補,達到使人體健康的目的。

2樓:創辦氨乜

我是看了一下醫生,然後醫生幫我開了強身牌十全大補丸給我吃之後,現在已經好多了,不像之前總感覺乏力了,現在整個人變精神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食物補氣血適合於日常保健,如果氣血兩虛出現畏寒肢冷、氣短懶言、神疲乏力等症狀建議通過藥品來調理,補氣血的中成藥有很多,效果比較好的比如芪參補血口服液,能益氣補血,主治氣血兩虛所致的頭暈目眩,乏力自汗,面色蒼白,心悸失眠,少氣懶言。適合大多數女性服用。

體虛乏力吃什麼可以得到改善?

4樓:在湯山揮手的通心菜

經濟允許吃人蔘鹿茸,蟲草,一般經濟的吃雞,魚,鮮肉,還可以吃黃琦,當歸,紅棗枸杞,都是改善體虛乏力的

5樓:卑浩皛

這個我知道的呀,可以選擇喝強身牌複方高山紅景天口服液,體虛乏力者喝了這種口服液,漸漸也會有所改善的,所以也不必過於擔心了。平常避免熬夜,注意營養飲食就可以了。

6樓:家務活滔蟹

多吃紅棗、紅豆、菠菜、桑葚等等,也可以用補氣血的中藥材泡水或煲湯喝,想要更方便快捷的也可以喝芪參補血口服液,它的成分包括紅參、黃芪、制何首烏,補氣血效果比較好,而且含有維e和硒,這是很多補氣血產品沒有的,若想補氣血、養顏、抗病防癌一體非常推進服用,1支多效,**也便宜。

求助,體虛乏力,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急急急

7樓:可靠的蠶寶寶

建議平時可以多食韭菜、花生、動物肝臟、龜肉、蛙肉、甲魚、黑豆、紅棗、牛肉、蝦子、雀肉、松仁、葵花籽、南瓜子、小米、玉米等含有麥芽油的食物、桃仁、芝麻、淡菜等,平時加強體育鍛煉,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可以選擇吃強身牌十全大補丸啊,它是由10味地道中草藥材製作而成的,具有溫補氣血的作用,以及改善體虛乏力的症狀。

9樓:我家有個老小孩

最重要的是找到乏力的原因,其次配合規律鍛鍊,增加營養食物,可以配合中藥**,比如泡西洋參或者人蔘茶,或者用補中益氣顆粒等

有何辦法改善體虛乏力?

10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從中醫角度來講,虛性體質分為氣虛、血虛、陽虛、陰虛4種,先分辨出自己屬於哪一種,才能選對適合的食補方式。

一、氣虛體質

特徵:疲倦乏力,氣短懶言,容易出汗或感冒,頭昏沒有精神,脈象細弱無力。

調養:黃耆、西洋參、茯苓、黨蔘等。

1.參苓粥

材料:人蔘1錢半或黨蔘4錢、茯苓3錢、生薑1錢、粳米2兩(2人份)。

做法:人蔘或黨蔘、茯苓以5碗水煎取藥汁2碗(重複2次),將藥汁與粳米生薑同煮。

作用:健脾補氣為主,宜於體弱易倦乏力及食慾差者。 注意:高血壓的人不宜用人蔘。

2.四神粥

材料:蓮子5錢、芡實4錢、薏仁1兩、新鮮山藥1兩半、茯苓4錢(2人份)。

做法:蓮子、芡實、薏仁水洗淨後浸泡兩小時,茯苓搗碎磨成細粉狀,蓮子、芡實、薏仁可先以電鍋燉煮熟軟,加入切小塊之新鮮山藥及茯苓粉末,邊煮邊攪拌,待山藥熟。

作用:強健脾胃,促進食慾及增強免疫力,可當成正餐主食。

二、血虛體質

特徵:通常見於血液不足,身體機能減弱,容易頭暈眼花,**乾燥,指甲、面色蒼白,手足麻木或抽筋,脣色淡,也因血虛常致同時氣虛,出現疲倦情況。這種體質最常見於年輕女性,甚至,一般體質的女性月經結束後,在此時也可以用下面的當歸補血粥滋補身體。

調養:補血藥、當歸、枸杞子、紅棗等。

1.當歸補血粥

材料:當歸2錢、黃耆1兩、糙米2兩(2人份)。

做法:當歸、黃耆先以六碗水煎取藥汁(重複2次,每次煎得3碗)將藥汁與洗淨糙米置入電鍋中共煮。

作用:益氣補血,尤其適合於經期後、產後或大出血後之調養。

注意:有急性發炎、感冒、咽痛時,不宜食用。

三、陽虛體質

特徵:有氣虛情況加上怕冷的症狀,較易畏寒,常出現手腳冰冷,尤其氣溫低時,甚至出現指甲、手指發紫情況。

調養:杜仲、肉蓯蓉、韭菜、羊肉、羊奶等。

1.蓮龍糯米粥

材料:蓮子、龍眼肉、芡實各四錢、糯米1兩(2人份)。

做法:蓮子、芡實、糯米洗淨浸泡2小時加入龍眼肉燉煮。

作用:溫養陽氣,健強脾胃。

注意:有急性發炎、感冒、咽痛時,不宜食用。

2.肉蓯蓉羊肉粥

材料:肉蓯蓉4錢、羊肉1兩、生薑3錢、粳米1兩半、米酒少許(2人份)。

做法:肉蓯蓉以3碗水重複煎取汁液,羊肉切絲以滾水川燙去血水,粳米煮成粥後加入藥汁、羊肉絲、生薑及米酒少許,再沸即可,或可直接一起放入電鍋燉煮。

作用:溫補腎陽,對於手足冰冷畏寒的人較適宜,但一般體質者宜於冬日食用。

注意:有急性發炎、感冒、咽痛時,不宜食用。

四、陰虛體質

特徵:主要指津液的不足,血虛其實也是陰虛的一種,不過陰虛常伴有一些熱象,如口乾舌燥,身體有潮熱或面部潮紅,最常見於接近更年期的女性。

調養:黑木耳、白木耳、百合、何首烏、芝麻、枸杞。

1.首烏芝麻粥

材料:何首烏5錢、薏仁1兩、黑芝麻3錢、紅棗1錢半(2人份)。

做法:以薏仁為主的無米粥,薏仁先洗淨浸泡2小時,何首烏先煎取藥汁或以布包後,加入薏仁與剖開的紅棗同煮,煮軟後,灑入黑芝麻,滾沸即可。

作用:烏髮養顏及去斑(喜甜食可加冰糖)。

11樓:一朝矩換

平常在生活方面要注意飲食,還有就是避免勞累過度,避免熬夜,有個正常的生活規律。另外,可以選擇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一些強身牌十全大補丸,也是有改善體虛乏力的症狀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鍛鍊身體,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運動,不要總玩手機,現在人們就是缺乏鍛鍊,都是溫室裡的花朵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氣血虛會疲勞、乏力,可選用芪參補血口服液這一類的otc中成藥,主要作用是益氣生血,能緩解氣血兩虛所致的頭暈目眩、心悸失眠、少氣懶言等症狀,還能有效提高免疫力,抗病防癌。

最近感覺自己體虛乏力,吃什麼比較好?

過年回孃家送禮能下午去嗎因為工作太忙了

只要跟習俗不衝突的,你半夜去都可以。但還是建議以家庭為重 每到過節或過年出嫁的女兒都是下午或晚上來孃家送禮好不好?每到過節或過年 出嫁的女兒都是下午或晚上 回孃家送禮 這沒有什麼不好 只要家人知道你工作忙 沒有時間 他們都會體諒你的 過年不回孃家,還要送禮嗎 沒給孃家親戚買過任何東西 不管是過年還是...

女朋友太忙忽略了我怎麼辦,女友因為太忙了而忽略了我,該怎麼辦

天壇糜荼 兄弟我和你一模一樣的經歷,我媳婦也是大學生。而且屬於尖子生的那種。很要強。她總是忙學生會的事情。總是回那些學生會同事的資訊都沒空回我的。我也和她反應過。我現在也是不知道該不該結束這段感情 春吻熱雨 上網也是 吧,這樣的事業型女性你需要珍惜的,因為將來這就是一把開啟金庫的鑰匙啊。感情你多付出...

老公工作很忙?顧不上我怎麼辦,老公工作太忙太累,他心情很不好,我該怎麼安慰他?

其實,感情的世界還挺複雜,不過也很簡單,他工作也是為了你,我特別喜歡一句話,說 為了你,我會愛上人民幣。感情最怕的就是懷疑等等,理解和寬容,會換來你的美好婚姻生活,不妨多關心關心他,男人也很累的。來找哥啊,哥可以為你帶來歡樂,帶來喜悅,帶來安心。你好,其實感覺咱倆很有緣,我和你有同樣的心情,我老公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