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撞死人,應該怎麼處罰,酒駕撞死人怎麼判

2022-01-05 15:35:59 字數 5302 閱讀 5244

1樓:丶夏一天

一、判罰要看當事人是否逃逸

逃逸: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沒有逃逸: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參考:《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二、賠償金額

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六十週歲以下按二十年計算。

參考:《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九條

三、結案時間

相關部門作出鑑定結論之日的5日內,交警應當通知機動車方取回車輛。一般情況下,鑑定不應該超過30日,最長35天。

擴充套件資料: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的事故調查顯示,大約50%—60%的交通事故與酒後駕駛有關,酒後駕駛已經被列為車禍致死的主要原因。在中國,每年由於酒後駕車引發的交通事故達數萬起;而造成死亡的事故中50%以上都與酒後駕車有關,酒後駕車的危害觸目驚心,已經成為交通事故的第一大“殺手”。

2023年8月,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首次審議刑法修正案(八)草案,醉酒駕駛或被判刑。

2樓:

1、刑事方面:《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第一款“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駕駛員存在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的情況,酒駕,涉嫌交通肇事罪,會被追究刑事處罰。

2、民事賠償: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的規定,交通事故責任者應當按照所負交通事故責任承擔相應的損害賠償責任。

損害賠償的範圍包括: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和財產直接損失。造成殘疾的,還有殘疾賠償金,殘疾用具費及精神撫慰金等;造成死亡的,還有死亡補償費,被撫養人生活費等,各賠償專案應按實際情況確定,並一次性結算費用。

3、如果瞭解法律的規定,可以私下和對方協商或者在交警主持下協商。

4、如果不是很瞭解法律的規定。建議先諮詢律師,瞭解大體的賠償範圍,再與對方協商。

3樓:劉志平新臺子

37萬太少。死者才45歲。應該馬上聘請專業律師替他維權。官司打好了能夠超過百萬以上,這種事情不能私了,對方既少拿錢又不受刑責

4樓:thisone紫楓

最好請個律師,

有2種情況不同結果的判罰:

1,不賠錢,判處有期徒刑2.5年~3年,鐵定要在監獄服刑。

2,賠你錢得到你出具的諒解書,同樣判處2.5年~3年,但是緩刑3年的機率非常大,判了緩刑是不用坐牢的,只能在當地市區呆著,不能經常請假外出的!其他和大家沒區別。

3,酒駕一般保險公司是不賠錢的,賠你錢相當於車主自掏腰包。

5樓:修真子

你朋友的爸爸,如果自己沒有過錯的情況下,(如闖紅燈)對方是要付全責的。酒駕致人死亡的,按交通肇事罪處理,法院在量刑上沒有減輕處理的理由。至於倍償多少錢,可以參照死者上年的工資收入,具體可以參照《人身傷害賠償法司法解釋》的規定。

本人建議你依法起訴,相信法律會給你一個公平合理的交待。

6樓:斷了的弦轉變

交通肇事受害方應得的賠償數額與受害者的戶口性質(農村?城市?)、年齡、家庭成員狀況(供養、撫養的親屬的人數和年齡)等因素有關。

各地的賠償標準因經濟發展狀況各異也有所差異,多數為二三十萬元以上。

犯交通肇事罪致人死亡,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如何處理,就看家屬是想讓對方被處刑罰還是得到更多賠償了。一般來說,高的賠償意味著較輕的刑罰。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諮詢律師,然後分析改採取什麼方法

酒駕撞死人怎麼判

8樓:単聲噵鎝瞹眛

一般醉駕撞死人的在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之間進行處刑。

酒醉駕駛撞死人是過失犯罪,飲酒到醉是故意的行為,但是飲酒不是撞死人的直接原因,駕駛中的過失行為才是撞死人的直接原因,為此酒醉駕駛撞死人只是過失犯罪,屬於交通肇事罪。醉酒駕駛只是一個加重的情節。

但是這裡存在法條競合的問題,即酒醉駕駛撞死人構成犯罪,可能涉及兩個罪名,危險駕駛罪和交通肇事罪,該兩罪只能擇一重罪判決,因交通肇事罪量刑比較中,就以交通肇事罪判決。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9樓:憨牛笨笨

酒駕撞死人屬於過失犯罪,一般是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的。一般情況下還要結合其在該次事故當中的責任,才能最終確定具體的量刑幅度。

通常情況下,如果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話,那麼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要是情節惡劣的話,將會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受害人家屬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行為人進行民事賠償。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參考資料:北京公安局-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司法解釋

10樓:高詠忠律師

回答提問

您好我老公醉駕把對方的車給撞了,我們跟對方修車,對方還要求賠錢,這個合理嗎

回答您好親親,您這邊判刑是刑事處罰,您這邊賠償是民事責任,兩個不牴觸的哦,刑事懲罰和民事責任不牴觸的哦

提問那就是對方要求賠多少,就要賠多少嗎

回答不是的哦,一般來說是需要在合理的範圍內賠償的,您這邊協商一致的話,按照協商的金額來,協商不一致的話對方會提出民事訴訟的

提問如果提出民事訴訟會怎樣啊

回答起訴流程:一、當事人起訴,提交起訴書。二、根據誰主張誰舉證原則,原告向法院提交相應材料。

三、當事人向法院提交書證。四、立案庭辦理立案手續;對不符合立案條件的,依法裁定不予受理。五、當事人預交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

六、立案手續後,案件由法院排期**。

法院那邊會按照實際案情,遵循公平原則給您這邊做出合理判決的呀親親,判決下來的話,您這邊不服可以提起上訴。

提問都是醉駕我們的責任還怎麼上訴啊

一般多少的賠償金是合法的

回答上訴的話存在著改判的可能性的呀,可能您這邊不需要承擔那麼多的民事賠償的呀,這個東西又不是說您這邊是全責就要對方的主張都承擔

那人家報一個天文數字您這邊肯定負擔不起的呀,所以你們協商不一致找法院就行的,法院除了是審判機關也是一個調解機關的,會根據您這邊的糾紛來公平判決的

然後就是您這邊的賠償金的問題,這個東西就是根據對方那邊實際的損失來賠償的,所以您這邊覺得對方提出的賠償不合理大可以找法院來做裁判的

關於民事訴訟程式流程的問題,依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相關規定,民事訴訟的第一審普通程式,從起訴和受理開始,當事人向有管轄權的法院提起訴訟,法院受理後,訴訟程式開始。在立案後,需要進行的是審理前的準備,訴訟文書、起訴狀和證據副本。在完成審理前的準備之後是**審理,最後依法作出判決或者裁定。

更多14條

11樓:華律網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上述刑法規定,對交通肇事罪規定了三個不同的刑級(量刑檔次):1、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2、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等。3、其他特別惡劣情節,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

(1)死亡2人以上或者重傷5人以上,負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 (2)死亡6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60萬元以上的。最後,由交通肇事轉化為其他罪名的犯罪是,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醉駕撞死人法律怎麼判決

南京胡志丹律師 1 對於醉酒駕駛發生交通事故造 員死亡的案件,首先需要確定事故責任,對於承擔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涉嫌交通肇事犯罪,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2 如果醉酒駕駛未涉嫌交通肇事犯罪,依然需要根據酒精含量,追究危險駕駛罪刑事責任。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

酒駕無證駕駛,撞死人,然後交警隊把司機給放了合理嗎

酒駕又是一種嚴重的違法行為,所以警察執法比較嚴格。警察會通過飲酒檢測結果確定你是否涉嫌飲酒駕車。1.道路交通法第一百一十條指的是 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道路交通違...

酒駕撞死人判刑多少年 沒有逃逸 怎樣能減輕罪行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危險駕駛罪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