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壽亭侯是什麼官職,能讓關羽極為珍惜呢

2022-01-05 21:40:50 字數 1497 閱讀 4230

1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就是一個亭侯的爵位,並不是什麼官職;因為是漢室分封的,所以關羽如此重視。

2樓:adhas獅子

亭侯是一個爵位並不是官職,爵位可以世襲。

亭侯是食邑一百戶,並不大。

漢壽有兩種說法:1.地名,即漢壽這個地方的亭侯。2.漢朝的壽亭侯。

總之不管怎麼說這個也是一個可以世襲的爵位。

3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因為這是漢獻帝封的,是一個爵位,有自己的封地,子孫後代可繼承的。關羽這個人認正統,這對他來說是莫大的榮耀,所以他很珍惜。

4樓:惠華小知識

亭侯相當於現在縣長的位置,而且手中掌有兵權。所以在三國時期關羽能夠得到這種職位,肯定會十分小心翼翼十分重視。

5樓:春寶說遊戲

漢壽亭侯是荊州和益州地盤的老大。所以關羽特別珍惜,因為代表可以和大哥平起平坐了。

6樓:輕描歲月跎

漢壽亭侯的意思是「漢壽之亭侯」,漢壽應該是地名,亭侯是爵位,沒有權柄,不是官職。只是被認可為有一定的身份、地位。中國古代的爵位分為公、侯、伯、子、男五等,高階的會擁有食邑,如「萬戶侯」食邑萬戶。

「封侯拜相」,「侯」指爵位,「相」是官職。「侯」還在「相」之前,可見爵位的重要性。

關羽這個「亭侯」是侯內較低的,上面還有縣侯、鄉侯。沒有食邑,沒有封地,但關羽依然十分珍惜。

生為大漢人,死為大漢鬼。「忠勇「關雲長

荀文若我們今天就不聊了,只說說關雲長。

一、桃園三結義的初衷,是「匡扶漢室」

黃巾起義之後,大漢江山風雨飄搖。年輕的關羽心憂天下,四處奔走,才會與劉備、張飛桃園結義。當時的三人,可謂是仁人志士,意氣相投,不願同年同月同日生,只願同年同月同日死。

三人結義的基礎是「報效國家,匡扶漢室」,如果當時是為了扶劉備當皇帝,可能也就不存在「桃園三結義」這著名的橋段了。

二、「降漢不降曹」,走投無路下的堅守

已方潰敗,兄弟離散,走投無路的情況下,面對曹操的收買,關羽的底線就是「降漢不降曹」,心裡認定他就是大漢子民。也是在這次,被封為「漢壽亭侯」。

三、華容道「義釋」曹操,主要為忠

華容道上,只率27騎殘兵敗將逃亡的曹操疲憊不堪,以逸待勞的關羽此時要殺曹操易如探囊取物。但關羽寧願冒著違反「軍令狀"而殺頭的危險也要放過曹操北歸。你認為關羽真的僅僅是「報恩」嗎?

曹操乃大漢丞相,軍權民權集於一身。殺了曹操大漢將傾,天下大亂,漢室在赤壁之戰後就得崩潰。所以,關羽殺不下手。

另外有個原因就是劉備、諸葛亮也不能讓曹操死,曹操不死是荊州地區四個郡能落袋為安的關鍵。

四、劉備自封」漢中王「時關羽的態度耐人尋味,而被封的官職關羽也沒怎麼用過

公元219年,劉備自封"漢中王」,封關羽為「前將軍」,關羽的態度耐人尋味,雖是拿黃忠說事,但小編認為是對劉備自封「漢中王」的不滿。事實上這時候的兩兄弟成形同陌路,相互多有猜忌、抱怨。

而劉備封關羽的職位「前將軍」,關羽並不感興趣。關羽對外的旗號依然是「漢壽亭侯」。

王者榮耀漢壽亭侯關雲長怎麼打野關羽打野技巧解析

打野出裝解析 在遊戲中玩家想要打野的話,打野裝備是必備的,打野英雄出門肯定是狩獵寬刃這一件打野裝備,這是所有打野裝備的基礎,強力的打野裝備都是由這一件裝備合成得到的。當玩家選擇了狩獵寬刃這一件裝備後可以讓自身擊殺野怪的速度和獲取的經驗提升,並且這一件裝備有三個合成方向,一個是符文大劍,這一件裝備可以...

城管在古代是什麼官職,警察在古代是什麼官職,兩個誰大

城管和警察在古代都由捕快當任,平時主要負責巡邏防止犯罪,對擺攤管得也很嚴格,做生意都要有門店和牌照的,老百姓賣東西都是轉手給那些有店面的去賣。如果有動亂就會派禁軍去,相當於武警,正規軍常年駐紮在國家邊境。代並沒有現代城管局這樣的專職機構,自然也無城管隊員一說。古代城管的身份比較複雜,既有軍人城管,也...

元朝的所有官職,元代的官職是什麼

正一品 職官 太師 太傅 太保 中書令 中書省右左丞相 文散官 開府儀同三司 儀同三司 特進 崇進 金紫 銀青榮祿大夫 爵 王勳官 上柱國 從一品 職官 中書省平章政事 行省丞相 平章政事 樞密院 大撫軍院知院 御史大夫 宣政院 宣徽院 太禧宗禋院院使 大宗正府札魯忽赤 大司農司大司農 翰林國史院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