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和張飛當初若不遇劉備,而是跟隨曹操,能混得好嗎

2022-01-05 21:40:50 字數 6682 閱讀 3175

1樓:古今謀略

這個問題就是一個職業平臺的選擇問題,你是願意選擇在一個競爭激烈、但是各項福利待遇都比較規範的大公司工作,還是願意選擇在一個充當主力、但是前途渺茫的小創業公司中打拼?當然每一個人的選擇都會不一樣,關羽和張飛選擇跟著劉備,是因為在劉備這個集團他們可以充當股東,並且受到極端重視,與創始人幾乎可以平起平做,如果劉備這個公司發展起來了,那麼關羽和張飛將收穫巨大,獲利數百倍的利益回報,當然如果劉備這個公司沒有發展起來,那麼關羽和張飛將默默無聞。

如果關羽和張飛選擇跟隨曹操會如何?劉備與曹操籠絡人才的方法是不相同的,劉備打的是感情牌,以拉進感情來留住人才,因為劉備前期沒有資本,只有感情,而曹操打的是利益牌,曹操以人才的能力來給予相應的封賞,以豐厚的利益和重用留住人才,但前提是你必須有才能。毋庸置疑,關羽和張飛都是一等一的人才,兩人都被稱為「萬人敵」和「熊虎之將」,在武將中的水平處於高等偏上,如果加入曹營,關羽和張飛的能力在曹營能夠排到第一和第二,連曹營最勇猛的張遼都要被比下去。

要想得到曹操的重用和封賞必須有兩個條件,一是能力強,有戰功;二是對曹操忠心,絕不背叛的那種。從關羽和張飛對待劉備的態度來看,他倆的忠心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在劉備幾處一無所有的情況,兩人從未背叛過劉備,無論劉備落魄到何等情況,哪怕成為游標司令,關羽和張飛也沒有拋棄劉備而投降敵人,可知兩人忠心是沒有問題,如果倆人對曹操如此忠心,想必曹操肯定會重用兩人的。

曹操手下最受信任的外姓將領是于禁,于禁在襄樊之戰前是左將軍,假節鉞,這已經是曹營中外姓將領的最高武將職位,而且這個假節鉞權力非常重要的,不僅是信任,而且基本上是當於禁自已人,可以不用上報自由斬殺犯法的節將,相當於尚方寶劍了,先斬後奏。而以關羽和張飛的忠心,其官職應該不低於于禁,如果關羽和張飛加入,那麼于禁做不成左將軍,而是關羽做左將軍,張飛做右將軍,假節鉞的權力估計是沒有,假節的權力應該有。

再看關羽和張飛的能力,會在曹營中排到第幾?肯定是第一與第二。曹操手下作戰最勇猛的將領首推張遼了,張遼最有名的一戰就是合肥之戰,以800勇士衝擊孫權大營,孫權大營就算沒有十萬大軍,至少也有五萬人,張遼帶著800人就敢衝進去,而且差一點就衝到孫權的中軍大帳,俘虜了孫權,只差一點點而已,並且張遼還 一路衝殺,三進三出,斬殺孫權近衛軍首領陳武,僅張遼一個就斬殺數十位吳軍,斬殺兩員將領,這份勇猛,說張遼勇冠三軍毫不為過。

但是關羽與張飛之勇一點也不亞於張遼,關羽有萬軍之中斬敵方主帥的戰績,張飛有長阪嚇退數千曹軍的紀錄,兩人如果站在張遼的位置,那麼合肥之戰800勇士大戰孫權十萬大軍的就不是張遼,而是關羽與張飛。以關羽和張飛的能力,其在曹營的官職應該也不低於張遼,張遼是徵東將軍,如果關羽和張飛在曹營中,那麼徵東將軍可能就是關羽和張飛了。

但是關羽和張飛在曹營也不比在劉備那,在劉備那裡,關羽和張飛是被慣壞了的孩子一般,如果在曹營那裡,就得遵紀守法,不能動不動就看這個不順眼,看那個不與老兵為伍之類的,也不能鞭打士卒的,除非你的能力強大到讓曹操離不開你,比如郭嘉,就不是遵紀守法的人,但是曹操喜歡,沒辦法啊!曹操用人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人盡其用,有什麼樣的特長就用在**,關羽和張飛的特長就是作戰勇猛,因此兩人在軍中的職務應該不低,高於于禁和張遼,但是同時,倆人都有些性格上的毛病,所以曹操不會讓他們兩人單獨領兵,而是隨同曹操作戰,才能讓關羽和張飛發揮最大的作用。

但關羽和張飛不能與曹操本部的夏侯氏與曹氏去比,因為他們是宗親,沒法比,地位和身份擺在那裡了,但是關羽和張飛能夠做成比于禁和張遼職務還要高的地位,但是關羽和張飛不參與直接領兵或駐守,只參與具體的戰役,並且都是跟隨曹操一起參戰的,能得到曹操的信任。

2樓:小夢侃文化

肯定能夠混好,因為曹操特別喜歡人才,尤其是像關羽,張飛這種萬人敵,武藝高強的人,因此他們能夠混好

3樓:啦啦隊地方

我認為他應該不能混得更好,因為他們兩個和劉備關係是非常好的,但是他們去了曹操陣營並不能有這麼親密。

4樓:aggie恰吉妹

個人感覺也不會混得很好,因為曹操生性就很多疑,而且他的麾下有那麼多的大將,關羽和張飛就算跟著他也得不到很高的地位

5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跟隨著曹操也能夠混得很好,因為我覺得關羽和張飛的實力非常的強,而且在武功上面也是無人能敵的,所以我覺得無論張飛和關羽跟隨著誰都有很好的發展。

6樓:o姐林語菡

我覺得一樣可以混得好,因為曹操也是很愛惜人才的人,關羽和張飛都是很厲害的。

7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當然能夠混得好,畢竟他們兩個都是非常勇猛的大將,曹操是一個非常愛惜人才的人,肯定會對他們委以重任,他們的前途不可限量。

8樓:小軒愛收集

我覺得混的不會很好,因為曹操手下有很多能人異士,而且關羽本身就有很大的性格缺陷,所以應該很難得到曹操的作用。

9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應該也不錯,畢竟曹操也是一個非常喜歡任用賢能的人,只要你自己有本事,曹操還是非常重視的。

10樓:乾燥溫度

我認為相對來說也是能混的好的,畢竟曹操也是一個知人善用的一個明君,所以對待他們也一定會是特別好的待遇的。

11樓:bat誰主沉浮

能混好,但是沒有跟著劉備好,關羽和張飛跟著劉備,雖然吃了很多苦,但是最後都封侯了。

12樓:小自信

我覺得並不能混得好,這是因為曹操是一個心胸非常狹隘的人,不能夠讓關羽和張飛的才能發揮出來等等所造成的結果。

關羽的全部事蹟,越多越好

13樓:凮起雲湧

關羽的事蹟:

1、興平元年,曹操因曹嵩被殺而遷怒於陶謙,於是發兵攻打徐州。陶謙求救於劉備,劉備和關羽率千餘人前往救援。

曹操兵退後,陶謙表劉備為豫州刺史,關羽與劉備屯兵於小沛。而後在陶謙等人的再三相讓下,劉備領徐州牧。

2、建安元年劉備被袁術、呂布夾攻,丟失徐州,關羽便跟隨劉備一起投奔曹操。後與曹操許田圍獵時,關羽勸劉備殺掉曹操,但劉備此時認為當時的曹操是要匡扶漢室的,覺得殺了他可惜,於是不從。

3、建安三年,劉備與曹操共擒呂布於下邳,奪得徐州,關羽與劉備便跟隨曹操班師回許昌,曹操任車胄為徐州刺史。

後袁術北上投奔袁紹,劉備奉曹操命攔截袁術于徐州,劉備趁機襲殺車胄,命關羽守下邳,代行太守職務,劉備則返回小沛。

4、建安五年,曹操派劉岱、王忠攻打劉備,卻被劉備擊敗,曹操於是親提大軍出征,劉備敗逃投奔袁紹,關羽戰敗被生擒,不得已而投降,曹操待以厚禮,任命為偏將軍。

5、袁紹派大將顏良、淳于瓊、郭圖等攻東郡太守劉延於白馬。荀攸提出了聲東擊西、解救白馬的作戰方略。曹操接受了荀攸的建議,親自率軍救援。

顏良大驚,倉促應戰。曹操命張遼與關羽為前鋒。關羽望見顏良的麾蓋,策馬衝鋒,斬殺顏良於萬軍之中,梟首而歸,袁軍將領無人能擋,白馬之圍被解,關羽被封為漢壽亭侯。

6、劉備聯合孫權擊敗曹操後,曹操留曹仁等防守荊州,於是劉備又與孫權大將周瑜夾攻曹仁,命關羽絕北道斷曹仁後路。

待劉備取得荊南四郡,拜關羽為元勳,受封襄陽太守、蕩寇將軍,此時襄陽實為曹操勢力範圍,由樂進駐守,所以關羽駐於江北。在此期間,關羽重修了江陵城。

7、關羽曾被流矢射中,箭頭穿透左臂,後來傷口雖然癒合,但一遇陰雨天氣,臂骨便常疼痛。醫生說:箭頭有毒,其毒已滲入骨中,需要在臂上重新開刀。

颳去臂骨上的毒素,才能徹底除掉這一病患。關羽當即伸出手臂讓醫生為他開刀治病。當時關羽正請眾將飲酒進餐,臂上刀口鮮血淋漓,流滿了接在下面的盤子,而關羽卻在割肉把酒,與大家談笑自若

8、關羽留南郡太守糜芳守衛江陵,將軍傅士仁駐守公安,自己率領大軍攻打襄陽的呂常和樊城的曹仁。 關羽在交戰之中,關羽曾被魏將龐德射傷了額頭。

曹操從漢中戰場撤出後,立即派遣于禁督率三萬大軍救援樊城。此後,開始連下起了十餘日的霖雨,關羽利用漢水暴漲的機會水淹七軍,然後乘船攻之,進而逼降於禁、擒獲龐德。

關羽欲任用龐德為將,但遭到拒絕,於是斬殺龐德,至此,救援樊城的魏軍全軍覆沒,曹仁駐守的樊城也岌岌可危。關羽的軍隊乘船臨樊城,圍城數重。

同年十月,陸渾民孫狼等苦於徭役,叛上作亂,南附關羽。自許昌以南的諸多山賊紛紛遙受關羽印號,為之支黨,關羽的聲勢一度威震華夏。

9、孫權命呂蒙為主帥偷襲荊州,並親自率軍為後援。荊州重鎮江陵守將麋芳、公安守將士仁因與關羽有嫌隙而不戰而降。

當關羽領兵出征時,由糜芳、士仁兩處負責**糧草軍需,兩人不願全力救援關羽。關羽放出話說:回去後就懲處他們。糜、士二人都恐懼不安。於是孫權暗中派人去誘降糜、士二人。

此時關羽得知南郡失守後,立即向南回撤。回師途中,關羽多次派使者與呂蒙聯絡,呂蒙每次都厚待關羽的使者,允許在城中各種遊覽,向關羽部下親屬各家表示慰問。

有人親手寫信託他帶走,作為平安的證明。使者返回,關羽部屬私下向他詢問家中情況,盡知家中平安,所受對待超過以前,因此關羽的將士都無心再戰了,士卒漸漸潰散,退至麥城。

同年十二月,關羽率數十騎出逃,一路突圍至距益州不過一二十里的臨沮(,遇潘璋部將馬忠的埋伏,被擒,和長子關平於臨沮被害。

14樓:隨忭

上陣處三綹美須飄

,將九尺虎軀搖。

五百個保關西,

簇捧定個活神道。

敵軍見了,唬得七魄散五魂消。

你每多披取幾副甲,

每多穿取幾層袍,

恁的呵敢蕩翻那千里馬,

迎住那三停刀!

桃園三結義、溫酒斬華雄、劈顏良誅文丑、過五關斬六將、單刀赴會、三江口保駕、義釋黃忠、千里走單騎、敗走麥城

桃園三結義

千里走單騎

大意失荊州

關羽被斬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意失荊州

桃園三結義

溫酒斬華雄

單刀赴會

義釋曹操

敗走麥城

過五關斬六將

斬顏良誅文丑

刮骨療傷

水淹七軍

三英戰呂布

16樓:匿名使用者

桃園結義

溫酒斬華雄

三英戰呂布

千里走單騎

過五關斬六將

被 水淹七軍

樊城之役被殺

還有刮骨療傷

17樓:大道既隱

關羽字雲長,本字長生,河東解人也。亡命奔涿郡。先主於鄉里合徒眾,而羽與張飛為之禦侮。

先主為平原相,以羽、飛為別部司馬,分統部曲。先主與二人寢則同床,恩若兄弟。而稠人廣坐,侍立終日,隨先主周旋,不避艱險。

蜀記曰:曹公與劉備圍呂布於下邳,關羽啟公,布使秦宜祿行求救,乞娶其妻,公許之。臨破,又屢啟於公。

公疑其有異色,先遣迎看,因自留之,羽心不自安。此與魏氏春秋所說無異也。先主之襲殺徐州刺史車胄,使羽守下邳城,行太守事,魏書雲:

以羽領徐州。而身還小沛。

建安五年,曹公東征,先主奔袁紹。曹公禽羽以歸,拜為偏將軍,禮之甚厚。紹遣大將(軍)顏良攻東郡太守劉延於白馬,曹公使張遼及羽為先鋒擊之。

羽望見良麾蓋,策馬刺良於萬眾之中,斬其首還,紹諸將莫能當者,遂解白馬圍。曹公即表封羽為漢壽亭侯。初,曹公壯羽為人,而察其心神無久留之意,謂張遼曰:

「卿試以情問之。」既而遼以問羽,羽嘆曰:「吾極知曹公待我厚,然吾受劉將軍厚恩,誓以共死,不可背之。

吾終不留,吾要當立效以報曹公乃去。」遼以羽言報曹公,曹公義之。傅子曰:

遼欲白太祖,恐太祖殺羽,不白,非事君之道,乃嘆曰:「公,君父也;羽,兄弟耳。」遂白之。

太祖曰:「事君不忘其本,天下義士也。度何時能去?

」遼曰:「羽受公恩,必立效報公而後去也。」及羽殺顏良,曹公知其必去,重加賞賜。

羽盡封其所賜,拜書告辭,而奔先主於袁軍。左右欲追之,曹公曰:「彼各為其主,勿追也。

」臣鬆之以為曹公知羽不留而心嘉其志,去不遣追以成其義,自非有王霸之度,孰能至於此乎?斯實曹公之休美。

從先主就劉表。表卒,曹公定荊州,先主自樊將南渡江,別遣羽乘船數百艘會江陵。曹公追至當陽長阪,先主斜趣漢津,適與羽船相值,共至夏口。

蜀記曰:初,劉備在許,與曹公共獵。獵中,眾散,羽勸備殺公,備不從。

及在夏口,飄颻江渚,羽怒曰:「往日獵中,若從羽言,可無今日之困。」備曰:

「是時亦為國家惜之耳;若天道輔正,安知此不為福邪!」臣鬆之以為備後與董承等結謀,但事洩不克諧耳,若為國家惜曹公,其如此言何!羽若果有此勸而備不肯從者,將以曹公腹心親戚,實繁有徒,事不宿構,非造次所行;曹雖可殺,身必不免,故以計而止,何惜之有乎!

既往之事,故託為雅言耳。孫權遣兵佐先主拒曹公,曹公引軍退歸。先主收江南諸郡,乃封拜元勳,以羽為襄陽太守、蕩寇將軍,駐江北。

先主西定益州,拜羽董督荊州事。羽聞馬超來降,舊非故人,羽書與諸葛亮,問超人才可誰比類。亮知羽護前,乃答之曰:

「孟起兼資文武,雄烈過人,一世之傑,黥、彭之徒,當與益德並驅爭先,猶未及髯之絕倫逸群也。」羽美鬚髯,故亮謂之髯。羽省書大悅,以示賓客。

羽嘗為流矢所中,貫其左臂,後創雖愈,每至陰雨,骨常疼痛,醫曰:「矢鏃有毒,毒入於骨,當破臂作創,刮骨去毒,然後此患乃除耳。」羽便伸臂令醫劈之。

時羽適請諸將飲食相對,臂血流離,盈於盤器,而羽割炙引酒,言笑自若。

二十四年,先主為漢中王,拜羽為前將軍,假節鉞。是歲,羽率眾攻曹仁於樊。曹公遣于禁助仁。

秋,大霖雨,漢水泛溢,禁所督七軍皆沒。禁降羽,羽又斬將軍龐德。樑、郟、陸渾群盜或遙受羽印號,為之支黨,羽威震華夏。

曹公議徙許都以避其銳,司馬宣王、蔣濟以為關羽得志,孫權必不原也。可遣人勸權躡其後,許割江南以封權,則樊圍自解。曹公從之。

先是,權遣使為子索羽女,羽罵辱其使,不許婚,權大怒。典略曰:羽圍樊,權遣使求助之,敕使莫速進,又遣主簿先致命於羽。

羽忿其淹遲,又自已得於禁等,乃罵曰:「鰂子敢爾,如使樊城拔,吾不能滅汝邪!」權聞之,知其輕己,偽手書以謝羽,許以自往。

臣鬆之以為荊、吳雖外睦,而內相猜防,故權之襲羽,潛師密發。按呂蒙傳雲:「伏精兵於

張飛和關羽怎麼認識劉備的,張飛和關羽怎麼認識的?

當時張角侵犯幽州,幽州太守劉焉 他也是漢室之後 為抵禦張角而張榜招兵。劉備在涿縣看到榜文之後,慨然長嘆。張飛看到後就問他 大丈夫不為國家出力卻為何在這長嘆?在雙方各介紹了自己的身份之後劉備感嘆道自己身為漢室之後想要殺賊安民,卻無財無力。於是張飛表示自己頗有些財產,願意助他一臂之力。劉備聽了很高興,就...

雕刻張飛和關羽的寓意,劉備,張飛,關羽這三個人的性格特點各是什麼

鳥在籠中,恨關羽不copy能張飛 人處世上,要八戒更須悟空 上半句是說鳥兒被人關在籠子裡,就像它們的翅膀是被束縛住而不能輕易的張開是一樣的,用上關羽 張飛這兩個詞,是想借此比喻一番,因它的字和這句話的意思是相近的,在這裡的鳥,也是借喻指人。下半句是說人生在世凡事都不要太過於強求了 不要對自己太過於苛...

三英戰呂布感覺劉備就是拖後腿,關羽和張飛為了保護他分了神,造成了人合力只打平手的錯覺

確實有這個問題,可前面關張聯手夾攻呂布三十回合都拿不下呂布,足見差距 三國 論三英戰呂布,劉備是否是上去幫倒忙的!嗯,我也這樣覺得 在新三國裡面 三英戰呂布這裡我覺得拍的很好 其 專實關羽 張飛 呂布其實 屬已經很吃力了,如果持續下去的話 我感覺對呂布不利 劉備其實就是打醬油的,幫倒忙的。有沒有他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