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撞死人駕駛證降級嗎,大貨車撞死人責任一半,駕駛證怎麼處理

2022-05-25 16:05:19 字數 2660 閱讀 7094

1樓:追逐夢想現在就啟航

貨車肇事至人員**,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該如何定罪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為依法懲處交通肇事犯罪活動,根據刑法有關規定,現將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解釋如下:

第一條從事交通運輸人員或者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在分清事故責任的基礎上,對於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條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以上就是關於這方面的法律知識,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不幸遇到一些比較棘手的法律問題,而您又有委託律師的想法,我們華律網有許多律師可以給你提供服務,並且我們華律還支援線上指定地區篩選律師,並且都有相關律師的詳細資料。

2樓:lol餵飯君

撞死人就先別操心降不降級的事了肯定降啊,最主要的還是操心賠償的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重大人員**

全責或主要責任會降級

次要責任不會

大貨車撞死人責任一半,駕駛證怎麼處理

4樓:月照星空

如果車沒違章,駕駛證不會處理。

5樓:掛車頭

本人駕駛大貨車變更道路行駛撞紅燈撞死人

撞死人會弔銷駕駛證嗎

6樓:華律網

一般不會,要綜合其他情節。《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7樓:

如果是一般事故是不會弔銷駕照的。如果是嚴重違法,比如醉酒駕駛,吸毒後駕駛,就極有可能吊銷駕照。

8樓:虎子之母

發生死一人的交通事故且是全責的就要吊銷駕駛證的。

9樓:來瓶雪碧提提神

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負主要或者全部責任的,構成交通肇事罪,依法吊銷駕駛證。未構成犯罪的,不會弔銷駕駛證。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10樓:

超速、酒後肇事逃逸緻人受傷、死亡的(不管撞死多少人),5~10年不能重新領取機動車駕駛/行駛證。駕照被吊銷了,就等於您沒有任何證件了。肇事逃逸是要判刑的,按照法律規定最多判處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死刑。

11樓:灰圓圈圈

根據最高法院對交通肇事罪的解釋,死亡1人或重傷3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以上的,構成交通肇事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造成交通事故構成交通肇事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需要對機動車駕駛員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從裁決之日起生效。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二年內不準重新申請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12樓:****

如果您沒有肇事逃逸的話就不會被吊銷

13樓:匿名使用者

撞死人可能會弔銷駕駛證,但不是一定吊銷駕照。

一、吊銷駕駛證的情形:

(1)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二、不弔銷駕駛證但降級的情形

致人死亡負事故同等責任,未構成犯罪的,不弔銷駕照,但是b以上駕照要降級。

三、對駕駛證基本無影響的

負事故次要以下責任。

14樓:福潤鑫海外地產

要看是誰的過錯了,而且出事之後不能跑

駕車撞死人同等責任駕駛證降級嗎

15樓:

只要不死亡3人以上就不負刑事責任,對c及以下駕照也不會怎麼處理,但是b以上的車輛就開不成了,要降級,而且終生不能再申請b以上駕照。

貨車超載400,會弔銷駕駛證嗎,貨車超載駕駛證被扣留了怎麼辦

貨車超載400 不會弔銷駕駛證,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最新修正案 第九十二條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不會弔銷駕駛證,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主要...

開車撞死人主要責任駕駛證怎麼弄,新交規開車撞死人了同等責任會對駕駛證做什麼處理

要看是否構來成犯罪 自 1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主席令第47號 2 發生交通事故造 員死亡,承擔同等以上責任,未構成犯罪的 1 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b2駕駛證能開多長的大貨車,B2駕駛證能開9米6自動擋大貨車嗎?

b2駕駛證準駕跟長度沒關係,只要不是半掛牽引 a2才可以 單頭的貨車都能開。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或大 重 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比如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大 重 中型專項作業車指的是裝置有專用裝置或器具的汽車,比如灑水車 ...