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閱讀障礙,感覺我有閱讀障礙怎麼辦啊

2023-02-13 08:05:08 字數 3948 閱讀 6423

1樓:

你要想開點啊!好好的讀書。

硬是想不開就去散散心,和朋友逛逛街。去玩玩電子遊戲。儘量忘記煩惱。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 焦慮 抑鬱 ,難道書不是最好的朋友嗎?

所以:讀青松的書。

做:想做的事。

煩:個屁。

3樓:time李呵呵

請問在**手機螢幕時候會有看不進去的反應嗎

感覺我有閱讀障礙怎麼辦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心平氣和的看書,慢慢的就會有成效,一般人都不是天生就是看書的料,慢慢培養嘛,不要老懷疑自己,祝您好運!

5樓:瞬發一個名字

減少上網時間,少看快餐新聞,少發手機簡訊,每天抽出一些時間做平心靜氣的書面閱讀,不用逼迫自己一定要堅持看多久,堅持看多少,順其自然,看到哪走神了,或者只看了一行就根本沒心思再看了,那就不用繼續了,放下書本去做別的事。等有空閒了再回來接著看。建議從情節非常吸引人的**開始鍛鍊,祝你早日克服。

ps.如果你的閱讀障礙症狀是完全無法理解文章中作者的意思,那麼建議去看看醫生。

我有閱讀障礙怎麼辦?

6樓:呵呵合作

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坦然的去面對這種閱讀。把心情放鬆下來。就跟平時一樣,不要去刻意的想這些。

7樓:自由行走的靈魂

那就只能一點點的克服,閱讀障礙就是在閱讀方面有問題,那就得練習,說話的時候不管是在家裡練習還是和別人的時候就儘量的和別人說話,必須得邁出第一步才可以

8樓:來了

那麼你可以換一種閱讀方式啊,在放鬆的情況下去理解。

9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閱讀障礙分心理和生理兩大塊。

心理方面的容易克服,比如,讀書好搖頭晃腦,注意力不集中,書離眼睛的距離太遠或太近,或者是膽怯,不敢再老師和同學面前讀出聲音,怕錯了別人笑話等,只要對症改之,多讀多練,就會好的。

至於生理方面,比如口吃 ,眼球跳動看不清字,理解不了字義,等這個就會很難了!

所以要針對自己作必要的練習,就會受到不一樣的效果!

我有閱讀障礙,該如何克服

10樓:慶安禎

閱讀的兩種基本方式是朗讀和默讀;朗讀主要表現為口頭語言,默讀主要表現為內部語言;

分析和綜合兩個方面逐漸均衡,對讀音和詞句迅速而準確的理解,有些文字,即使注意力集中,也是不一定一下就明白的,當然,注意力集中會提高效率,但不是問題;平心靜氣,注意力就會提高的,可以試試.

有閱讀障礙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障礙是學習障礙的一種,主要表現在小學階段。家長和老師發現有些孩子讀課文時結結巴巴、丟字落字、錯字錯行,還以為是孩子看書不認真造成的,就經常訓斥或譏諷孩子,要不就認為孩子的腦子有毛病,實際上孩子的這種行為不是態度問題,也不是智力問題,而是學習能力的發展不足造成的。美國心理學家研究發現孩子的閱讀障礙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閱讀習慣

1、朗讀時搖頭晃腦;

2、朗讀時讀著讀著不知讀到何處;

3、朗讀時情緒不安;

4、朗讀時用手指著字讀;

5、不喜歡讀書;

6、讀書時捧書太近或太遠;

7、讀書時頭部歪斜或書本歪斜。

二、朗讀聲音

1、朗讀時聲音過高或過低;

2、朗讀時音色單調;

3、朗讀時聲調過高或過低;

4、不能清晰地發音。

三、朗讀錯誤

1、朗讀時新增字詞;

2、朗讀時遺漏字詞;

3、朗讀時重複字詞;

4、朗讀時某些字詞用其它字詞代替;

5、朗讀時經常自己錯了又糾正。 造成閱讀障礙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生物學方面的因素,例如,視覺功能障礙,眼球振動不平穩,就造成讀書時跳字、序列等;聽覺功能障礙,造成讀而不聞,讀而不懂;另外如失語症、大腦麻痺、智力遲鈍和運動失調等大腦神經功能障礙也會造成閱讀困難。 其次是情緒因素造成的,例如有的孩子有嚴重的膽小、自卑情緒,不敢在課堂上朗讀,結果越不練就越有障礙。

還有的孩子非常敏感,對別人的評價特別在意,生怕讀錯了引起同學笑話,所以,朗讀時憂心忡忡,不能夠輕鬆流暢地閱讀。

第三是教育方法問題,對於那些智力或能力低的孩子,如果家長和老師一味地逼著孩子練習閱讀,而不是用科學的方法進行特殊訓練,長時間不見成效,孩子就會產生很大的心理壓力,對閱讀更加有牴觸情緒,甚至產生厭煩心理。而對於智力和能力高的孩子,如果仍然讓他們重複簡單的課文,他們也會變得敷衍了事。 對於有閱讀障礙的孩子,家長和老師要學會用正確的態度看待孩子的問題,儘早求助於心理醫生進行科學的神經功能訓練,提高孩子的學習能力,而不是一味地逼孩子多閱讀,這樣只能是治標不治本。

12樓:

我學心理學的,有閱讀障礙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心理醫生,別自己在家琢磨,雖然上面那哥們說的也不錯

13樓:樂朗樂讀徐老師

您好。對待有閱讀障礙的孩子,我們需要做的有兩點,一是理解和包容他,給他多多鼓勵,不要一味的指責他;二是在合適的年齡給予矯治的方法,以提高他的閱讀能力,有閱讀障礙的孩子在12歲之前都可以通過專業的矯治來提高讀寫能力,10歲之前是矯治的**期,11-12歲是最後的機會,建議家長及時帶孩子到專業矯治閱讀障礙的機構進行諮詢和測評。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上網時間,少看快餐新聞,少發手機簡訊,每天抽出一些時間做平心靜氣的書面閱讀,不用逼迫自己一定要堅持看多久,堅持看多少,順其自然,看到哪走神了,或者只看了一行就根本沒心思再看了,那就不用繼續了,放下書本去做別的事。等有空閒了再回來接著看。建議從情節非常吸引人的**開始鍛鍊,祝你早日克服。

ps.如果你的閱讀障礙症狀是完全無法理解文章中作者的意思,那麼建議去看看醫生。

我有閱讀障礙症麼 15

15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障礙症是大腦綜合處理視覺和聽覺資訊的結果,而不僅僅是閱讀上的困難,這是科學家首次證實閱讀障礙症是一種多感官混亂症。閱讀障礙症患者難以區分開快速切換的光源和聲音。

閱讀障礙症是一種多感官混亂症,閱讀障礙症不單單是視覺處理問題或者是語言處理問題。閱讀障礙症患者的大腦無法分清快速接替切換的事物,而且這種影象混亂現象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閱讀障礙症患者存在一個最基本的感官綜合缺陷,這才使得閱讀產生困難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很多人都有像你這樣的狀況

一般是對閱讀有點牴觸心理,而且平時閱讀量少,注意力不能隨自己控制集中到文字上

一般堅持每天都看書,看些自己感興趣的書,慢慢就不會有這種情況了,而且閱讀速度也會提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你都說那是你厭學才產生的 去看看你喜歡看的**雜誌呢 你一定會過目不忘的 呵呵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很多人都患有,經常是連一段或者一篇完整的文章都看不下去,就想跳過去閱讀.由於我們經常使用電腦,

而且現在又是**性的資訊社會,海量的資訊使得我們不得不習慣於快速閱讀,久之這就使我們形成了閱讀障礙.

我是不是有閱讀障礙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其實理解能力上是沒有問題的,只要平時多大聲讀一讀,注意放鬆精神就好,並沒有到閱讀障礙的程度。

注意力的集中,是可以經過專門的訓練來提高的。而且你現在的情況,並沒有影響到你的正常閱讀理解和社會溝通,是屬於比較正常的情況。

閱讀障礙大多是發生在小孩身上,是比較常見的兒童學習障礙之一。是有專門的測試方法去診斷的。

成年人在正常情況下,是很少突然出現這樣的問題。其實更普遍的情況,是成年人出於壓力或精神緊張造成的暫時性的理解障礙,就像我們常說的,‘腦袋突然短路‘了~呵呵,這個是很正常的現象。

什麼是閱讀障礙?孩子有閱讀障礙該怎麼解決?

在閱讀書籍的時候,會明顯差於其他人,有時候沒有辦法很好的理解書本中的內容。要陪伴孩子一起讀書,要讓孩子瞭解到自己的真實想法,有時候也要注意孩子的真實情況,不要讓孩子有壓力,注意書本的選擇。就是在閱讀的過程當中不能很好理解文章的一種學習疾病。可以多給孩子購買一些書籍,讓孩子進行練習,也可以培養孩子定時...

我是不是有心裡障礙 20,我心裡有障礙該怎麼辦?

偶爾這樣是正常的,因為每個人都有生理週期,但是經常這樣就是處於亞健康狀態了,這種情況下要試著和自己平時最好的朋友 男女朋友之間 夫妻之間最好了 多談談心,因為話說出去就不會那麼憋著,不會壓抑了。呵呵,怎麼會這麼認為呢。人有的時候會有點小小失落,那是很正常在呀,我覺得是你想太多了。恩,多去外面走走啦,...

我有與人交往嚴重心理障礙,我發現我有社交障礙,是那種從小到大的害羞,感,膽子也小,到現在現在有種似乎變態的心理作用,比如在人

其實不是沒有啊,你不主動把自已的想法喜好表達出去,怎麼會知道別人會不會與你交流呢?現代社會,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越來越豐富,使得每個人接受的資訊都變得越來越多元化,就像我玩cs遊戲,看那些玩魔獸的人聊天,我什麼都不懂,也難怪,你可以主動去找,找屬於你的組織,你愛好什麼,就去找和你一樣愛好的人群,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