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輩 無證,酒後駕駛,撞死人了怎麼判刑和賠償

2022-01-05 15:35:57 字數 4903 閱讀 6793

1樓:華律網

如果行為人是酒駕後撞死人的話,那麼一般情況下還要結合其在該次事故當中的責任,才能最終確定具體的量刑幅度。通常情況下,如果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話,那麼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要是情節惡劣的話,將會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醉駕又無證駕駛撞死人的,肇事者涉嫌危險駕駛罪和交通肇事罪,要進行兩罪並罰。但交通肇事罪一般在三年以下量刑,如果有因逃逸緻人死亡情節的,才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而危險駕駛罪的量刑為六個月以下拘役。

3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賠償要看法院怎麼判的了。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要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精神損害撫慰金等。具體數額要按照標準計算,車主要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嘗試 去法律援助貼吧 不免和律師問問 看。或去自己當地的律師事務所。

無證駕駛且酒駕撞死人會怎麼判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無證駕駛撞死人判刑情況如下:

無證駕駛在我國有兩種處理方式民事責任和刑事責任,根據具體情況來判斷該如何判處。

民事責任: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無證駕駛或者縱容他人無證駕駛的應當吊銷、扣押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定數額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可對駕駛人員處15天以下的行政拘留。

刑事責任:根據法律規定無證駕駛造成他人受傷屬於交通肇事罪,根據情節不同可判處長短不同的刑罰。具體有四種定罪標準:

1、無證駕駛致人死亡的或者致多人重傷的,通常是3人以上重傷的,判處有期徒刑一般是三年以下;

2、無證駕駛致多人死亡的屬於嚴重的交通肇事罪,一般判處3—7年有期徒刑;

3、無證駕駛造成嚴重公共財產損失或他人財產損失的,應當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4、無證駕駛且伴有危險駕駛行為的屬於惡劣情節,例如酒後駕車、吸毒駕駛、肇事逃逸等,應當判處長期的有期徒刑通常是七年以上,嚴重的甚至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

一般來說無證駕駛致人死亡的,根據具體情況犯罪行為人需要承擔民事責任和刑事責任,另外無證駕駛是否伴有危險駕駛或肇事逃逸等情況來進行量刑定罪。

_醉駕又無證駕駛撞死人的,肇事者涉嫌危險駕駛罪和交通肇事罪,要進行兩罪並罰。但交通肇事罪一般在三年以下量刑,如果有因逃逸緻人死亡情節的,才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而危險駕駛罪的量刑為六個月以下拘役。

6樓:

無證醉駕撞死人要怎麼判?

7樓:拐你老婆

根據法律直通車回答的答案,可以以第一百三十三條作為依據,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酒駕,無證撞死人怎麼判刑

8樓:乙小甲

會被追加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並且可能吊銷駕照。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三十六條 由於犯罪行為而使被害人遭受經濟損失的,對犯罪分子除依法給予刑事處罰外,並應根據情況判處賠償經濟損失。

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犯罪分子,同時被判處罰金,其財產不足以全部支付的,或者被判處沒收財產的,應當先承擔對被害人的民事賠償責任。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嚴格依法處理道路交通肇事案件的通知》

一、從事交通運輸的人員或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道路交通規章制度,因而發生重大事故的,在具體分析事故發生的主、客觀原因基礎上,對於構成交通肇事罪、應負事故主要或全部責任的肇事者,應依照刑法第一百一十三條的規定追究其刑事責任。

(一)具有下列情節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1.造成死亡一人或重傷三人以上的;

2.重傷一人以上,情節惡劣,後果嚴重的;

3.造成公私財產直接損失的數額,起點在三萬元至六萬元之間的。

(二)具有下列情節之一的,可視為「情節特別惡劣」,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1.造成二人以上死亡;

2.造成公私財產直接損失的數額,起點在六萬元至十萬元之間的。

(三)具有下列情節之一,並符合上述(一)或(二)的規定,按照(一)或(二)的規定從重處罰:

1.犯交通肇事罪,畏罪潛逃,或有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或隱瞞事故真相,嫁禍於人的;

2.酒後駕車的;

3.非司機駕駛機動車輛的;

4.駕駛無牌照車輛的;

5.明知機動車輛關鍵部件失靈仍然駕駛的;

6.具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

(四)對犯交通肇事罪後自首的,可酌情從輕或減輕處罰。

(五)單位主管負責人或車主強令本單位人員或所僱傭人員違章駕車造成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應按照刑法第一百一十三條的規定,追究其刑事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9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第三十六條 損害賠償的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殘疾者生活補助費、殘疾用具費、喪葬費、死亡補償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交通費、住宿費和財產直接損失。

前款規定的賠償專案應當按照實際情況確定,並一次性結算費用。

第三十七條 損害賠償的標準按照下列規定計算:

(一)醫療費:按照醫院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創傷**所必須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結案後確需繼續**的,按照**必需的費用給付。

(二)誤工費:當事人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三倍以上的,按照三倍計算;無固定收入的,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國營同行業的平均收入計算。

(三)住院伙食補助費: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計算。

(四)護理費:傷者住院期間,護理人員有收入的,按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無收入的,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計算。

(五)殘疾者生活補助費:根據傷殘等級,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計算。自定殘之月起,賠償二十年。

但五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最低不少於十年;七十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六)殘疾用具費:因殘疾需要配製補償功能的器具的,憑醫院證明按照普及型器具的費用計算。

(七)喪葬費: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的喪葬費標準支付。

(八)死亡補償費: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計算,補償十年。對不滿十六週歲的,年齡每小一歲減少一年;對七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最低均不少於五年。

(九)被扶養人生活費:以死者生前或者殘者喪失勞動能力前實際扶養的、沒有其他生活**的人為限,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居民生活困難補助標準計算。對不滿十六週歲的人撫養到十六週歲。

對無勞動能力的人扶養二十年,但五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最低不少於十年;七十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對其他的被扶養人扶養五年。

(十)交通費:按照當事人實際必需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

(十一)住宿費: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住宿標準計算,憑據支付。

第三十八條 參加處理交通事故的當事人親屬所需交通費、誤工費、住宿費,參照第三十七條的規定計算,按照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分擔,但計算費用的人數不得超過三人。

第三十九條 交通事故的傷者和殘者需要住院、轉院、護理的,應當有醫院證明,並經公安機關同意。擅自住院、轉院、使用護理人員、自購藥品或者超過醫院通知的出院日期拒不出院的,其費用由傷者和殘者承擔。

第四十條 因交通事故損壞的車輛、物品、設施等,應當修復,不能修復的,折價賠償。牲畜因傷失去使用價值或者死亡的,折價賠償。

第四十一條 構成交通肇事罪,使國家、集體財產遭受損失的,由公安機關根據肇事者的交通事故責任提出賠償意見,隨同案件移送人民檢察院,依法提起附帶民事訴訟。公民因他人犯交通肇事罪遭受物質損失的,可以依法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10樓:雪v歌

酒後駕車、無證駕駛發生交通事故撞死人,對此責任的承擔應當從幾個方面考慮:

一、民事責任:根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承擔相關的賠償責任。

二、行政責任: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處15日以下拘留。

三、刑事責任:無駕駛資格、酒後駕駛機動車輛的,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構成交通肇事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不同的:

不是酒後、無證駕駛的,致使一人死亡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才構成交通肇事罪)。

酒後駕駛撞死人逃逸怎麼判,酒後駕車撞死人 然後逃逸 怎麼判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對交通肇事罪規...

無證駕駛撞死人私了就沒事了,無證駕駛撞死人私了了是不是就沒事了?

所謂坐牢就是追究刑事責任,並且不是緩刑。是否追究刑事責任,要根據事故責任劃分判斷,無證駕駛只是其中一個方面。如果責任認定為全部責任或主要責任,則是重大事故,構成交通肇事罪。具體的分析如何如下 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依法被追究...

開車酒後駕駛撞死人,醉酒駕車撞死人算犯罪嗎?

出事了死亡事故,而駕駛者是酒後或醉酒駕駛的,責任全部都是由駕駛者來承擔,交通部門只會追究車的 不會去追究 酒 的 但肇事者卻要你們家負連帶責任,這個是不現實的問題,那要請問,他有沒有駕駛證呢,如果他有駕駛證的話,那麼他就是個合格駕駛者,就應該知道酒後駕駛的嚴重性,如果這個也要負連帶責任的話,那麼某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