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期酒駕怎麼處罰

2023-06-12 23:55:05 字數 1732 閱讀 7518

1樓:我要俗

實習期酒駕直接登出駕照,並且罰款拘留。在我國,無論是酒後駕駛和醉酒駕駛,都是直接扣12分的。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七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

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第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2樓:茅晶晶

法律分析:實習期酒後駕駛的罰款1000元—2000元直接登出駕照,重新從科目一開始考試。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3樓:蕊法螢毅

你好,我是問一問的諮詢律師,非常高興為你服務哦~~~

提問。實習期酒駕38毫升怎麼處罰。

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請稍等兩分鐘的哦親親。親親,正在幫您解決問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實習期酒駕處罰: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提問。實習期也是這樣處理嗎?

實習期酒駕處罰: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這樣處理呢。

親親。提問。

38毫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20毫克/100毫升、小於80毫克/100毫升的是酒駕。初次酒駕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38毫升屬於酒駕的呢。

親親。提問。

38毫升這種情況實習期會被吊銷駕照?

暫扣呀。1、酒駕分飲酒後駕駛和醉酒駕駛。飲酒駕駛為車輛駕駛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於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醉酒駕駛為駕駛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於等於80mg/100ml。

2、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一次記12分),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實習期酒駕發生交通事故的,怎麼處理

實習期酒駕發生交通事故的,除了按交通事故責任承擔賠償責任外,酒駕需要扣證6個月,扣12分,並登出駕駛和罰款的。相關規定如下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

實習內酒駕多少時間可以重考,c1駕證實習期酒駕吊銷什麼時候才能重考

駕駛證在實習期內出現酒駕的違法行為,將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1.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 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gb19522 2004 中規定,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 100ml,小於80mg 100ml的駕駛行為就是飲酒駕車,俗稱酒駕...

實習期闖紅燈怎樣處罰,實習期闖紅燈怎麼辦?會對駕駛證會受到什麼影響?

實習期闖紅燈會處以200元罰款,記6分的處罰,越過停止線停車後沒有繼續行駛的行為不算闖紅燈。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這裡的 過線停車 與扣2分的情況並不一樣,過線停車 指的是車身全部駛過停止線,而不扣分的情況是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