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內酒駕多少時間可以重考,c1駕證實習期酒駕吊銷什麼時候才能重考

2023-02-13 08:10:08 字數 5227 閱讀 3496

1樓:委思

駕駛證在實習期內出現酒駕的違法行為,將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1.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gb19522—2004)中規定,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就是飲酒駕車,俗稱酒駕,酒駕是一種嚴重的違法行為,所以公安執法比較嚴格。

2.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明確規定:機動車駕駛人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一次記12分.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需要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3.

酒後駕車的還要同時接受的處罰是:《刑法修正案(八)》和修改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4.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就是醉酒駕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樓:

我實習期酒駕一年半多了 應該還要等一年

c1駕證實習期酒駕吊銷什麼時候才能重考

3樓:小魚教育

駕駛證在實習期內出現酒駕的違法行為,將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1.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gb19522—2004)中規定。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就是飲酒駕車,俗稱酒駕,酒駕是一種嚴重的違法行為,所以公安執法比較嚴格。

2.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明確規定:機動車駕駛人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一次記12分.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

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需要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3. 酒後駕車的還要同時接受的處罰是:《刑法修正案(八)》和修改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4.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就是醉酒駕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法律

第八十八條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處罰種類包括:警告、罰款、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拘留。

第九十一條

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第九十九條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4樓:啊往事知多少

這個要看什麼情況而定的,如果是因為違章,扣滿12分,或是因為(b證以上超過2年沒去年檢,c證超過6年沒去換證)那是可以馬上申請複訓的;如果是因為重大交通事故一般是2年後才能再申請重新培訓;如果是特大交通事故,那很可能就終身不得駕駛機動車了。 去年4月1日已經開始實行酒後駕車直接扣滿12分, 對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一律暫扣駕駛證3個月; 對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一律拘留15日,暫扣駕駛證6個月; 對一年內兩次醉酒駕駛的,一律吊銷駕駛證,兩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屬營運駕駛員的,5年內不得駕駛營運車輛; 法律法規規定有罰款處罰的,一律從重處罰

實習期內酒駕處罰後多長時間可以再考試

實習期酒駕多久可以重考?

5樓:易書科技

實習期駕駛證扣12分的,將直接被吊銷駕駛證,所以駕駛人直接帶交通違章處罰決定書,到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39號》第七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七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七條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予以警告、二百元以下罰款,交通警察可以當場作出行政處罰決定,並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

行政處罰決定書應當載明當事人的違法事實、行政處罰的依據、處罰內容、時間、地點以及處罰機關名稱,並由執法人員簽名或者蓋章。

第一百零八條當事人應當自收到罰款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

對行人、乘車人和非機動車駕駛人的罰款,當事人無異議的,可以當場予以收繳罰款。罰款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不出具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第一百零九條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第一百一十條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

6樓:譚工

駕駛證被登出後,可以重新報名,從頭再來,不受時間限制。

按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有關規定:

在實習期一年內,只要被累計計滿12分,無論什麼車型的駕駛證,都將被登出實習車型的駕駛資格。 如果在實習期內扣滿12分,就會登出駕照,可以重新報名,須重新考試。如果出了實習期,被扣12分,司機重新考過科目一後,就能拿證。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7樓:王利娟律師

回答提問

你好回答

實習期駕駛證被登出的,重新申請考取駕駛證沒有時間限制(被吊銷或者撤銷的除外)。實習期駕駛證記滿12分將被直接登出駕駛證,所以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罰款1000到2000元,暫扣駕駛證6個月,扣12分。

如果說你這個只是酒駕的話,那問題是不大的,這邊的話,你在登出之後再去提交申請進行考試就可以了

提問為什麼我這邊交警隊說實習期酒駕被登出需要等三年以後

回答這和醉酒駕駛是不同的,醉酒駕駛是直接吊銷駕駛證,然後五年之內不給考的,這個和你這種情況是不一樣的,你這個實習期內,酒駕是登出駕駛證

提問我就是實習期內酒駕被扣12分,登出了c1。然後交警隊說要過三年以後才能考

回答親,不是這樣的,您這個是酒駕,酒駕的話是不存在這種問題的

這個不是這樣處理的,一般來說呢,就算有地方有規定,一般也只是半年,這個時間是太長了,如果說這種的話,建議您去向上級交管部門進行反映一下,不是這樣的

您這邊也不要一味相信交警說的這個三年,您可以自己去重新報名嘗試一下,我們法律沒有規定,說你這個被登出駕照之後,三年之後才能考

提問主要我是實習期內酒駕,直接被登出。交警大隊分領導說要過三年才能。關鍵網上也有說三年的。所以我就信了

回答國家法律對於這個是沒有規定的,你這個酒駕之後,住校駕駛證的話,是可以立即去報考的,就算地方有規定,一半是在半年左右,三年是不太可能的,所以這邊建議您那就直接去車管所給您報名檢視一下

一般情況下,你只要將違章處理了,罰款交了的,是不需要等這麼久時間的,你這邊的話,具體再去車管所確認一下就可以了

提問還有一個這樣的問題,我當時駕駛證是增駕的,我以前有e照,後面直接合並了c1e。實習期酒駕直接把我c1登出了,留了我的e照,這樣會不會有可能是三年或者一年什麼的

回答親,這個是沒有影響的,你這個的話,你去具體去車管所問一下就可以了,我們國家的法律並沒有這樣的規定,你不要想這麼多,你先去問一下,看一下具體情況,再做後面的打算

國家的法律是沒有規定您這種情況的,您這個的話,原則上是不需要等三年的,具體的您需要去車管所再確認一下就可以了

更多14條

c1實習期酒駕多久可重考?

8樓:世新文

駕駛證在實習期內出現酒駕的違法行為,將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1.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gb19522—2004)中規定,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就是飲酒駕車,俗稱酒駕,酒駕是一種嚴重的違法行為,所以公安執法比較嚴格。

2.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明確規定:機動車駕駛人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一次記12分.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需要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3.

酒後駕車的還要同時接受的處罰是:《刑法修正案(八)》和修改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4.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就是醉酒駕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C1增駕D流程,需要多少錢,C1駕駛證增駕D證需要多長時間?費用多少?

一般在1000左右。c1增駕d照流程 就像申領c1駕照一樣,首先要到當地的車管所提出申請,申請通過之後就要到醫院進行體檢。體檢結束後帶上體檢報告 身份證以及申請表到車管所進行稽核,稽核通過之後就會安排進行考試。考試的內容是理論考試以及場地考試,理論考試就是科目一的內容,既然已經有c1駕照那麼這門考試...

駕駛證c1增駕b1需要多少錢,駕駛證 C1增駕B1 需要什麼條件

辦理增駕需要駕駛證原件,身份證原件,一寸白底 八張,不可以在異地增駕,只能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增駕手續,增駕一般在2800元左右。科目一到科目四重新考一遍 參照當地收費標準。說白了就是再交一次學費重新考試,重頭來一遍。前提是持有c1駕駛證3年以上,才能報考b1證。駕駛證 c1增駕b1 需要什麼條件 1 ...

c1酒駕後駕駛證暫扣月之後會降級嗎

c1酒駕後駕駛證暫扣六個月之後。你本來就是最低階的。駕駛證。沒有地方在降級的。估計還需要學習。回答酒駕後駕駛證暫扣六個月之後無違法行為且履行完畢處罰的,交通管理部門依法歸還其駕駛證。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