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酒後駕駛撞死人,醉酒駕車撞死人算犯罪嗎?

2022-05-23 13:00:13 字數 5256 閱讀 9445

1樓:匿名使用者

出事了死亡事故,而駕駛者是酒後或醉酒駕駛的,責任全部都是由駕駛者來承擔,交通部門只會追究車的**,不會去追究「酒」的**,但肇事者卻要你們家負連帶責任,這個是不現實的問題,那要請問,他有沒有駕駛證呢,如果他有駕駛證的話,那麼他就是個合格駕駛者,就應該知道酒後駕駛的嚴重性,如果這個也要負連帶責任的話,那麼某司機在飯店吃飯喝醉後駕駛車子出死亡事故,那不也要找飯店負連帶責任嗎?這是出於主觀原因去理解這個問題。

客觀原因就是你們做為朋友,當時喝酒的時候,你勸過他叫他別喝太多,作為朋友已經提醒了他,他沒聽。但在他喝醉了以後,你可以留他在家休息,這也是作為朋友關心他,以免發生什麼事情。但歸根到底已經出了這個事故,我相信你們心裡也會感到有點愧疚就是了,但絕不需要負什麼連帶責任。

2樓:郭浩律師

1、侵權有三大要件:過錯、過錯造成的結果、過錯與結果之間存在因果關係。因此受害方至少要證明你在整個過程中存在過錯才能承擔相應的責任。

2、承擔連帶責任的基礎是你與肇事者存在共同的故意或者過失,本案中即使他們能證明你們有過錯也不能說明你們構成共同侵權,最多也只是承擔按份責任。

3樓:

廣東胡律師:

對方是成年人是有「酒後駕駛危險的常識」的,他酒後駕駛出車禍由他自己承擔,你們沒有連帶責任。

4樓:懶人設計

你們牽涉的是人情關係,不是法律關係!

所以這個要看你們還要不要這位朋友的問題,幫不幫這個朋友的問題。不過我覺得還是給他個教訓的好,明知道要開車還喝這麼多,明顯是法律為無物,而且你也勸過酒了。不過當時他喝醉了,應該留他在你公公家休息,或者找個人送他回去的,以後要注意一點。

5樓:王佔民律師

只要沒有勸他酒喝,就沒有責任。

他是個成年人,還是駕駛員,理應知道喝酒駕車的危險性。

6樓:木南金

叫他去法院告你們吧,什麼責任都沒有,連法律關係都扯不上,法盲一個,別理這種人,還有他交通肇事與任何人無關,就是他自己弄的,要這樣,所有酒家都不用開了,出了車禍就連帶賠償,誰還敢開。他已經夠成交通肇事罪了,還囂張,正嚴打呢。

7樓:鄧葉周

首先說明下:你們是否知道他是開車來的,其次,你們是否知道他已經醉了,第

三、在他醉了後你們是否阻止過他去開車或者勸他暫時不要開車,等清醒點再去開車。

如果你們知道他開車來,在喝醉後也沒有勸阻他去開車的話,你們可能有點責任,但也並不是連帶責任,只是按責任的大小承擔比例按份責任,如果你們勸阻了他還執意要開,認為自己技術好,酒量大,沒問題的話,那麼你們就沒有責任,這樣的案例以前有相似的案例,建議你們找找,你們就會有比較清楚的認定。當然如果他確實損失很大,出於道義也可以給他點補償,如果他給你們耍無賴,那隻好讓他走司法程式,看法院能給你們如何處理了。

8樓:鹽城律師服務網

死者的損害與你們沒有因果關係,你們無須承擔連帶責任

醉酒駕車撞死人算犯罪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您應該bai考慮下生理

du性醉酒和病理性醉酒zhi的不同,在和交通肇事罪聯絡起dao來專看醉酒駕車撞死人屬是否是犯罪。 首先,生理性醉酒的人大多為借酒發瘋,其實還是清醒的;而病理性醉酒,則對自己酒後的行為大多處於無法控制的狀態。根據法律規定醉酒的人犯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但病理性醉酒的人屬於限制行為能力或無行為能力狀態,根據病情應有條件的承擔刑事責任。 您所說的只是指病理性醉酒的人,且是病理性醉酒第一次發病的人;生理性醉酒的人及病理性醉酒的人明知自己有病理性醉酒仍然飲酒駕車,因而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造成重大損失的行為,應當算是犯罪。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法關bai於審理交

通肇事刑事du案件具體應zhi

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dao》規定 第二內條 交通肇容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犯罪了,要不然人都可以喝醉酒撞人了,醉酒不代表不具有刑事責任能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犯罪,因為醉酒的人在沒喝酒之前知道酒駕可能帶來危害,還是喝酒後駕駛,現定義為故意犯罪行為。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當然明白醉酒的後果。——故刑法不認為醉酒者不具備行為能力。

14樓:張成亮律師

醉酒駕車撞死人,定交通肇事罪,一般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若是存在逃逸或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7年有期徒刑;若是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酒後駕車撞死人沒逃要判刑幾年?

15樓:懂我

依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機動車駕駛人呼氣、血液酒精含量閥值》20毫克至80毫克酒精含量每百毫升血液,屬於酒後駕駛。80毫克酒精含量以上每百毫升血液,屬於醉酒駕駛。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1、致1人死亡或者重傷3人,負事故的主要責任或全部責任的綜上,經交警對機動車駕駛人進行呼氣或血液檢測後,20至80毫克酒精每百毫升血液屬於酒後駕駛。80毫克酒精含量每百毫升血液以上,屬於醉酒駕駛。

2、無論是酒後駕駛還是醉酒駕駛都是違反交通運輸法規的過錯行為,此種情形下發生交通事故,**在對現場進行勘察,會充分考慮機動車駕駛人這一過錯情形,但是同時還會考慮死者是否存在過錯,綜合全案進行責任劃分。

3、若交警最終判定機動車駕駛人承擔事故的主要或全部責任,在未肇事逃逸或因逃逸緻使死者喪失寶貴的搶救機會而不幸死亡,按照刑法133條追究刑責,量刑原則為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酒醉駕駛撞死人是過失犯罪,飲酒到醉是故意的行為,但是飲酒不是撞死人的直接原因,駕駛中的過失行為才是撞死人的直接原因,為此酒醉駕駛撞死人只是過失犯罪,屬於交通肇事罪。醉酒駕駛只是一個加重的情節。

但是這裡存在法條競合的問題,即酒醉駕駛撞死人構成犯罪,可能涉及兩個罪名,危險駕駛罪和交通肇事罪,該兩罪只能擇一重罪判決,因交通肇事罪量刑比較中,就以交通肇事罪判決。

16樓:ok小海

如果撞死人後沒有逃逸,酒駕要從重處罰,那麼將有可能判二到三年的有期徒刑

拓展資料:1.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17樓:高考曹老師

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擴充套件資料

飲酒駕車:指車輛駕駛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另一種是醉酒駕車:指車輛駕駛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對於兩種行為的處罰也是不一樣的!

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2000元、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2000元、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

飲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罰款5000元,記12分,處以15日以下拘留,並且5年內不得重新獲得駕照。而醉酒駕駛機動車輛。

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最高人民法院公佈了《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常見犯罪的量刑指導意見(二)(試行)》,其中規定了危險駕駛罪(醉駕)的刑事處罰量刑幅度,在第3項明確規定了「對於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的,不予定罪處罰;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免予刑事處罰」。

18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根據有關司法解釋,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即可定交通肇事罪:

1 死亡1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 死亡3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 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30萬元以上的。注意,此處的30萬元以上的數額,不是指事故本身造成的財產損失數額,而是指行為人無力賠償的數額。按此標準,財產直接損失數額不到30萬元,或者損失雖遠遠超過30萬元但賠償後不足30萬元的,都不構成本罪;4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下列情形之一的:

(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5)嚴重超載駕駛的;

(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上述其他特別惡劣情節,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1)死亡2人以上或者重傷5人以上,負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2)死亡6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60萬元以上的。

酒後駕駛撞死人逃逸怎麼判,酒後駕車撞死人 然後逃逸 怎麼判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對交通肇事罪規...

酒後駕車撞死人後逃逸該判什麼罪,酒後駕車撞死五個人後逃逸,該判什麼罪

嗯。交通肇事罪,而且情節相當惡劣。首先酒駕,這個已經可能入刑。其次他闖紅燈違反交通規則,並且使用假的駕照,如果事故認定書認定他負全責的話 其實四人死亡負同等責任都足夠了 可以構成交通肇事罪了。最後,他竟然逃逸了 已經具有了特別惡劣的情節,判刑都上升到3 7年了。不過受害者當場死亡,不屬於逃逸緻人死亡...

無證駕駛撞死人私了就沒事了,無證駕駛撞死人私了了是不是就沒事了?

所謂坐牢就是追究刑事責任,並且不是緩刑。是否追究刑事責任,要根據事故責任劃分判斷,無證駕駛只是其中一個方面。如果責任認定為全部責任或主要責任,則是重大事故,構成交通肇事罪。具體的分析如何如下 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依法被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