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高度近視配什麼樣的眼鏡對眼睛好

2022-01-05 20:40:57 字數 4544 閱讀 2522

1樓:泰卓龍眼鏡

一般800度以上都可以成為超高度近視眼。

對於超高度近視眼的眼鏡驗配,需要上專業的醫療機構,進行專業的精確的醫學驗光,然後根據驗光的結果進行眼鏡的試戴,選擇視物最清晰同時不易疲勞的度數。

同時,鏡框要選擇輕便耐用的,建議選擇鈦合金鏡框。而鏡片則需要選擇雙面非球面樹脂鏡片,並且是要防輻射和防藍光的,這麼選擇的目的是要避免產生太嚴重的視疲勞。

超高度的近視眼在眼鏡驗配的時候還需要注意:

1、如果不是確實工作需要,度數不要配太足,以免產生更嚴重的視疲勞。

2、如果雙眼視力不一致,儘量將雙眼視力矯正到一致,如果無法達到雙眼平衡,則可考慮適當強調主視眼。

3、如果有眼底病變或其他併發症,需要及時就醫。

4、超高度近視眼有較高視網膜脫落的風險,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進行劇烈運動,不要讓眼睛受到撞擊,不要坐過山車,不要倒立,不要潛水,開車時儘量避免急剎車,否則會有失明的風險,甚至生命危險。

泰卓龍眼鏡

2樓:斑斑波波魚

600度以上的近視被稱為高度近視,900度以上就被稱為超高度近視了。

高度近視人群配鏡需注意的有:

一是要精準驗光。選擇一副佩戴合適、舒適的眼鏡,準確驗光是一個基本因素。驗配眼鏡前,要檢視眼鏡店驗光配鏡人員,是否具備省級眼鏡行業協會頒發的驗光師或驗光員證;驗光如果受到情緒、身體情況的影響,應該在數天內經過兩次驗光,以達到科學準確的驗光結果。

二是要注意眼鏡的材質選擇。一般眼鏡片分為樹脂、玻璃和水晶等幾種,鏡片和鏡框都應有保質期。鏡片、鏡框如果是進口材料,應該有進口商檢證書。

三是選購眼鏡時,務必看清所購眼鏡的質量檢驗合格證明等,同時要索取發票,一旦發生質量問題,可以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高度近視配鏡驗光只最關鍵的,一定要選擇正規的機構。

另外就是高度近視的人配鏡是一方面,另外最主要的是還是要及時矯正近視,特別是18週歲以下的孩子。尚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很強,及時服用藥物,是能很快降低近視度數的。

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高度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升。可以避免以後形成超高度近視。

3樓:山東低視力防治

建議配戴硬性角膜接觸鏡rgp,可以控制近視發展

高度近視配什麼眼鏡比較好

4樓:朵朵仙

當然配近視鏡,最好是超薄的,能夠舒適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高度近視眼的眼鏡驗配,需要上專業的醫療機構,進行專業的精確的醫學驗光,然後根據驗光的結果進行眼鏡的試戴,選擇視物最清晰同時不易疲勞的度數。

同時,鏡框要選擇輕便耐用的,建議選擇鈦合金鏡框。而鏡片則需要選擇雙面非球面樹脂鏡片,並且是要防輻射和防藍光的,這麼選擇的目的是要避免產生太嚴重的視疲勞。

高度的近視眼在眼鏡驗配的時候還需要注意:

1、如果不是確實工作需要,度數不要配太足,以免產生更嚴重的視疲勞。

2、如果雙眼視力不一致,儘量將雙眼視力矯正到一致,如果無法達到雙眼平衡,則可考慮適當強調主視眼。

3、如果有眼底病變或其他併發症,需要及時就醫。

4、高度近視眼有較高視網膜脫落的風險,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進行劇烈運動,不要讓眼睛受到撞擊,不要坐過山車,不要倒立,不要潛水,開車時儘量避免急剎車,否則會有失明的風險,甚至生命危險。

6樓:迷糊

近視眼的鏡片是一個凹透鏡,也就是中間薄兩邊厚。度數越高,你就會發現鏡片周邊越來越厚,就像瓶子底一樣。如果度數太高了,帶一個瓶子底一樣的鏡片肯定不太美觀,而且會比較沉,所以你在選擇高度近視鏡片的時候,你要看一下鏡片的折射率。

一般折射率越高,鏡片會相對越薄;另外,如果從美觀的角度出發,你可能要選澤框架稍微小一點的,因為小框架的眼鏡,鏡框邊上的厚度就會減輕,別人從旁邊來也看不出來太多的環形鏡片的改變,人家可能就鑑別不出來你到底是一箇中度近視還是一個高度近視。實際上你選擇什麼樣的鏡片不是最主要的,***的廠家生產的肯定是可靠的,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到醫院進行散瞳驗光檢查,確定度數是準確的,這才是最重要的。因為只有佩戴一個正確度數的眼鏡,才能夠讓你的視力達到最好,而且也不容易疲勞,這個實際上是最重要的一點。

7樓:大搗眼

高度近視怎麼配眼鏡,配低一點好還是足矯好?

高度近視配眼鏡是選擇什麼樣的鏡框鏡片比較好?需要注意什麼?

8樓:迮培勝宦酉

你好。900度屬於高度近視,建議採用非球面鏡片,這樣對視覺質量影響更小。鏡框則建議採用較輕的材質,減少壓力。

9樓:寧誠嵇娟

佩戴高度近視鏡,選鏡架很重要。首先要選擇與自己瞳距差別不大的鏡架這樣鏡片邊緣肯定會薄,其次選擇鏡片很重要,一般球面鏡片要比非球面鏡片要厚些。同時非球面鏡片就得看那個折射率高鏡片就會薄,當然價位也就越高。

一般折射率有(1.56

1.60

1.74.等等)

10樓:眼科主任史永利

眼科醫生史永利簡介:眼科主任,在三甲醫院工作10餘年,擅長白內障、青光眼、翼狀胬肉的手術及各種眼表疾病、乾眼症、角膜炎及色素膜炎、眼底病,各種複雜眼病、全身病眼部合併症及疑難病症的診斷及**

近視應該怎樣配眼鏡?配什麼樣的眼鏡好?

11樓:幸福珍惜在身邊

一:兒童近視眼鏡框:幼兒因為鼻骨的發育還沒完全,所以選擇的眼鏡架一定要輕,鏡架的鼻託應該低些;不適合戴金屬眼鏡架,因為金屬架的鼻託易引起**過敏及壓迫鼻骨,會影響幼兒鼻骨的正常發育。

二:青年近視眼鏡框:青年人選擇眼鏡架應根據自己的臉型、鼻樑、瞳孔距離等來綜合考慮,同時還要與膚色、髮色相協調,要戴出青年人的氣質與風度。

此外,要注意,臉寬的人不宜用小而窄的眼鏡架,長瘦臉型的人不宜用寬大的鏡架。

三:老年人近視眼鏡框:老年人選擇眼鏡架應從個人需要考慮。在家中讀書看報用的老花鏡,可選取半片式鏡架,既能看遠又能看近。為攜帶方便,可選摺疊式鏡架。

四:挑選近視眼鏡框的小細節:一副適合的眼鏡框可以襯托人最佳的一面。

相反,一副有悖個人年齡、氣質、髮型、膚色的眼鏡,不但會喪失個人風格,而且「花錢受罪」。所以選擇眼鏡框時一定要從多個角度考慮,「量體裁衣」這樣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

12樓:石家莊愛眼眼科醫院

首先要通過檢影驗光弄清近視的其實度數,對於青少年配鏡驗光要在睫狀肌麻痺下進行,以控制調節作用。配鏡的原則應採用同樣可使近視眼的視力矯正到最佳視力的最低度鏡片,一般低於-6.00d的近視眼,要充分轎正並經常配戴;高度近視者,既要完全矯正以獲得較好視力,但又往往不能耐受,因此,只好降低鏡片度數(一般在1.

00d~3.00d之間),爭取能夠保持舒適和雙眼視覺功能。

13樓:

得了近視需要配眼鏡時,首先建議大家要選擇到醫院或正規眼鏡店配戴眼鏡;其次,需要進行詳細的驗光檢查及全面的眼部檢查;最後,要選擇合適的眼鏡度數。適合自己的眼鏡才是最好的。

14樓:麗視達眼鏡連鎖店

這個要根據驗光資料來配的,可以到店裡諮詢驗光師的建議

15樓:泥人

配眼鏡前首先需要做驗光檢查,需要到醫院眼科檢查,確定準確的度數後再佩戴眼鏡,

16樓:山東視防

近視可以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到視光中心去做專業的驗光,包括綜合驗光和散瞳檢查,眼鏡型別看顧客自己的需求。

17樓:血刺續殤訑

到醫院做個醫學驗光,然後拿驗光單去眼鏡店配。最好去知名眼鏡店去,質量比較好。

18樓:採貳哥

目前認為高度近視患者提高視力的方法為配戴眼鏡和必要的手術**.配鏡之前,首先要通過驗光弄清度數.高度近視患者由於眼底病變,往往不能得到很好的矯正視力.

當使用完全矯正的鏡片不能耐受時,只好降低度數(一般在100—300度之間),爭取能夠保持舒適和雙眼視覺功能.因此高度近視患者應尤其注意,驗光配鏡到正規醫院眼科.另外,配戴角膜接觸鏡可以增加視野,減少視物變形,並有較好的美容效果.

但必須按要求操作,注意用眼衛生並經常更換,減少併發症的出現.近年來手術**近視眼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如果矯正視力好的高度近視患者,可以考慮手術**,但矯正視力不好的患者,手術效果也不理想,而且近視手術的遠期效果尚難肯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蔡司成長樂鏡片:

什麼眼鏡戴起來對眼睛好,戴什麼樣的眼鏡好看

的 正規的眼鏡對眼睛比較好,不會造成很大的傷害。不會,經常戴眼鏡能對眼睛視力起到一個保護作用,穩定視力,避免視力的快速加深。所以,有戴眼鏡的最好天天戴比較好。平時可以看看綠色植物,做做眼保健操,以緩解眼部的疲勞 戴什麼樣的眼鏡好看 你好帶好眼睛確實會讓臉部線條更加的柔和眼睛也會有神一些首先要知道帶眼...

我是方臉型想配個近視眼鏡什麼樣的眼鏡適合我

1.方型臉 即所謂的國字臉。這種臉型一般給人以稜角分明 性格剛硬的印象。所以應該選擇一副既能緩和臉部線條,又貼切體現臉部特徵的眼鏡。框較細 扁圓形或者方形而帶圓角邊的眼睛架應是理想的選擇。這種眼鏡架能使臉上突出的角度變得柔和,在視角上使方型臉呈現圓和長的特徵。自己戴上看著順眼的就適合你 最近想配一副...

我想去配副隱形眼鏡,可是怕對眼睛有什麼影響嘛

剛帶會有異物感,而且眼皮緊,容易乾澀的人最好不要帶隱型的,因為會磨損眼角膜之類的.你去大的眼睛店檢查一下,聽醫生的建議,如果你合適的話是可以帶的,但是對著電腦最好帶框眼鏡,而且要很衛生,不可以進水,不可以帶著睡覺等等,我是框架隱型都有,交換著帶.這樣對眼睛傷害最小.你好 我們還是覺得框鏡好,最起碼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