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和散光的區別

2022-01-05 20:40:54 字數 625 閱讀 3657

1樓:眼科專家於主任

近視是平行光進入眼內後在視網膜之前形成焦點,外界物體在視網膜不能形成清晰的影象,病人主觀感覺看遠模糊,看近還清楚,用凹透鏡矯正近視。

散光是平行光經橢圓形的屈光面成象後,在視網膜不能形成清晰影象,有近視散光,遠視散光,近視遠視散光同時存在。

2樓:山東魯南眼科

人的眼睛並不是完美的,如果角膜在某一角度的弧度較彎,而另一些角度則較扁平,光線便不能準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這種情況便稱為散光。除了角膜外,晶狀體的弧度不一也是造成散光的另一原因。散光患者看東西時會較難細微地看清景物。

一般情況下,散光並不會獨自出現,患者的眼睛通常都會伴有近視或遠視。

3樓:小草

我打個比方吧,比如前面不遠處有一個燈泡,如果你只是近視,那麼你看到的燈泡的輪廓會變大變模糊,當然,你所看到的所有事物都是模糊的;

如果你只是散光,那麼你會看到燈泡的原樣,但是你將看到的是不止一隻燈泡,也許是兩隻,也許是很多隻,這取決於你的眼睛,當然你能看見的所有事物也都不止一個。

這樣說的懂吧,權威的解釋網上有,我就不貼出來了。

4樓:

白話說了:近視就是看起來模糊,散光看起來是重影。

什麼叫近視 遠視 散光?什麼是近視遠視和散光

近視,遠視,散光區別 1 物體成像不同。近視,是人眼看到的物體成像在視網膜的前端。主要表現為看近清楚,看遠不清楚。遠視,是人眼看到的物體成像在視網膜的後方。主要表現為看近不清楚,看遠也不清楚。散光,指屈光系統表面 主要是角膜 各徑線的彎曲度不一致或厚薄不勻,經過這些徑線的光線經屈折後不能聚整合一點,...

散光和近視

散光散光是指平行光線經過眼球屈光系統折射後,並不聚為單一點,而是散開的許多光像,所以叫做散光。為什麼焦點會散開呢?那是因為眼球不夠圓的緣故。其原因包括了網膜 水晶體 角膜等密度不均或表面凹凸不平所致。因此絕大數人的眼球都不可能 剛好那麼圓 完全沒有散光,通常只是程度較輕的差別罷了。據研究,散光常因不...

近視加散光需要戴眼鏡嗎,近視加散光需要一直戴眼鏡嗎?

首先需要到眼科門診確定是否為真性近視,如果是真性近視,建議配鏡,因為模糊更易刺激近視的發展 如果是假性近視,散光不影響裸眼視力的情況下,不建議戴鏡,建議進行相關的視覺訓練。近視加散光需要一直戴眼鏡嗎?建議你經常戴眼鏡,眼鏡能幫助眼睛時時刻刻有清晰的視覺,對視力的保健有重要作用,建議你經常戴!有些人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