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最大的官職是什麼

2021-12-25 15:30:02 字數 1003 閱讀 7671

1樓:醉意撩人殤

李白做過最大的官是翰林待詔,六品。

天寶元年(公元742年),由於玉真公主和賀知章的交口稱讚,玄宗看了李白的詩賦,對其十分欽慕,便召李白進宮。

李白進宮朝見那天,玄宗降輦步迎,「以七寶床賜食於前,親手調羹」。玄宗問到一些當世事務,李白憑半生飽學及長期對社會的觀察,胸有成竹,對答如流。玄宗大為讚賞,隨即令李白供奉翰林,職務是給皇上寫詩文娛樂,陪侍皇帝左右。

玄宗每有宴請或郊遊, 必命李白侍從,利用他敏捷的詩才,賦詩紀實。雖非記功,也將其文字流傳後世,以盛況向後人誇示。李白受到玄宗如此的寵信,同僚不勝豔羨,但也有人因此而產生了嫉恨之心。

2樓:起名太麻煩

李白做過最大的官是翰林待詔,六品。唐初,凡文辭經學之士及醫卜等有專長者,均待詔值日於翰林院,以備傳喚。相當與御用文人,每天做的事就是寫些****的肉麻的詩,想想李白的脾氣肯定不答應,於是後來玄宗『賜金放還」.

人物簡介:李白(701年2月8日—762年12月)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

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李白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樑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李白所作詞賦,宋人已有傳記(如文瑩《湘山野錄》捲上),就其開創意義及藝術成就而言,「李白詞」享有極為崇高的地位。

3樓:匿名使用者

天寶元年(公元742年),由於玉真公主和賀知章的交口稱讚,玄宗看了李白的詩賦,對其十分仰慕,便召李白進宮。李白進宮朝見那天,玄宗降輦步迎,「以七寶床賜食於前,親手調羹」。玄宗問到一些當世事務,李白憑半生飽學及長期對社會的觀察,胸有成竹,對答如流。

玄宗大為讚賞,隨即令李白供奉翰林,職務是草擬文告,陪侍皇帝左右。玄宗每有宴請或郊遊,必命李白侍從,利用他敏捷的詩才,賦詩紀實。

記得采納啊

元朝的所有官職,元代的官職是什麼

正一品 職官 太師 太傅 太保 中書令 中書省右左丞相 文散官 開府儀同三司 儀同三司 特進 崇進 金紫 銀青榮祿大夫 爵 王勳官 上柱國 從一品 職官 中書省平章政事 行省丞相 平章政事 樞密院 大撫軍院知院 御史大夫 宣政院 宣徽院 太禧宗禋院院使 大宗正府札魯忽赤 大司農司大司農 翰林國史院承...

城管在古代是什麼官職,警察在古代是什麼官職,兩個誰大

城管和警察在古代都由捕快當任,平時主要負責巡邏防止犯罪,對擺攤管得也很嚴格,做生意都要有門店和牌照的,老百姓賣東西都是轉手給那些有店面的去賣。如果有動亂就會派禁軍去,相當於武警,正規軍常年駐紮在國家邊境。代並沒有現代城管局這樣的專職機構,自然也無城管隊員一說。古代城管的身份比較複雜,既有軍人城管,也...

古代,總督 巡撫 將軍 都統 提督 總兵,誰的官職最大

總督是官職最大的一個,然後依次的順序是巡撫,將軍,都統,提督,總兵。總督,其實總督分為區劃和部門兩部分。部門上 有漕運總督以及南河總督 東河總督。區劃上 總督前後數量不一樣,其轄省份,多就是三個省 如兩江總督轄安徽 江蘇 江西 少則一個省 如四川總督 直隸總督 一般都轄兩個省。總督一般都授兵部侍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