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撞傷人會怎麼處治,請問酒後駕車撞傷人怎麼處理

2022-01-05 15:35:58 字數 3439 閱讀 4789

1樓:

酒後駕駛機動車肇事.一般都會被拘留

2樓:韋爵爺變雲龍

12全扣,去牢裡包吃住15天

3樓:夏濃

要被拘留,承擔事故責任。

4樓:我好想祂

扣分,不過我們這還要蹲監獄

5樓:安巨集偉安瑩

《刑法》條文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請問酒後駕車撞傷人怎麼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酒後駕駛撞人一般是負全責,看具體情況而定(如對方存在逆行、闖紅燈等違規情況除外),主要依據交警部門作出的交通認定事故書承擔責任。

交通事故全責方承擔全部損失的賠償責任。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關法律及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釋的規定,首先由交警部門進行事故責任認定。由交強險承保的保險公司在第三者責任限額內賠償,超額部門,再由對方根據責任認定情況賠償。

保險公司及對方需賠償醫療費,誤工費,住院護理費,住院伙食費,交通費。造成傷殘的經傷殘鑑定後根據殘級確定賠償傷殘賠償金,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賠償金等。

根據《人身損害賠償解釋》在賠償專案方面和賠償標準方面貫徹了全面賠償的原則。其中賠償專案方面增加了**費、後續**費兩項,並用「殘疾賠償金」代替「殘疾者生活補助費」。具體體現在《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第17條、第18條的規定:

(一)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的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二)受害人因傷致殘的賠償專案除第1項外還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三)受害人死亡的賠償專案包括:除第1項費用外,還包括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四)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的慰撫金。

7樓:

一般酒後駕車怎麼處理

8樓:中國保密局九隊

輕傷,尚未構成交通肇事罪立案標準,屬危險駕駛罪,處拘役,並處罰金。這種情況不會被判刑,但治安處罰在所難免。民事賠償按照對方**的醫療費、誤工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費等相關費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處理別指望對方有很高的姿態,一般都會獅子大開口,好像世上只有他一人最貴,完全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在解決過程中,雙方可以心平氣和的談,但一般效果不是很好。如果相差不是太多,讓一步也就算了。

如果相差很大,那隻能通過司法途徑解決。但一定要告知對方:1、時間和過程會很長很複雜;2、司法解決會讓他很失望,因為所有的賠償標準都是根據地方平均收入水平計算的。

至於酒後駕車,如果交警及保險那裡沒有驗血報告,就不應該存在問題。

酒駕撞傷人應該受到怎樣的處罰

10樓:武漢布衣律師

輕則行政處罰,重則涉嫌刑事犯罪

11樓:回憶如繁花一

拘留,吊銷駕照,罰款,賠款。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酒駕造成對方重傷的,涉嫌交通肇事罪。

如果只是造成對方輕傷的,涉嫌危險駕駛罪。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危險駕駛罪】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13樓:管東平大律師

酒精度超過80是醉駕,要判刑

酒駕以後把人撞傷了怎麼辦?

14樓:侃法律

酒後駕車撞傷人怎麼處理

15樓:來自卯洞妙語連珠的綠蘿

酒駕出事故的話,只要沒有肇事逃逸,也不屬於醉酒駕駛的話,只是吊銷駕照兩年的,然後賠償那個人損失就可以了。

16樓:諶東律師

回答您好,我們是律臨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酒後駕車,造成交通事故,構成交通肇事罪的可以對其提出刑事訴訟,在檢察院起訴同時,受害人可以提出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對所造成的損失進行賠償。

量刑的標準根據情節的輕重分為3年以上到7年以下。

金錢賠償包括了:醫藥費,誤工費,營養費,費等多項費用,提問我一個親屬,今年66歲,男的,農村戶口沒有社保,被車撞死了,開車的是酒駕,能賠多少錢

回答我想一下

提問你給好好算一算

回答那有沒有撫養或者贍養的人

提問沒有,兒子成家了,有個老伴

回答預估了一下大概60萬左右

提問對方現在只給30萬

回答那您可以通過起訴再去主張

提問到法院起訴嗎

回答對的,到法院起訴就可以了

提問起訴得找律師吧

回答您這個的話最好找個律師幫您處理

如果您覺得自己可以處理也可以自己處理

更多16條

17樓:八戒你胖咯

首先 送人去看病 然後該賠償賠償 該道歉道歉 然後 去交警隊處理 一切按照法律走 別想著跑 現在這個 社會 你根本沒有地方可以跑的 而且 如果跑被抓 後果更慘 所以 自己主動去 怎麼處理聽警察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賠錢私了或者報警坐牢再賠錢私了

19樓:

最好私了

否則自己馬上報警吧

不然就是酒駕+逃逸

酒駕,無證駕駛傷人怎麼處罰,酒駕無證駕駛交通事故怎麼處罰

無證駕駛的行政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酒駕的行政處罰 酒駕但未造成醉酒駕駛的程度時,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 2000元 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 飲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罰款5000元...

醉駕撞傷人,對方已寫諒解書法院判了兩個月實刑,醫藥費花了三萬多現在對方後期要五萬,如果他上訴的話

醉駕致人傷害,判兩個月的拘役,這也是基於你積極賠償 認罪態度較好等因素,現在對方要求再賠償五萬,你認為數額多可以同對方溝通協商,溝通不行,對方可祉會起訴,法院判決時也會讓你們協商,協商不成依法判決。以下是人身傷害賠償範圍 侵權責任法 第十六條規定,侵害他人造 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 護理費 交通費...

關於酒駕或者醉駕肇事怎麼判,酒駕和醉駕造成交通事故的要追究什麼樣的刑事責任。有什麼區別?

1 酒駕和醉駕的。處罰是截然不同的,酒駕。扣12分。罰款1000到2000不等。駕照暫扣六個月。醉酒駕駛就不一樣了。醉酒駕駛發生事故。如果造成損失比較大的或有人員 的。會追究刑事責任。有可能派緊。一般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酒駕或者醉駕。是要另行處罰的。不是和交通事故,混為一談。交通事故是要根據。雙方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